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342_nEO_IMG.jpg

封面照片:來張可愛的獨照吧♥

話說我必須自己承認,我已經兩個月跳過月記這件事了,第一是二寶就覺得

懶得多(被揍),第二是陽陽真的很不受控制,到現在也幾乎完全不給拍照,

拿他沒轍就是沒轍,所以照片一少也就懶得放上來寫了...

 

不過,滿兩歲的生日記事媽咪還是一定要撥空來記錄一下的!我要證明一下

我對陽陽的愛沒有比較少喔(笑)。

DSCF50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陽陽的生日蛋糕^^

這次生日蛋糕可是媽咪親手做的喔,裡面可是充滿滿滿的愛心阿~

為了做個蛋糕,很多構圖在腦子裏面翻滾著,心裡想要做出一個怎樣的

蛋糕孩子會看了開心、吃了安心呢?這兩天晚上雖然我有很多稿子想要趕,

但是也都幾乎沒有動手,花了很多時間在製作蛋糕中,一切只為了要在今天

10/6當天早上幫陽陽慶生!

 

因為綾爸下班回來通常都快七點了,接下來吃個飯洗澡我家孩子就準備要

上床睡覺囉,所以晚上慶生總感覺太晚,而且蛋糕要趁鮮吃最好了,最後我還

是決定早上慶生。

 

不過早上慶生其實也有難度,因為綾爸很早就要出門上班,我們大家都要早起,

然後我家兩隻小皮蛋早起都有起床氣,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安撫他們兩個的脾氣阿...

 

再來就是大家一頭亂七八糟的就起來慶生了,哈哈,所以照片看到我們有點

邋遢就請忽視吧,因為今天重點只是想幫孩子做生日慶祝與紀錄^^

 

下面來看一下媽咪手做的蛋糕:

DSCF50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水果鮮奶油蛋糕(芋頭布丁餡)。

DSCF50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為了讓他們早上心情可以好點,媽咪還果雕了幾隻小白兔呢。

DSCF50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陽陽最喜歡車了,蛋糕幫他附上一台小玩具車吧♥   

 

其實周末已經預訂好餐廳要和公婆他們一起慶生吃飯,可是對我來說,生日當天

還是最有意義、最有感觸,所以我才會想當天先幫陽陽切個蛋糕。

 

這次的蛋糕以新鮮水果為主體,其實本來排得很美說(裡面有鳳梨、奇異果、雙色葡萄

以及番茄),但是因為八吋蛋糕實在容不下媽咪我滿滿的愛(笑),加上鮮奶油又過多,

我只好不浪費的把鮮奶油擠花上去,變成很多水果都被掩蓋住了啦><

 

希望沒有變難看就好(淚)。

 

鮮奶油我選擇動物性鮮奶油做打發,雖然比較不好造型,但總是吃了比較健康

些,而且我沒有加糖進去打,市售的蛋糕我都覺得太甜了些。

 

旁邊是用手指餅乾裝飾,這是一種蛋糕裝飾很偷吃步的作法,大家可以學一下XD

關於蛋糕作法我就不多作分享囉,有興趣的可以去看:

【食譜】好吃的戚風蛋糕作法(減糖版)♥有了基底就可以自由變化 

 

DSCF50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人發現重點了?!

陽陽真的超喜歡車車的,所以媽咪特地在蛋糕上架了一個小玩具車給他,他一眼

果然就先看到小車車,一心就想拔下來玩啊。

 

DSCF50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番茄小兔兔才是他第二個看到的重點喔。

我們簡單的幫他唱了生日快樂歌,陽陽現在進步很多啦,也會跟著我們唱歌了呢!

基本上說話也都還蠻會表達的囉~可惜的是綾爸幫我們拍照,就沒有入鏡了。(音:

其實是剛起床滿頭散髮不想上鏡,只出賣我吧XD)

 

DSCF50442.jpg

照片重點:唱生日快樂歌♥  

唱完以後,我們讓他吹吹蠟燭,不過陽陽還小不會吹啦(整個比綾兩歲時還弱XD),

也還不懂得許願,所以我們就跳過這步驟,帶著他吹蠟燭、切蛋糕。

 

DSCF50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誰相信他這動作是在吹蠟燭阿XDDD(媽媽比較認真齁XD)

DSCF50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切蛋糕,可是壽星太小了,快要看不見存在,哈哈。

DSCF505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反正他心中只想玩那台小車車。

 

切了蛋糕來吃,芋頭餡兒和布丁真是完美組合,不得不說好好吃阿~感謝綾爸誇獎說

好像外面賣的(媽咪的成就感XD),小孩子也都很捧場吃了一整塊還說謝謝媽媽。

DSCF5062_nEO_IMG.jpg DSCF5066_nEO_IMG.jpg  

 

希望未來的日子,陽陽可以健康快樂長大,然後再更懂事點,更希望趕快

戒掉尿布、戒掉吃手手睡覺的習慣,期盼孩子一天一天長大,只要媽咪能力所及

的,每年要慶生自己做蛋糕,就算很累也沒有比較便宜,我還是甘之如飴。

 

寶貝兒子,生日快樂喔!

 

 

                                      愛你的媽媽   2015/10/06

 

22.jpg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