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90.JPG

封面照片:原來...歷史也可以經由聽故事來變得有趣不沉悶

 說真的,葛瑞絲從小到大都自認語文學習能力還蠻強的,可是人家說

「國史一家親」,照理說國文好的人歷史應該也會不錯?很多人包括以前的

老師都會這麼納悶問我,為什麼我的歷史就是學不好呢?我也不知道啊!

因為每次聽到歷史老師講課我都會忍不住想打瞌睡,回家看歷史課本明明

就打算認真苦讀,可是認真看了幾分鐘以後,我就直接去找周公了...

不禁憂心這樣看我以後怎麼教小朋友XD

 

這次收到曉明文化出版社的邀約來體驗一些優質的兒童讀物,發現真的是

很棒的幼兒教具童書,其中一套就是葛瑞絲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中華歷史五千年36片CD》。

DSCF0001.JPG

DSCF0002.JPG

硬殼精裝本,裡面一共包含了36片CD,並且有規劃的從遠古時代到

夏商周到最後的滿清入關至鴉片戰爭,讓孩子循序漸進的從聽故事去

了解歷史的進化與演變,而不是像我們以前那種死背朝代,被到現在我還

記得不是很清楚的死板模式OTZ

DSCF0004.JPG

DSCF0005.JPG

DSCF0006.JPG

DSCF0007.JPG

DSCF0008.JPG

隨便拍了幾片CD給大家看,大家可以很清楚看見CD上都有標註朝代,

每個朝代都包含有不同的故事,其中幾乎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中國故事與

歷史事件,對於孩子就學過程來說都是必讀的。

DSCF0009.JPG

DSCF0010.JPG

每一片CD裡面又都包含了許多故事,還沒有正式聽之前,葛瑞絲就覺得

這個CD整理真的是太棒了,連我都想聽完一整套啦。

 

接著就來實際播放給孩子聽看看:

DSCF0085.JPG

這套CD其實官網上標註適合的學齡是9-10歲,對於一些已經會自己看故事的

小朋友來聽,應該會聽得更清楚,我們家的孩子比較小,不過也讓他們試聽

看看。

DSCF0094.JPG

每片CD用電腦撥放的話都可以直接看到每段故事的時間長短,大人們也可以

依照孩子對聽故事的定力來做故事上的選擇。

DSCF0090.JPG

DSCF0095.JPG

聽CD故事有個好處,就是親子共讀時光可以變成親子共聽與討論,爸爸媽媽不用在

那邊辛苦扮演各種角色聲音用來吸引孩子聆聽,更不用說得口沫橫飛喉嚨乾乾啦!

就抱著小寶貝們一起聽故事吧~每段故事都短短的又有音效與配樂,聽起來真的

很舒服,甚至當睡前故事聽我都覺得很合適。

 

下面放一段我家聽后羿射日故事的片段,小朋友有聽不懂的詞句會即時問我們,

我覺得也是一個不錯的親子互動:

 

這套CD有聲書我覺得包含的歷史與中華故事都很精彩,不僅用輕鬆的方式展示出

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輝煌歷史與燦爛文化,還挖掘鮮為人知的歷史人物與重大

歷史事件,小朋友或許年紀小孩聽不懂,但是聽多了就能耳熟能詳,而且CD的

好處就是可以反覆聆聽或者是倒轉與快速跳過某些片段,比起我們家平常每天

都要唸故事的時間,有時候真的念到覺得喉嚨痛孩子還聽不膩,這時候只能靠

這CD有聲書裡的故事來擋一下了XD

DSCF0097.JPG  

輕鬆學歷史,讓孩子從聽故事中自然而然去了解一些事情,而不是傳授式的

去被動接受它,我覺得是很不錯值得推薦的兒童讀物喔^^

 

育兒大小事,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交流: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