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這世界又有誰能完全看透背後?

 

一轉眼,再過半小時,一場堪稱得上世紀大騙局的婚禮就要舉行了。

經過化妝師的巧手彩妝,莫戀蝶身著一襲由法國名設計師所設計的白色露肩婚紗,全身上下掛滿了閃亮行頭。

「真不懂姊為什麼要結婚!」莫戀蝶坐在化妝室裡面對鏡子喃喃自語:「說結婚那天最快樂了?頭髮被盤成這樣還可以接受,沒想到居然還要花那麼多時間靜靜坐著讓人上妝,穿上這麼不方便的裙子,感覺全身怪不自在的,動彈不得,真是有夠麻煩的啦!」

她不否認現在出現在她面前的自己真的很美,但是只要看見自身這套來自法國的白紗裙,她就會想到那天的宴會,想到宴會就又一定會聯想到瞿聖允那天害她遭遇的「一連串好事」,想起那一晚令人難堪的窘態,她的心情就越來越鑽牛角尖與不開心。

雖然這場婚禮是假的,但老天真是愛開她玩笑,這天居然要把瞿聖允變成了她的新郎,唉……

「唉,要是姊姊沒出那場車禍,我就不會像現在一樣那麼煩惱了。」莫戀蝶在鏡子上呵口氣,讓鏡面形成一片白霧,修長的手指調皮的爬上鏡面,在鏡子上畫起不具涵義的圖形,一邊念著:「從現在起我就不是莫戀蝶了,這樣必須提心吊膽的說謊日子不知將會持續多久?真不懂姊那麼優秀,為什麼那麼早就要結婚,這樣被束縛的人生一點也不好玩。」

「小戀,準備進場囉!」莫母走進化妝室看見自己美艷絕倫的愛女,欣喜之情油然而生,差點忘了這並不是一場真正的婚禮。

一見到莫母,莫戀蝶彷彿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訴苦的人,連忙從座位上跳起來抱住莫母撒嬌,口氣不耐的說:「這個婚最好趕快結一結,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把這身衣物和妝都給卸掉了。」

「這樣不是很漂亮嗎?」

「漂亮有個屁用!」莫戀蝶翻翻白眼,很率性的回嘴。

莫母聞言差點把三魂七魄給嚇散了,緊張的用手摀住莫戀蝶無遮攔的小嘴,緊張的在化妝室周圍左右顧盼,就怕有人聽到莫戀蝶的粗魯用詞。

確定四周無人,莫母鬆了口氣拍拍胸脯,捏捏莫戀蝶高挺的俏鼻,警誡說:「小戀啊,將來嫁過去瞿家可不能對親家們說這種沒教養的詞句,知道嗎?」

小戀是她從小看到大的女兒,她也知道小戀說話一向並無惡意,但是別人會認為小戀是怎樣的女孩,這就不得而知了。

「媽,我又不是真的要嫁人了。」莫戀蝶嘟起粉紅小嘴,不滿的扭動身體抗議著。

「妳聽媽說,」莫母把雙手按在莫戀蝶的肩上,強迫戀蝶認真的聽她說話,「從現在起到傾綾病好為止,妳就是莫傾綾而不是莫戀蝶!妳將來所要做的就是代替妳姊姊做好瞿家媳婦的本分,妳的言行舉止都代表著傾綾,日後也必影響傾綾在瞿家的地位與身分,可不能隨妳亂七八糟來的。」莫母叮嚀再三,畢竟這不是一場遊戲,要昰被親家們發現新娘是假的,那大事可就更不妙了,原本善意的隱瞞可會因此變成惡意的欺騙。

「是,我知道,我會好好像孝順他們的。」莫戀蝶回答的很大聲、很有精神,就像軍中士兵在回答長官問題一樣有禮貌。

「那現在出去吧!待會爸爸會帶妳進場。」

「喔。」莫戀蝶點頭應聲,沒想到前腳才剛邁出去,就又被莫母叫住。

「等等,妳頭紗沒掛上啦!真是粗心。」莫母將頭紗拿上前替戀蝶掛好,看戀蝶這丟三落四的個性,著實令人擔憂。

「討厭,真的很麻煩耶。」

「別動不動就嫌麻煩。」莫母再度嘮叨幾句,確定新娘的打扮萬無一失後,她拍拍戀蝶的肩膀說:「好了,保持妳的好心情,記得要淑女一點呀!」

「保持好心情?要不要先吃一顆曼陀珠呢?」莫戀蝶淘氣的眨眨眼開了個玩笑。

「別鬧了,走吧!」莫母無奈搖搖頭,牽著戀蝶的手帶她走出去。

莫戀蝶偷偷呼出一口氣,沒有目的地跟著莫母走著,心想著要是今天的新郎是蕭宇玥的話,她莫戀蝶一定不發任何牢騷,甚至快樂無比的跳芭蕾舞進禮堂。

 

一場美麗浪漫的教堂婚禮即將開始,現場演奏的小提琴手陶醉的拉奏著結婚樂章,現場賓客也幾乎到齊,放眼望去眾星雲集,果然是一場聲勢浩大的婚禮。

一般來說結婚儀式中是牧師都會進行一道新郎新娘互證愛意與願意共度一生的神聖誓言,最後再搭上個完美的互吻……然而瞿聖允卻早在婚禮排演之時私下跟牧師溝通好,要牧師不著邊際地省去最後一道接吻的程序,承蒙牧師的理解與好心幫忙,他和莫戀蝶兩人才得以僥倖逃過這沒有感情的一吻。

婚禮行程安排得很充實又緊湊,好不容易送客完現場只剩下今日主角與雙方家長,瞿聖允才帶著莫戀蝶來跟長輩們打招呼。

「爸、媽。」瞿聖允和莫戀蝶對著瞿家二老異口同聲說。

「我的乖媳婦,今天簡直是美極了。」瞿媽和藹一笑,忍不住伸手摸摸戀蝶粉嫩白皙的臉頰,仔細端倪著她的臉蛋,對於這個兒媳婦她簡直是越看越喜歡。

「謝謝媽誇獎。」原以為要接受一個完全不認識的親人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口裡雖然覺得喊對方「媽」真的是一件挺彆扭的事,但瞿媽身上卻意外散發出一抹類似莫母的慈祥氣息,讓莫戀蝶頗覺心安的朝她報以微笑。

好美……

為了這一笑,一旁的瞿聖允看到險些失了魂!

仔細想想,莫戀蝶那一頭黝黑長髮從不曾這麼刻意打扮過,除了初次見面那次「意外」,她就似乎也不曾穿過裙子,沒想到這會兒認真打扮起來的她居然會這樣的令人為之驚艷,更別說她那抹真心笑容替她到底加了多少分數。

「阿允,方才你怎麼沒吻新娘呢?」瞿爸對媳婦的滿意溢於言表,只是老謀深算的他始終心裡十分在意這個問題。

「我……在那麼多人面前,會不好意思……」被發現了!瞿聖允在心裡慘叫一聲,隨意找了一個藉口搪塞。

這時在一旁一直戒慎恐懼到不敢說話的莫家二老也跟著額頭滴下汗水,莫正梁只好趕緊助陣幫瞿聖允打圓場說:「唉呀,我們家傾綾和聖允都是溫文儒雅的個性,想也知道他們生性害羞,我覺得這倒是無所謂啦~」

「可是親家,」瞿爸搖搖頭表示,「最近我眼皮莫名其妙一直跳讓我非常的不安,總覺得好像有什麼大事發生是我所不知道的,反正現在只有我們,大家都是一家人了,新郎新娘還是在這裡直接互吻一下讓我安心吧。」

「不……不要啦!」瞿聖允面有難色的尷尬笑著回答,暗自在心裡叫苦連天。不知道是不是學音樂的人天生情緒敏感,有時候瞿聖允都很佩服瞿爸纖細的情感思緒,老是沒來由的有很準確的第六感啊!

「親家啊,年輕人不願意就不要勉強吧,大家快點用餐不然菜都涼了。」莫母也跟著附和,總覺得現場氣氛非常尷尬。

「大男人怕什麼?」瞿爸對瞿聖允如此反常彆扭的個性感到不滿意,也不管莫家二老的阻攔,乾脆把問題直接投給主角莫戀蝶:「傾綾,妳願意吧?我家這臭兒子老是自己決定一切,還怕妳委屈了!」

「呃?我……我……」莫戀蝶不安得也是手心直沁出汗珠,偏偏她現在必須維持莫傾綾的柔順形象,哪怕昰如此珍貴的初吻,她也願意為她心愛的姊姊犧牲!她豁出去的胡亂回答:「可以呀,就一個吻嘛,交往的時候都已經不知道吻過幾次了,不差這一次。」

「小蝶,妳……」瞿聖允沒料到莫戀蝶竟會如此豪爽的答應,一時之間不小心叫錯了名字直呼她的名。

不要說瞿聖允本人了,雙方家長也通通瞪大雙眼表示不可思議,莫家二老驚訝的是莫戀蝶居然真的答應親吻這件事,而瞿家二老則是訝異著瞿聖允口中對「莫傾綾」已然變更的稱謂。

「阿允,你現在是叫誰呢?我記得以前你不是都叫她『蜻蜓』的嗎?」耳尖的瞿媽好奇一問。

「嗯……現在改了,我們兩個之前開玩笑後我就給她改了暱稱。」瞿聖允把理由編得很硬,只能在心中不斷向天祈禱。

天呀,一場婚禮弄得像戰場一樣,不但得提心吊膽著周圍的危機四伏,還得機伶面對父母的嚴刑逼供,害他身體忽冷忽熱了不下百次。

「哎呀,年輕人愛怎麼叫是他們的事嘛!」上天保佑,幸好瞿爸並不把這當一回事,巧妙的把這項錯誤帶過。可是好事不常,瞿爸可壓根兒沒忘了剛才的事,於是開口:「那新郎新娘就來個宣誓之吻吧!總覺得一場神聖的婚禮沒了這個吻感覺很不踏實。」

「爸、媽,等一下喔。」瞿聖允打算先行和莫戀蝶商量,於是急忙的把莫戀蝶拉到一旁竊竊私語著:「小蝶,這是我的初吻耶!何況我又不愛妳,妳怎麼可以答應呢?」

「你以為我愛呀?難道你沒吻過我姊姊嗎?」莫戀蝶滿臉千百個不願意盡訴諸於臉上,但礙於現在的身份,她也只好盡可能的壓低音量,減少自己全心的不滿,繼續說:「說得好像你吃虧似的,要不是為了我姊,我才懶得理你呢!」

「好嘛,對不起,算我不對,不過既然這是妳同意的,我也沒辦法囉?」瞿聖允不論是說理或是鬥嘴都自認說不過莫戀蝶,只好無奈嘆了口氣舉白旗投降。

這樣交頭接耳的小舉動在瞿家二老眼裡看來,正是所謂的「打情罵俏」。

「小倆口談完了嗎?」瞿媽面帶笑意的打斷他倆的談話。

「吻就吻囉!」在長輩的逼迫下,瞿聖允慷慨展現男人風範,不由分說的摟緊戀蝶柔弱的身軀,深深吻住她火紅的唇。

瞿聖允的吻極為輕柔,像一陣暖風撫弄著莫戀蝶的嘴唇……

難以言喻的感覺在兩人之間開始覺醒發酵,酥麻的感覺猶如電流貫穿全身,瞿聖允不自覺的以舌撬開莫戀蝶因慌張而緊閉的兩列貝齒,攻掠城門裡的綿軟芳香……

莫戀蝶就這樣忘情的陶醉在這異樣的感覺裡,直到瞿聖允的味道從她的唇間撤離,喘息不已的莫戀蝶才意外發現自己竟不討厭這種感覺。

「很好。」瞿家二老看到這對年輕人上演的火辣一幕,又是滿意又是不好意思的點頭表示滿意,開心的邀請也看傻眼的莫家二老到一旁繼續暢聊,只留下滿臉怔然的瞿聖允和莫戀蝶占在原地相對無言。

滴答……滴答……現場安靜得彷彿連手上秒針走動的聲音都變得格外刺耳。

莫戀蝶受不了現場這種尷尬的氣氛,沒有時間去思考剛剛心中的異樣情感波動所為何來,只想趕緊硬找個無中生有的話題來打破沉悶:「王八蛋,你有口臭是不是?」

「真的嗎?那我跟妳道歉,可能剛剛的重口味料理不小心吃多了。」瞿聖允了解戀蝶的心思,方才兩人相吻的姿勢令他的手依舊忘情摟著她的柳腰,只是很體貼要給莫戀蝶台階下,對她笑笑回答。

「你為什麼不生氣呢?討厭。」原本莫戀蝶是打算兩人來段嘴皮子吵一吵可能就能忘記這段尷尬事,孰料瞿聖允的過分溫柔與一昧讓步道歉反而令莫戀蝶深感慚愧,沒辦法繼續和他反唇相譏。

「這就是我之前跟妳提過的,我的特殊之處呀!不是我要自誇,我對於我的個人修為可是很有自信的,基本上從小到大還沒有人真正可以把我惹怒。」瞿聖允再度向莫戀蝶破解答案,眼神不經意的瞥見她頸邊的粉紅胎記,不自主伸手去觸摸它,嘴裡低喚著:「這真是隻美麗的蝴蝶。」

「你別亂摸好嗎?大變態。」就在此刻莫戀蝶才發現到兩人始終保持著這樣的近距離,於是大力撇開他造次的手,由於不喜歡這種癢癢又陌生的感覺,她的本能令她驚悸的連忙退離他好幾步。

說實話,她怕的並不是他的接觸,而是……他現在的觸碰會令她不經意地想起方才那纏綿火辣的一吻,進而使她的心跳加速、呼吸困難!

「對不起。」會意到自己的失禮,瞿聖允自然是低頭道歉但卻不忘提醒她:「不過女孩子還是別那麼會罵人,至少妳現在代表的是傾綾的形象。」

瞿聖允發現這是一項挑戰,下定決心要在這些時日以內徹底改變莫戀蝶的氣質,肯定能算是「功德一件」,哈哈。

「要你管!反正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倒是你自己別對女人那麼溫柔才是,這樣子我姊姊很可憐的,感覺好像你在外面隨便都能拈花惹草。」莫戀蝶幫莫傾綾叫冤,趁沒人注意時偷偷朝瞿聖允扮了一個鬼臉,水靈靈的眼睛不斷打轉似乎正盤算著什麼什麼鬼主意,這才又開口:「對了,剛剛話題還沒結束啊,我才不信有人都不會生氣呢!」莫戀蝶忍不住吐槽。

「哈,那在妳住我家這段時間可以觀察看看啊~要是妳看到我對妳生氣了,就罰我聽從妳隨意一個願望吧!」對於這點瞿聖允是自信滿滿,特別是對於女人,他絕對有足夠的容忍修為。

「好啊,這是你說的喔!」莫戀蝶整個笑容綻放如花般,強迫瞿聖允跟她打勾勾做承諾。

嘿嘿,她終於為這項無聊婚姻找到一個好玩的遊戲了,那就是──惹他生氣!她就不相信這世界上會有永遠不會生氣的人,她發誓一定要看到惹他、鬧他,看他生氣起來的樣子到底會是怎樣。

一場婚禮,真新郎與假新娘就這樣彼此各懷心思想著,各自發現對於這場假婚姻的有趣之處,卻完全沒注意到一名躲在牆腳自宴會上始終未曾離去的女子正在黯然心傷……

新婚第一天,最是尷尬也最是不知所措,雖然只是代嫁新娘,但還是必須乖乖的先暫居「夫家」,眼看夜幕低垂,最尷尬的一刻還是躲不過。

新婚夫妻同房乃屬天經地義,眼看著新房裡那張僅有的大型雙人床,還特地被選了一組粉紅色上面充滿無限愛心的被套床組,看得瞿聖允尷尬不已,莫戀蝶更是想把白眼發到腦後去,還真是為難了這對新婚佳偶。

「這下怎麼辦?誰要睡床、誰睡地板?我先聲明喔,我可以睡地板,就是絕不和你共用一張床!」一回到瞿家,莫戀蝶只覺得彷彿只有這個房間是自己的空間可以全然放鬆做自己,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臉上濃厚的妝先卸乾淨,將頭髮梳直綁回馬尾狀,再換上自己帶來的襯衫和牛仔褲,大剌剌的坐在瞿聖允房裡的小沙發上。

「當然是女生睡床呀。」累了一天的瞿聖允猛打呵欠,從衣櫥裡拿出一件小毯子,將之自動鋪在地上。這個問題他從來沒想過是他的困擾。

「是你說的,我可沒勉強你喔!」莫戀蝶暗自得意著,深怕瞿聖允忽然反悔,於是飛快地撲到寬敞的彈簧床上霸佔位置。

嘻嘻,台灣話說得好,這招就叫做「先佔先贏」。

「妳放心睡吧!不過……依照我對我爸媽的認識,他們肯定是會來搞上樓巡察這招的,到時候該怎麼處理應變,妳……知道吧?」瞿聖允累得趕緊佈置屬於自己的新房,拿了幾本大型書刊墊起來當枕頭。

「知道,沒問題。」莫戀蝶煩躁的點頭,心裡祈禱希望這樣的事情千萬不要發生。

想起這整件的事情發生經過,今日一整天的疲倦感已然襲上全身,加上心裡還是擔心的莫傾綾病情的莫戀蝶更是愁上加愁了。

「那關燈就寢吧!」

反過來看瞿聖允,他好似對這件婚事感到很無所謂,新婚第一天的他竟然是只想睡個好覺,草草跟莫戀蝶倒聲晚安後倒頭便呼呼大睡,連打通電話跟莫傾綾寒喧一下都沒有。

滴答……滴答……

時鐘一分一秒循規蹈矩地走動著,一小時已過,瞿聖允正陷入深眠狀態,該是好夢連連的午夜時分,只見身心皆疲憊的莫戀蝶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其實她還有一個改不掉的習慣,就是習慣「半裸睡」。

自從大姨媽來了以後她就嫌穿內衣睡覺十分有束縛,很麻煩又不自在,以至於養成了不解開內衣就睡不著的習慣,現在除非強行餵她吃安眠藥,否則任她再睏也無法成眠。

「管他的,反正他睡下面,我倆井水不犯河水,應該無所謂吧?蓋個被子就不會春光外洩啦!」莫戀蝶仔細的觀察瞿聖允,確定他熟睡了後,她迅雷不及掩耳的更換睡衣並且解去上身內著,用棉被把自己捲起來睡。

望著漆黑的天花板,莫戀蝶紊亂一天的思緒便天馬行空的又飄蕩起來──

為什麼她會這麼放心的同他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呢?是因為他不愛她?抑或是他是她姊夫?更或者是因為她太粗魯,相信他根本不會對她有興趣?

或許這些都是理由吧!記得瞿聖允曾說過他最討厭沒氣質的女人,而且他愛上的人正好就是溫柔婉約的莫傾綾呀!

不知何故,想到這裡,莫戀蝶心頭就沒來由地泛起一陣酸味。

「關我什麼事,反正我喜歡的是宇玥嘛!」她發神經的自己跟自己說話,好像在給自己的感覺一個合理的理由。

戀蝶開滿小心的棉被,只露出一顆頭像在做賊似的偷偷爬起來端倪著地板上瞿聖允熟睡的臉龐,看著他小聲說:「雖然你是我姊夫,但我實在還是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不過這些話我當著你的面說不出口,只好在這裡告訴你,在姊姊還沒痊癒之前,就請你就先忍耐我這刁蠻的小野貓吧!」

「小蝶……」大概是她說話還是太大聲,瞿聖允適時叫了她的名字。

莫戀蝶驚跳一下,收回放肆的眼光,急速抓緊被子立刻躺下閉緊雙眼假裝睡著。

「我說……做女孩……別那麼愛罵人。」瞿聖允說話聲音不清楚但卻叫人聽得很仔細,一聽就知道他是在說夢話。

「Shit!你這臭老頭居然連睡覺也能嚇我而且還不忘訓我。」發現瞿聖允只是在囈語,莫戀蝶沒好氣的咒罵一聲,再度坐起身向他頂嘴道:「還有,我是一位成熟女人不是女孩子。」

女孩聽起來像是個黃毛丫頭,她非常不喜歡人家這樣形容她,好像她永遠都沒長大一樣。

「如果妳叫成熟,那可能所有的國中生都可以算成熟了,哈哈。」說到這裡,瞿聖允好像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夢大笑兩聲,氣得莫戀蝶真想直接拿室內拖鞋丟過去。

「去你的大頭鬼,最好笑死算了!」

「多笑有益健康啊...」說完,瞿聖允又沉沉睡去,夢語就此停擺。

莫戀蝶覺得掃興的躺回床上,回想思考著剛剛這一連串和瞿聖允發生的對話事件。

然而,思考時間尚不出五秒,她便忽然像思索到什麼重要大事般抓緊棉被,如陷五里霧中的搔頭反問自己:「奇怪,他剛剛真的是在作夢嗎?」說真的,她在回話的那一瞬間就幾乎忘了自己是在和一個作夢的人講話。

              思慮拋開,沒有激情只有各執一方休息的新婚之夜,兩人睡得分外安穩,邁向黎明。

婚禮過後第五天。

「唉喲,我快累死了啦。」一大清早,莫戀蝶就坐在廚房餐桌旁唉聲嘆氣,不斷用小手替自己僵硬的肩膀搥背按摩。

這些日子,在莫戀蝶強力堅持要區分好「莫戀蝶」與「莫傾綾」的身份情況下,原本瞿家二老是堅決不讓媳婦上班辛勞的,只是莫戀蝶真的不能接受整天被綑綁在這屋子裡感覺有點喘不過氣,所以她拗著瞿聖允幫她想辦法,表面上是和瞿聖允「夫唱婦隨」的出門,實際上則是乖乖去當《音樂屋》的家政婦,晚上回來再繼續扮演瞿家的賢慧媳婦,一人分飾兩角的她這才過了五天就已經快要力不從心、精疲力竭了。

更慘的是,由於半裸睡的習慣,她每天都必須搶先在瞿聖允之前起床、換裝,簡單盥洗之後還得準備一家人的早餐,若非這附近有幾間很不錯的早餐店與餐廳,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每天都需要的餐桌菜色呢!

用手指偷嚐一口桌上的美味,莫戀蝶滿意的勾起嘴角。

「爸、媽還有允哥,準備下樓吃飯囉!」莫戀蝶對著樓上輕輕喊著起床號。

即便再怎麼討厭瞿聖允,為了扮演好「妻子」的角色,在瞿家她還是勉為其難的對他有了親密的呼喚,總不能真的在瞿家二老前叫他「老頭子」吧。

「小蝶,妳每天都幾點起床呀?怎麼每次我起床都看不到妳。」瞿聖允盥洗完畢,早已穿上正式服裝從樓梯間走了下來,容光煥發的開口問。

「五點半。」莫戀蝶據實以告,眉頭不自主皺了下。

唉……她這輩子從來沒過得那麼辛苦……

「那麼早起床幹嘛?妳可以七、八點再起來都沒關係呀!」看見父母也雙雙走出房門,瞿聖允禮貌性的道聲早安。

「早起對身體好嘛。」在這個家裡莫戀蝶可不敢造次,她一邊擺碗筷一邊對著瞿聖允傻傻笑著,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去你的,要是太晚起來誰來準備早餐給你們吃啊?你這個媽寶!其實這才是莫戀蝶真正想說的。

跟著走來廚房就座的瞿爸聽到莫戀蝶的回答,笑聲硬朗的數起拇指誇讚戀蝶:「傾綾真是個乖媳婦,看來我們家阿允確實很有福氣,替瞿家娶進一個人見人愛的新娘。」

「爸過獎了。」莫戀蝶一向懂得敬老尊賢,特別是像瞿家二老一樣如此疼愛她的長輩。她笑臉迎人的朝長輩一鞠躬才敢跟著上座。

看見如此有家教的莫戀蝶,瞿聖允也搞糊塗了,不明白哪一個才是她的真實本性。

「傾綾啊……」瞿媽盛了碗稀飯,才一開口便被莫戀蝶的反應打斷──

「姐?」一時間,精神鬆懈下來的莫戀蝶東張西望以為莫傾綾來到現場,還好機伶的她在不小心脫口的那一刻後沒多久就趕緊接續著:「姐……結…婚真好。」

就在巧妙轉變語調的同時,莫戀蝶和瞿聖允同時捏了一把冷汗。

「是呀,像我和妳爸一樣,恩恩愛愛一輩子。」瞿媽沒發現莫戀蝶的過失,跟著點頭附和戀蝶所言極是。

「是啊,是啊。」心臟差點停止的瞿聖允也跟著拼命點頭,就怕現場有人會再度記起莫戀蝶方才的怪異反應。

就在一家人談笑風生之際,忐忑不安的莫戀蝶終於忍不住開口:「爸、媽,你們以後可不可以跟允哥一樣直接叫我小蝶呢?」

為了不讓自己再次不小心犯錯,莫戀蝶乾脆給了一個理由,正大光明的向大家要回自己原本的名字。

「好呀。」瞿爸不疑有它無所謂的點頭。

接著,經過瞿媽同意,他們這一家人終於安靜地享用莫戀蝶準備的豐盛早餐。

「爸,我們要去宇玥那裡囉!」一吃飽飯,稍稍閒聊了幾句,瞿聖允便牽起莫戀蝶的小手準備出門。

蕭宇玥其實是瞿爸從孤兒院領養出來的孩子,對瞿家人來說如同親人。

瞿爸喝了一口加有玉米片的牛奶,用手巾擦擦嘴巴,眼看瞿聖允即將步出家門,他急快的開口問道:「你去當然是沒關係,只是為什麼小蝶每天都一定要跟你出門呀?」

「你沒聽過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嗎?新婚夫妻的感情總是如膠似漆的嘛!小蝶說她一分一秒都不想和我分開,我也沒辦法囉。」瞿聖允回答得理直氣壯,有技巧地一語帶過,為了增強可信度,他未經通知便直接輕啄一下莫戀蝶微啟的朱唇,反正這本來就是她死纏爛打拜託他一定要把她帶出門的。

原本聽到他的對答,莫戀蝶就感到噁心得全身冒出雞皮疙瘩,結果他又出其不意偷吻她,害她此刻在心裡氣得暴跳如雷,巴不得趕快出門跟他一算總帳。

「原來如此。」小倆口真甜蜜呀!瞿媽打從心裡羨幕著,拍拍老伴兒的肩膀表示老人不要打擾年輕人的火熱,帶著笑容跟瞿爸一起揮手跟他們道再見。

藉由手和手的交疊,瞿聖允明顯感受到莫戀蝶溫暖的體溫,眉頭悄悄打了好幾摺。

只不過是輕輕一吻,他居然會為此心跳不已,而且這種令人砰然心動的奇特感覺,竟然已不止一次出現在他的心房!


延展閱讀>>

【長篇小說】連載。錯愛戀蝶-楔子、第一章(2017/01/11更新) 

【長篇小說】連載。錯愛戀蝶-第二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