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91.JPG

封面照片:這盤豆腐脆餅真的是越吃越涮嘴的減肥者解饞小幫手啊!

嘴裡整天嚷著減肥,可是每次面對美食還有零食總是難以抵抗,

特別是看到餅乾、洋芋片之類的就很想去吃一片,

然後不知不覺越吃越多片XD

今天葛瑞絲來跟大家分享低卡優質的餅乾食譜

完全不加油、糖,幾乎就是純豆腐來製作的餅乾,

不僅高蛋白質,對減肥的人來算是可以增肌減脂的解饞小點心,

我想任何人都會的,但是絕對沒有人想到會是這麼簡單!

 

 

其實豆腐餅乾在很早以前新聞媒體就有囉,

聽說當時還熱銷,不過仔細看其實還是有添加麵粉類進去,

葛瑞絲這次使用的是全豆腐、無添加,

還是可以做出酥脆餅乾!不加調味料的話連寶寶都可以拿來當磨牙餅~ 

不過寫在食譜文前,

先語重心長說一下,以免遇到正義魔人XD

本篇食譜採用的是微波爐加熱料理法,

對於微波爐加熱食物有疑慮的請勿點入。

因為前幾年網路好像有在瘋傳一些微波爐加熱會致癌的謠言文章,

可是葛瑞絲有稍微查證一下,

好像很多醫療或健康相關單位都有在證實此乃謠言,

在2015年的康健雜誌上更指出微波食物不會致癌,反而保留更多營養素

所以這食譜做法我們就不討論一些有的沒有的,

單純好心分享不希望被大家有意作文章囉,

不喜歡的不要看就好了(鞠躬)。

   

以上沒有問題的,歡迎一起來看葛瑞絲分享的簡易食譜^^

首先,材料

板豆腐一塊

然後...沒了

  

咦?!!!就這樣?!

是啊!不用懷疑,真的就是這樣,

完全無其他添加物、更不是走精緻食品路線,

總之就是準備一塊傳統的板豆腐吧!

DSCF5083.JPG

準備好板豆腐後,首先記得,

豆腐本身含水量其實挺高的,一定要先把水盡量弄乾

所以普通的嫩豆腐不適用於這份食譜

一定要選擇水分偏少的板豆腐喔

做法:

DSCF5084.JPG 

將板豆腐取出瀝乾水分放置盤子上

DSCF5085.JPG

使用可以平壓且不破壞板豆腐外型的器皿壓住豆腐冰入冰箱,

可以的話上面再加重物壓上,

葛瑞絲是上面還放了兩顆大水梨壓著,

大概放進冰箱冷藏半小時左右

DSCF5086.JPG 

此時取出會發現盤子裡豆腐又出了很多水,

把水瀝乾

DSCF5087.JPG 

將板豆腐切成一片片薄片,

這應該算是這份食譜中最難的一個步驟了,

考驗大家的刀工啦~越薄製作起來口感越脆、所需時間也越短

葛瑞絲試過是覺得差不多切成0.3mm薄片剛剛好,

再薄很容易斷裂破損

 

DSCF5088.JPG 

切好的豆腐薄片放置廚房紙巾上盡量再吸乾水分

DSCF5089.JPG 

接著取出一個大盤子,上面墊上一張烘焙用烤盤紙,

沒有的話也沒關係,但是成品可能都會黏在盤子上,

取下後外型會比較醜喔~

放在烤盤紙上的話完全不沾,很方便♥

DSCF5090.JPG

灑上喜歡的調味粉,

葛瑞絲使用了胡椒粉、綠咖哩粉和單純灑鹽三種口味,

如果減肥的話不想調味也可以,

總之口味因人而異啦~(我好想灑海苔粉看看說XD)

送進微波爐以最大功率加熱大約七分鐘就完成囉♥

DSCF5091.JPG 

好吃的豆腐脆餅出爐啦!

如果出爐的時候發現豆腐摸起來還不夠脆的話,

可能就是切得太厚了,可以再自行加熱大概兩分鐘就差不多了

DSCF5094.JPG

這豆腐脆餅越吃越涮嘴耶,

帶有微微的豆香與脆脆的口感,可以解饞而且吃蠻久的喔!

增加飽足感與對滿足食物渴求的口慾,

重點是它來源很簡單就只有豆腐,沒有其他不明添加物的熱量

無油卻吃起來超酥脆

DSCF5098.JPG

給大家看一下葛瑞絲製作完成的豆腐脆餅,

真的就是一片像餅乾這樣,

下面就錄影一段給大家聽聽看有多脆好了XD

不過我沒有出現在影片裡面啦,聽聲音就好,哈哈。

 

有看影片的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吧XD

真的有脆齁,哈哈。

綾爸回家我請他吃,他也說超好吃的,

而且一直以為這是廠商送我吃的新產品(噗),

後來才知道是我自己做的,超不可思議不敢相信這只有豆腐做成,

大家也快動手吧,我覺得更不可思議的是...

做法真的就是那麼簡單而已XD

備註:用烤箱也是可以的喔,不過相對時間要蠻久的,

可能需要低溫烘焙至少半個小時以上...

喜歡我的食譜嗎?歡迎分享,更歡迎您加入我的粉絲團: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