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jpg   

封面照片:這...不要誤會是哪家餐廳的餐點喔,因為全部都是葛瑞絲料理的!

看了這滿桌菜色真的會超有成就感的阿~♥

如果不是因為還要拍照的話,真的料理過程非常簡單,輕輕鬆鬆就可以吃到

好多美味料理喔!趕快分享給大家~

 

這次葛瑞絲是參加了【大宴小廚極盛海味季】體驗活動,看著那新鮮的海鮮圖片,

甚至還有牛排、香腸...等其他肉類,忍不住就好想要大快朵頤一番啊!

 

其實,這麼一大堆料理超級適合中秋烤肉團圓齊聚一堂分享的,不過葛瑞絲

是自立門戶的小家庭啦,加上家中兩位小孩戰力不足,實在很難擺出烤肉

大陣仗,不過沒關係!就算不烤肉也很方便就能料理這些呢,而且這些海鮮都

是急速冷凍保存的,分批次退冰下廚也新鮮又方便,我家連續好幾天吃了超豐盛

的晚餐阿^0^

 

本次體驗的組合很多,所以先列清單給大家看一下,讓大家可以更快速了解

大宴小廚有哪些生鮮食物可提供喔:

1. 特大帆立貝

2. 半殼扇貝

3. 鮮美大草蝦

4. 黑牛小排

5. 煙燻鮪魚肉串

6. 公香魚

7. 鮭魚下巴

8. 秋刀魚

9. 小卷

10. 原味香腸

11. 野生扇海老

 

哇!葛瑞絲足足拿到了十一種新鮮食材阿,光看就覺得很豐富了對吧!

而且產品有來自不同產地與不同規格喔,商品上都有清楚標示,待會大家可以

自己看。

 

下面就來讓葛瑞絲一一上菜與分享試吃心得吧!

nEO_IMG_DSCF1340.jpg

照片重點:鮭魚下巴。  

 

大宴小廚的英文名稱很可愛耶--"Gourmet At Home",意思就是"在家裡的

美食家",真的,體驗過後可以深深體會到,擁有好的食材後,在家裡真的

可以輕鬆小廚變大廚、擺出一桌大宴席,好像美食家一樣(目前本人依舊在

自我感覺良好中XD)。

nEO_IMG_DSCF1355.jpg

照片重點:退冰後。

nEO_IMG_DSCF1356.jpg

照片重點:這鮭魚下巴真的好肥美喔!而且又超大塊的。

 

首盤為大家上菜:

nEO_IMG_DSCF1360.jpg

 

nEO_IMG_DSCF1358.jpg   

畢竟不是寫食譜,所以我就不寫詳細說法囉~但是等一下每道還是都會簡單

敘述一下分享給大家。

 

將鮭魚用少量油乾煎後,接著加入醬油、水和糖去煮到收汁即可。

6.gif

這樣煮起來的鮭魚好好吃喔!鹹鹹甜甜的,撒上一些芝麻和蔥花增香,魚下巴的肉質

特別嫩,加上鮭魚又有特殊的香氣與油脂口感,一上菜就幾乎快被小孩子們秒殺了~

 

第二道:

nEO_IMG_DSCF1381.jpg  

 

坦白說,我第一次知道"扇海老"(俗稱蝦姑)這種東西,剛開始看到對他真的是很有

恐懼感阿><

 

不過聽說扇海老的肉質可不輸龍蝦呢,只好硬著頭皮來料理。

 nEO_IMG_DSCF1344.jpg

nEO_IMG_DSCF1373.jpg  

我選擇了簡單的方式來烹飪,也可以適合用在中秋烤肉上的料理方法!

那就是...焗烤!

 

將扇海老洗淨剖半以後,上面撒上適量的起司絲烤到熟即可。

5.gif

 

說真的,雖然外型有嚇到我,但是肉質真的很鮮嫩又甜美多汁,確實很好吃,

也吃得出新鮮口感。

 

小廚繼續為大家上第三道大宴:

nEO_IMG_DSCF1377.jpg

 

 

說起扇貝,每次我拿去烤肉的話老是拿捏不住火侯就烤得過熟而縮水,這次

我學乖了,直接拿來快炒!

nEO_IMG_DSCF1374.jpg

nEO_IMG_DSCF1376.jpg  

照片重點:來個比例尺,這扇貝很大一顆喔。

 

利用少許椰子油下去炒青花椰菜,接著將半殼扇貝丟進去快炒,中途加入白酒

(或料理米酒亦可),最後再加入九層塔炒香,灑點泡水後的枸杞即可。

nEO_IMG_DSCF1378.jpg  

白酒與九層塔香氣甄試絕對到不行,原本對扇貝沒有很大興趣的我居然覺得這

道料理好好吃啊!整個扇貝吸飽著九層塔香氣,快炒又不會把扇貝煮太老,吃起來

又肥又好吃,裙扇部分吃起來帶有口感與比較會吸附湯汁,而中間大大圓圓的就是

整個干貝,不用我說了吧,干貝的口感真的是很迷人的~

 

第四道:

nEO_IMG_DSCF1421.jpg

nEO_IMG_DSCF1387.jpg

nEO_IMG_DSCF1401.jpg

 

這些魚看起來就覺得很新鮮,解凍以後肉質還很有彈性,眼睛看起來也活靈活現

的,直接畫上幾刀拿去烤箱烤熟就好,食用前可以撒上檸檬汁或胡椒鹽,因為秋刀

魚本身就是味道很獨特的一種魚啦,單吃就覺得有一種清香在口中,雖然骨刺細且多

,還是許多人烤肉上的最愛選項之一。

 

第五道:

nEO_IMG_DSCF1583.jpg

nEO_IMG_DSCF1397.jpg

照片重點:是原味的喔~

nEO_IMG_DSCF1398.jpg

照片重點:產品有"三不含"。

nEO_IMG_DSCF1573.jpg

照片重點:解凍後的樣子。

比起一般常吃的香腸,我個人是覺得大宴小廚的香腸屬於比較肥短型的,可能因為

手工製作的關係,長短大小也比較不那麼一致。

 

因為日前才吃了香煎香腸,為了讓家人有更多的口福,這天我就不煎香腸囉,改用焗烤

式的料理,所以中秋烤肉的話也可以把這招學起來喔!

nEO_IMG_DSCF1576.jpg

nEO_IMG_DSCF1577.jpg  

將香腸從中剖一刀,中間填入蔥花,接著上面灑滿了適當的起司絲,烤到

以及起司絲融化後就差不多囉~

 

nEO_IMG_DSCF1586.jpg

這原味香腸還蠻好吃的,沒有我討厭的豬肉腥味與過多的調味,吃得但最原始

的豬肉甜味,搭配上蔥花吃香氣更是十足,一人兩條很快也能解決掉啊!

 

第六道:

nEO_IMG_DSCF1408.jpg

1.gif  

照片重點:含冰盒裝的喔。

nEO_IMG_DSCF1404.jpg

 

照片重點:瞧,多大隻啊!

聽說草蝦的鬚越長越好,這草蝦解凍後色澤亮麗、外型飽滿,頭胸節處

緊密不脫落,這些都是選蝦子從外觀可以看得出草蝦新鮮與否的重點喔。

 

nEO_IMG_DSCF1409.jpg

中火加入奶油融化後,接著丟入蒜末爆香,最後加入草蝦下去大火快炒即可。

 

2.gif

炒好的大草蝦香氣十足,剝殼後肉質也十分飽滿又口感Q彈,吃了真的

覺得蠻新鮮的。

 

第七道繼續上海鮮料理:

nEO_IMG_DSCF1349.jpg

 

這個爆好吃的!!

 

nEO_IMG_DSCF1343.jpg

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吃鮪魚囉,這原本是製作成鮪魚串,應該是方便烤肉用的吧,

不過產品上面也都有烹飪參考喔,不見得只能烤,煎或炸也都很適合的,雖然我的

菜名是下"炒",不過實則上也蠻偏向"煎"的手法。

 

nEO_IMG_DSCF1347.jpg

解凍後我才發現原來這鮪魚串不是一大塊去串成的,而是由一顆顆方型鮪魚

去組串的喔,大小幾乎都差不多,解凍以後很方便就剝落了,會變成一顆顆的

鮪魚丁,連切都不用切超方便的啦。

 

nEO_IMG_DSCF1348.jpg

照片重點:用少量油去乾煎四面。

畢竟鮪魚本身就是生魚片食材了,所以沒有炒很熟也是OK的,我覺得為了要

保留一些嫩的口感不敢炒太熟、太乾(海鮮真的大部份都要這樣料理才會好吃),

見差不多了以後在最後撒上些秋葵拌炒,加少許鹽調味後就熄火盛盤。

 

  nEO_IMG_DSCF1354.jpg

照片重點:看阿~裡面的肉還粉嫩嫩的呢。

別看我這樣,其實我是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喔!這鮪魚雖然料理起來中心看來

粉嫩,可是吃起來的口感卻是熟的了喔!而且肉質變得嫩又不柴,加上因為有煙燻

過的關係,這鮪魚吃起來還帶點淡淡的煙燻味,灑上一點黑胡椒粒就又香又對味

了,真的好好吃,而且這鮪魚丁的大小一口一個剛剛好!

 

第八道,來份牛排吧!

nEO_IMG_DSCF1433.jpg

 

牛排其實說難很難、說簡單又很簡單,基本上首要條件是先有塊好肉,

接著很單純的乾煎(不加油喔!),搭配上海鹽就十足美味可口了。

 

nEO_IMG_DSCF1395.jpg

照片重點:大宴小廚的牛排很大一片喔!

nEO_IMG_DSCF1430.jpg

照片重點:乾煎不用油。

這油花真的好美阿,油脂比例大約佔了三分之一有吧,牛肉大塊又有厚度,

我喜歡大火先把兩面牛排煎一下封鎖住肉汁,接著再用中火煎到五~七分熟左右,

最後撒上海鹽,加點豐富的配菜,就是一道牛排大餐囉。

 

nEO_IMG_DSCF1432.jpg

照片重點:一人份。  

4.gif

 

照片重點:看一下牛排切片。

這牛排真的很好吃喔!看起來很生,但是卻吃起來不會,而且也不太帶血水,

重點是牛肉肉質真的很讚,吃得出牛肉的原味,帶有油花的地方吃起來更是增加

了牛排的口感,嫩滑且不油膩,讚。 

 

第九道料理:

nEO_IMG_DSCF1449.jpg

 

香魚也是很有特色的魚種,大部分都是拿來煎或者是烤。公香魚本身不帶魚卵,

料理時建議先剖肚去除內臟,因為內臟部分會有點苦,不過我個人對於這部分有

障礙OTZ,所以還是乖乖拿去用烤的,之後就挑開不吃即可。

 

nEO_IMG_DSCF1396.jpg  

照片重點:這可是來自台灣宜蘭的公香魚喔!

nEO_IMG_DSCF1425.jpg

 

照片重點:抹上大量鹽巴。

把公香魚表面的水擦乾後,建議用烤的話要抹上大量的鹽巴,因為公香魚的表皮

很容易烤焦,之後享用時去皮吃就好,也不需要過多的調味。

 

解凍後看每隻公香魚都好像還活的一樣,讓我更不敢解剖它了OTZ

nEO_IMG_DSCF1453.jpg

香魚的味道也很獨特,其實一隻公香魚裡面的肉不算多呢,吃個幾口就沒了,

不過喜歡吃香魚的人就是喜歡吃它的"氣味",很香又好吃~

 

第十道:

nEO_IMG_DSCF1368.jpg

 

天啊,這帆立貝是2L SIZE的啊!不是我要說,真的有夠大一顆,居然才開一包

(六顆)就把我的盤子給擺滿了。

 

nEO_IMG_DSCF1341.jpg

nEO_IMG_DSCF1342.jpg

照片重點:比例尺一下,真的超~級~大!

nEO_IMG_DSCF1364.jpg

照片重點:解凍後。

其實帆立貝就是扇貝的日文名稱啦,這2L帆立貝比剛剛的半殼扇貝還要大得多

,產地來自於日本,這一包裡面有公的也有母的帆立貝,母帆立貝完整保留了

貝柱、貝唇與貝卵,看起來十分鮮美。

 

nEO_IMG_DSCF1367.jpg  

熱鍋融化奶油後,丟入大量蒜末下去慢炒煸香,接著把帆立貝多餘的水分擦拭乾後,

丟入鍋中煎至兩面熟了就可以,記得不要煎過久以免破壞它該有的美味。

 

nEO_IMG_DSCF1372.jpg

這帆立貝用奶油煎就又香又好吃囉~可以吃到豐富的口感變化,大顆吃起來

也過癮,撒上一些海鹽更是能顯出海味的鮮甜~

 

終於,來上最後一道料理!

nEO_IMG_DSCF1445.jpg

 

這道也是很推的作法!

不要看葛瑞絲平常好像很會料理,其實我對於海鮮不是很上手耶,

因為多半海鮮都要"自行處理"阿,我對於分解生物這部份真的很弱,

所以常常不是用蒸的不然就是烤的比較省事。

 

這也是我第一次處理小卷呢!所以我可以的話,大家肯定也都可以的啦~

從剛剛第一道到現在第十一道料理,足足都可以擺滿一桌宴席了,真的用

大宴小廚來形容超貼切的(笑)。

 nEO_IMG_DSCF1392.jpg

nEO_IMG_DSCF1393.jpg 
照片重點:一尾小卷就超大尾囉!做一盤沙拉料理剛剛好。

3.gif

照片重點:簡單烹調過程動畫。

 

小卷和花枝這類的也是很忌諱煮太久,容易變成口感韌又硬,建議大家水滾以後

放進去燙個一分鐘就差不多了,我個人吃過,口感真的剛剛好!一級棒~

 nEO_IMG_DSCF1446.jpg

照片重點:淋上水果醬沙拉更是絕配。

nEO_IMG_DSCF1448.jpg   

這小卷的口感嫩又甜,搭配上水果與水果沙拉的香甜更是增添風味,連我自己都

要自戀一下佩服自己可以開發出這樣的吃法了(笑),肉質嫩Q又帶有點水感與甜味,

冰鎮後冰冰涼涼的真的很好吃呢~

 

哇!料理完以上料理我都覺得這些天真的變大廚了。


【大宴小廚】不只海鮮,連其他牛排和香腸等肉類也都保存得很不錯喔,吃得出新鮮

的滋味,海鮮樣樣吃來鮮甜美味,其實單單原味烹調應該就能很好吃了~分享給大家,

也提供一種中秋烤肉選擇給各位參考啦^^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