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9)_副本.jpg

三峽老街好買好逛也好拍!

三峽就在鶯歌旁邊,逛完鶯歌景點有時間的話還可以順路來三峽,

這次帶大家一起來逛三角湧老街(俗稱三峽老街),

看看哪些東西好吃必買?

特別是三峽金牛角那麼多,哪一間好吃呢?

沿途還看到有小小的貓貓彩繪牆可拍照,

三峽半日遊或搭配以下景點的三鶯一日遊,出發吧!

 

【鶯歌景點】貓頭鷹守護 鳳福公園,溜冰場、足球場、彈跳床、還有大人可玩的盪鞦韆 

【鶯歌景點】鶯歌陶瓷博物館&免費參觀的陶瓷藝術園區,有戲水、玩沙場地 

【鶯歌景點】超有特色的鶯歌陶瓷老街,輕鬆鶯歌半日遊(老街哪裡好吃好逛 

【鶯歌景點】三鶯桃花源-IG打卡熱門景點,彷彿來到巨人國 

三峽老街-(4).jpg  

來到三峽老街,附近應該不好停車,

不過大約走五分鐘的地方有停車場還蠻方便的,

路過看見這條林蔭大道也覺得美美的♥

三峽老街-(9).jpg  

大家好像習慣講三峽老街,

但其實這裡正確來說是"三角湧老街",

入口處有很清楚的標示。

 三峽老街-(5).jpg 三峽老街-(6).jpg

還沒進老街裡面,外面就超多小吃攤販啦,

氣氛讓我想起娘家過年的時候,

感覺有好多古早童玩令我好興奮(笑)。

三峽老街-(8).jpg

說起三峽,大家都會想到特產是金牛角,

不過說真的,老街這一區光是金牛角店就好幾家,看得我是眼花撩亂。

三峽老街-(10).jpg

這家店門口有個古井,所以是古井店XD

三峽老街-(41).jpg

這家門口則是有隻牛像,

小小一區就好幾家康喜軒的樣子,

現場也都有提供試吃,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家口感比較不酥香。

三峽老街-(3).jpg 

 

聽說這裡的正宗店家好像是一家看起來比較不起眼的,

不過葛瑞絲沒仔細看,

只看到老街相反方向處的這家金三峽牛角(老街口)超級多人排隊!

三峽老街-(2).jpg 

現場也都有現烤出爐的金牛角試吃,

各種口味都有機會吃到,而且還蠻大方的,

試吃過後我個人覺得這家真的蠻好吃的,

口感很酥又香,重點是口味也很多種,買綜合的10支$240元很划算。

而且路上真的很多人都是人手一盒這家的,當伴手禮很棒^^

三峽老街-(11).jpg

因為剛剛提到金牛角,所以繞出去了XD

繼續走回老街看有哪些特色店家吧~

三峽老街-(12).jpg 三峽老街-(13).jpg

三峽老街-(19).jpg

說真的,最近走訪好多老街,

覺得大溪、鶯歌和三峽的老街都很相仿,

屬於紅磚瓦的建築非常有復古風情。

三峽老街-(26).jpg

三峽老街的這種柑仔店也好幾家,

說真的我覺得每家都好逛,

可是有點很奇怪就是店家都不允許客人拍照啦,

葛瑞絲一拿出相機馬上被店員喝止了(淚)。

三峽老街-(14).jpg

這家製筆店家也很有趣,外面掛著一支大毛筆,

小朋友毛筆、拖把傻傻分不清楚XD

三峽老街-(17).jpg

沿途還有個隱藏版超迷你彩繪牆,

裡面躲著可愛的小貓咪。

三峽老街-(18).jpg

忍不住想偷偷說...

這角度只有小朋友可以接受了,媽咪我死都不被拍這角度(媽媽壞壞)

三峽老街-(22).jpg 三峽老街-(23).jpg 三峽老街-(25).jpg

還有看到富發牌的店家,

說真的,這家很有名,但是哪裡好穿我不清楚><

看到沒有標價的店我通常都會PASS。

三峽老街-(28).jpg

這間其實也很吸引我,

為啥叫「庶民美術館」呢?

因為門票只要20元XDDD

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欣賞藝術,說實在本來很想進去,

但又不確定裡面空間大不大?會不會只有望進去這些而已呢?

加上沒有麻豆可以拍,所以後來就放棄了。

三峽老街-(24).jpg 

   

接下來乾脆來尋找美食吧!

三角湧老街好像不少經典美食店家,

像這家感覺名氣就蠻大的,畢竟是拍片場景。

三峽老街-(16).jpg

這家 葛瑞絲走過來又走過去,始終排滿人!

感覺就很好吃,而且價格不貴,

不過最近葛瑞絲戒食豬血糕,所以只能含淚說掰掰了。

三峽老街-(20).jpg

這家也是網路說很有名,非凡新聞報導過的98雞蛋糕,

走過都聽到路人在和自己朋友介紹說這家很好吃。

三峽老街-(21).jpg

價格看來還OK,就跟紅豆餅那類差不多。

三峽老街-(27).jpg

說真的我也蠻推薦這家,因為真的不錯吃!

特別是巧克力真的太好吃了,很濃郁到一口咬下會爆漿,

葛瑞絲的衣服差點慘遭毒手XD提醒大家要小心~

我們吃了巧克力、地瓜和起士口味,

我個人覺得好吃程度是巧克力>起司>地瓜,供大家參考。

三峽老街-(30).jpg

街尾部分有兩家甜品店對恃,

一家是宜蘭很有名的阿宗芋冰城,在這裡也吃得到~

不過這天輸在店名,因為天氣實在很冷,看到冰就不想靠進去(被揍)

三峽老街-(34).jpg

所以我們進入了勇伯豆花,

有冷有熱、人潮也算有。

三峽老街-(35).jpg

沒想到被安排到裡面暗暗的角落,牆上真的好多簽名喔~

這邊偷偷暗示大家一個亮點,

就是牆上留言隔壁滷味的事情,待會繼續再說。

三峽老街-(36).jpg

先說一下 吃的部份的心得,

這裡的豆花可以加薑汁或不加,不知道是我們沒加薑汁失去特色還是?

總之我覺得味道算蠻普通的,沒啥特別,小小一碗價格也屬於普通,

若有下次我可能會去品嘗阿宗芋冰城。

三峽老街-(37).jpg

方才牆上留言的隔壁滷味應該是這家,

真的還蠻有名的,好像還有名到上新聞,

至於是什麼就大家自己查了~總之消費前要先清楚價格,我不道聽塗說,哈哈。

三峽老街-(31).jpg

我是來買這家似乎沒有店名的滷味,

也在勇伯豆花旁邊而已,

價格看起來是很平常的價位。

三峽老街-(32).jpg

重點是這裡的東西可以試吃,我吃了覺得口味還可以。

三峽老街-(33).jpg

外帶一些到一旁吃,味道蠻入味的,

還算好吃,不過不會令我想要再消費,就還蠻普通的滷味啦。

三峽老街-(42).jpg

最後往老街口的另外一邊走進去,

這家清水冬瓜王也是大排長龍到我以為有啥促銷活動(笑),

原來是店家門口就一大堆冬瓜,

看來是真材實料的古早味飲品,有喜歡的也都可以參考看看囉。

三峽老街-(29).jpg

這次來三峽逛老街的感覺是也很好逛,

各有各的特色,

吃的、逛的、買的都算多,消費也不會太貴,

至於吃的東西真的是看個人喜好見仁見智啦,

葛瑞絲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覺得金牛角必買一盒倒是真的XD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三角湧老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37-147號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