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特色公園 (1).jpg

土城特色公園發現超酷炫的籃子溜索

最近全台多處特色公園一一完工,

聽說土城創下新北第一的紀錄(特色公園最多),最近有五處特色公園,

包括延和社區公園立雲廣場海山捷運站廣場裕民廣場頂新公園

不過葛瑞絲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個人覺得有很特殊設施的

延和社區公園

擁有目前全台首見的籃子溜索,像個超廣範圍的盪鞦韆,

讓小孩對公園的印象不再只是溜滑梯、翹翹板,而是有令人期待的遊樂體驗。

文中順便和大家分享葛瑞絲實際帶小孩去玩的個人心得與建議呦~

 

土城特色公園 (6).jpg

 

2019年5月更新補充:

有讀者提供消息說現在已經沒有這個籃子溜索囉!

詳細不知道是用壞了還是怎樣,

總之給大家做資訊參考。

延和社區公園,顧名思義就是屬於社區型的公園,

範圍不大而且位置也比較偏僻,

雖然一旁有看到停車場,但都是社區月租型的,

所以要開車前往的需要斟酌一下,附近停車場有點距離,

路邊停車位不好找呦><

土城特色公園 (5).jpg

除了上上張照片範圍外,

主要公園範圍在另外這一處,

這裡大人的運動設施還算多。

土城特色公園 (8).jpg  

小孩遊樂設施基本上只有上圖區塊,

也就是只有一座溜滑梯和籃子溜索與跳格子。

 

土城特色公園 (7).jpg

土城特色公園 (4).jpg  

雖然...我相信有孩子的媽媽都會點頭,

小朋友對大人的健身設施還是很有興趣的,

總是可以莫名其妙變自己的遊樂場...哈

土城特色公園 (2).jpg

現場設有一座120公分溜滑梯,

範圍小小的不算大。

土城特色公園 (3).jpg

比較特殊的是小朋友有發現這溜滑梯有幾處像傳話筒的設計,

對著孔洞說話聲音會變大。

 

土城特色公園 (9).jpg

地板有跳格子地墊,

跑跳起來是比較安全的。

 

土城特色公園 (1).jpg

不過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這個稱為「籃子溜索」的設施啦!

聽說是目前全台唯一與首見的,

看得連我這大人都覺得好想玩看看呦~

 

給大家看影片比較清楚,

不過我一邊要幫小朋友推、一邊還要錄影有點難度OTZ

可以感覺得到媽媽挺無力,哈哈哈。

 

坦白說,我覺得看起來真的很好玩,

但是也必須給大家一些心得做參考,

就是我覺得這遊具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感覺國小以下的孩子玩家長要特別注意,

孩子如果沒有緊緊抓牢的話,推動時候容易屁股從座位上滑落,

掉下來的時候如果溜索又回盪、小孩子的頭部較容易造成危險,

因為我家兩個都有掉下來一次過(雖無大礙因我推很小力),還是提醒大家一下~

另外,推的爸爸媽媽其實還挺累的XD

大一點的孩子可能才有力氣自己搖,小一點的孩子也要小心防經過被撞飛喔!

 

如果是從遠地特地帶孩子來玩的話會覺得挺不OK,

因為公園屬於孩童的遊樂設施不多又不好停車,

但順道經過或是附近居民去的話是真的還不錯,

就地利之便讓孩子有更不一樣的公園遊戲體驗,

可以玩其它地方沒有的遊具感覺挺酷的,

不過籃子溜索只有這麼一個,人多的話要排隊且帶有小危險性,給大家參考囉^0^

 

延和社區公園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延和路250巷

捷運新埔站轉乘657延公車,延和社區公園站下車

捷運海山站轉乘藍41延和公車,延和社區社區公園站下車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