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收服可愛的十二生肖!

說真的,我標題根本是亂打,哈哈。

只是某天到新莊吃飯,

意外發現中港圖書館對面有一條巷子寫著中泰里彩繪巷

好奇進去逛+拍拍照,雖然是迷你小巷但倒也挺可愛的,

其中有十二生肖/花花世界/海洋世界三大主題,

雖然不如3D立體彩繪拍起來那樣有梗,

但不少可愛動物彩繪也很適合來一系列裝可愛照♥

 

 

其實,若不是看到這一排字樣,

可能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這裡屬於一條很狹窄的小巷,

也難怪有人會稱之為迷你彩繪巷了,

不過實際走一遭發現比我想像中還來得長些,

還是值得花個五~十分鐘拍照走走看。

這裡主要有三個彩繪主題,

一開始是花花世界,後面以動物主題居多。

 

找不到花海拍,

那...這裡拍也不錯啦,哈哈XD

 

 

從另外一邊街頭可以看到這迷你彩繪巷主題牆,

不過畢竟是住戶旁邊,有些地方難免堆積雜物不好拍攝,

順便也跟大家宣導一下拍照輕聲細語勿打擾居民^^

 

接著來看看海洋世界吧!

一長條形的彩繪牆接連不斷的可愛海洋生物,

就看大家怎麼拍囉。

 

 

感覺這種畫風和規模與我家小朋友比較搭,

這次媽咪默默退出當攝影師就好,哈。

我家兩寶對這可愛動物倒是興致勃勃,

每看到一隻就叫媽媽停下來拍,

然後都是想要把動物抓回家的樣子。

 

要媽咪頂著大太陽幫拍照是沒問題,

但是...要給我點樂趣啊!(大笑)

於是小孩也很配合...

這張真的是有夠好笑,

聽說是小屁屁被咬的表情。

 

打不贏鯊魚,只好來挑戰十二生肖啦!

  

這裡的十二生肖可沒有照順序來畫喔,

而是跳著、混著出現,

都是很可愛的彩繪風格。

 

 

我家的小龍寶抓小龍♥

 

走到最後,

還可以看到一個公車站牌圖:

 

以上差不多就是整個迷你巷的彩繪囉,

規模小小的但是還算好拍,

當天假日去逛完全沒有半個遊客人潮。

 

最後順道跟大家分享新莊福基里也有新的彩繪,

主要有三處彩繪牆,不過三個地方幾乎都只是一~二面牆畫,

而且距離相隔還有點距離,

其中有一個最吸引我想拍的是天使翅膀,但是網路上沒有資訊我找不到><

另外一個廟宇我不拍,最後只找到這個我覺得挺美的:

 

非常童話森林風格的彩繪小屋

 

 

畫作我個人是覺得挺美的,

可惜了一點就是小鹿森林這面牆外似乎是屋主的地,

有種植東西也不好意思踏入,只能遠遠拍攝彩繪牆,

少了人可以入鏡拍攝的趣味點,

不過也是新完成的彩繪,有機會路過的話不妨看看囉^^

 

中泰里彩繪巷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港二街33號

福基里彩繪牆

地址:化成路529號&493-5號(福慧路左轉新知一路後左側公園旁)

其中天使翅膀我沒不到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