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封面照片:大家說,這早午餐是不是一整個太美了!而且好豐盛呢~

雖然店裡有很多美食,但還是忍不住單獨拿這張早午餐照片當封面照了,因為

這盤一上桌有種看到美艷花開的感覺啊...

 

話說,今天葛瑞絲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板橋的美食喔!而且這間店可是大有來頭的呢

,不講大家八成不知道,想知道八卦的等葛瑞絲娓娓道來吧~

 

因為這天葛瑞絲和朋友有約要陪她去做手機包膜(真的很讚的一家店,晚點我也會跟

大家分享^^),當地人的好友說要推薦我去一家不錯很有質感的店說我肯定會喜歡,

而且它可是KTV點唱排行榜之首「雪中紅」女主唱藝人陳亮吟小姐開的店喔!

 

雖然年輕一輩的對陳小姐名稱或許不太熟悉,但是提到雪中紅這首歌,真的是可謂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KTV長輩必點歌曲阿XD

DSCF10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間店有個很妙的名字叫做咖啡因(cafe' ing)

一看就是一間跟咖啡與簡餐有關的店,而且我感覺裡面涵義蠻多的,不過都是我個人

的推論而已,大家可以自己去想想這有意思的名字啦。

 

咖啡因咖啡館位於捷運板橋站步行大約十分鐘的位置,新北市政府正門對面巷子內,就

在街道的邊角而已,旁邊不遠處還有FE21遠東百貨以及MEGA CITY板橋大遠百,可是

卻意外處在一個感覺很鬧中取靜的地方,我還挺喜歡的,就是開車族的話可能停車稍微

有點不方便些,因為板橋我去過很多次了,真的覺得停車位(即使是要付費的喔!)有夠難

找的OTZ|||,如果不是像我這樣攜家帶眷的話,建議搭交通運輸比較方便,坐公車好像

可以更近。

DSCF10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面正門口。

 

店門口有漂亮的盆栽造景,給人第一眼感覺是視覺上很舒服。

DSCF10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戶外抽菸用餐區。

DSCF10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外面有廚師推薦料理以及全店免費的無線網路。   

 

我最喜歡可以免費上網的店家啦,這我已經說好多次了。(偷偷隱形一下XD

因為葛瑞絲到達時大約是十一點半,店裡用餐的人潮不多,有些似乎是來吃早午餐

的,我甫才進去沒多久他們就離開了。

DSCF10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內大致上環境一拍。

我們選擇了靠窗的位置,因為這裡靠窗邊也有綠意佈置,中午時分稍微篩灑

些微弱陽光進來,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種與大自然有接觸的感覺。

 

趁著四周無人,不抓緊時間快速拍一下餐廳怎麼行XD(人多我會不好意思拍啦><)

DSCF10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經過我特殊變色後,感覺我座位的窗邊更有文藝氣息了♥

DSCF10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往旁邊望去。

一道藍牆加上簡單的招牌LOGO,打上微弱的鵝黃色燈光,意外造就出一片

樸實的美感。

 

拉鏡頭想拍LOGO的同時,意外從鏡頭中發現這打光還暗藏玄機阿,原來上面有

某位知名政治人物的簽名呢!

DSCF10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家看到是誰了吧XD

因為網誌不談政治也不想要帶入任何色彩,所以我就不提囉~只是順便解釋一下,

聽我朋友說這間店陳亮吟小姐的老公就是有名的政治人物(有興趣的自己去查XD),

而咖啡因咖啡館正式在2012年底開幕的,當天有請名人來店並且留下了簽名。

 

咖啡因的店面其實不大,就大家看到這個一個環境,沒有二樓,卻也沒有營造出擁擠的

座位區,甚至還提供了一個大書櫃閱讀區,仔細看看這家店的裝潢,真的處處都可見

美感,下面拍給大家看^^

DSCF10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我的座位角度拍攝。

DSCF10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喜歡這種銀色典雅的燈飾。 

DSCF10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往回看去。

DSCF10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一個藏書閣。

DSCF10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書櫃上有雜誌書報、人文書籍與漫畫...等。

DSCF10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牆面還有許多人的簽名(可是我不知道是誰OTZ)

DSCF1015_nEO_IMG.jpg

DSCF10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自助醬料區與兒童餐椅。

咖啡因的兒童餐椅好可愛喔!而且旁邊醬料自助區有個地方很妙的是,提供了兩壺

的糖漿以及蜂蜜,待會兒附餐的飲料若是無糖的話,可以自己來自己加喔!

 

DSCF10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來店留影的名人與老闆娘照片等。

DSCF10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櫃台以及後方廚房區。

 DSCF10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的很多用品都可見質感。   

DSCF10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板橋一帶的朋友建議加入會員還蠻划算的^^

大致上餐廳環境是這樣,接著陸陸續續有客人進門了,可是我在這邊用餐將近

兩個小時,店裡給我的感覺是很優雅寧靜與舒適的,客人普遍水準也都不錯,

沒有大聲喧嘩聊天的。 

 

當然,講那麼多最重要的還是食物好不好吃啦!

因為咖啡因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我還可以聽得到主廚在開伙的聲音呢,

所以等待上難免需要一段時間,我才有機會這樣拍來拍去,而且怕無聊的可以

滑手機或者是陪小孩閱讀都不錯。

DSCF10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表情是跟我說"我在看書不要吵我"XD  

DSCF10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那算了,媽咪我拍靜物總行了吧。(誤)  

這裡每桌都有提供新鮮的檸檬水可以飲用,一切都自己來吧!所以不用加收服務

費的喔^^

 

先奉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DSCF10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注意,周一公休日,周末上午十點就開囉。

DSCF1002_nEO_IMG.jpg DSCF1003_nEO_IMG.jpg DSCF1004_nEO_IMG.jpg

DSCF1005_nEO_IMG.jpg  

餐點價位還OK,普遍單點價都在100多~200多之間,也有早午餐直接就是套餐系列

的,餐點選擇上也還蠻多的,有辣度的餐點菜單上會有辣椒標示。

 

看完菜單沒多久我們就飛快點好餐點了,因為我們肚子好餓都升級點套餐餐點,

所以湯品和沙拉會先送上來,就可以先打打牙祭。

DSCF10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玉米濃湯。

濃湯部分好像是依照主廚心情去變換的,不見得大家都會喝到一樣的喔,

我今天喝到的是玉米濃湯,整個玉米粒很飽滿,搭配上幾顆烤麵包脆丁,

湯頭還喝得到彷彿有玉米醬的口感,很濃郁香甜好好喝喔!

 

DSCF10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滿滿的甜玉米阿。

 

接著送來的是單點加價升級的沙拉:

DSCF1040_nEO_IMG.jpg

才送兩道餐點上來我就感覺到這家店的擺盤與盤飾都是有用心的,不然平常就隨便

一個碗盤裝就好了,根本不需要下方再搭一個盤子,不過這麼搭配以後,感覺餐點都

變高級了呢。

 

DSCF1042_nEO_IMG.jpg

沙拉裡面的料也蠻不錯的,有新鮮去殼蝦子以及多色蔬菜,搭配上胡麻醬,喔...

我最近正好迷上胡麻醬說,因為我發現比起凱薩醬以及千島醬,胡麻醬算是熱量

偏低的醬汁啦,而且好好吃呢!大家有機會可以用生菜加胡麻醬吃看看,很讚喔^^

 

接著上來的是早午餐系列:

DSCF10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式套餐,$219元。

這早午餐端上來就是一個視覺上的震撼耶,因為擺盤和顏色好美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早午餐的柳橙汁用這麼精緻的高腳杯盛啊!這飲料在其中猶如神來之筆。

 

DSCF1044_nEO_IMG.jpg

內容也蠻豐富的,雖說是美式套餐卻不見過於油膩的整盤炸物風格,主食部分可以

選擇厚片吐司、可頌或貝果,基本上都是原味似乎撒上很薄一層糖粉,旁邊附有草莓

果醬塗抹,如果真的喜歡甜一點的朋友,可以自己去醬料區取蜂蜜來淋上喔^^

 

DSCF1045_nEO_IMG.jpg  

 

另外一個早午餐:

DSCF10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迷迭香雞腿排套餐,$249元。

忍不住想先誇自己一下覺得我真是太會取景了,搭配窗外的景色簡直是美景美食~

(太臭屁被踢屁屁

 

DSCF10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由正上方往下拍。

這盤比較豐富一些就是有大塊雞腿排以及多了一個黑糖奶酪(等一下拍),價格才

小多美式套餐30元而已,我覺得很划算。

 

DSCF1048_nEO_IMG.jpg

這裡選擇的是貝果,咖啡因家的貝果吃起來是原味的比較有紮實的咬勁,

吃起來不會很甜,喜歡吃單純麵粉香氣的就會喜歡,不喜歡的就是可以再加

蜂蜜也不錯吃。 

 

餐點味道都很不錯,炒嫩蛋也很嫩又好吃,沙拉一樣是淋上胡麻醬,比較要推薦

的有兩樣:

DSCF10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炸薯條!

與其他常見的炸薯條不一樣,咖啡因的炸薯條味道真是令我驚艷與喜愛,外表炸

得香香酥酥的,裡面還吃得到馬鈴薯泥的鬆軟感,最特別的是上面還淋上了酸酸甜甜

的泰式醬,吃起來又不會辣,超級好吃!

 

DSCF10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迷迭香雞腿排。  

迷迭香雞腿排也是香煎而散發香氣的,表皮有點酥脆,裡面的雞腿肉質還不錯,充滿著

迷迭香,好吃又大塊。

 

因為我家都還蠻會吃的(掩面),大部份餐點也都是點來互相share,不會特定一個人

吃一份,而且小孩子也吃不完,下面點了兩份單點主食(有加價升級成C套餐)。

DSCF105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蛤蜊喝醉酒,單點$160元。

有興趣的朋友仔細再去上面爬一下菜單看,這間店的菜單菜名都設計得很有趣喔,

而且也有稍微簡單介紹一下料理的材料與滋味,點餐時才不會莫名其妙看攏無。

 

簡單說,就是類似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啦。

DSCF10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蛤蜊很大顆喔!

DSCF10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肥美的蛤蜊。

DSCF10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搭上青翠的蔥絲。  

這道義大利麵有加入蒜末去炒,酒氣不會很重,每顆蛤蜊都很肥美~

清炒的義大利麵很香又好吃,帶著蒜香又有Q勁的義大利麵,口味上比較不

偏重鹹也不會說太淡口(嫌淡的也可以到自助醬料區),吃起來格外清爽無負擔。

 

DSCF10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烤多利魚排義大利麵,單點$230元。

這道是請服務生幫我們推薦的,因為選擇太多了猶豫不決,服務生就直接推薦幾道

給我們參考,後來選擇了這一道。

 

DSCF1056_nEO_IMG.jpg

這道特殊的地方在於它是"粉紅醬"義大利麵喔!

吃了這麼久的義大利麵,葛瑞絲還是第一次聽過粉紅醬的耶,好奇之下問看看

才知道原來粉紅醬就是白醬+紅醬有特定比例去調製的。

 

口味吃起來很特殊,帶有白醬的濃稠感,顏色上微粉紅又有點像橘色,微微的甜味

卻吃不太出來紅醬的滋味,如果不說真的會很好奇這味道是怎麼調配出來的,完全與白醬

和紅醬沒有滋味重疊的影子存在,很特別但是也很好吃。

DSCF10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沾滿香料的多利魚排。

多利魚排更是不用講了,多利魚的肉質向來超級軟嫩好吃又無骨,這多利魚排

被香料醃漬過後帶點特殊香氣與微辣滋味,而且也蠻大一塊的,我好喜歡吃♥

 

此外,麵條和多利魚沾上了粉紅醬以後,更是味蕾上又多了一層豐富變化。

DSCF1060_nEO_IMG.jpg  

 

最後,我們純粹是因為炸物吃不夠想吃一下,所以點了一盤開胃菜:

DSCF10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起司乳酪條,$79元。  

 

份量不多適合嘴饞的我們,不過主廚真是厲害,連幾條乳酪條都堅持要擺盤一下,

感覺好像精緻的料理。

 

起司乳酪條這玩意兒都然就是要趁熱吃啊!剛送上來時候小心燙口,這乳酪條表皮

超級酥脆的,一咬下去裡面滿滿的是香濃起司絲!原本我想要拉絲的,可是沒想到

怎麼拉都拉不好,這時候在一旁吵著也要學我的綾綾也拿一根去吃,就這麼隨手一啦...

 

我的天啊!這丫頭怎麼比她老木還強,整個拉超長的耶!因為手沒那麼長,所以才因為

拉到極限而停止,哈哈哈哈(笑死

DSCF10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是不是超誇張XD起司真的爆濃的  

 

最後,餐後送上了義大利麵的套餐飲料與甜點:

DSCF10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冰綠茶與冰美式咖啡。

送上來的飲料都是無糖的喔,喜歡甜的可以自己加,綠茶加了蜂蜜以後就變蜂蜜

綠茶了也很讚。

 

比較想提的是,這裡的黑咖啡居然可以讓我覺得好喝耶,不會因為是套餐附送的

飲料就品質差掉喔。

 

DSCF10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飯後甜點有兩種選擇,我各選一。

DSCF10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黑糖奶酪。

黑糖奶酪的奶酪好軟嫩又香甜,搭配上些微的黑糖漿一起食用,真是甜蜜蜜又美味,

黑糖+牛奶的滋味真美好,好吃到當下真希望可以再大份一點,不然都快被小孩掃光了XD

 

DSCF107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烤布蕾。  

烤布蕾也絲毫不讓鬚眉,同樣軟嫩的布丁帶有蛋香,上面一層硬脆的焦糖片,搭在一

起吃,口感雙層、甜美好滋味,甜食果然就是令我無法抗拒><

 

那麼,以上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我覺得朋友介紹的店的還不錯吃,環境也挺優雅

的,重點是這裡並沒有那種因為是明星開的店而營造出一種傲慢或貴氣的光環,服務生

態度也都很客氣,我是真的覺得還不錯,特別是早午餐到現在都覺得好美味呢^^

 

咖啡因cafe' ing咖啡館: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電話:02 8961 1213
~周一公休~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