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封面照片:為了吃這碗拉麵,我可是破天花排隊三個小時啊!!(自己都震驚

其實,葛瑞絲從來都不是一個肯為吃東西排隊等待的人,大不了等個半小時

就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因為我認為沒有什麼東西是好吃到需要這樣去排隊浪費時間

的,可是今天...我居然為了吃這家"一幻拉麵"而排隊排三個小時,眼生生的看著

午餐變成下午茶時段,想想真是覺得不可思議,我到底怎麼做到的(笑)。

 

想想,真的是一種來自於大家給我的肯定與成就感使然耶。因為樂於分享,也能

夠收到不預期的讀者感謝與回饋,這些都是能夠令我開心的事,這家一幻拉麵昨天

才正式開幕,葛瑞絲喜歡搶先跟大家分享最新的資訊啦,所以衝去排了一下隊,

只是我沒有想到隊伍移動的速度遠遠超出我的預期,整個移動得非常緩慢,可是

眼看都已經排下去了,又覺得這時候離開不吃好像有點白癡來著,所以就決定

堅持一回給它排下去啦!幸好可以由我來排隊,綾爸有一大段時間帶著小孩到附

近玩樂喝咖啡去了,那倒是還好。

 

「一幻拉麵」來自於日本北海道,大家可以google一下就知道囉,真的是吃過的

人都說讚的拉麵阿,不過以前想要吃的話只能飛機飛到日本去啦,沒想到在北海道

才開四家分店的一幻拉麵,第五家分店居然選擇了台灣臺北來拓展,讓台灣的朋友

也有機會吃到這令人稱讚的拉麵啊!

nEO_IMG_DSCF1001.jpg

照片重點:一幻拉麵位於信義區NEO19一樓。(101旁邊而已)

nEO_IMG_DSCF1002.jpg

照片重點:還沒開店就排成這樣了阿...  

十一點開店,我十點多到就已經排成一個轉角了,大家現在看到的隊伍末端就是

我接著排隊的位置喔,光是這樣就要等三個小時...大家要去的話可以自己推斷考慮

一下是否要前往啦,不過我是因為周末正中午去當然人潮更多,建議有空的朋友

平日或者非用餐時段去的話,應該會快速不少喔。

 

nEO_IMG_DSCF1007.jpg

不過倒也貼心的是,店員會不斷地來送上冰水給大家消暑解渴,態度是蠻親切的。

nEO_IMG_DSCF1009.jpg

照片重點:小朋友可以先在旁邊坐著休息啦^^  

 

一幻拉麵因為空間也不是很大,目前不接受預約喔,所以全部都要來現場排隊

我和綾爸都覺得這家新店行銷很聰明,也不開放收號碼牌,大家都要乖乖的排著

隊伍衝大場面,導致我們在排隊的時候看到不斷有路人來問:「請問這是在排什麼

啊?」足足得到了很大的廣告效果阿,哈哈。

nEO_IMG_DSCF1011.jpg

照片重點:做在轉角處的立牌。

 

排到快接近的時候,服務生會先拿菜單出來介紹一下,過一陣子就會先來幫您點餐

囉,這應該也是為了加快速度為更多等候的人蒙福利啦,所以進去以後很快就能夠

享用到現做好的餐點了。

 

下面拍一下菜單跟大家分享:

nEO_IMG_DSCF1018.jpg

nEO_IMG_DSCF1015.jpg   

一幻拉麵的菜單很簡單,就這麼一張護貝起來正反面兩面,基本上就是以拉麵主打,

先選擇您要的湯頭以後,接著再選擇口味,湯頭上菜單都有算是詳盡的描述,大家可

以按照自己的偏好去選擇。

 

另外也有提供飯類和附餐、飲料類,價位...就是日式料理的那種價格囉(笑)。

nEO_IMG_DSCF1013.jpg

照片重點:等了好久,終於看到店門口啦!TAT(感動

nEO_IMG_DSCF1021.jpg

照片重點:非常日式的門面裝潢,這裡也有冰水可自取。   

nEO_IMG_DSCF1022.jpg

照片重點:小提醒。

等了快三個小時,我跟綾爸開玩笑說我好浪費時間喔,應該在這邊順便運動才對XD

不開玩笑了,終於要踏入那神秘的世界了,到底這拉麵有多好吃?好吃到大家都願意

來排隊啊?不好吃我和綾爸會想翻桌喔...(真的,在外面討論好久了XD)

 

好奇滋味如何嗎?跟著葛瑞絲來瞧瞧吧!

nEO_IMG_DSCF1056.jpg

照片重點:一進門就看到大牌陣仗的廚師在努力製作餐點。

一進門聽到所有廚師都會大聲用日文招呼歡迎光臨,真的是來到日本拉麵店無誤~

而且令我驚訝的是餐廳空間不算大喔,大約只能容納三十個座位而已,而且餐點全部

都公開製作,廚房就直接在這裡了,我向來對於公開餐檯的餐廳抱有好感,因為製作

過程衛生不衛生一眼就看得出來,更何況餐檯前就有單人座位直接面對顧客了呢!如果

不是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我想一般都是會在後台處理的。

 

nEO_IMG_DSCF1030.jpg

nEO_IMG_DSCF1025.jpg    

照片重點:座位由店員依照人數來安排。

店裡有大桌也有個人座位,如果個人前往不喜歡做吧台那邊的話,也要有心理準備

會和別人併桌喔~因為我們旁邊就坐著一個^^

 

nEO_IMG_DSCF1027.jpg nEO_IMG_DSCF1029.jpg

桌上的配備大概就是照片所示,還有服務生會送上一整壺的冰水,喝了一半就會

來幫忙添加,很貼心喔!而且這裡不收服務費

 

nEO_IMG_DSCF1033.jpg

照片重點:有可愛的兒童餐具(兒童椅也有)。  

 

送餐速度真的很快,我去上了個廁所回來就已經上單點小菜了~   

這裡的廁所不在店裡面,必須是和NEO19大樓共用的,要稍微走一小段距離,

走出去以後才發現後面好像還在規劃一個座位區,順便拍了一下這張很有達人

氣勢的宣傳圖:

nEO_IMG_DSCF1031.jpg  

 

看出什麼端倪了嗎?

是阿,下面有好多的蝦頭喔!

那是因為「一幻拉麵」的特色就是它家的拉麵湯頭全部都是用大量蝦頭去熬的喔,

所以喝到的湯頭都會充滿的蝦的鮮甜滋味。

 

我一回來桌上已經快要擺不下了,趕快來分享餐點吧!

nEO_IMG_DSCF1032.jpg

照片重點:飲料。

飲料部分比較小驚訝的是居然就直接送上一整瓶易開罐阿!會附上玻璃杯,以及事先

詢問是否需要添加冰塊,不過我個人的觀感是如果店家可以把飲料先行裝進杯子裡的

話,看起來好像會比較有價值一點,不然一樣的東西在店裡喝是有點小貴(單點40元),

而且我和綾爸後來發現飲料好像有點多餘了,因為來這裡就是要喝湯頭啊!加上有

無限的冰水可以暢飲,飲料到最後是來撐炸肚子的><

 

nEO_IMG_DSCF1034.jpg

照片重點:單點配菜類。

配菜部分基本上每碗拉麵都有附上半顆糖心蛋和一片叉燒,不過我們已經等到餓翻

了,不多點幾樣怒吃一下沒辦法平衡我排隊那麼久的付出XD

 

nEO_IMG_DSCF1035.jpg

照片重點:蝦味飯糰,$50元。

飯糰送上來並沒有用海苔包裹住,這樣海苔才不會那麼快軟化,但是飯糰送來

還溫熱的很好吃,建議大家要先享用飯糰喔!

 

nEO_IMG_DSCF1035.jpg  

nEO_IMG_DSCF1038.jpg

用蝦頭熬的湯汁再去煮飯,這飯糰的飯整個都染上了蝦味十足的湯頭顏色,吃起來

有點像肉粽又沒那麼濕潤,味道很香,而且裡面滿滿的鮮蝦香氣,鹹淡對我來說是剛剛

好的,我覺得很好吃!

 

nEO_IMG_DSCF1036.jpg

照片重點:叉燒肉,$60元。

叉燒肉一份三片,價格看來不是很親民,不過卻非常好吃,肉的油花看起來覺得

蠻多的,可是吃起來卻不油膩,肉燉煮得幾乎是入口即化,讓我家不是很喜歡吃

豬肉的綾綾一個人就吃了三片叉燒!還不斷說肉肉好好吃~所以喜歡吃肉的人真

的不能錯過,畢竟你都難得來了,我是覺得有必要吃一下啦~^^

 

要你管之題外話:我有看到就排我們前面的人(男),一個人也能排隊排三個小時啊!

而且進來以後我和綾爸其實還蠻納悶的,排那麼久,他就一個人只點了一碗拉麵

,什麼就都沒點了,吃完以後又默默離開...總覺得這樣好像有點不划算齁XD

nEO_IMG_DSCF1037.jpg

照片重點:糖心蛋,$30。   

糖心蛋的價格就比較普遍化了,糖心蛋的味道也不會很重,蛋黃裡面的熟度算是蠻剛好

的,畢竟我也不太喜歡吃過生的蛋黃,所以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但是令人驚豔的口味

倒是沒有。

 

接著,最重要的主角來囉!熱呼呼的趕緊用快速的手法拍攝完照片,吃吧XD

nEO_IMG_DSCF1039.jpg

照片重點:原味鮮蝦鹽味拉麵,$250。

因為太好奇湯頭了,所以我們家點的湯頭都不同,想來品嘗比較一番。

一幻拉麵送上來的外觀沒有令人大開眼界的華麗鋪陳與配料擺盤,就是很簡單

的一片叉燒、半顆糖心蛋,以及大量的蔥花,配上那一搓紅紅的「蝦酥」。

nEO_IMG_DSCF1040.jpg

照片重點:這真的是猶如神來之筆的添加。

蝦酥攪拌開以後,融入湯裡的話會呈現微類似蝦米肉那樣的感覺,讓每一口都更

添加了蝦味與口感。

 

原味的湯頭的話,本身最能喝出鮮蝦湯頭的滋味,鮮蝦的鮮甜與香氣非常濃郁,

湯頭裡面帶上蔥花以及適當不搶味的沙茶佐在其中,湯頭喝起來確實讓人蠻驚艷

的,真的好喝喔!

 

nEO_IMG_DSCF1042.jpg

照片重點:濃厚豚骨鮮蝦醬油拉麵,$250元。

濃厚豚骨的話顧名思義就是在原本原味鮮蝦湯頭裡增添濃厚的豚骨高湯,所以

喝起來滋味和口感是最為濃郁與厚重的,喜歡重口味的人會更喜歡,其湯頭喝起來

非常的醇厚,我沒想到鮮蝦湯與豚骨可以這麼完美的融合,綾爸一喝到湯頭以後,

居然告訴我他覺得這拉麵好吃到有價值真的值得他排這麼久的隊伍耶!如果不是

有小孩的話啦,他還是願意等待的~

 

而且,綾爸以前有去過日本用餐,他說店裡的環境真的跟日本的拉麵店很像,

讓他好懷念...

nEO_IMG_DSCF1041.jpg

照片重點:台灣鮮蝦鹽味拉麵,$250。

聽說日本拉麵的口味都比較重(?),所以一幻拉麵有針對台灣人設計一款適合

台灣口味的湯頭,喝起來會比較清淡一些,這只有台灣才吃得到的喔^^

加上小朋友要吃的,我想說就點清淡一點的可能會比較好,所以就點啦~

 

這款湯頭喝起來稍微比原味的湯頭清淡一點,不過基本上我喝起來覺得差別

不是很大,一樣充滿的鮮蝦滋味。

nEO_IMG_DSCF1050.jpg

照片重點:香濃的好喝湯頭~

這邊順便提一下,老朋友可能知道,我本身是對蝦過敏者,已經N十年(驚!)不吃

蝦了,可是為了想要體驗看看我還是衝過來品嘗,原本想說不要喝太多,可以吃吃麵

條和吃其他配菜類的,沒想到這湯真的好好喝耶,我幾乎一個人吃掉了一碗(掩面),

重點是...我吃完到現在還好好的,除了我承認有點小頭暈以外,休息一下就恢復

了,看我還在這裡趕文就知道(以往吃蝦的話會蕁麻疹)

 

所以對蝦過敏的朋友,我倒是覺得可能也可以試看看啦~只是害怕會有過敏現象的話

就是湯頭部分淺嚐即止。

 

咦?我都沒有提到麵的口感嗎?

哈哈,那是因為這裡的麵還有分粗麵和細麵喔,所以分開來講:

nEO_IMG_DSCF1044.jpg

照片重點:這是粗麵。

麵條對我來說口感是剛剛好的,但是這真的是因人而異,還有食用時間也有關係,

如果一碗麵煮好了你都不趕快吃還在那邊拍照拍不停的話,那麵條當然會越放越

軟爛囉~

 

我個人吃是覺得軟硬適中,我很喜歡的麵的口感,而且麵吃起來也依附著湯汁的味道

,又香又Q的伴著蔥花,一碗很快就吃光光了啦~大胃王的可能還會想加麵喔!

nEO_IMG_DSCF1045.jpg

照片重點:細麵。   

小朋友我給他們選擇細麵,果然選擇得很好,細麵比粗麵還微細一些,吃起來口感也

很讚,我家小朋友很賞臉,超喜歡吃一幻拉麵的麵麵,兩個小朋友差不多也分食掉這

一碗啊!特別是平常食量小的綾綾有嚇到我,吃得津津有味又快,可見得她真的也

喜歡這個味兒。

 

nEO_IMG_DSCF1053.jpg

照片重點:吃得很開心~

nEO_IMG_DSCF1052.jpg

照片重點:喝到一滴不剩!綾爸說這就是表示好吃的意思,一定要拍一張的(笑)。    

 

最後,我們還有點了一份煎餃來嚐鮮看看:

nEO_IMG_DSCF1047.jpg

照片重點:原味煎餃,5個$100元。

nEO_IMG_DSCF1048.jpg  

煎餃部分有稍微令我失望啦,可能是因為這種口感不是我的菜,我比較喜歡表皮

煎得酥酥脆脆的那種口感,這煎餃的話是比較軟爛口感的,不過相對地也就是後添加

的麵衣比例比較少啦,熱量應該會比較低(?),喜好上依舊是見仁見智囉。

 

旁邊的沾醬是有點像烏醋的味道,水餃裡面的肉也是偏軟的,吃起來味道普普,

這一道算是唯一一個有讓我失望的><不過聽人家說鮮蝦口味的好吃,這我就不清楚囉

,大家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以上就是葛瑞絲今天熱騰騰出爐的心得分享啦!

nEO_IMG_DSCF1054.jpg

nEO_IMG_DSCF1024.jpg

照片重點:結帳櫃檯旁的可愛小魚缸。

nEO_IMG_DSCF1057.jpg

照片重點:忽然發現我家陽陽今天穿甚平和這裡很搭耶XD  

也許有人會說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排那麼久的隊伍就為了吃一碗麵...真的是神經病

,可是對我來說的話,我想要搶先分享是佔了很大了比例啦,畢竟大家吃飯前,尤其

是遇到一家新餐廳都是會先上網做功課的不是嗎?(笑) 再來就是,這跟有些人為什麼

要大老遠跑去台中就是為了買太陽餅回來是一樣的道理(舉例而已),因為大家多少

都會有"道地的才是最好吃的"觀念啦,這種排隊的事情的話就是你情我願、你高興就好

,不能理解的就不需要理解囉~XD

 

11987031_1617152135202116_3726951178017964510_n.jpg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好康,那就是現在開幕期間到9/18號只要出示這張圖片的話,

拉麵通通半價喔!(所以我們才會點三碗吃夠本阿,以拉麵價格來說真的太便宜了XD)

剩下幾天通通在平日,有空的就衝去嚐鮮吧!

 

來不及地也沒關係,後面還有活動2和3,大家參考看看囉^^

 

一幻拉麵 臺灣: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1F(Neo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23-5578

營業時間:11:00~23:00,全年無休,開幕試賣期間賣完為止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