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東山鴨頭魯味 (9).jpg

※這盤仿‧東山鴨頭滷味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啊!

我想東山鴨頭這東西應該不用說大部分人都吃過啦,

算是很有特色的台灣夜市小吃

我個人很喜歡吃這種甜甜、冷了也好吃的滷味,

不過要油炸要滷做法真的還挺麻煩的,

前陣子剛好在烹飪社團裡面看到有好心的朋友分享仿‧東山鴨頭做法

葛瑞絲也來實作並且調整一下自己喜歡的方式,

成品就是這麼一鍋真的好吃又美的滷味

免油炸而且幾乎半小時搞定,真的簡單又好吃,媽咪們更要學起來!

 

首先我們要準備材料:

偽東山鴨頭魯味 (10).jpg

材料部分就是很隨意啦,

大家可以想到的滷味品項都OK,

主要是以自己喜歡吃的為主囉,葛瑞絲這次是滷上面這些食材。

 

然後辛香料有

蔥段適量(其實是為了出清,可省略XD)

五顆八角

辣椒去籽切片(吃辣的可以加,不吃辣的就像我一樣只是拍照配色用可省略)

偽東山鴨頭魯味 (12).jpg 

滷汁材料:

芥花籽油(或橄欖油)、二砂糖、醬油,比例是:0.8:1:0.8。

這邊順便跟大家分享,如果家裡有冰糖的話,

糖的分量建議用二砂糖和冰糖各占一半,比較不會死甜;

另外滷汁比例是可調整的,看大家喜歡的甜鹹度來定,

我個人偏好甜一點的,還可以當零嘴吃。

 

仿東山鴨頭做法:

偽東山鴨頭魯味 (11).jpg 

利用不沾鍋乾鍋將雞皮朝下逼出雞油,

雞皮呈現金黃焦色時即可。

因為葛瑞絲有滷肉的關係所以先處理這部分,

不打算滷雞肉的朋友可以省略此步驟從下一步驟開始。

偽東山鴨頭魯味 (1).jpg

保留雞皮逼出的油,原鍋爆香蔥段,

一旁少油的地方可以乾邊一下八角發出香氣。

(我蔥段是冷凍拿出的所以看起來軟軟的啦,請忽略XD)

偽東山鴨頭魯味 (2).jpg

倒入滷汁的部分大火煮到滾,

這時記得稍微試一下滷汁的鹹淡口味,

太甜或太鹹都可以在此時再調整。

偽東山鴨頭魯味 (3).jpg

接著將要滷的材料通通丟進去,

比較容易滷爛的(例如海帶)則是最後十分鐘再放也無所謂,

總之全部丟進去以後,

中火滷大約半小時(我會習慣中途稍微翻攪確保食材都入味),

熄火蓋上鍋蓋燜個半小時左右就完成了!

 

一定會有剩下的醬汁絕對不要覺得奇怪,或者是想要大火煮到收汁~

剩下的滷汁可以倒掉或者是冷凍保存起來都OK,

下次還可以再滷喔!

偽東山鴨頭魯味 (4).jpg

色香味俱全的仿‧東山鴨頭滷味完成啦!

免油炸、時間也短,真的很簡單呢^^

偽東山鴨頭魯味 (5).jpg 

上圖的迷迭香完全是婆婆種的剛好摘給我拿來配色, 

與本料理味道完全沒關係XD

大家要配色也可以用九層塔葉或是蔥花比較中國風味啦~

偽東山鴨頭魯味 (6).jpg  

吃起來真的跟東山鴨頭差不多了, 

味道非常相似而且好吃, 

重點是冷了也一樣好吃喔!

密封冷藏後都可以隨時拿出來吃,

只是如果要滷米血的話就建議要現滷吃完,因為冷藏會變硬喔。 

偽東山鴨頭魯味 (8).jpg

顏色真的是超美的,

滷完好有成就感♥

重點是真的很好吃,小朋友也都很喜歡,

非常好的下飯菜又省去油炸麻煩,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啦!

 

喜歡我的家常簡易料理,

可以到我的簡易料理社團來互相分享交流。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