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88.JPG

封面照片:簡單、美味又健康的杏鮑菇料理法跟大家分享^^

不知道有在下廚的朋友們有沒有常想過一個問題:

杏鮑菇怎麼做才好吃怎麼我炒起來都水水的、外面吃又脆又Q

其實對葛瑞絲來說杏鮑菇最好吃的料理法應該就是拿去酥炸吧XD

但是那真的很不健康啦~

不過說真的,有時候吃到的杏鮑菇會覺得水感很重又軟軟的,

甚至我會覺得吃起來還有點臭臭的味道(←菇味我不會講,但不是壞掉那種),

不過自從有一次在餐廳吃到義式杏鮑菇脆脆的口感後,

令我開始嘗試香煎杏鮑菇料理並且發現

原來食物最美味的料理法其實是原始又簡單自然的。

 

本篇本來是因為在家裡隨手想炒盤來吃,

但是覺得這麼好吃的料理怎麼不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

所以才臨時趕緊補幾張照片寫食譜,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香煎杏鮑菇材料:

很簡單,就是杏鮑菇數朵,隨大家喜歡。

調味料只需用到鹽巴黑胡椒粒(可省略)

 

杏鮑菇好吃的重點TIPS>>不可用水洗!!

以前我都覺得食物不洗好怪喔,有點髒的感覺><

但後來才知道菇類根本不適合洗,

市售的菇類基本上不需要過於清洗,如果真的覺得不舒服,

頂說是用水輕輕擦拭過菇體就快速把水份擦乾,

這樣炒出來的菇類才香又好吃喔!

   

香煎杏鮑菇做法:

DSC04885.JPG  

將杏鮑菇切成滾刀塊

DSC04886.JPG

平底鍋(不沾鍋)放入適量的好油(油還蠻重要的,我放芥花籽油),

冷鍋冷油即可開始煎,不需要爆香

DSC04887.JPG

將杏鮑菇塊平面處貼著鍋子擺放

DSC04884.JPG

中火煎到盡量每邊都呈現金黃微焦的樣子,

灑上黑胡椒粒和適量鹽巴調味即完成。

 

DSC04890.JPG

我最後大會開大火炒個幾秒鐘,

這麼煎炒出來的杏鮑菇的非常好吃!

可以看見我的菇菇幾乎沒有出太多水喔~

杏鮑菇的口感吃起來脆脆的,簡單鹽巴調味就很好吃啦^^

如果想要做義式的,可以加上香草鹽或者是義式香料去調味喔~

DSC04889.JPG

有沒有人很訝異原來杏鮑菇這麼簡單就可以好吃呢?(笑)

真的我自己超喜歡杏鮑菇這樣的料理方法,

下次試著做看看吧

 

喜歡我的朋友,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