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7166866-1868956459.jpg

封面照片:想吃健康又營養的漢堡排嗎?快點來看文吧!

 

一直以來葛瑞絲雖然持續都在介紹美食與吃吃喝喝,不過平日在家都是搖喊

著"減肥!減肥!"的熱血旗子的XD

 

也因此,說起早餐,我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有吃我最喜歡的夾肉漢堡了TAT

除了熱量高以外,像漢堡肉這類食品基本上都算是精緻食品,想要減肥的人

都是應該要少吃的,主要是裡面添加了許多您可能不知道的東西...

 

還有就是「重組肉」這個問題,很多人可能不太清楚,根據網路新聞摘錄:

研究牛肉二十餘年的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教授陳明汝表示,重組肉的正確

定義,是利用廉價的小蘇打或磷酸鹽為原料,再加上食鹽,抽出肉品中的鹽溶

性蛋白,並輔以快速攪拌、加熱,最後裝入塑膠袋,進行擠壓、冷凍塑形,就

成了餐桌上的「美味佳餚」;若遇重組肉品口感不佳、肉味流失,業者會再另外

添加嫩精、肉粉來掩飾,對人體的傷害難以評估。

 

引用專家的知識絕對比葛瑞絲跟您說來得有公信力啦,關於上面這段

文字您看了不覺得可怕嗎?是在食安問題真的很嚴重,吃到真肉假肉

都快要傻傻分不清楚了呢...

 

但是其實花點小心思,漢堡肉也可以是健康又美味營養的食品喔!小朋友

喜歡吃,又不怕吃到不明原料...

 

快來看要準備什麼!

DSCF23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什麼?!就這樣?!(驚

看吧,今天葛瑞絲就是主要要利用板豆腐豬絞肉這兩樣食材來完成

美味多汁的漢堡肉喔~

 

這兩樣食材應該非常好取得,記得大家要買"板"豆腐,不要買一般的嫩豆腐

喔,還有,怕胖的葛瑞絲選擇的是低脂的豬絞肉(細),如果是去市場買絞肉的

話可以請老闆打細一點,這邊絞肉就看個人啦,要給孩子吃的話也可以不需要

低脂那麼嚴格,或者是轉換成牛絞肉、雞絞肉都是可以應變運用的^_^

 

作法:

1. 將板豆腐洗淨切塊,與豬絞肉混合在一起抓捏混合到豆腐都成泥狀

DSCF2305_nEO_IMG.jpg

 

2. 添加適量的綠咖哩粉、一小匙鹽巴以及些許蔥花

DSCF2306_nEO_IMG.jpg  

這邊順便提一下,葛瑞絲做的漢堡排是咖哩口味的喔^_^,綠咖哩帶有點辣味,

如果要給小朋友吃,可以考慮找不會辣的咖哩粉,還有咖哩粉與咖哩塊差別

很大(成分和熱量都是),請愛用原始香料,哈哈。

 

如果沒有咖哩粉也沒關係,就是做原味的,蔥花可以下多一點,還有這裡面

其實也都可以自行添加許多想讓小朋友吃的食材(例如紅蘿蔔、洋蔥...等),盡量

切得細碎,小朋友會不知不覺吃進去的^0^

 

3.  將上述材料與調味料拌勻以後,便成了一團肉球

DSCF2307_nEO_IMG.jpg  

 

4. 接著取出適量的大小,放在手心用力摔打幾次使肉丸具有黏性後

哈,因為手弄得很髒就沒有拍過程照囉,摔打次數看奇檬子啦,如果那天

吃不飽的話就多摔幾次洩恨(喂喂,不要亂教XD)

 

漢堡排厚度和大小都可以自行決定,搓成圓球狀以後,用手心稍微壓扁

一點就可以了,葛瑞絲這次做的是"厚漢堡排"喔!

 

5. 利用平底鍋或不沾鍋來乾煎漢堡肉

DSCF2308_nEO_IMG.jpg  

因為葛瑞絲家的鍋已經被用壞了(淚),會稍微黏鍋,所以我有稍微用些

油,不過基本上有不沾鍋的乾煎就好喔!熱量會更低啦~

 

6. 中小火乾煎注意翻面,煎到微焦色感覺熟了就可以囉。

DSCF2309_nEO_IMG.jpg  

TIPS:

如果怕漢堡排太厚中間沒熟的話,可以像葛瑞絲一樣稍微用烤箱再烤一下。

 

完成以後,加上一點生菜,基本上調味夠的話就可以直接吃了,若是發現

調味不夠重,可以再淋上一點和風醬油~(但是切記鹽巴不要下太重,太鹹

就無藥可救了)

DSCF23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厚漢堡排餐完成!

不過,上面只是擺盤放兩片好看點,事實上這個漢堡排吃一片就很有

飽足感了耶!

 

DSCF2322_nEO_IMG.jpg

1447166866-1868956459.jpg  

看起來那麼厚又大塊,其實裡面很多成分都是豆腐喔!熱量低很多啦~

 

DSCF23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給大家看裡面。

吃起來的口感也很棒,有大口吃肉的快感,但是吃起來又不會過於油膩,

因為豆腐的關係,吃起來還有點JUICY的口感,加上綠咖哩粉好香、好好

吃喔~

 

而且基本上這個做好以後,也可以用小塑膠袋把漢堡肉一片一片包好放進

冷凍,想要吃的時候解凍煎一下就有囉,做法又十分簡單~

 

早餐搭配一個原X人饅頭,澱粉和蛋白質應該都足夠了...

DSCF23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SIZE會變超大的喔XD

真的好大一個@口@

如果個人基代不高的話,建議饅頭吃半個就好,還要記得搭配一些蔬果

類會讓一餐營養更均勻^_^

 

DSCF23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簡單、好吃又健康低脂的偽漢堡排,你不自己做看看嗎?

 

哈哈,我真的很喜歡搞"偽"料理系列齁,因為...

減肥萬歲XDDD(好爛的理由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