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封面照片:哇!不得不說週末這頓大餐又把葛瑞絲吃胖胖了>< 

沒辦法,因為看人家分享的覺得太好吃了,忍不住衝去一嚐究竟啊!

 

台北中山捷運站附近一帶也算是美食戰區了,周邊有非常、非常多的美食與名店,

有不少家甚至隱蔽在小巷弄裡,卻還是幾乎都要事先預約才有位置可以享用...

在此之中,葛瑞絲最近才從格友分享文章裡面看到的tame moose也是其一。

 

DSCF51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tame moose店家門口。

說實在的,葛瑞絲還是看了導航跟著走,走到了現場還沒有馬上發現餐廳就在

我的旁邊呢(笑)。

 

tame moose的店門外觀乍看之下不是很顯眼,也沒有弄得很繽紛顯眼,整個就是

傳達出一種隱密的調調,可是仔細一看,店裡面的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若非親自

來一趟還真的不敢相信這樣小巷中又不大肆做廣告招牌的店家,會是許多人口耳相傳

的名店之一呢!

 

DSCF51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門口小小的,葛瑞絲不說相信很多人也不知道吧?

 

不過既然大家點到了葛瑞絲這篇文章,那就真的不要就此錯過一家好店囉!葛瑞絲

很喜歡tame moose這裡的餐點,每樣都好有特色也美味,所以要來跟饕客們分享

一下,不然人家在流行什麼、吃什麼都沒跟到怎麼行XD

 

DSCF516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門口有菜單。

兩本菜單也做得很簡潔風格,完全沒有美美的食物照在那邊吸引路過的人客流口水,

就這麼簡單的放兩本在那邊,也不會有店員出來干涉您翻閱菜單,還沒有進門

就覺得這家店超有個性的了(笑),可是我喜歡這樣的調調,因為可以隨心所欲地

先預覽菜單再決定是否進入用餐。

 

DSCF517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約的店裡環境。

tame moose的空間不算很大喔,是屬於狹長型的餐廳空間,裡面的裝潢偏

美式工業風,餐點的走向亦然。

 

下面帶大家看一下餐廳環境:

 

DSCF51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我們的座位。

其實我們有預約啦,店員還安排我們座寬敞的四人座位,不過葛瑞絲不是很

喜歡和人家併桌坐在一起的拘束感,所以主動要求可否換座位,我們的座位

算是三人座,服務生有說這樣我們會不會做得不舒服,但是我說沒關係,而且

這一個座位我一眼看了就喜歡,服務生也很好溝通就安排我們入座。

 

DSCF5168_nEO_IMG.jpg

 

DSCF51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櫃台出餐區。

因為是美式所以大概也少不了一些飲酒類的,吧檯小小的不會很大,但是整理與設計

得倒是很有格調。

 

警語: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DSCF5171_nEO_IMG.jpg

DSCF5173_nEO_IMG.jpg

DSCF517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櫃台上方空間設計。

 

DSCF51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也有多人聚餐的大桌子座位。

DSCF51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感覺工業風就是要這種調調。

DSCF51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客人一直更新不斷,幾乎座無虛席。

DSCF52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裡有台大電視會撥放節目。

 

上面拍的是大致上的餐廳環境,接著走回我們的座位區拍照,葛瑞絲今天的座位

就在櫃檯旁邊,旁邊這邊有條細長走道安排了大約兩~三桌的座位而已。

DSCF52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奧黛麗赫本照真的是美式風格的經典之一。

DSCF51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半透明的廚房與出餐檯。

DSCF51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櫃台上的名片。

tame moose的名片好可愛喔,整個逃脫制式化的長方形名片設計,製作的是一個

很有特色且在店家裡面多處都可以看到的卡通角色,全黑的設計也非常搭配店裡本身

傳達出來的風格,神祕低調卻又藏不住自身吸引人的光芒。

01.jpg

照片重點:是不是超可愛的♥我還帶回家收集了呢~哈哈。

 

除此之外,其實一進店家就可以發現這裡還有一個很特殊的東西,就是每一桌桌上都

有一個仿instagram的立牌,可以讓人家拿來拍照和打卡,非常有趣味性,我們一家

人不知道拿著那個卡玩了多久XD

DSCF51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是放在櫃台上的。

DSCF51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放一張做代表。

 

往後方看去,第一眼是很好奇後面那是什麼地方,想了好久才發現原來是廁所!

DSCF519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門把真的超有性格的。   

DSCF5196_nEO_IMG.jpg

DSCF519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各處的裝潢特色非常整齊一致,不紊亂。

DSCF52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就連廁所裡面也裝潢得很有味道。   

 

以上大概是餐廳的環境啦,葛瑞絲已經按耐不住想要介紹餐點了,因為對我這

愛吃鬼來說,這裡的餐點更具魅力啊!

 

廢話不多說,馬上先拍菜單給大家看:

DSCF51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六歲以上每人有低消120元,需另收一成服務費。

DSCF5181_nEO_IMG.jpg

DSCF5182_nEO_IMG.jpg

DSCF5183_nEO_IMG.jpg

DSCF5184_nEO_IMG.jpg

DSCF5186_nEO_IMG.jpg

可以看見餐點內容真的挺多的喔,雖然我已經有做過些功課知道想要吃什麼類型的餐點,

但是當下看了詳細的菜單以後還是看得眼花撩亂,覺得什麼都好想吃啊><

 

特別是飲料部分選擇好多喔,不過可能tame moose本身就是走有點小酒館路線的,

所以飲料設計上好像少了點果汁類,對我來說是今天覺得唯一小可惜的地方,不過幸好

還有氣泡水調製成的氣泡飲可以給小朋友喝^^。

DSCF51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桌上的餐具。(注意,壓衛生紙的居然是粗獷螺絲起子,好酷XD0

餐點現點現做所以也需要等待,不過可以選擇飲料是否要先上,我們同時還有點了

甜點,甜點部分服務生也都會問是否要一起上,或者是後上之類的,服務態度很不

喔。

 

我們選擇了飲料先來,最快上桌的就是兩杯氣泡式飲料:

DSCF52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飲料蠻大一杯的。

飲料端上來挺有質感的,很漂亮,感覺好好喝的樣子~

 

上圖左邊的是峇里徐風鳳梨微氣泡飲,利用台灣蜜釀的新鮮鳳梨以及進口為氣泡水

調製而成的,如果有喝過氣泡水的人可能比較知道口感,氣泡水其實價格並不便宜

喔,喝起來帶有氣泡感有點像是汽水那樣。

 

這邊順便幫氣泡水澄清一下(我好雞婆XD),大多數人以為氣泡水有害健康,會像含

糖汽水一樣可能傷害胃、骨骼及牙齒,但事實並非如此,英國廣播公司(BBC)

報導,大眾對氣泡水有諸多誤解,其實若飲用方式及搭配飲食得宜,氣泡水不但能

增加飽足感避免過量飲食,也不會影響健康,算是有好處的飲品喔。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有蜜釀鳳梨的香氣,蠻好喝的。

DSCF52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仲夏荔枝玫瑰微氣泡飲,$180元。

 

這款也很特殊,利用在地蜜釀荔枝與法國進口玫瑰、進口微氣泡水調製的,喝起來聞得

到玫瑰的獨特花香,喝進口中有點汽水的氣泡感,味道上除了花香又帶了點荔枝甜香,

喝起來比較清爽口味一點,香甜順口。

 

不過氣泡飲的話建議早一點喝完風味更佳,因為我家小朋友到後來喝不下都放著,

等到我去解決的時候,發現氣泡感已經散去很多,加上冰塊融化了以後會淡化氣泡飲

的味道,喝起來就有點像是水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有氣泡感的口感。

DSCF52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玫瑰海鹽拿鐵,$160元。

先跟大家說,這裡的飲料熱的才有機會看到拉花的樣子,冷飲的話可能就沒有

那麼美的拉花喔~

 

綾爸好奇嘗試新鮮的口味,這杯拿鐵整個端上來好美喔,美到綾爸都說這麼美怎麼

喝得下去了...

 

喝起來除了咖啡本身的香醇以外,還有玫瑰的香氣,佐上海鹽的關係,喝起來口感比較

有層次,喝完以後嘴裡還留有玫瑰芬芳,有種浪漫的感覺。

 

接著,我一定要推一下我點的這杯!

DSCF52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抹茶咖啡拿鐵,$150元。

超可愛的大眼怪拉花啊!!

真的是看了都捨不得喝耶><

 

DSCF52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怎麼看都覺得好可愛~

店裡櫃台有這個大眼怪的髮箍可以借來戴著拍照喔,不過要懂門路的才懂得自己

去拿(笑),基本上服務生不會主動提醒您這點啦~

 

說實在的,葛瑞絲不是很喜歡抹茶的人呢,因為我不是很喜歡抹茶的那種苦味,

可是今天點這杯完全是衝著這可愛的拉花來的!

 

沒想到喝了一口以後,哇!好好喝喔!

抹茶沒有我印象中的苦味,喝起來帶點牛奶的香醇,宇治抹茶與現磨現煮的濃縮

咖啡結合得很完美(對我來說),喝起來甜甜香香的差點快要讓我忘記是咖啡了(有點

像抹茶奶綠),加上綿密的奶泡,熱熱喝起來很舒服。 

DSCF52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覺得小朋友戴起來好可愛喔>~<(他超開心的XD)

DSCF52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媽咪戴起來就是有一種外星人的感覺...==(綾爸叫我戴的

不過這邊也順便呼籲一下大家,公用的物品要發揮公德心一起維護啦,這個大眼怪

髮箍我們當天戴的時候已經有被人玩到內部斷掉了喔,好可惜喔,如果大家都不

愛惜公共物品的話,就沒有辦法讓更多人一起使用與製造美好回憶了QAQ

 

當然,一邊拍照玩耍的同時,我們的主餐餐點早就來了!

DSCF52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酒館風格太陽公公解宿醉牛排早午餐,$390元。

哇哈哈!這個名稱真的好長阿~要不是有拍菜單,我真的沒有辦法記住XD

 

這一盤端上來很大一盤喔,雖然以早午餐價格看來會覺得怎麼好像有點高貴,可是

這盤的牛排其實份量很多喔,而且都是有貼心先幫大家分切好成骰子牛的狀態了,

不然如果沒分切的話,也是一份牛排的大小吧。

DSCF52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牛排還很厚實呢!

我個人覺得牛排還不錯吃,稍微有點可惜的就是熟度對我來說太熟了點,如果可以

再生一點肯定會更好吃~

 

DSCF52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有雙蛋黃。

其實我們用餐的時間是晚上,早午餐依舊有供應啦~

這一盤的蛋白質很豐富呢,半生熟的雙蛋黃,搭配上清脆的生菜與酸甜的百香果,

另外還有附上炸得酥脆的薯格格,一份份量對女生來說可能會有點多,可以吃得

飽喔。

 

DSCF52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薯泥很綿密,沒有過多調味喔。  

 

接著上菜的是: 

DSCF52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歐巴韓式辣醬炸雞堡,$295。

這個一端上桌我覺得原本覺得很豐盛的早午餐就被比下來了,因為這手製漢堡

真的是看起來太豪華了啦!忍不住大推>口<///

 

DSCF52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用instagram打卡一下拍照畫面也很有趣。

DSCF52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用木盤上桌感覺質感UP。   

我只能說這漢堡真的好大一個!!

大到不知道該怎麼咬下口了,不是我在說而已,因為這漢堡我切半跟綾爸對分,綾爸也說

這漢堡怎麼會厚成這樣,我光吃半個不到就開始覺得飽了耶(遜...OTZ

 

DSCF52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漢堡上桌真的很有魄力阿。  

直接一把精緻的刀貫穿過漢堡的造型真的很有性格,我笑著跟綾爸說這時候

不要惹我,不然就嘿嘿嘿...但是綾爸說我本人整個很搞笑完全沒殺氣OTZ。

 

DSCF52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級大...

我說阿,這漢堡應該有快一半的面積都是那塊歐巴炸雞了,整個炸雞超級

無敵搶眼,包裹住韓式辣醬呈現紅通通的色彩,與綠色的生菜葉呈現強烈的對比

顏色...

 

02.jpg

照片重點:這時候發現我家綾綾還在當大眼怪玩得很開心。(好可愛^^)  

把刀取出以後,我和綾爸是切半來吃,旁邊可以看見有洋蔥、酸黃瓜以及牛番茄

等配料,因為有些人其實是不喜歡某幾樣食材的,所以tame moose單獨挑出來

我覺得挺不錯的,一來是可以讓顧客自由選擇與搭配自己喜歡吃的食材,二來是

把這小配料挑出來以後,擺盤看起來更有氣勢、更有型了呢。

 

DSCF52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整隻去骨雞腿超厚超有份量的。  

這雞腿是整隻的去骨雞腿裹粉去炸的,吃起來外表很酥脆但是卻不會覺得粉皮

很重、很油膩,裡面的肉應該有用特殊的調味料去醃製的,肉質吃起來很香又

多汁。

 

原本看這火紅的色調以為會很辣口,沒想到一吃,果然很有韓式炸雞風,吃起來是

辣中又帶甜味的,其實辣度不會很高喔,微微辣又帶點甜,完全就是正統韓國炸雞

無誤!而且如果有吃過韓國炸雞的朋友應該知道價格其實也不便宜,這一份漢堡裡

光這塊雞腿肉就佔有超大份量了。

 

順帶一提,附餐的薯條和剛剛的薯格格其實差不多喔,薯格格的口感會偏硬脆一點,

但是兩者都還挺好吃的^^

 

女生的話我覺得兩個人點一份漢堡就夠了,剩下一份可以拿來點葛瑞絲等一下要

分享的甜點,就能夠吃得飽又滿足囉^^

DSCF525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蘋果脆頂派,$170元。

嚴格說起來,菜單上的甜點只有兩款,一個是巧克力的、另外一個就是這個

蘋果脆頂派。

 

上層是明治香草冰淇淋,裡面則是青蘋果丁、些許肉桂、萊姆以及酥脆塔餅

構成。

 

原本我很猶豫想要點冰淇淋的,但是考慮到孩子也想要吃只好選了這個,因為其實...

我很怕肉桂味道XD

DSCF52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酥酥脆脆好滋味。  

但實際上吃過以後,我發現還真的蠻好吃的呢!蘋果丁帶點酸甜與香氣,肉桂味道

蠻明顯的可是卻不會覺得過於濃重,口感吃起來清脆可口,裡面又附上了細碎狀的

酥脆塔餅增添酥脆感,重點是我覺得塔餅好香喔,整個奶香味好濃我很喜歡,帶有肉桂

味道的蘋果丁與香草冰淇淋混著,再搭配上奶香酥脆的塔餅一起吃,真的是很好吃又

甜蜜的甜點喔。

 

不過我不確定對肉桂味道不喜歡的朋友會不會像我一樣接受這道甜點的味道,總之

大家自己考量^^

 

另外還有一份幾乎也是這裡必點的特色菜之一:焙鍋鬆餅

DSCF525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繽紛莓果,$260元。

這焙鍋鬆餅我是第一次看+聽過,端上桌的時候服務生一再告知這個鍋很燙,大家

一定要小心喔^^

 

DSCF5259_nEO_IMG.jpg

造型上超級可愛的,粉紅莓果裡面含有草莓以及tame moose自家調配的

各類野莓醬,搭配上明治草莓冰淇淋,外層以原味鬆餅做包覆,冰與熱的交織,

香甜與微酸的衝擊,我超喜歡這味道的。

 

DSCF5261_nEO_IMG.jpg

吃法上比較獨特,因為我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怎麼下手還特地問服務生,哈哈。

原來是可以像披薩的切法切開吃,也可以直接包覆起來吃。

 

因為這鬆餅不是大家想像的那種厚實鬆餅,而是比較偏向於千層派麵皮那樣的口感

喔,薄薄的一層包覆著融化的冰淇淋與酸甜莓果醬汁,吃起來甜滋滋的超適合女孩兒

的口味啦。

 

DSCF52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蝴蝶糖結沾醬也很不賴喔。  

另外上面還有一個蜜糖吐司做成的蝴蝶糖結,拿來沾滿莓果醬吃也很美味,

吃起來與鬆餅皮有不同的口感。

 

那麼以上就是葛瑞絲一家去品嘗美食的分享啦~給大家參考囉^^

DSCF5264_nEO_IMG.jpg

 

雖然不小心好像點了太多了(事實上飲料快喝不完,因為葛瑞絲太貪心又高估自己了,

最後好撐阿><),但是每樣真的都是好吃又賞心悅目的餐點,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只是要警告大家,小心慎選,不然餐點分量太大了會吃不完啦XDDDD 

 

 

tame moose:
營業時間
週一~五:11:00~22:00
六日:10:00~22:00(最後點餐21:00)
電話:(02)2556-590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建泰里南京西路18巷6弄6號(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