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72_nEO_IMG.jpg

封面照片:今天來一篇超簡易茄子料理低卡食譜吧!

看起來似乎不是葛瑞絲想減肥,而是低卡料理系列非常受到大家

歡迎啊~這樣有機會葛瑞絲就多多跟大家分享一些好料理方法啦!當然,

我們走簡易路線嘿,因為很多朋友不見得手藝很精,所以葛瑞絲盡量

分享些簡單就能讓食物變好吃的方法喔~^^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喜歡葛瑞絲的食譜嗎?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減肥好物就是「茄子」!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茄子,因為茄子的口感確實不是那麼地吸引人,

就連葛瑞絲自己也是不一定會喜歡,要看料理得好不好,因為茄子不

容易煮軟,一旦沒有煮軟就是會令我覺得很噁心又難吃的料理><

 

可是大家知道嗎?

茄子堪稱減肥聖物啊!因為茄子本身熱量很低,100公克淨重才

大概20大卡出頭而已,茄子所含硒較其他蔬菜較高,硒具有抗氧化

作用能保持人體細胞的正常功能,提高免疫力,對人體有防病、抗衰老

作用,而且通過體內代謝還可以發揮抗癌作用,堪稱健康又能越吃越

瘦的食材之一喔!

 

聽完以後有沒有覺得茄子真的是好物啊XD

可惜我不是要來賣茄子的,哈哈哈

 

不過我也必須跟大家說一下,茄子要成為越吃越瘦的食材也有前提喔,

因為茄子本身就像一個海綿體,很會吸收液體,所以一旦用油炸或油煎

炒之類的,就變成很會吸油的東西,吃了以後反而會更胖啊!!大家一定

要注意,不要聽葛瑞絲講一半,就跑去整天吃炸茄子之類的...

 

要瘦,就是不要油,可是水煮茄子有時候不是那麼好吃,加上原本紫色

的茄子經過水煮以後,顏色整個變成灰灰的褐色感覺好醜,食慾更是不

佳了...

 

是乎今天的食譜就是來跟大家分享葛瑞絲覺得還不錯吃的茄子料理法,

而且可以維持大部分的美麗紫色喔!

 

材料:

就是茄子!看你要幾條都可以~(我用兩條)

 

作法:

1. 將茄子洗淨後切成適量的段狀

DSCF0467_nEO_IMG.jpg  

 

2. 從段狀茄子在細切成大約3~4條的長條細狀

DSCF0468_nEO_IMG.jpg  

 

3. 蒸鍋利用大火把水煮滾,接著將茄子放入後蓋鍋,煮大約6~7分鐘。

DSCF0469_nEO_IMG.jpg  

 

就這樣!美麗又好吃軟爛的茄子完成囉!

有沒有好簡單啊~~

 

經過我個人的實驗結果,大火後再放入茄子,接著確實要把鍋蓋蓋緊,

中途不要把蓋子掀開來看很重要喔!我的爐子是可以設定時間的,如果沒有

鬧鐘設定的就自己計時,不管它熟了沒,反正就是大概六、七分鐘熄火

後再打開就對了,顏色還能保持美麗的紫色而且口感又確實有軟爛。

DSCF0471_nEO_IMG.jpg  

↑↑↑用這個方法蒸好的茄子

 

大家看一下,是不是紫色保留了許多呢?看起來漂亮多也就好吃多了~

葛瑞絲的茄子看起來有部分比較紫、部分是淡紫,那是因為茄子本身就

有深淺不同的關係囉(爬文往上看切條狀的照片就知道了^^),所以如果

茄子本身挑選均勻分布的深紫色的話,料理起來應該會更漂亮才是。

 

一開始看到茄子顏色那麼美又完好保存著原始的樣貌(沒有軟爛的樣子),

我本來還很擔心是不是沒有熟或者是吃起來硬硬像咬橡皮糖那樣,沒想

到試吃一條,天啊,整個都軟綿了啊!

 

基本上這麼一大盤可能才五十卡而已吧,所以醬料可以稍微奢侈一點,

怕胖的可以用少許鹽巴或者沾醬油之類的,不然我覺得加胡麻醬或者是

凱薩醬都很好吃喔!

DSCF0472_nEO_IMG.jpg

 

葛瑞絲是沾上凱薩醬,不過我這款凱薩醬熱量很低喔(大家要注意一下,

凱薩醬熱量也是很高的),而且我選這款是用"橄欖油"製成的,我撒上這麼

多的凱薩醬好像也差不多30卡而已,換言之,這麼一大盤吃到會想吐的

蒸茄子沙拉大概不會超過100卡...

 

但是這邊先講一下,請不要問我是哪一牌的凱薩醬,因為我剛好用完也

把瓶子丟了XD只能說我在家樂福買的,大家可以自己去賣場逛逛就知

道囉。

DSCF0473_nEO_IMG.jpg

 

以上,有簡單嗎?喜歡的話,要多幫我按讚和分享出去,葛瑞絲才會

有更多動力來分享喔~^0^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