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13_nEO_IMG.jpg

封面照片:短短一段看診時間,院長呂品就把我家兩寶收服啦。

話說這陣子接到健保局的通知,說建議帶兩個小朋友到衛生所去打流感,

或者最好到附近的診所打流感,葛瑞絲正在煩惱,因為平日綾爸要上班

沒辦法帶我們去,只好找看看有沒有哪裡有假日營業的診所來打流感。

猶豫之際,正好入秋天氣轉涼了,透過葛瑞絲板橋的朋友知道,板橋品安

診所假日有看診也能打流感,朋友本身常去品安診所,

聽說呂品院長自己本身也有小孩,對小孩子也很有一套,所以朋友推薦

我若有任何家醫科上的看診需求也都可以去品安診所做諮詢。

重點是品安診所週末全日看診!!

   

這下子太好了,意外讓我發現台北終於有一家星期日也會看診到晚上九點多

的診所耶!那我以後有需求的話也都可以往那邊跑了,真心覺得這個資訊

對台北的爸爸媽媽們肯定很有幫助,所以順便來跟大家分享^^

DSCF5416_nEO_IMG.jpg

下午是三點開始看診,比起一般診所好像時間也早了一點,像葛瑞絲住家

一帶常常下午想帶孩子看醫生都要等到四點呢><

 

大家常看葛瑞絲網誌應該也知道,我還蠻喜歡往板橋跑的~因為離我家不算

遠,而且又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所以這天其實是來板橋吃中餐後才來這裡,

附近有公立的公園地下室停車場,收費也很便宜,走路過來也大約五分鐘

而已很方便。

DSCF5417_nEO_IMG.jpg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診所還沒開,所以剛好可以看到這個鐵門上的可愛圖樣~

我家小朋友對卡通人物圖樣比較有反應,兩個在那邊比著醫生圖樣笑來笑去的,

綾綾還調皮地想學這個醫生的動作:

DSCF5426_nEO_IMG.jpg

這邊偷偷說很丟臉的一件事,因為我們大概提早十分鐘到在外面等又沒事做,

兩個小孩真的還蠻調皮搗蛋的,在那邊做動作拍照之類...後來時間到了以後,我

們才發現診所裡面已經有人了,這時才狂冒汗心想剛剛我們一家在外面拍照的蠢

行為應該都被攝影機拍下來讓裡面的護士見笑了吧>_<|||

 

DSCF5419_nEO_IMG.jpg

重點照片:不管了,重點是我看到跑馬燈有亮點!!

真感謝朋友報的好康阿~初診免掛號費耶^^

 

沒多久,時間一到診所就準時開門囉,我們也就進去啦。

DSCF5429_nEO_IMG.jpg 

品安診所雖說可算是家醫科,去年年底才剛成立而已,算是很新的診所。

DSCF5447_nEO_IMG.jpg 

我進去裡面第一眼的感覺是櫃台與看診等候區的空間不算很大,可是環境很明亮

整齊,尤其是天花板挑高加上很有FU的設計與吊燈,感覺品安診所還蠻有質感的

,沒有給人一種進了醫院就是憂鬱的感覺。

 

一進去一樣先填初診資料,我們才剛到沒多久就陸續有不少人也來了。

這時候我回頭一看我家兩寶在幹嘛(超怕在醫院搗蛋),才發現這兩個小孩

們居然和呂品院長的小孩玩起來了!

 

因為還沒看診,一旁來診所幫忙的醫師娘可能看到小孩子可愛就先給我家

兩個寶貝一個小玩具,而且很奇妙的是,我完全沒有講喔,她剛好拿一台

玩具車給陽陽、一隻彩虹筆給綾綾,剛好一個愛車成癡、一個喜歡畫畫,

我事後離開診所還在跟綾爸說醫師娘怎麼那麼強,送禮物居然能夠送到

寶的心頭好去

 

就在等候醫生叫診之際,簡單拍一下診所環境:

DSCF5456_nEO_IMG.jpg在看診之前,兩個小朋友要先做身高體重檢查,綾綾被彩虹筆收服以後就整個很聽話馬上就解決了。

022.jpg

陽陽的體重偏輕了點><,可是已經很會吃了還是體重一點進展也沒有,這我

也沒辦法啊,如果可以真想把我身上的五公斤撥給他(也太多XDDDD)。

 

上面是醫師娘幫忙量的,因為一旁護士也忙了起來,這天來了幾位年邁的伯伯,

我看到護理人員還會主動協助填寫病歷表,真的很體貼。

1445761228-1180967823.jpg  

重點照片:偷偷拍一下XD  

上面是題外話啦,總之,因為這次看診機會讓我總算得到並且可以記錄

一下我家兩寶的成長數據。

 

再來,雖然說是要來打流感疫苗的,還是要先簡單看診啊~^^

   

首先是感覺比較好搞定的綾綾>>

DSCF5463_nEO_IMG.jpg

話說,一般我去看診通常都是看完以後很棒才"有可能"有獎勵,我不知道是因為

這天綾綾太聽話了很得醫生喜愛,還是醫生平時就蠻會哄孩子,看診前醫生先給

綾綾小貼紙,為了不讓孩子覺得理所當然,媽咪才在一旁補充說表現得不乖還是要

收回去XD

 

DSCF5469_nEO_IMG.jpg

其實前一天晚上綾綾有踢被,隔天早上起來就咳嗽了,可是看起來沒有太大影響

我也就沒有提,但是醫生很細心自己注意到了,所以才跟我說還是要先檢查一下

才確定可不可以打流感。

 

DSCF5474_nEO_IMG.jpg

怎麼有種偷偷說小祕密的感覺啊...(笑)

DSCF5475_nEO_IMG.jpg

DSCF5472_nEO_IMG.jpg

1.gif

連平常都會抵抗醫生的喉嚨檢查也很勇敢張大口喔!

 

第二個難搞的大牌來了...(被陽陽踢飛

DSCF5478_nEO_IMG.jpg

重點照片:你們看,這一臉不甩醫生的樣子!!

我家陽陽很怕醫生,每次都要媽咪抱著,很多檢查都是要"硬來的"才有辦法,

所以幾乎每次都是哭哭出場...

 

不過這次看診,醫生居然說可以讓他自己坐著看。

DSCF5479_nEO_IMG.jpg

重點照片:果然有點怕怕囉。

DSCF5480_nEO_IMG.jpg

重點照片:要哭了!要哭了!(媽媽好像在看戲,哈哈哈

DSCF5483_nEO_IMG.jpg

重點照片:可是注意力馬上被轉移開囉。

DSCF5484_nEO_IMG.jpg

重點照片:聽聽背後...

醫生對小孩子講話也是輕聲細語的,原本以為陽陽終究逃不過一哭,沒想到醫生

動作很快速就轉移開陽陽的注意力,最後居然沒有哭,而且還開始享受起醫生的

服務...

 

什麼服務呢?

就是,我也是來診所前一陣子才看到陽陽怎麼臉上被刮了兩道小疤痕,但是關於

這個本來就與今日的診療無關,我也就默默不提,可是細心的醫生看完診以後,

居然主動跟陽陽說這裡有受傷,要幫他擦擦藥,我家陽陽啊...很喜歡人家幫他擦

藥藥的感覺,所以擦的時候他都超級乖的喔~

DSCF5486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醫生叔叔,你收服我的心了♥  

DSCF5487_nEO_IMG.jpg

光憑以上兩個小孩的檢查,我就感受到呂院長真的很細心耶,因為我原本

說就是來打打流感疫苗而已,其他問題沒有打算要看的,但呂院長卻都主動

幫忙檢查了。

 

DSCF5488_nEO_IMG.jpg

一看完診後,就答應陽陽可以玩他得到的車車玩具。  

醫生看完診後,接下來注射流感疫苗就交給護士小姐囉~而且後面也都有病患

陸續來掛號啦,護士和醫生都要接著忙。

 

醫生娘請我們先到注射疫苗的診間稍候,這時候發現我家兩個小孩真的很會享

受,看到有電視就吵著綾爸打開來看一下。

DSCF5495_nEO_IMG.jpg

最好候診可以那麼擺爛齁!><

DSCF5500_nEO_IMG.jpg

可是真的有卡通頻道耶!   

多虧了卡通頻道,兩個小孩乖乖地在這裡坐著等,現在的情況是,綾綾知道

等一下要打針、陽陽就算講了他也搞不清楚狀況,哈哈。

 

所以護士小姐一來後,第一個當然是先讓比較勇敢的綾綾去打:

DSCF55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表情超淡定,媽咪心想她等一下就會哭了。

DSCF55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啊!果然針一下去有驚訝到齁(表情超好笑的)。

可是綾綾真的很可愛,從小到大打針我從來沒有擔心過,因為她會乖乖被打針,

頂多就是打下去會哇哭一聲,但是安撫一下馬上就恢復囉~

 

這天媽咪照往常的用言語逗她,只是希望她不要崩潰大哭吵死大家,沒想到她

表現得比以往好超級多,完全沒有"哭"的聲音出現,並且才入針一秒而已,針頭

還在她手臂裡面注射中,她小丫頭居然給我"變臉"大笑起來,整個瞬間畫面超級

詭異又逗趣,弄得綾爸和醫生娘都覺得這小孩也勇敢得太不可思議了。

DSCF5503_nEO_IMG.jpg

打針表現好棒,最後得到了兩顆維他命C軟糖。

 

接著換陽陽... 

陽陽年紀比較小一定會抵抗的,所以打針的話都需要大人夾緊輔助喔~

DSCF55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果然,一被壓制住就要哭了。

DSCF55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護士打針速度快速又老練。

DSCF55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哭喔,但是也是只哭一聲,因為要哭的時候就打好了。

DSCF55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打完馬上拿到糖果,居然也是笑了@@    

我只能說孩子真的很現實又自然,雖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用這種類似"賄賂"的

行為哄小孩不太好,但是我想這肯定是沒有小孩的人才會這麼說囉,因為阿,

很多時候真的就是要有點必要手段,不然你是很難穩定與安撫孩子害怕情緒的。

 

就這樣,兩寶看診和打針快速且圓滿落幕,我家兩個寶貝打完以後又嘻嘻哈哈

在外面玩鬧起來了。

 

最後整理一下看診心得:

我發現品安診所的呂品院長因為自己也有小小孩,所以包括和來幫忙的醫生

娘都對孩子看診蠻有一套,懂得抓小朋友的心理;看診上也挺細心的,

沒有提出來的小小訴求也被他發現,這點給身為家長的我感覺很好。

 

最棒的是,星期六和星期日兩天全日都有看診,這樣對於像葛瑞絲這樣

平常一打二的媽媽來說,周末看診時間有綾爸相陪對我來說是比較方便的。

 

不只是小孩看診,大人也都會生病,常常因為不想掛急診(因為很貴!!)就帶

病忍者度過周末,其實也都是很不舒服的,現在周末也有診所可以看診的話

,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很棒的資訊^^

 

附近有停車場離這裡不遠,停車場上方就是一處公園,看完醫生後還可以讓孩子

在這裡放風玩一下(偷偷說,永遠號稱減肥中的我還去隔壁買麥當勞><|||)

033.gif  

以上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台北、新北市周末哪裡可看診的診所資訊到

這裡囉,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啦^^

 

品安診所:

電話:2961-061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96號

看診時間:

週一~週日(週二公休)

上午 8:00~12:00

下午 3:00~6:00

晚上6:30~9:30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