超長溜滑梯 (11).jpg

2018/03/12更新:

因為有成人溜滑梯受傷新聞出現,對此設施安全問題有疑慮,目前暫時封閉。

基隆暖暖旅遊,發現暖暖要找適合孩子遊樂的地方好像也不多,

除了暖暖親水公園外,意外發現這個暖暖運動公園

裡面隱藏著兩道超長溜滑梯,號稱紅龍與灰龍

不知道是因為網路上都沒有人分享還是下雨關係,

這天偌大的運動場裡幾乎一個人都沒有,

可惜下雨讓溜滑梯濕答答的小孩不能盡興玩,

不過不錯的景點就是要寫來和爸爸媽媽們分享囉~

順路還可以走過暖暖吊橋通往暖東苗圃

文末有些當天的小奇遇順便跟大家分享注意事項喲!

 

超長溜滑梯 (14).jpg

超長溜滑梯 (13).jpg 

一進入基隆市暖暖運動公園,感覺是個範圍很廣的地方,

要滑溜滑梯的話,從上圖左轉即可。

超長溜滑梯 (12).jpg

這裡是工園區域分布圖,

有籃球場、網球場、足球場和溜冰場等,

走過暖暖吊橋可跨越東碇路直接進入暖東苗圃園區內。

 超長溜滑梯 (8).jpg

一開始好奇為啥叫紅龍和灰龍,

原來阿,這階梯兩旁各有一道紅色和灰色的超長溜滑梯,

我想是應此得稱。

 

超長溜滑梯 (15).jpg

由下往上看真的還蠻長的一條磨石子溜滑梯,

小孩子光是爬上去就不知道可以被消耗多少體力了XD

超長溜滑梯 (10).jpg

可惜葛瑞絲這天出遊下著雨,

小朋友眼巴巴看著這麼好玩的溜滑梯,也沒有人搶卻不能溜XD

超長溜滑梯 (1).jpg

不過說真的,我家孩子和我都有點瘋子傾向(哈哈),

孩子說寧願屁股濕也要溜那麼一次,

所以後來...我就讓他們兩個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確實兩個都有溜了一次XD

不過有基隆的朋友提醒,玩的時候要小心,因為速度很快喔!

我覺得任何遊戲都可能有危險,但也不能因為怕危險而過度保護孩子不給任何體驗,

建議家長先溜過一次再依自己孩子年齡考量是否適合。

超長溜滑梯 (9).jpg

走道階梯上方,是一片很大的運動場地,

看後方綠色草坪處,居然還有更高的階梯呢,

只是我沒有走到那麼後方去,而是往一旁的暖暖吊橋前行。

超長溜滑梯 (2).jpg

暖暖吊橋跨越過了一條主要道路,

走在上面看風景也還不錯,

順帶一提,這裡的空氣真的超棒,而且人煙又偏少。

超長溜滑梯 (3).jpg

吊橋有些使用須知,

簡單說就是不可以在上面嬉鬧跳躍,

不過我個人走過,這是不會搖晃的吊橋,走起來不用太害怕^^

 

超長溜滑梯 (4).jpg 超長溜滑梯 (5).jpg

吊橋拍起來美美的,

感覺很適合中間站個網美來IG打卡一下...(誤

超長溜滑梯 (6).jpg

過吊橋後就是暖東苗圃園區,

範圍好像也挺大的,服務中心已經封鎖並未開放,

不過下雨我後來就直接打道回府囉,大家可以自己再爬文看看^^

超長溜滑梯 (7).jpg

回去之前,我家"小丸美"說要拍拍照~哈

 

後記:

跟大家分享一件很特殊的事情,

這天下著細雨,暖暖運動公園真的十分寬敞空曠,

四周風景很棒、感覺綠化生態也維護得很好,

這時綾爸牽著兩個小孩,我忙著拍照,

只見天空有幾隻老鷹,其中有一隻大老鷹不斷在我們上空盤旋,

綾爸還試圖移動,發現老鷹會跟著我們,

而且距離我們不算遠,顯得老鷹還蠻大隻的,我確實有點怕,

綾爸說這老鷹肯定是把我家小朋友當成獵物在盤旋打量,我笑說老鷹怎麼可能抓得了人,

當然,那天老鷹看了看可能沒轍就飛走了,

不過我們回家以後綾爸還是很介意那隻老鷹盤旋不斷的事情而查網路,

發現真的有老鷹會抓人或大型動物的影片,我婆婆也說確實會,

老鷹的狩獵方式是把大型獵物抓起後再摔下,將之摔爛後進而拿取...

想想真的是太可怕了,所以要提醒大家如果帶小小孩去的話特別留意一下環境,

不要讓小小孩落單也要注意一下附近是否有老鷹盤旋呦,

說這個不是為了讓大家覺得可怕,我覺得自然生態好是好事,只是大家出遊也多點謹慎會更開心^_^

 

開車約四分鐘有很不錯的特色餐廳,

用餐的話也可以順遊喔^^

基隆特色餐廳:碇內車站懷舊氛圍涮涮鍋-在車站裡吃火鍋?懷舊風超好拍

基隆特色餐廳-碇內車站 (23).jpg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