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43.JPG

封面照片:好喜歡這張的色調,還有遠方的燭台造型超可愛! 

去了野柳好幾次,從來沒有進入野柳地質公園看,

今年暑假趁著入住野柳泊逸渡假酒店的搭配方案,

總算有機會和時間去野柳地質公園走走,

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一個這麼值得一逛的景點!

非常漂亮可以大開眼界又能增長見聞,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正是如此,

讀幼兒園的綾綾還很興奮說這學期剛好課本有教到,

原來親眼看到和課本中讀到的感覺是不同的。

【萬里美食】野柳泊逸渡假酒店漁人廚房Fisherman's Kitchen,海鮮Buffet吃到飽

【新北萬里】野柳泊逸渡假酒店(親子飯店),遊樂設施大人小孩都開心

【新北 野柳】親子小旅遊記事。到野柳海洋世界看表演和參觀水族館♥ 

 

野柳地質公園簡介

野柳地質公園原名野柳風景區,位於新北市萬里區沿海地區,

因受風化的作用,是北海岸相當著名地質及奇石的風景名勝地,

屬於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如同一隻大海龜因此又名『野柳龜』,

歷經長時間的海蝕風化和地殼運動,

形成了海蝕洞溝、蜂窩石、燭狀石、豆腐石、蕈狀岩、壺穴、

溶蝕盤等等特殊的地質景觀,

為北海岸旅遊又增添了許多迷人的色彩。

DSCF4409.JPG 

每次來這裡玩都會拍拍這面牆,沒想到卻從沒進去過XD

進入野柳地質公園需要購票,

不過票價真的很便宜,全票一人才80元,

我個人親自走訪一趟後覺得是一個十分值回票價的景點,

到萬里野柳玩,沒有進去看看真的很可惜。

DSCF4412.JPG 

一旁有野柳自然中心,不用購票也可以進去

不過這天天色不佳飄著小雨,

想說趁著在下大雨之前快點進去走走逛逛,這裡就沒進入了。

DSCF4410.JPG 

倒是一旁有不少導遊團,可以偷偷亂入聽一下導遊介紹,

不過主要進入野柳地質公園要看的地質地景圖

在外面都有詳細圖文標示介紹,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這裡,進去以後會比較有概念

DSCF4416.JPG 

進去以後走沒幾步路就看到很可愛的造景囉,

大家仔細看覺得這像什麼呢?

DSCF4418.JPG 

哈哈!是不是像一個綁著馬尾的俏皮公主啊^^

其實如果有遇到主要的地質景觀,

一旁都會有指標提醒一下的喔~

大家要仔細看才不會錯過^^

DSCF4419.JPG 

不過這裡感覺是特地挪動過來的,

主要還是要進去深入一下地質公園!

DSCF4421.JPG

DSCF4424.JPG 

來到這裡有一片沙地與海,

是可以走進去的,不過要注意安全~

DSCF4425.JPG 

覺得地上的馬鞍藤很美,忍不住拍一下

不過來這裡葛瑞絲是不建議脫鞋子,

因為裡面含有很多雜物容易割傷腳丫喔~

DSCF4426.JPG

DSCF4429.JPG

DSCF4430.JPG 

來看看天然風化的地形,台灣真的是塊寶島,

現場看覺得好壯觀又好美啊!

當下覺得我怎麼會到現在才進來看看,真的是太可惜了。

(不過幸好我終於有來看了XD)

DSCF4427.JPG

DSCF4431.JPG 

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拍拍照囉,

特別是孩子還小,一定要幫他們留下紀錄^^

以後長大才有證據說媽咪帶他們去玩過,哈哈。

DSCF4433.JPG 

來到這裡要有兩個心理準備:

1. 風很大,真的不要太幻想自己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XD

除非真的是大師級+隨便拍都美的麻豆,

不然真的多半都是頭髮亂飛的瘋婆子狀態,哈哈哈。

可以像上圖中帶著會飄逸的披肩,可能營造的效果不錯啦~

畢竟這裡是風化地形,風。是一定很大的

DSCF4435.JPG

2. 這裡的範圍還算蠻廣的,真的要深入好好走踏一遍

來回兩個小時一點也不為過。

葛瑞絲這次還是沒有完全走完,

因為如果您是帶小小孩的更要有心理準備,

這裡只能走、走、走,不斷走XD

沒有好的腳力可能就逛不完,再加上小孩到最後會吵著要用抱的,

家長們請有心理準備XD

DSCF4437.JPG

不過近距離看見這種地質景觀還是覺得很值得的,

因為從書本看到,和來這裡親眼看與觸摸得到的感覺是截然不同

DSCF4438.JPG

DSCF4439.JPG 

上吧!上吧!

征服野柳地質公園吧!

DSCF4441.JPG

DSCF4442.JPG 

四處怎麼拍都好拍、但也幾乎怎麼拍都有路人甲乙丙(哈哈)

很獨特的地理景觀。

入場前我有先帶綾看過這裡一些特殊的景點,

孩子有上過課印象比我還深,

接著就是走走順便發現哪裡有特殊地質景觀。

DSCF4443.JPG 

這張真的自覺超美的♥

遠方大家有沒有發現有類似幾盞蠟燭台的岩石地形呢?

DSCF4444.JPG

這裡有是有名的燭台石喔!

怎麼會這麼可愛啊,天然地形居然能如此鬼斧神工,

造型真的十分維妙維肖。

DSCF4445.JPG 

我收服到燭台石啦!

DSCF4449.JPG

DSCF4450.JPG

DSCF4453.JPG 

這裡四處都有畫紅線,

雖然說真的不是很美觀,但是為了大家安全也是必要的,

因為有時候風大或拍打浪花之類,

所以紅線以外不得跨越,

現場都會有管理人員,超過的話會被嗶嗶警告喔!

DSCF4457.JPG

DSCF4459.JPG 

繼續網內部探險,遠遠已經看到有一群人在排隊,

沒錯!

那裏就是經典的女王頭所在啦!

來到這裡不和女王頭拍張照好像怪怪的~

畢竟聽說女王頭已經快要消失啦~脖子越來越消瘦囉

DSCF4460.JPG

DSCF4463.JPG

葛瑞絲好想哭哭(咦?)

因為真的變很胖都不想入鏡拍照了,

所以現在出門都變成我在當攝影師XD 

DSCF4467.JPG

DSCF4469.JPG

DSCF4470.JPG 

不過幫家人拍照我也是很樂意的,

雖然葛瑞絲沒學過攝影也不專業,但是我真的很喜歡拍照^^

DSCF4473.JPG 

這個雕像有啥緣故,大家自己來看就知道囉~

其實是我也沒有認真看XD

DSCF4474.JPG

DSCF4475.JPG 

走到中途有個海角休憩站,

累了可以歇歇腳、上個洗手間,

但我們選擇去排隊等拍照,加上之後孩子也喊著腿痠,

所以再更深地方葛瑞絲此行就沒有前往了,

希望他日有機會再去囉~

DSCF4476.JPG

說真的,拍照還排隊蠻久的,

討厭排隊的葛瑞絲一度都想放棄了,

是綾爸說來這裡不拍一下怎麼能算來過,

葛瑞絲才勉強排隊,只好東看看西拍拍囉~

DSCF4477.JPG  

蜂窩岩

DSCF4480.JPG 

哇!還真被我發現化石耶♥

DSCF4481.JPG 

最後當然要經典拍一張合照啦!

小朋友們,媽咪有帶你們來玩過囉~

美中不足的就是後面太多遊客啦><

DSCF4483.JPG

上面這張像不像一個腳丫子呢?

DSCF4485.JPG 

這張更妙,整個就是一只鞋子無誤!

它有名稱叫做「仙女鞋」喔~

DSCF4487.JPG 

這個感覺還像個小火山要爆發似的~

總之,還有很多奇特的造型等待大家去發掘,

可惜小孩懶得走了,接著我們就往出口離去囉。

DSCF4493.JPG 

離開前看到了這隻金錢豹,

真的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奇妙與人類的想像力,

真的好像喔!

綾還學了它的姿勢真有趣。

DSCF4494.JPG 

不過會放兩張就是因為...

你們看,陽陽還拼命的自己對準鏡頭耶!

不過其實下一秒,他已經穩穩入睡在綾爸的肩頭上囉~

真的是有累到啦XD

 

來這裡覺得大開眼界也很有收穫,

有機會到野柳玩的朋友,真的值得走一遭喔^^

 

野柳地質公園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營業時間:每日全區開放08:00~17:00,並依季節彈性調整

五~八月延長至18:00

門票:全票80元,還有其他優惠票價可至官網查詢 

全台美食旅遊資訊蒐集,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