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餅乾 (8).jpg

※好吃的花生醬餅乾其實很簡單!

葛瑞絲很喜歡吃義美花生煎餅那種硬脆又充滿花生香氣的餅乾,

想起最近烤箱好久沒有拿來烘焙了,

剛好家裡買了一罐新的花生醬,小朋友又吵著想要吃+做餅乾,

今天就陪孩子一起來動手做簡易花生餅乾,

成品吃起來非常像花生煎餅的口感又超香的,

一盤今天馬上被秒殺,每個人都說好吃,

其實只需要四種材料不會很難呢^^

 

我想這陣子有在follow我的應該都知道,

我目前家中可以用來料理的也只有烤箱和電鍋,

更慘的是我今天才發現,我連電子秤都不知道被塞到哪裡了XD

所以今天的食譜份量"僅供參考"

沒有準確秤重量公克數、沒有打蛋器更不用攪拌器,

只需要以家裡常用來吃飯喝湯的湯匙來做計算器具和全能雙手,

讓家裡沒有電子秤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做餅乾喔^^

花生醬餅乾 (9).jpg

花生醬餅乾所需四樣材料:

1. 中型雞蛋兩顆 (約100公克)

2.   糖(可用白色細砂糖更方便攪拌均勻)      6湯匙(約40公克)

3. 低筋麵粉2.5湯匙+高筋麵粉3.5湯匙 (約40公克,可直接使用中筋麵粉6湯匙) 

4. 香滑無顆粒花生醬(有顆粒亦可)    4湯匙

花生醬本身很多油囉,烤餅乾時也會出很多油,

常烤餅乾的朋友不要覺得材料怎麼少了油,再加油的話會太油呦><

 

花生醬餅乾做法:

花生醬餅乾 (10).jpg

將雞蛋打勻,接著加入糖攪拌均勻(可以完全溶解當然最好,但也不用打太發)

花生醬餅乾 (1).jpg

將花生醬加入糖蛋液中繼續攪拌均勻

花生醬餅乾 (2).jpg

攪拌完成大約會是這個模樣

花生醬餅乾 (3).jpg

接著將麵粉過篩(偷偷說我也沒過篩XD)加入,

利用湯匙拌勻至無白色麵粉狀即完成餅乾麵糰

花生醬餅乾 (4).jpg

自由發揮餅乾造型,我是揉成球狀後壓扁,

利用背刀壓出些花紋(若有刀叉直接用會更方便),此時烤箱預熱180度。

花生醬餅乾 (5).jpg

我使用的烤箱溫度與時間如下>>

180度烤7分鐘→250度烤13分鐘→180度再烤約3分鐘後熄火

餅乾在烤箱中放涼即完成。

 

原則上烘烤過程要隨時看一下餅乾是否烤焦,

畢竟烤焦就毀了啊~^^

各家烤箱功能火侯不同,以及餅乾厚度都有影響成品時間之差異,

餅乾會出油不用擔心,放涼以後餅乾就會變酥脆了,

不過與花生醬沾上邊的...肯定很罪惡,怕胖的人要小心喔,哈哈哈。

花生醬餅乾 (7).jpg

但是真的好香好好吃啊!

滿室花生香氣,餅乾吃起來就是類似市售花生煎餅那種硬脆又香的口感喔♥

可以看見我的糖攪拌得很隨便(哈哈哈),

不過基本上口感吃不太出糖粒啦,餅乾好吃就好、也不會太甜,

鹹香帶甜的花生餅乾真好吃。

花生醬餅乾 (6).jpg

總共烤了直徑約4~5公分的餅乾19片,

今天下午出爐,晚餐前就整個秒殺吃光了啦><

喜歡花生餅乾的朋友不妨操做看看,材料簡單又快速好上手喔^^

歡迎把成品PO到我的簡易料理社團和我分享,

喜歡我的簡單食譜,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關注更多訊息~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