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2.jpg

封面照片:天啊!這到底是出國到了哪裡玩啊?

前些日子因為有要事要前往宜蘭一趟,可是覺得早去晚回的行程又勢必要面對

雪隧塞車的盛況,葛瑞絲想想還是決定索性安排兩天一夜的輕旅行會比較適合

我這種有小小孩的小家庭出遊,某次意外發現這家位於宜蘭景點「羅東運動公園」

旁的"貓腳印美食民宿"以後,就一直對它留下深刻印象,索性決定就來住住看

吧!順便也能多寫一篇跟大家分享XD(部落客分享症中毒慘重阿><

 

貓腳印美食民宿位於宜蘭羅東,位置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邊而已,交通可說是非常

之方便啊!民宿大門一出,大概走三步路吧就是公車站牌下車處了,試問宜蘭能有

哪幾家民宿大眾運輸這麼方便就可到達的?對沒有汽車代步走的旅人來說,這裡真的

是超級方便的!

nEO_IMG_DSCF1262.jpg

照片重點:我站在民宿門口拍的。

 

而且上方照片看得到遠方有一大片的停車場對吧?來貓腳印住宿的話,開車族的也免

煩惱,因為只要跟民宿老闆拿取停車證就可以免費停車囉,過個斑馬線就到了,也非常

方便!更棒的是,往裡面走去就直接進入羅東運動公園裡了,要遛小孩超級方便的,

我們此行根本沒有空規劃行程,正好羅東運動公園我們也從來沒去過,走個幾步路

就可以逛知名景點,非常適合帶家人出走的一個散心地方,很推薦大家去玩喔!沒去

過的朋友可以順便看我之前分享的遊記:

【宜蘭 景點】羅東運動公園--感受生態與大自然的美好,傍晚更如世外桃源。 

nEO_IMG_2015-09-05 17.40.18.jpg  

 

 

講那麼多,現在真的要開始轉身回頭來看這棟由如希臘神殿般的民宿:貓腳印美食

民宿

nEO_IMG_DSCF1098.jpg

照片重點:這麼一棟建築屹立於大路旁,真的教人不注意都很難啊!

 

貓腳印美食民宿是由一對可愛又美麗的姊妹花共同經營的,其實原本她們是經營

美食餐廳(So Cat)的,在地也已經經營有十多年囉!是之後才又漸漸轉型成為美食

民宿,也具有合法的民宿立案證照喔。

nEO_IMG_DSCF1123.jpg  

 

不過網路上看到的分享文都是寫說這裡的餐廳本身就有對外開放營業,但葛瑞絲實際

去住過了以後,因為民宿姐妹花老闆都非常健談又熱情友善,會跟每個房客像家人般

聊天喔,我好奇一問才知道...

 

很可惜地,因為人手不足加上廚師時間上的調度...等等問題,貓腳印美食民宿在兩難的

抉擇下只好捨取掉餐廳這一部分,目前餐廳已經不對外開放囉,只供來這裡住宿的房客

用餐使用,所以想要來這美麗的餐廳的話,就乖乖來住宿吧XD

nEO_IMG_DSCF1101.jpg

nEO_IMG_DSCF1105.jpg

來到貓腳印住宿的話,別以為這裡面應該跟「貓」有關係、猜測主人可能有養貓...

之類的,其實答案是沒有的喔^^

 

主要取名叫貓腳印的話,是民宿主人希望大家來這裡住宿都可以像貓一樣慵懶自在

,享受緩慢、輕快又愜意的生活步調。

 

不多說啦,我想大家肯定很好奇裡面長什麼樣子吧?葛瑞絲先帶大家進去一睹為快吧!

nEO_IMG_DSCF1108.jpg

照片重點:天啊!也太夢幻、太美了吧!(激動)

這裡的大門一進入就是餐廳的部分,整個餐廳超級夢幻的,一整個正中我紅心,

超漂亮~超漂亮的~好適合外拍啊!!(重點誤)

 

nEO_IMG_DSCF1110.jpg

照片重點:從大門入口處方向拍攝。

餐廳位置不算多,算一算發現似乎差不多是這裡的房客可用餐的座位數,

這裡的布置結合了夢幻蕾絲風與可愛童話風,採光非常明亮但卻不會熱,用心感受

一下還可以聞到整間民宿(包括等一下的房間)都帶有點迷人花香氣。

 

這裡餐廳還有撥放優美的音樂喔,加上房客不會一直留在這裡,所以給人一

種高級餐廳的寧靜感,覺得好喜歡呢~^^

 

準時三點入住時間一到,老闆娘姐姐Lulu就站在門口那裏等候即將到來的房客

們囉~看得出很親切又用心哩。

 

我們一到她就先招呼我們到房間把行李放下,因為這裡住宿還有提供小小的下午茶

時光喔,來這裡的話老闆娘妹妹是比較負責在餐檯那邊的,就直接問我們要喝什麼

飲料,有咖啡、拿鐵、果汁、牛奶和茶飲。

nEO_IMG_DSCF1120.jpg

照片重點:餐廳通往飲料吧檯之間有個樓梯,上樓就是房間了。

nEO_IMG_DSCF1118.jpg   

照片重點:這裡就是飲料吧檯,也都有座位可在此休息喔。

 

房間部份我就慢點介紹,因為難得有這麼棒的下午茶時光,當然要先來好好當個

偽公主享受一番啊!

5.gif

照片重點:超自戀自拍,讓我妄想一下當公主的感受吧~

nEO_IMG_DSCF1181.jpg

照片重點:我和綾爸的拿鐵咖啡。

不愧是原本就以美食餐廳出家的阿!這拿鐵咖啡真的很有水準,我和綾爸都覺得

好好喝喔!原本以為只會是一杯小小的普通咖啡而已說,沒想到送上來的時候好

大一杯,整個是餐廳單點等級的飲料。

 

nEO_IMG_DSCF1157.jpg

照片重點:此時,我家兩寶已經變成民宿的掃地機器人了啦><

幸好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有一組客人是連住兩天的,已經出去玩了),不然我真的

超級不好意思的,我家兩個小寶貝到了一個新的又喜歡的環境以後,就會非常的

HIGH阿,整個跑來跑去又吵吵鬧鬧的,也不會看到民宿老闆就怕生這樣,整個在

地上爬來爬去管都管不住,媽咪我真的好想挖地洞躲起來一下><

 

不過Lulu很好耶,笑著說哪個小孩不會這樣的,還直說沒有關係...

 

幸好這時候小孩居然也有果汁可以喝阿~我想說這樣至少可以暫時可以緩解一下

他們"過嗨"的心情,讓他們乖乖在餐桌坐好,誰知道...

nEO_IMG_DSCF1204.jpg

照片重點:老闆,妳們也太貼心了吧!!

OMG!果汁一送上來居然還有外帶杯專用的咧XD

因為民宿主人知道小孩子跑跑跳跳的特性,又怕孩子們打翻弄溼衣服,所以很貼心的自動

用紙杯加膠帶封口,讓孩子可以拿著喝喔,我家兩個更是樂翻了。

 

不管了~不管了~就放牛吃草一下吧!媽咪我可要當貴婦的阿...(被揍

nEO_IMG_2015-09-05 08.13.12.jpg

照片重點:還是開心地先喝我的咖啡好了。

 

下面拍一下餐廳的小角落:

nEO_IMG_DSCF1195.jpg

照片重點:這裡還有飲水機可以自取喔。

不過飲水機有熱水,小一點的孩子們要使用的話還是要先講一下,這天綾綾想

要喝水,Lulu有看到也有過去機會教育一下,這小細節她都有注意到呢。

 

 nEO_IMG_DSCF1213.jpg

nEO_IMG_DSCF1214.jpg

 

nEO_IMG_DSCF1224.jpg

照片重點:這景象真是夢幻到犯規...  

nEO_IMG_DSCF1109.jpg

照片重點:這裡肯定是大家必拍的點啊!

nEO_IMG_DSCF1112.jpg 

nEO_IMG_DSCF1116.jpg  

照片重點:這裡還有書都可以取閱喔~

 

若不是身帶兩個皮蛋,這裡真的是很適合喝杯咖啡看看書的地方,簡直就是寧靜

高雅的咖啡館無誤。

 

下面難得抓小孩來拍幾張作紀念:

nEO_IMG_DSCF1216.jpg

照片重點:今天有父子裝喔~難得陽陽看鏡頭阿。

nEO_IMG_DSCF1220.jpg

照片重點:夢幻抱枕與桌巾都有搭配到。

nEO_IMG_DSCF1223.jpg 

 

那麼,餐廳先介紹到這裡,還有個神祕的地方要到晚上才會知道喔!晚點再介紹

,現在先跟我去看看房間吧~Lulu人超好的,因為我說我很喜歡拍照分享,想說如

果沒有客人的話可不可以讓我看看其他房間,因為這裡的房間我看過官網真的都很美

喔!想說親眼目睹一下~她很樂意的就答應我了。

 

nEO_IMG_DSCF1120.jpg

照片重點:循著樓梯上樓吧!

nEO_IMG_DSCF1160.jpg

照片重點:一上來就看到彷彿地中海的通道。

貓腳印美食民宿一共有六間房喔,這裡有三樓總共包含五間房間,另外一間就是

我們住的不在這裡,等一下再說;加上有一間原本就有房客囉,所以只能拍剩下

還沒有來入住的四間房給大家看。

 

nEO_IMG_DSCF1162.jpg

照片重點:戀愛的貓,雙人套房。

nEO_IMG_DSCF1161.jpg

nEO_IMG_DSCF1164.jpg  

這間雙人套房空間雖小了點,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紗簾一裝飾上去就

整個充滿了浪漫氛圍,加上四處可見可愛的小女孩娃娃,十足的少女風,果真

有戀愛的感覺。

 

nEO_IMG_DSCF1166.jpg

照片重點:愛放假的貓,雙人套房。

nEO_IMG_DSCF1165.jpg

照片重點:門口都掛著一個新娘或精靈娃娃,好美呢。

這間給我的印象感覺空間是比較大一點,淺綠色的色系給人一種視覺放鬆的

感覺,在裡面就是有種渡假看綠野的氣氛。

 

nEO_IMG_DSCF1167.jpg

nEO_IMG_DSCF1168.jpg  

 

接下來第三間:

nEO_IMG_DSCF1179.jpg

照片重點:貓的驛站,VIP兩大床套房。

這間房給人的感受又是另外一種風味了!

乍看樸素的窗簾與壁紙組合起來給人一種穩定的放鬆感,仰望一下天花板,發現這間

房間的挑高非常高,而且不是死板的平面式挑高,乃是有椎角造型的,感覺很寬敞、

沒有壓迫感,算是越看越喜歡的房型。

 

nEO_IMG_DSCF1176.jpg 

照片重點:挑高的天花板依舊美麗。

nEO_IMG_DSCF1177.jpg

照片重點:覺得有種英式鄉村風格耶。   

nEO_IMG_DSCF1174.jpg nEO_IMG_DSCF1175.jpg 

照片重點:好多可愛的熊熊啊~

其實還有浴室部份,不過因為房間都要更換室內拖我就不方便進入囉~

有看過官網空間都很大又漂亮呢!

 

接著帶大家看這裡葛瑞絲能介紹的的最後一間房,也是我這裡最喜歡的一間房:

nEO_IMG_DSCF1171.jpg

照片重點:希臘的貓,VIP兩大床套房。

其實兩大床套房也就是四人房的意思啦。

這間房間實在是超大的,大到嚇死我了!好寬敞、好寬敞啊~而且整個藍白色系

的希臘風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風格,可惜這間太夯了,一大早就名花有主啦><

 

nEO_IMG_DSCF1169.jpg

nEO_IMG_DSCF1172.jpg

照片重點:感覺好舒適的客廳環境。

這間房間的格局是一個小客廳、大房間,另外還有浴室,小客廳這裡採光非常的好,

我是後來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這裡有部分屋簷是可以採光與觀星的,難怪光線如此美麗

了,我相信晚上一定也別有一番風情。

 

nEO_IMG_DSCF1173.jpg  

照片重點:仔細找找,每間房間是不是都有貓吧^^

 

接著,下了樓梯,我要帶大家去看我這次住的房間囉!

nEO_IMG_DSCF1127.jpg

照片重點:貓的城堡,VIP兩大床套房。

看到最後一間房間,大家是不是有發現,貓腳印裡面真的每間房間的風格都大

有迥異,應該還蠻能迎合大家不同的喜好齁~

 

我這間感覺就是一個阿拉伯風格,帶點詭譎又奢糜的感覺。

nEO_IMG_DSCF1124.jpg

照片重點:貓的城堡之房間入口。

 

貓的城堡算是貓腳印裡面唯一一間落地窗的房間喔,它就位在一樓的後方,有兩個

入口,可以從剛剛的飲料吧檯穿越過來,也能夠不經過大廳和飲料吧台,直接從旁邊

的小門進入,等一下會拍給大家看^^

nEO_IMG_DSCF1127.jpg

照片重點:超美的小客廳空間。

貓的城堡位置就在希臘的貓下方,其實兩間是一樣大小的空間喔,所以非常寬廣!

不是我要說,這裡一間房間就比我台北的家還要大了,看了有種想哭的感覺,哈哈哈XD

 

nEO_IMG_DSCF1144.jpg

照片重點:每間房的擺設都與房間風格有所搭配。

nEO_IMG_DSCF1146.jpg

照片重點:我家可愛的小公主。

nEO_IMG_DSCF1229.jpg

照片重點:我是大...屁股公主(淚奔)。

我覺得這裡只要穿著夠華麗的話,應該還蠻適合拍沙龍照那類的(笑),整個

房間好有氣勢,背景猶如攝影棚啊~ 

 

nEO_IMG_DSCF1129.jpg

照片重點:穿過這裡,裡面就是房間和浴室。

nEO_IMG_DSCF1130.jpg

照片重點:房間空間非常寬敞。

這裡的兩大床真的是king size的喔,好大一張呢!

nEO_IMG_DSCF1139.jpg

照片重點:往房間入口方向拍去。

平常白天如果想要亮一點的話,可以直接就這樣打開採光,不過貓腳印本身就是在一個

小社區哩,難免會有些鄰居經過這裡喔,如果覺得不喜歡有人看隱私的話,只要把羅馬簾

拉下就可以了~^^

 

nEO_IMG_DSCF1132.jpg

照片重點:房間電視與一些備品。

nEO_IMG_DSCF1143.jpg

照片重點:衣櫥。

nEO_IMG_DSCF1228.jpg

照片重點:有特殊的燈飾啊!

有心來渡假了就是要有這種奢華感啊!

 

其實我覺得宜蘭民宿比起來,貓腳印這樣的等級價格真的不算貴的了耶,算是普通價位

囉~而且空間真的超級大的啦,我還是第一次住民宿遇到一間房間有兩台電視的!這裡

房間有一台,小客廳也有一台,晚上在客廳這邊看電視或上網也不太會影響小朋友睡眠。

nEO_IMG_DSCF1145.jpg

照片重點:看得到兩台吧,都是大液晶螢幕喔。

 

nEO_IMG_DSCF1252.jpg

照片重點:重點是...下面完全變成我家小孩的遊戲基地了囧(我HOLD不住阿~  

2.gif 

照片重點:算了,放孩子去吧,媽媽來拍幾張獨照XD

nEO_IMG_DSCF1142.jpg 

照片重點:由房間看過去的角度也好美。

nEO_IMG_DSCF1152.jpg

照片重點:小丫頭學媽媽說要拍美美,可是那腳的姿勢...(噗 

 

不只如此,還有浴室也要介紹一下,因為浴室的空間也蠻大的呢~

nEO_IMG_DSCF1135.jpg

貓的城堡的浴室是淋浴式的,並沒有乾濕分離得很明喔,不過可以稍微把遮簾

放下來~

 

nEO_IMG_DSCF1136.jpg

照片重點:盥洗台。

除了浴巾以外,盥洗用品包括包巾都是衛生拋棄式的用品。

nEO_IMG_DSCF1137.jpg

照片重點:掛衣服的掛鉤也好美。  

大致上拍完了房間,東西卸貨好了,眼看也已經傍晚時分囉~民宿老闆很熱情

的推薦我們一定要帶孩子去羅東運動公園晃晃,聽說裡面有不少生態,還有很多

好玩的,重點是只要走出門過個馬路就到了,真的超級方便!

 

羅東運動公園,我另外寫了一篇記錄跟大家分享,真的是很棒、很舒暢人心

的一個好地方,不過比較適合黃昏或天氣不炎熱的時節去,還有要提醒一下就是

,黃昏蚊子也比較多,最好噴點防蚊液會玩得更盡興。

nEO_IMG_DSCF1125.jpg

照片重點:飲料吧台出口,外面還有休息區呢。

nEO_IMG_DSCF1263.jpg

照片重點:我們房間可以直接從這個出口進出,不需經過旁邊的大廳喔。

nEO_IMG_DSCF1106.jpg

nEO_IMG_DSCF1434.jpg  

照片重點:每次仰望都覺得景色超美的。

看得出這裡的綠色藝術真的還經營得很不錯喔,除了建築本身很美以外,有綠蔭相伴

的住宿環境更是令人喜歡。

 

nEO_IMG_DSCF1265.jpg

照片重點:一出門就連公車站牌也能玩...(媽咪已經累到無力XD)   

 

一到民宿門口,忍不住又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nEO_IMG_DSCF1291.jpg

照片重點:這個不說的話,肯定有人以為我出國了!

nEO_IMG_DSCF1292.jpg

照片重點:旁邊的建築格調也跟貓腳印頗為相仿呢。

nEO_IMG_DSCF1310.jpg

照片重點:這真的每次都讓我想到...帕德嫩神廟。 

 

趁著夕陽還未西歸,我們抓緊時間到羅東運動公園晃了好大一圈,看了好多

美景,這麼隨便走走居然也逛了快兩個小時阿~

 

回來以後,因為中午和下午茶都吃得很飽了,也不會想多吃點什麼(羅東運動公園

裡面也有賣吃的喔),我們回到民宿,就在旁邊有幾家小店家,隨便吃了點小點心

就準備回家盥洗讓孩子就寢囉。

 

夜幕低垂,貓腳印美食民宿更是變身成夜晚裡富麗堂皇的宮殿...

nEO_IMG_DSCF1400.jpg

照片重點:夜晚又是另一種美感。

nEO_IMG_DSCF1402.jpg

照片重點:連我這麼遜腳的都能拍這麼美,主要是它就是這麼美啦。

nEO_IMG_DSCF1409.jpg

照片重點:怎麼拍都覺得漂亮的建築啊。   

 

如果大家看到這裡就驚艷不已了,那我告訴大家別太早驚訝,因為再進去一次

大廳,第一次入住的肯定還會被驚懾一番。

nEO_IMG_DSCF1421.jpg

照片重點:夜晚餐廳也好有格調,地板會發光耶!

nEO_IMG_DSCF1418.jpg

照片重點:他們在幹嘛啊?

 

白天入住還真的沒發現原來這地板晚上還會發光並且暗藏玄機耶!

看我家兩個小孩到底在看什麼啊?原來,一個下午在這邊蹦蹦跳的也都沒

發現,這下面原來是一個大型魚缸啊!!(驚)那...那我們下午還真的是對不起

那些魚阿XD 

nEO_IMG_DSCF1412.jpg

照片重點:超大隻的!而且數量不少~

 

晚上才發現這些魚的存在,好奇問一下老闆妹妹這是什麼魚,聽說是草魚的一種叫做

"烏鰡",已經養了十幾年了呢!好厲害啊~

nEO_IMG_DSCF1416.jpg

照片重點:夜晚的書櫃也多了一份寧靜感。  

 

回房我們就從屋內的飲料吧檯經過囉,順手也拍了一下:

nEO_IMG_DSCF1423.jpg

nEO_IMG_DSCF1425.jpg  

 

晚上時候民宿老闆不住這裡喔,聽說她們就住隔壁而已很近,晚上房客若太晚

回來她們也都不會特地叨擾客人,只是很貼心的在房門上貼上親手寫的小字條,

提醒明天的早餐約會時間,真的好用心喔。

nEO_IMG_DSCF1432.jpg

照片重點:每間房都有這麼多字句的親筆提醒,不是用心是什麼^^ 

 

早餐用餐時間是九點,我們就可以睡晚一點囉~

一大早,大家起了個精神好,梳洗以後就準備到美麗的餐廳用餐啦,

或許是用餐時間偏晚,這也是我第一次住宿發現幾乎所有房客都很準時

到齊用餐的一次(笑)。

nEO_IMG_DSCF1436.jpg

照片重點:餐廳為我們預備好的位置。

因為我家沒辦法睡太晚啦XD所以八點多快九點就等不及想來餐廳了,

只見一到時就看到餐桌都已經準備好囉,還有一些餐廳小幫手在準備要出餐,

不只是我們,很多房客都很準時出現了,只見耳邊聽到此起彼落老闆娘姊妹們

對房客的溫暖問候與道聲早安,真是令人覺得溫暖又幸福的早晨開端。

 

貓腳印美食民宿的早餐屬於餐廳精緻套餐式的提供,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

也就是"位上"的方式,不需要自己去取餐、也不用害怕吃太多(哈哈)。

 

nEO_IMG_DSCF1443.jpg

照片重點:當日早餐餐點。

早餐的話有剛烤好熱騰騰的麵包,重點是這裡的麵包很不一般,超級大片的,

看起來像吐司、可是吃起來又比吐司柔軟些,寬度大概有三片吐司的大了吧,我想

小食量的人或許吃一份麵包就飽了,但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我家兩個寶貝都各自把自

己的麵包吃光光喔,因為真的好好吃!老話一句,不愧是擁有餐廳執照的等級與水準阿。

 

接著還有馬鈴薯沙拉,輕食清爽又可口,接著上的是主餐,素食者也可以提前告知,

會幫忙準備素食餐點喔~至於我們這天吃的真的是輕食又健康,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

餐點呢,重點是也很好吃,肉質口感都很好。

 

nEO_IMG_DSCF1456.jpg

照片重點:拿鐵咖啡。

早餐一樣有一杯飲品可以選擇喔,昨天喝咖啡真的是太好喝了都忘不了,連我這個不

是咖啡控的人都忍不住又點了一杯!冷熱皆宜啦,雖然早餐點冰的好像不好,但這真

的是個人愛好問題,沒辦法XD

 

小孩子也有提供鮮奶一杯喔。

nEO_IMG_DSCF1459.jpg

照片重點:最後居然還有一份水果!  

原本以為飲料喝完就結束了呢,沒想到老闆還有事先提醒叫我們不要走喔,因為

還有水果。

 

這水果端上來,真的就是精緻類型的,量其實剛剛好,擺盤、色彩與杯飾搭配起來

非常美麗,讓我們從頭優雅慵懶的用餐到尾,每一道都覺得好吃清爽又無負擔

1.gif

照片重點:一大早就在做鬼臉,很快樂就對了XD

 

輕鬆用餐完以後其實時間也不早囉,趕緊回房整理行李準備check out,離開前將

停車證交還給主人即可,我們就在門口等綾爸開車過來,順便幫孩子拍拍照。

3.gif

nEO_IMG_DSCF1310.jpg

照片重點:再看一眼美麗的貓腳印。

4.gif  

照片重點:名片也很精美。

一趟放鬆的輕旅行,我和綾爸很喜歡這裡,不用費心思和花油錢,走路出去

就可以讓孩子玩得開心又接觸大自然,還有輕鬆的用餐環境、老闆娘們的熱情

招呼,離開前,老闆與服務生還走出門口與我們送別,在在都感受得到他們對

每位房客的熱情與真摯,這是偽裝不出來的。

 

雖然每次都覺得分享住宿文很累又很花個人時間,但是還是想把好的地方與大家

分享,給大家多一個優質住宿環境當旅遊參考。

 

So Cat貓腳印美食民宿:

訂房專線:03-9577258、0922-706039 林小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6巷6號(導航請設定"四維路156巷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