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景點-小確幸海灘.jpg

小確幸海灘,有著我們一家今夏的小確幸回憶♥

夏日炎炎, 孩子們吵著要出門去公園玩,大人們卻懶洋洋,

因為天氣太熱實在對於戶外活動提不起勁啊!

大家討論以後決定去玩水,

只是,嘉義哪裡有玩水的地方呢?告訴大家,就在布袋

尋找布袋景點不要再只知道高跟鞋教堂好美里彩繪啦,

葛瑞絲跟大家分享一個只有在地人才熟悉的免費玩水秘境-小確幸海灘

可以玩水、堆沙堡和撿貝殼,天氣好的話景色真的非常遼闊又漂亮呢。

  

小確幸海灘其實不是很好找,所以外地人通常不知道,

因為沒有詳細地址,葛瑞絲只能盡量拍照讓大家懂。

嘉義玩水秘境 (42).jpg  

要找到小確幸海灘,會先經過一家藍色建築-布袋文創HOTEL

這邊大家可以先停下腳步來拍拍逛逛,

因為飯店門口有一隻超大型螃蟹可以拍照。

嘉義玩水秘境 (38).jpg

對面則是也有3D彩繪喔,可惜不知是烈日抑或遊客造就,

彩繪圖已經被刮傷得挺嚴重了TAT

 嘉義玩水秘境 (40).jpg 

這裡可以走走沿岸看看布袋漁港與漁船,

兩旁都有裝置藝術可拍照,

有灰姑娘衣服和天使翅膀,其實和高跟鞋教堂感覺還有呼應在。

 

接著,沿著新西路一直走...

你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找錯地方了...

沒錯,接下來可以掉頭離開了(被揍死!!!XD)

說實在的,要分享這裡還有點猶豫,因為這裡算是我們布袋人玩水天地啊,

我在拍照的時候我爸就跟我說再寫下去以後就都是人了XD

我只好安慰爸爸說他太大看我的影響力啦,哈哈~

不過好東西本來就是要和好讀者分享,有看到我文章的也是有緣啦^^

嘉義玩水秘境 (37).jpg 

總之,大致上只有一條路,越走越荒蕪,

一旁開始會看到藍色牆壁。

嘉義玩水秘境 (7).jpg 

最後在中途可以看到一個藍色小樓梯,

千萬別錯過囉!

這裡就是小確幸海灘(Little Beach),

曾幾何時不知道是誰取了這名字,字小小的也不顯眼,

不過來這裡真的可以找到生活小確幸喔~^^

嘉義玩水秘境 (3).jpg

走上樓梯會看到幾間貨櫃屋(?),

上面有標男女,不過應該是私人的更衣處,

聽我爸說這裡早上常有團隊來塵泳之類的,

總之這更衣室是上鎖非供遊客使用的啦!

建議確定想玩水的大家自備一套衣物想辦法找地方更換,

不然就是裡面穿泳衣、外層穿衣服,下水時先把衣服脫掉之類。

嘉義玩水秘境 (8).jpg 

那麼,沿著這條沙灘道路,我們就要奔向大海的懷抱啦!

嘉義玩水秘境 (13).jpg 

這天葛瑞絲犧牲小我負責拍照分享給大家,

也樂在其中記錄著我的家庭生活♥

小孩子一開始有點怕水不敢下去,經過引領後就整個放開來玩囉。

(綾爸很機車拿著手機說我是要拍廣告,最好這荒郊野地有人付廣告費給我啦XD)

嘉義玩水秘境 (17).jpg

看家人玩得超開心,我覺得我真的找到人生中的小確幸,

有時候幸福真的很簡單,

單單是親愛的家人可以聚在一起,就是很滿足的幸福感。

 

紀錄家人戲水畫面同時,因為這天天氣真的很好,

景色實在太美了,

忍不住就是猛按快門,拍了好多好多照片:

嘉義玩水秘境 (1).jpg

我想所謂的海闊天空就是這樣吧!

看著這景色,好像煩惱都沒了。

嘉義玩水秘境 (2).jpg

來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需要注意潮汐時間喔!

我們選了退潮的時間來才有辦法戲水,

不然漲潮時上面看到濕濕的沙灘都是水會所到之處,

大家時間抓不對怕會白跑一趟,切記切記。

嘉義玩水秘境 (4).jpg

退潮後的沙灘都是貝殼,

歷經自然潮汐來回沖刷,許多貝殼都有破碎,

建議在沙灘行走時請勿太HIGH而赤腳奔跑,以免割傷。

嘉義玩水秘境 (14).jpg 

幾乎海天一色,波光粼粼

嘉義玩水秘境 (9).JPG 嘉義玩水秘境 (10).jpg

嘉義玩水秘境 (15).jpg

葛瑞絲覺得沙灘上的貝殼在陽光照射下,

看起來猶如繁星點點,彷彿是天上星塵墜落水面

嘉義玩水秘境 (22).jpg

嘉義玩水秘境 (26).jpg

嘉義玩水秘境 (31).jpg

浪花打來一陣一陣,

這裡浪不大,來對時間其實很安全,

不過小孩或不諳水性的朋友還是一定要有人陪伴為佳^^

 

嘉義玩水秘境 (30).jpg

遠方偶有船隻經過,後方看到的都是蚵棚,

那麼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些家人歡聚的照片,

因為我覺得有些看起來挺好笑的,

且讓我看圖說故事一下吧XD

(本故事完全由拍完照片後的我自我拼湊想像,純屬虛構)

嘉義玩水秘境 (24).jpg   

有天,有個阿公告訴孫子,

海邊有大人陪伴不用害怕,這裡是練習游泳的好地方。

嘉義玩水秘境 (23).jpg 

阿公說大海有浮力,嘴巴閉上別說話,

慢慢練習身體就會浮起來了。

 嘉義玩水秘境 (19).jpg  

並且用自己的鞋子證明東西是會浮起來的,小孩似乎也相信了

嘉義玩水秘境 (18).jpg 

但是,故事的轉捩點就在於孫子撿到海中飄來的一件比基尼,

非常好奇的拿來問爸爸和阿公這是什麼東西。

嘉義玩水秘境 (29).jpg  

驚見此物小孩當然不懂可能會有啥馬賽克畫面,

阿公自告奮勇說:「待我將頭潛入,看看海中是否有溺水之美女需要拯救...」

嘉義玩水秘境 (20).jpg  

可是忽然間!!

阿公噗通一聲落入水中,起初以為是玩笑,

沒想到久久不見阿公身影,

有人不免開始擔心這想像中的比基尼辣妹是否是......

嘉義玩水秘境 (27).jpg  

不諳水性的孫女救阿公心切,奮不顧身遊到附近找尋阿公蹤影,

口中聲聲呼喊著「阿公我來救你了!」,

沒想到她才是最需要被救的那個。

嘉義玩水秘境 (12).jpg 

眾人轉頭只見阿嬤非常沒有義氣,

還在一旁玩著「來追我啊~來追我啊~」的遊戲,

殊不知根本沒人理她,最後只好乖乖又跑回來。

嘉義玩水秘境 (21).jpg 

後來,阿公終於浮出水面,猶如水怪一般嚇著了孫子,

原來只是一個惡意捉弄玩笑,好孩子不要學習喔~

 

嘉義玩水秘境 (28).jpg 

故事說到這裡結束,眾人已經想潑水趕我出家門了...

這篇文章絕對不能讓我媽看到,

因為她一定會很想扁我,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我只好默默去撿貝殼...

嘉義玩水秘境 (32).jpg 

這裡是我撿到覺得喜歡的貝殼,好多種類呢!

不過清一色都是半貝形的貝殼並沒有看到螺狀類,

不過我是撿好玩的,撿完以後就還給大自然囉~

嘉義玩水秘境 (33).jpg

水玩膩了,大家開始到沙灘上玩沙啦~

嘉義玩水秘境 (34).jpg

嘉義玩水秘境 (35).jpg

嘉義玩水秘境 (36).jpg 

玩得髒兮兮的,也好,平常很少有這樣機會,

就讓大家接近大自然吧!

嘉義玩水秘境 (5).jpg

嘉義玩水秘境 (43).jpg

嘉義玩水秘境 (44).jpg 

我好喜歡幫家人拍的這組照片,

沙灘、陽光和藍天,與大自然的結合,非常自然有意義的相聚。

嘉義玩水秘境 (6).jpg 

我在海邊尋找到了我的小確幸,

大家有機會到嘉義走走的話,

也可以來玩水,尋找自己的小確幸喔^^

 ※貼心警語:

海邊戲水請自行留意潮汐與天候,

如攜帶孩童請大人務必隨行陪同,

避免造成憾事。

 

小確幸海灘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新西路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