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09_nEO_IMG.jpg  

封面照片:好美的東海岸風景,非看不可!

這次環島讓葛瑞絲對台灣有了更多的認識,雖然在台東出生,以往也

看了太多次的東海岸景觀,可是這次環島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這麼注意

台東鄉鎮的分布以及花東景點的走向。

 

這次回台東一直有個宿願就是回去兒時居住的地方找尋以前住過的房子,

葛瑞絲出生在台東縣東河鄉一個叫做金樽的小港邊,記得小時候都跑到

海邊去撒野超快活(結果有一次讓媽媽找不到,還被媽媽打得半死XD),

不過說真的我已經至少十年沒有回去了,這次回去想憑著記憶去那個超

級小鎮找老家,沒想到最終還是無功而返,找不到了啦TAT,這時又不想

打電話問我爸,因為我一定會被老爸罵我這白癡女兒...哈哈。

 

Anyway,這就來跟大家分享走台東海線的景點與美食吧!從台東上花蓮

路上,沿途會經過一個叫做金樽遊憩區的地方,如果開車累了建議可以下車

上個洗手間來看看這裡的美景!

DSCF0908_nEO_IMG.jpg  

這天美中不足的是小雨綿綿的天氣,沒有藍天襯映著大海,不過雨中取景

別有一番風情。

 

DSCF0911_nEO_IMG.jpg  

這裡有很多觀景望遠鏡可做使用,眼前的海洋就是太平洋啦~一望無際的海洋

看了以後心情真的會變超開闊的,有機會大家自己來走走可以感受更多!

葛瑞絲僅能以簡單的照片跟朋友們分享一下^^

 

DSCF0901_nEO_IMG.jpg

※浪花好像裙擺的蕾絲,超美的

DSCF0904_nEO_IMG.jpg

DSCF0905_nEO_IMG.jpg

DSCF0906_nEO_IMG.jpg

※捕魚的漁船開過,感覺更有FU了

DSCF0907_nEO_IMG.jpg  

※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到葛瑞絲小時候居住的地方囉

 

開車大約五分鐘,沿途會路過知名的台東美食「東河包子」,不過葛瑞絲想要

先看一下能不能找到記憶中的老家,等一下再跟大家分享美食喔!

DSCF0914_nEO_IMG.jpg

※我以前就是住在金樽港^^

2016-01-27 16.58.14_nEO_IMG.jpg

※可惜我只找得到港口找不到家啦><

2016-01-27 16.58.41_nEO_IMG.jpg   

算了,找不到只好放棄(沒毅力的傢伙),至少沿途回味了很多事情,

也和家人們提到我以前兒時上學的記憶頗有趣的。

 

接著,回程出了金樽漁港的標示,開車沒多遠處就是台東有名的美食--

東河包子啦!

 

說真的,早在東河包子成名之前葛瑞絲就吃過了(得意挺),因為我小一

還在台東就讀的時候就常常吃這家包子囉!印象中真的很好吃,只是

說真的...我已經忘記在哪裡和是否真的有傳說與想像中的那樣美味了。

 

這次就再來品嘗與鑑賞一下吧!

DSCF0918_nEO_IMG.jpg DSCF0916_nEO_IMG.jpg DSCF0917_nEO_IMG.jpg

因為下雨天懶得下去買,就請綾爸幫我拍一下啦~

周邊仿冒的東河包子好像蠻多家的,不過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家,

憑印象以及看它排隊陣仗看來應該就是這家無誤。

 

DSCF0919_nEO_IMG.jpg

※價格與品項

DSCF0922_nEO_IMG.jpg  

※一旁有飲料

東河包子這裡有還不錯的用餐區可以坐著用餐,外帶的也很多,不過包子

類建議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喔!

 

價格的話包子類是均一價20元,個人是覺得真的有點小貴了><記憶中以前

好像才五塊還是七塊...(那很久了好不好XD)饅頭倒是還蠻便宜的。

 

猶豫了好久,最後我們買了好幾種口味都吃看看,只是在車裡面吃,孩子

餓了很吵+天色陰暗不好拍,葛瑞絲就沒有仔細拍照囉~

 

我們總共買了花生、紅豆、芝麻、竹筍和肉包五種口味,說真的都很不錯吃,

具唯一吃竹筍包+愛吃竹筍包的綾爸表示,竹筍包就是很一般的味道,還好而已。

 

而甜餡兒的包子呢,葛瑞絲覺得三種都好吃,不過芝麻比較遜色一點,紅豆

還不錯,但是最讚的是花生口味!

DSCF0928_nEO_IMG.jpg

 

花生包子真的好好吃喔,裡面的花生餡多、香氣也濃郁,甜度我是覺得不會

太甜,重點是吃得到花生顆粒的口感,真的超好吃的!如果只能讓我選一個包

子的話,我還真的會因為花生包而與肉包之間產生掙扎感。

 

但是,真的大推與覺得必吃的果然還是有名的肉包!

DSCF0923_nEO_IMG.jpg

DSCF0924_nEO_IMG.jpg  

這肉包剝開以後還看得見裡面帶有點肉汁,肉餡真的超級香的又美味,

吃了一口欲罷不能會立馬想要第二個!

 

DSCF0929_nEO_IMG.jpg

※肥瘦比例拿捏得不錯

葛瑞絲一家四口一致贊成肉包超好吃的,肉質紮實又帶點甜味,

肥瘦比例剛好,帶點油的滋潤口感又不會過於油膩。我們本來想說

不要吃太多,買五個就好,結果車都開一段路了,吃完肉包覺得真是

太好吃了,後來會返回去多買五個,有夠愛吃XD

 

2016-01-27 17.15.48_nEO_IMG.jpg  

※放一張全家醜醜的搞笑照好了XD

綾爸笑說我根本不是來返鄉尋家的!

 

這次特地來東河的重點根本就是為了吃這個包子,所以才搞笑拍上面那張

照片傳回去給葛瑞絲爸爸看,真的是笑死我們了~我們一家都吃貨啦><

 

不過真的很好吃耶,好險台北離台東太遠了,不然老是想吃這個包子也不對><

只是味道真的是要看個人喜好,像我媽就有提說她感覺吃起來普普,沒有以前

那樣好吃~但是葛瑞絲和綾爸是真的超喜歡的。

 

有機會來台東玩的朋友真的可以來買看看,推肉包和花生包,真的很好吃耶^^

 

金樽遊憩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河包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89-896-369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06:00~20:00

好像一直變動更改過,建議最好去電詢問再前往

有提供低溫宅配服務

 

 

更多生活吃喝玩樂資訊,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