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72.JPG

封面照片:若說起大溪老街美食,個人印象最深就是這麥芽花生糖!

常常跑桃園旅遊、嗑美食,但葛瑞絲倒是第一次到大溪玩,

這次228連假一家衝到大溪老街去吃吃喝喝,

真的覺得大溪老街是一個值得逛又有特色的老街呢!

所以回來整理一下照片順便和大家分享美食攻略(大溪老街必吃)

包括吃了大家常推的

不過本篇皆為個人當天實際感受,僅供參考囉^^

  

DSC02956.JPG

假日的話大溪老街人潮真的很多,

老街週邊有規畫路邊停車格假日免費,

若有幸找到的話還不錯,但是可能要走好一段路(我們就是XD),

如果不想走太遠或懶得碰運氣找車位的話,

基本上就是停在月眉停車場(好像收費一次50元,不貴)

 DSC05506.jpg

通往老街好像有很多地方,

其中一個就是從上圖這坡道走上,

聽說坡度比較緩、自行車也可以牽扶上。

 

另外一個通道我沒走過,

似乎是沿著座聳立的橋走進來,就可以到達老街內部,

走樓梯上來恰好會遇到中正公園,

蠻大蠻廣的一個地方,好逛也好風景。

DSC02952.JPG

這邊有遊樂設施可以讓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大家看就知道了,

228前兩天下與大家悶壞了吧XD

今天還有點陰雨天,人潮卻是滿滿囉~

DSC02958.JPG 

聽說大溪除了豆干以外,

還有陀螺也是很著名的,

四處可以見到陀螺的形象物,

上圖中間那顆大陀螺是可以轉動的,小朋友們都在努力轉著,

聽說天氣好還有機會看到有人在這裡打陀螺。

DSC02935.JPG 

不過葛瑞絲是從這個路口進去的,

所以就從這裡且走且看啦~

DSC02935_副本.jpg 

編輯照片忍不住動了玩心,

把照片後製成漫畫背景,再加上自己畫的人物,

稍稍滿足我這個當媽後就沒時間畫畫的少女心(大家看看就好,哈)

DSC02983.JPG 

首先來到第一家 宜蘭86包仔

排隊的人潮不去理會,

葛瑞絲是被包子、饅頭、豆漿...一律十元吸引的,

住台北久了,好像很久沒看到這種佛心價的中式點心啦!

而且口味眾多耶~

不過買了以後...坦白說還有點失望,

因為店員可能太忙腦子記不太清楚,我叫了四個肉包,

卻中間給了我兩顆高麗菜包(我好傷心啊XD)

口味上我是覺得還普通囉,叫我推我是不會推啦

但是畢竟才十元而已也不能要求太多是吧XD

DSC02982.JPG 

一旁在賣檜木還挺有趣的,第一次看這樣賣

DSC02936.JPG

有點像是牌樓的建築更是讓大溪老街更充滿歷史氣息的主要元素

DSC02937.JPG

DSC02943.JPG

沿途不少特色店家

DSC02939.JPG

而且令我蠻意外的是,我覺得大溪老街還蠻廣的呢!

有點棋盤格的地型,有看見指標聽說一旁還有中正老街,

不過實在走不動也吃不下了所以後來沒去看XD

 

DSC02941.JPG

來到大溪不吃豆干好像有點怪怪的?

聽說大家都推這家 黃大目豆干 是必吃店,

裡面有現熱滷味也有辦手禮可選擇。

DSC02970.JPG

排隊的人誇張到爆,不管何時好像都是要排隊,

內用位置不多也要先找比較好~

上面沒有打價目表是我覺得比較不優的,

因為多少錢都是聽老闆說了就算(唉)

DSC02971.JPG

自己要吃啥就自己夾,

我買這一盤總共115元好像稍嫌貴了些,

吃起來的話...

我個人是覺得這醬油確實不死鹹還蠻好吃的,

至於滷味的話,吃起來就是一般般,

我是個很愛吃滷味的人,這個覺得普普而已不會令我想再去吃

所以大家到老街玩要不要跟著排好久的隊伍,可以自己斟酌囉^^

有時候真的是大家都看網路上推薦就去吃,

但是吃了也不見得好吃,

不過這點葛瑞絲常寫美食我也說過,

吃東西真的是很主觀的事情,每個人味蕾與喜好不同,感受就不同

所以再次強調僅供參考!

DSC02972.JPG

黃大目豆干斜對面就是有名的 蔡記麥芽花生糖

出發前有先做功課,不少人說老街這裡只有兩家麥芽花生糖,

大多數好像是推薦江記麥芽花生糖

但聽說江記只有假日才開,而且排隊都會排很久,

重點是我沒看到(哈哈),所以就來吃看看蔡記!

 DSC02974.JPG

蠻特別的做法,是使用麥芽糖與花生粉去層層堆疊出層次,

現場剛好看到師傅在表演,

排隊的時候也都有拿到一小塊先試吃看看。

 DSC02975.JPG  

不過要跟大家更新資訊,

網路上大家都說這一盒100元,但是葛瑞絲今天去,

實際上已經漲價成120元囉!而且還每人限購三盒呢!

但是真的很好吃!

特別推薦現場就吃,因為放久以後口感會稍硬一點,

這花生麥芽糖吃起來沒有麥芽糖的黏牙困擾、

軟硬度適中老人小孩都能吃的花生糖,

滿滿的花生香氣又不會太甜(有人說江記比較甜),

葛瑞絲覺得這樣已經很夠甜了,再甜下去會沒辦法><

所以我覺得這真的是必買必吃的,好好吃呢♥

  

順便雞婆一提,我看見不少家麥芽花生糖,

不知道是不是後來新增的店家,

其中還有看到一攤麥芽糖是白色的,令我覺得頗懷疑啊(麥芽糖不是都黃的?)

DSC02965.JPG 

接下來吃吃甜點,

來到了 和風手工豆腐酪 專賣店,

別懷疑,大溪老街人真的不少,到哪裡吃飯都要排一下XD

而且位置也不算很多~

DSC02966.JPG

價格算是很平實,豆花好像35元,

但是來這裡就是要吃不一樣的啊!

我們點了手工豆腐酪,上面這是芝麻口味的,

一碗45元包含四種配料(固定的不用選),底下是碎冰。

DSC02967.JPG

這是原味手工豆腐酪,

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喔,

豆腐酪的口感介於豆花與奶酪之間,滑嫩得有點像布丁,

配料也都很好吃!

拍照打卡也還蠻不錯的,稍微值得等候一下。

DSC02968.JPG

對面剛好在賣花生糖,

想起出門前婆婆打電話交待說想吃芝麻糖,

所以我就湊過去試吃看看,

真的還蠻好吃的,不會太甜!

不過一盒兩百讓我覺得稍嫌貴了點(被揍),

但是真的挺好吃的啦~現場可以請老闆給試吃看看^^

DSC02969.JPG 

 走著走著,覺得什麼都好吃啊!

但是大家真的要忍耐XD

除非你是大胃王,不然一下子啥都吃真的到後面就吃不下了~

  DSC02944.JPG

這個大溪拿破崙派和一口酥好像也很有名,

現場有提供試吃,有興趣的可以逛逛。

DSC02945.JPG 

這裡居然也有阿宗芋冰城

所以不想去宜蘭的話,來大溪老街也吃得到

DSC02964.JPG 

這家生意也很好,假日似乎是一位難求,

有室內室外座位。

補充>>前兩次去都沒機會嘗試,2017國慶連假總算有位置就去嚐看看。

DSC05507.jpg

 

滿滿的台式經典小吃全包了,

看起來很好吃,事實上東西也還不錯吃啦~

裡面我覺得仙草茶(無糖)和肉粽比較不OK,肉粽太乾了又沒啥料,

其他東西就吃起來都還不錯,

不過對我來說就是普通的口味而已,價格稍微有點貴。

DSC02978.jpg 

接著,帥氣的葛瑞絲又來到了旁邊小巷

(請原諒我太愛玩特效XD)

重點是後面那家店也是滿滿人啊~

DSC02979.JPG

招牌要靠近才靠得到XD

至於店名是我們這一家嗎?我不知道,哈哈。

總之,大溪老街也有許多卡哩卡哩販售店,

而且都是現炸的喔~

至於人多的原因是,我覺得這家店老闆很會做生意,

態度很好、沒臭臉還會和客人互動說話,

重點是試吃非常大方!(這真的是重點XD)

口味非常眾多讓我猶豫好久啊!

後來買了甘梅的覺得很好吃~一包價格是100元,很大一包,

還蠻適合帶一包回家或買幾包送人的。

DSC02976.JPG

旁邊這家我忙到忘記拍招牌了,總之就在隔壁不遠處,

人潮也非常多,特別是今天很冷的日子。

為什麼呢?

因為雖然這裡賣的是沖泡的營養飲品,但是店家現場有提供兩大桶試喝,

大家想喝的都可以自己走過去裝一杯喝,

老闆也不推銷也不會盯著你看,讓人覺得很大方

DSC02977.JPG 

杯子一杯也還不小杯,

甚至還可以因客人需求調配無糖的或其他飲品試喝,

我覺得真的很不錯,可惜我本身和小孩都不愛杏仁味,

所以只有喝喝沒買,哈哈。

DSC02947.JPG

接著走到老街底部,剛好轉過去就是剛剛提到的公園

DSC02948.JPG

這家鳥蛋店家還真的挺有趣的,

每串七顆20元,三串沒有比較便宜XD(我被這句戳到笑點

價格算是還蠻OK的啦,所以就吃看看。

DSC02949.JPG

而且我地一次看到調味料配備這麼帥氣的陣仗~

有多種口味,通通都自己來喔^^

DSC02950.JPG

真的挺好吃的,小朋友也很喜歡,

但就是鳥蛋囉,也沒有多特殊就是,

只是調味料蠻多變化可以自己調,還算值得買來吃吃味道~ 

DSC02961.JPG DSC02962.JPG 

一旁還有間美麗的教會,拍了幾張照,

接著我們就差不多走回頭路準備回家囉!

DSC02981.JPG 

這裡有好多古早童玩店,

價格我覺得算便宜耶!

所以給孩子買了玩具,開開心心、有吃有玩的準備回航。

 

這次來大溪老街的心得是:

很值得來的一個景點,有文化、有特殊,

感覺很舒服不會過於擁擠,

店家項目還算獨特,不會有那種"去哪裡也都有這個"的感覺,

美食確實也不少,踏青、遛小孩...吃喝玩樂一次做到,

沒想到一個老街可以讓我們家足足逛了快三個半小時,

推薦分享給大家出遊做參考囉^^

順遊景點>>

濃情魔幻豆子主題館,免費參觀親子好去處(餵魚樂+可愛公仔) 

愛情故事館(大黑松小倆口),訴說愛情的桃園婚紗外拍景點(聽說租約到2018年二月) 

 

桃園大溪老街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