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j.jpg  

封面照片:首圖先讓大家看看美麗的景色♥

乍看到這照片的人肯定以為葛瑞絲到澎湖去玩了(笑),畢竟雙心的經典就是在澎

湖啊!可是葛瑞絲還沒機會飛那麼遠啦,所以帶大家來走踏一下最近宜蘭新興的

景觀餐廳,目前知道的人應該很少很少喔,葛瑞絲可是特地撥時間來踩點跟大家

火速做分享呢!^_^

 

今天葛瑞絲要介紹的這家餐廳叫做「龍座咖啡」,既可說是景點也可說是美食餐

廳,簡單歸類的話,應該就是屬於景觀餐廳無誤。

   

如果葛瑞絲沒搞錯,這家餐廳在2015年9月才正式開幕而已,熱騰騰的喔~葛瑞

絲會知道也是因為參加FB社團從當地人分享中發現的,一眼看到這美景就深深

被吸引,終於才在十月份成行,忍不住也想跟更多喜好旅遊與美食的人分享。

 

說起「龍座咖啡」相信沒有幾個人知道,其實阿,這裡早期是租給「火水私坊」

經營,但因十年合約到期,雙方沒有續租,房東在閒暇之餘將此地重新整裡,找

回原屬於大自然的靈氣,想為現代人提供一個心靈喘息的休息站。


【龍座】之由來:
龍座?!初聽名稱時覺得這間餐廳也太有霸氣,若非處於現在這個時代,以前餐廳

若敢自稱這個名字想必是會被皇帝拖去斬了吧XD

葛瑞絲是看了官網上的餐廳自介才知道,原來這裡正面看去,地形極像龍交椅,左

有雙青龍,右有雙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是絕佳之地理環境,充滿正向能量,能

洗滌心靈,以中國人喜歡的說法來看,這裡就像活躍身心之龍脈穴位,老闆只是希

望請大家來"上座",故取名【龍座】。

 

廢話不多說,帶大家來看看吧!

DSCF51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得猶如水上餐廳。

龍座咖啡位置其實還算蠻偏僻的,不是很好找呢!

位置有點像是在半山腰的高度,我們使用導航系統還把我們從餐廳後門導過去,結果

整個坡超抖的開上坡令我有點心驚膽跳,後來問老闆哪裡可以停車時,老闆才笑說我

們走錯邊了,另外一邊比較好上來(笑)。

 

不管那麼多,反正上來就上來了,地都是老闆的,老闆說可以停就對了,哈哈(好隨便)。

DSCF51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入口前的美麗擺設。

這邊是餐廳的正確入口處,可是這角度沒辦法幫大家拍到餐廳的正面建築喔,等一

下文末我會補給大家看^^,因為這邊上來多半是看到側面的建築而已啦。

 

餐廳前後都有一個大水缸會噴水的造景,這裡利用水流動來營造出一種生生不息的

大自然感,我還蠻喜歡的。

DSCF51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內部空間。

餐廳空間還蠻大的,進去的第一眼是覺得很氣派、很漂亮!

照片拍的這邊都是座位區,另外一邊是走道。

 

DSCF5122_nEO_IMG.jpg  

座位非常豪邁,不愧是「龍座」,可是一點都寒酸不得的啊!如果來個擠擠的

座位怎麼可以稱得上是龍座呢(笑)。

 

DSCF51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瞧,連小丫頭都知道坐起來多享受XD 

這裡的座位全部都是沙發座椅,真的很大很舒服喔,而且葛瑞絲發現這椅子是

可以"滑動"的,如果座位稍嫌擁擠的話,往後一滑還是可以挪寬位置的,不過

記得要這麼坐之前,注意有沒有妨礙到其他客人喔^^

 

DSCF51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紫色布簾是可以開合的喔!

後來因為有其他客人好像是來詢問包場問題,葛瑞絲聽到老闆在說才發現,

原來這裡的紫色布簾不只是裝飾好看而已,還是可以拉開合的!也就是說這裡

的每個空間都可以製造出私密包廂的感覺喔,真的好棒喔!不論是帶家人來或者

是情侶吃飯都超合適的,對吧^^

 

DSCF51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每個座位往旁望去都是一片美景!  

喔,現場坐在旁邊會更有感,旁邊一片水真的很美阿~有種依山傍水的感覺,加上

位置居高臨下,還真有種來到小仙境的錯覺呢。

 

嘿嘿,這邊先賣賣關子,這水可是還有"秘密"的喔!等等再來跟大家分享,首先先簡

帶大家看一下餐點的部分吧^^

DSCF51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菜單。

餐點部分都是以單點為主喔,價位有點偏高,但是以景觀餐廳來看,通常餐點都是

吃"FU"的啦,價格上倒是算正常範圍囉~餐點一份大約是兩百多,飲料就在150元

上下,菜單上沒有看到低消限制耶,還有就是半自助式的有額外餐具需要要自取,

沒有加收10%的服務費喔。

DSCF515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老闆送上來的,聽說是山泉水哩。

DSCF51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旁的餐具自取車(有兒童餐具喔)。

DSCF51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等待餐點中調皮的陽陽和享受放鬆感的綾爸。

DSCF51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覺得這筷子好美喔~ 

 

下面簡單分享一下我點的餐點,畢竟葛瑞絲這次來真的只是為了美景和踩點而來的,

主要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美麗的用餐地方。

DSCF51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特製香料醃製烤雞腿排,$280元。

整盤端上來看起來份量事還蠻大的,白米香Q好吃,配菜也算走健康路線,

其中尤以杏鮑菇我覺得不知道怎麼料理的覺得好脆好好吃喔(想學><),最近我正

煩惱覺得杏鮑菇除了炸的方法以外都料理得不夠好吃說,這裡的杏鮑菇真的好讚。

 

還有就是雞腿排也很嫩很香,吃起來還帶有紹興酒的香氣,好吃^^

 

DSCF51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焗烤義大利肉醬麵(牛肉),$250元。

哈,只顧著吃和分食共享,等到想到忘記拍給大家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所以上面

眼尖的朋友有看到白飯的話,請不要誤會,這飯是上面那盤分過來的XD

 

所以就拍些麵條特寫XD

DSCF5171_nEO_IMG.jpg

 

這道義大利肉醬麵我個人覺得好好吃喔!超喜歡的,要不是怕胖,我可能真的會想

要吃一整盤><

 

和一般外面的義大利肉醬麵比較不同,看起來沒有那麼的紅,吃起來卻又香又濃,

麵條 很好吃、牛絞肉還吃得出真的有牛肉的味道(我的意思是有些加了牛肉以後吃起

來還感覺不到存在的...),特別是裡面加入大量又不手軟的起士做焗烤,不只是表面

而已,連麵內部都有焗烤成分喔,所以吃起來還帶有點焗烤起士絲的嚼勁,味道上戴

了點甜味,反正我覺得很好吃啦><

DSCF517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打蘋果香蕉牛奶,$150元。

現打的就是好喝,不會很甜、喝起來又喝得到果粒在裡面的感覺。

 

 

DSCF51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藍莓水果茶,$150元。

這裡的茶飲很不錯的地方就是菜單上都會寫裡面有添加什麼成分,例如有人很不

喜歡陳皮的味道,在選茶的時候就可以注意一下有些茶是有添加陳皮的。

 

DSCF5177_nEO_IMG.jpg

茶的味道就一般囉,因為我沒有加糖,所以也稱不上好喝不好喝啦,比較特別的是

還有附上一塊餅乾,甜甜的很好吃。

 

DSCF51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拿鐵咖啡。

每次外食都會有必點的咖啡齁(笑),除非是餐廳沒有咖啡,不然我想我們家不點

一杯咖啡應該有人會很想離開吧...XD

 

咖啡也很好喝,有一定程度的水準。

基本上餐點我們點的不多,所以能判斷的也不多,但是以葛瑞絲今日吃起來的感覺

餐點表現還不錯喔,以往很多景觀餐廳都是以景取勝、食物就比較不注重了,龍

座咖啡的餐點倒是不賴,有機會的話我也還蠻想嘗試這裡的甜點和鬆餅的,來這裡

享受下午茶應該也不賴。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來帶大家看這裡的VIEW喔~

DSCF519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這裡門是開的耶!我可以出去嗎?

DSCF5196_nEO_IMG.jpg

對白設計:什麼?媽咪妳說不行是嗎?

DSCF519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好,那我偏要踏出去看看...(揍><    

 

其實這裡本來是可以走出去看景觀和拍照的啦,我差一點也走出去了,但是為了保險

起見還是問一下服務生,但是服務生說因為颱風的影響把木板(?)弄掉了所以目前不能

走出去,石板上有石苔很滑怕客人滑倒有危險,大家下次去的話或許可以碰碰運氣,

不定就可以走過去囉。

 

至於走過去幹嘛呢?請看↓

DSCF51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前方似乎有個平台?

哇!站在那邊觀景肯定感覺自己很偉大吧!有種居高臨下、坐擁天下的成就感~(笑

聽說,這裡可以擺設一個特等席,晚上用來享受浪漫晚餐和求婚是超棒景點啊!!

不過詳細要自己打電話問老闆啦,葛瑞絲只是"聽說"而已,給大家一些參考方向XD

 

下面來給大家看用餐時可以看到的美景:

2015-10-17 11.39.5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多美的畫面啊!

湛藍的天空點綴上幾朵白雲,水中呈現出天空的倒影,裡面還隱隱約約看見愛心

對吧...真的是太浪漫、太浪漫了><

 

2015-10-17 11.40.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其實這裡寫著"I ♥ U"喔。

DSCF5164_nEO_IMG.jpg

DSCF51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種天與地要融合為一線的感覺。

DSCF51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眺望著美麗的蘭陽平原。

DSCF518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如此美景,誰看了不心靈舒暢呢?  

 

不只如此,要看更美的VIEW嗎?那就要上二樓!

二樓還有一層用餐區,不過店家目前好像還沒整個規劃完成,二樓也還沒有開放

用餐,但是老闆很歡迎大家把餐廳當自家走,要到二樓看景完全沒有拘束。

DSCF51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二樓的戶外露天座位,也可以坐這裡喔。

室內座位也有,跟一樓裝潢差不多,不過因為沒有開燈很暗我就不拍囉。

 

DSCF5128_nEO_IMG.jpg

DSCF51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在這裡享受下午茶,微風徐徐多美好。

 

 

DSCF5147_nEO_IMG.jpg  

坐這裡的好處就是可以從更高的角度看到冬山鄉喔~

而且這裡有營業到晚上,若不是小朋友都早睡,我真的會想要晚上來這裡看夜景,

因為有看到官方粉絲團PO的夜間照,真的是別有一番風情,情侶推薦一定要晚上

來啦!

 

還有,上來有一個最大的重點,就是要來看剛剛樓下看到一旁的水池,裡面其實

是暗藏玄機的:

DSCF51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把女朋友蒙上眼睛後,帶來這裡讓她睜開眼看吧!

我真的很愛出怪招XD

可是大家不覺得這樣很浪漫嗎?這可是偶像劇裡才有的畫面耶,現在不需要在那

邊辛辛苦苦的排蠟燭怕火災,或者是排石頭累得要死,帶來這邊就有現成的美景

+我愛你宣示,多好用啊!大家說是不是,哈哈。

(總覺得寫著寫著有人會以為我收店家多少廣告費用了XD但是我要說實話,葛瑞

本身就真的是一個很愛寫、愛分享的人,我說我自費就是我自費)

 

DSCF51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過段時間來拍攝已有餐廳屋頂的倒影,本人硬要把自己塞進去。

 

當然,不只這樣,因為這片水池其實很寬廣,這邊是右邊的造景,另外左邊也有一

個經典必拍造景,就是剛剛大家所看到的雙心石滬:

DSCF51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雖然沒能去澎湖拍,但是這樣我也甘願了TAT(感動)  

DSCF51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惜,和我入鏡的只能是皮小孩(請勿效仿,謝謝><)。

DSCF5189_nEO_IMG.jpg   

看完以上景色,肯定會心癢癢想來一睹風采吧^^

 

真的是很適合情侶還享受愛情氛圍的地方喔~帶小朋友的話,雖然少了點偶像劇

氛圍,但是還是可以充分放鬆的呢!看了這些景色以後,覺得活著真的是很美好

的事情,心情鬱悶的朋友不要想不開了,記得有空要出來走走喔^0^

 

目前開幕不久,知道門路的人也還不多,所以即使是假日葛瑞絲當天也只看到兩三

組個人而已,用餐時間沒有限制真的氣氛很不錯~

DSCF51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廁所部分。

離開前上個洗手間,因為車子剛好就是停錯方向了,洗手間正好在我們車旁邊而

已,上面的照片葛瑞絲也是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洗手槽上的鏡子反射出美麗的

自然景象呢,那可不是掛著一幅圖畫喔^^

 

DSCF52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家兩寶是在這邊...指揮大自然嗎?(媽咪汗...  

 

總之,帶著美好的心情離開了,順便要跟親子組的讀者說,餐廳下方就是一間

小學喔(順安國小中山分校),可以順便帶孩子去放風一下,可能算是比較偏遠地帶

吧,學校給人一種寧靜純樸感,那裏的景觀也很開闊、很舒服。

DSCF52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的溜滑梯喔。  

雖然校園不大只有一個遊樂設施的樣子,但是這溜滑梯很豪華啊!我家兩個小孩

玩得很開心~

 

2015-10-17 13.21.43_nEO_IMG.jpg

2015-10-17 13.21.51_nEO_IMG.jpg

DSCF5221_nEO_IMG.jpg  

 

放風孩子一陣後,抬頭發現其實從這裡就可以看到龍座咖啡,感覺龍座咖啡和學校

好搭喔,就像蓋在學校頂樓一樣,真的位置居中超有"龍座"的氣勢喔!

DSCF52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中間上方遠處的建築物就是龍座咖啡啦^^

 

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喜歡葛瑞絲的分享要多多幫我分享文章和留言鼓勵一下,這樣

倫家才不會有種"拿熱臉貼冷屁股、寫文自HIGH"的落寞感啦TAT 

 

店家資訊:

龍座咖啡、輕食、下午茶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舊寮路73巷33號

電話:0922919981、03-9585907
(〝國定假日〞與〝例假日〞,暫不受理訂位服務,敬請見諒。)

營業時間:AM 11:00~PM 10:00(每週二公休)
「平日週一至週五時段,請盡量採電話與網路(粉絲頁訊息留言)預約」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