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榷的左眼.png

少女時代我就喜歡看小說、漫畫,

因為內心對多種的愛情憧憬太多,

導致我開始將天馬行空的少女幻想寫成自己的創作。

那年代沒有如此發達的網路通訊,

在書店喝杯飲料看漫畫、窩在棉被裡翻愛情小說,

成了生活中最開心的娛樂。

 

一直到了結婚,感覺這些並不會影響我原本的生活與喜好,

因為夫妻都還是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不過,一切的轉變在於有了孩子以後,

這邊並不是要說擁有孩子不好,

畢竟孩子帶來了不同的家庭生活與人生體驗,

只是就女人的感情方面來說,

有了孩子,生活重心驟轉,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隨心所欲的抱本書享受寧靜的美好,

面對生活中忙碌的一切,對於媽媽們來說,

唯一擁有的自我時間,就是孩子睡著了以後的那段時光。

 

孩子還小的時候,有時陪著孩子睡就睡著了,

醒來發現天又亮了,生活模式又重複啟動,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讓自己的光陰都付諸於此?

像顆陀螺般轉啊轉,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嗎?

 

所以,對媽媽們來說,我們需要有找回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孩子睡著而自己還沒睡的時候,就是我們特別貪婪與喜悅的時光,

這段時光,每天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明知隔天也許又會體力透支、太晚睡對身體不好...等,

卻總是捨不得上床睡覺,

因為...睡覺醒來以後,又是一天為家庭付出的忙碌時光。

 

有了夜晚那段寧靜時分,

對我來說除了寫作外,

看韓劇、陸劇開始變成我生活療癒的休閒活動。

老公問我:「好奇怪,韓劇有什麼好看的?妳們女人幹嘛老是瘋什麼追劇?」

說實在的,沒有什麼大理由或道理,

很簡單的答案就是:女人,一輩子都渴望愛,渴望...被愛。

現實無法滿足的,我們從其他地方來尋求補足,

雖然是為人母,我們一樣擁有著未曾變過的少女心。

 
有了孩子,無可奈何必須面對的就是整個家庭生活被翻轉,

夫妻之間的感情也很少有人能夠長期維持像交往時那樣的熱情,

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

夫妻關係就越來越像「家人」而非「情人」,

為對方做的事情,太輕易被當作理所當然,

交往時會感受到的貼心與小感動,在

這樣經年累月的家庭生活中也漸漸被沖淡與掩蓋。

 

有人說:「男人為性而愛、女人為愛而性」,

並不是在批評男人不好,

而是在論述一個男女之間的事實差異。

情感方面,男人通常沒有女人來得細膩,

女人需要的,多半並不是肉體關係,而更多在於心靈上的滿足。

 

奇妙的是,女人心裡需要愛,

但礙於矜持的個性,多半不會主動開口表示,

因為覺得「愛」不是用要求或指導來的,

而是希望另一半可以自動自發、發自內心的,

給我們生活中那樣被呵護的溫暖感受,

晚上入睡之前,一句「妳今天心情怎樣」,都可以讓我們感受到被重視。

  

在此也必須幫大多數男人老實說:

「婚後,尤其是有了孩子,卡在忙碌工作與吵雜的育兒生活中,

哪個男人有閒工夫只顧著與熟到不能再熟的妻子談情說愛?」

身為妻子,也很明白這些現實道理,

所以只有默默將心寄望在虛幻的劇情世界裡,

透過劇中人的情感表現,隨著主角去感受每一段愛情中的起伏,

悲傷抑或感動、心痛又或者心動,

像個傻子般感同身受的又哭又笑。

   

愛情的各種迷人姿態,一旦感受到了就無法自拔,

看劇的那一瞬間,會覺得彷彿回到少女時的自己,

是那樣容易被挑動心弦、那樣善感,

跟著劇中人就好像談了一場浪漫又椎心的戀愛,

心中那份想被愛的渴求,在追劇過程中得到了一種滿足與幸福。

 

即便我從年輕的時候就明白:

戲劇和現實的差異是很大的,

童話故事中的美好結局其實才是真正愛情考驗的開始。

哪怕如此,我始終相信世上有這樣的愛情存在,

至少融入劇中的那一段期間,

我感覺我真實的活著、緊繃的心被開啟並跳動著,

那是戲劇(特別是韓劇)吸引我入迷的地方,

一遍又一遍不同的情感體驗總令我神往。

 

我認為女人從年輕到老,心中對愛都是有那麼一份強烈渴望,

希望被自己心之所向的人佔有、保護、以及被用盡全心全意的戀慕,

哪個女人不希望一生都有個人把自己當成至寶呵護在手心呢?

我們不要求驚心動魄的愛戀,

也不是期望遇見家財萬貫的富二代,

其實只要心上人一個單純的溫柔擁抱,

讓我們感覺到自己依舊那樣被愛就好。

我們就是想滿足心中那份被愛的渴望與空缺罷,

只是,女人通常不說,而,男人不懂。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