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封面照片:哇~現在看了還是很想再吃一次耶!

忍不住想先說...每次深夜寫美食文真的是最煎熬的事情了,尤其是餐點還

很好吃的時候,在飢腸轆轆的深夜還要絞盡腦汁想出文字來形容它的美味,

真的是太折磨人的一件事啦><

 

前陣子去新竹玩,路過新竹縣政府附近,車子居然閃出警示燈,嚇得我和綾爸

趕快就近找車廠來修理車子,才知道原來是發電機壞掉了(淚),不僅又要瘦了

荷包還要耽誤兩個小時的行程阿,對附近又沒太多研究,兩個小時到底要怎麼

渡過呢?

 

走著走著,附近看到一個小學可以玩,剛好附近看見一間質感還不錯的餐廳,

而且這天剛好又是中午過後來了午後陣雨,我們毫不思索地就進去了這家新開幕

的餐廳(因為人潮很多喔),想說下雨天也只能靠吃飯來打發一下等待修車的時間

囉。

DSCF0094.JPG

照片重點:餐廳就在縣政十街上,招牌很顯眼。

nEO_IMG_DSCF0095.jpg

照片重點:新開幕店家正好適合葛瑞絲嘗鮮與開發新地點跟大家分享啦~

我們到達這裡的時間大約十二點而已,沒想到裡面就已經坐著幾桌客人在用餐了呢!

發現熱老巢是今年(2015)六月23日才開幕的超新餐廳喔~一家新餐廳店門口沒有

打任何優惠活動方案居然還可以吸引到高朋滿座的程度,大家想也知道這其中肯定

是有三兩三的功夫!

 

nEO_IMG_DSCF0096.jpg

nEO_IMG_DSCF0097.jpg

照片重點:大門口有有趣的詩句。

nEO_IMG_DSCF0098.jpg

照片重點:餐廳外有菜單,可以先過目再決定是否用餐。

nEO_IMG_DSCF0099.jpg  

菜單上面很貼心,有用黃色底線MARK起來的就是主廚推薦的料理,紅色字體則是

表示餐點有辣,給小朋友或不吃辣的人點餐時可做參考,很不錯。

 

熱老巢的餐點大約就是100~400左右在跑跳,對於這種中式宴客型的餐廳來說,

我覺得價格算是還蠻普通的啦,可以接受囉!喜歡吃什麼都可以自己單點,也有搭配

好的合菜組合更划算,不過我們本身喜歡吃自己想吃的餐點,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單點。

 

一進門就有服務生笑容可掬地上前招呼帶位,我選擇了牆邊下的四人座,正好在一幅

圖下,上面寫的五言絕句就是剛剛在大門外面的那四句,唸了一回以後覺得很熟悉,

才發現似乎是改寫"獨坐敬亭山"這首五言絕句的,不過寫得頗為有趣~聽說是老闆自己

的創意。

nEO_IMG_DSCF0103.jpg

 

 

因為點菜才製作沒有那麼快,所以趁著人還不是很多的時候,我就拍一下環境給大

家看:

nEO_IMG_DSCF0105.jpg

照片重點:一進門就可以看見主廚推薦菜色。

nEO_IMG_DSCF0106.jpg

照片重點:餐廳大致環境,後面有點像小包廂區了,很熱鬧。

nEO_IMG_DSCF0107.jpg

照片重點:挑高夠,一進來就感覺沒有壓力。

nEO_IMG_DSCF0108.jpg

照片重點:櫃台部分。

nEO_IMG_DSCF0110.jpg

照片重點:新開幕,所以四處可見祝賀的東西。

nEO_IMG_DSCF0109.jpg

照片重點:我們的位置。

 

這裡的碗筷、白飯和熱茶都是免費自取的,冰箱裡面的飲料則是要另外收費喔~

nEO_IMG_DSCF0111.jpg

 

想說先去洗個手再用餐,路過發現廁所前走廊居然有個全身鏡耶,我真的看到都

忍不住想拍一下XD

nEO_IMG_DSCF0122.jpg

nEO_IMG_DSCF0113.jpg

 

照片重點:廁所部分。

nEO_IMG_DSCF0114.jpg

照片重點:從化妝室走回座位方向一拍。

 

上個廁所發現客人陸陸續續一直來,原本還沒開放的二樓瞬間燈火通明,

坐滿了客人啦~(驚)

nEO_IMG_DSCF0121.jpg

照片重點:既然開燈了,當然要偷偷上去拍一下啊XD

nEO_IMG_DSCF0119.jpg 

 

nEO_IMG_DSCF0120.jpg

照片重點:二樓座位部分。 

二樓的座位安排也不會很擁擠喔,多半比較適合小家庭聚餐,不過似乎也可以

併桌的樣子~

 

nEO_IMG_DSCF0115.jpg 

照片重點:從二樓可以看見一樓的座位區與大門入口處。

nEO_IMG_DSCF0116.jpg 

照片重點:有人發現我在樓上偷拍了!

 

因為小孩看到我就吵著也要上來,不好意思只好趕快飛奔回去坐XD

nEO_IMG_DSCF0101.jpg 

照片重點:桌上的餐具與菜單。

 

nEO_IMG_DSCF0102.jpg 

照片重點:餐廳可以更換兒童碗和兒童椅喔。

 

nEO_IMG_DSCF0123.jpg

照片重點:偷拍往二樓看的照片。  

 

回來以後發現桌上也已經出現我們的點菜單囉,接下來服務生會送上來逐一劃掉

送過的餐點來核對,餐廳有酌收10%服務費喔。

nEO_IMG_2015-08-15 12.05.59.jpg  

照片重點:我下來的時候已經送上一盤菜了啦><

 

送餐速度還蠻快的,肚子餓的我們剛剛好可以快點享用美味的餐點,不過媽咪

我已經有後遺症了,吃飯前要先讓相機吃耶,怎麼辦,哈哈哈。

 

快速介紹餐點XD

nEO_IMG_DSCF0117.jpg

照片重點:炒水蓮。
個人蠻喜歡水蓮的口感的,本身也沒有過重的菜味,不過要炒得好吃也是需

要一門功夫阿~


nEO_IMG_DSCF0118.jpg

這盤炒水蓮色香味十足,鮮豔的綠色搭配上點綴的枸杞透紅,伴隨著熱氣散發出的

香氣簡直難以言喻,對於肚子餓的人來說更是太過份的誘人。

 

nEO_IMG_DSCF0137.jpg  

水蓮吃起來清脆,不會有很重的油膩感,裡面帶著香氣與特殊鑊氣,吃起來就是那

種讓人吃第一口就會說"好吃耶"的美味料理。

 

nEO_IMG_DSCF0124.jpg

照片重點:蚵仔酥。

蚵仔酥是應綾爸要求的啦,不然我家小朋友好像對於牡蠣有點反感,加上我從小

娘家在東石布袋一帶吃蚵仔都吃到膩了也不會很喜歡吃,若不是綾爸點的,我應該

不會想選擇這一道,因為口味太熟悉,心裡覺得不會令我驚豔。

 

nEO_IMG_DSCF0128.jpg

誰知道吃了一顆以後還真的有驚訝且驚呼好吃呢!

這蚵仔酥炸得很香酥,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感覺不到油包覆在麵粉裡面的那種

感覺(一般吃這個都覺得很油、很胖><),小小一顆尺寸剛剛好,不會說肚子很肥

吃起來讓人不舒服,麵漿不厚重,吃起來乾乾又香酥,帶著九層塔的香氣,沾點

增香與鹹度的胡椒鹽,吃起來真的超讚的!

 

nEO_IMG_DSCF0126.jpg

照片重點:上面還有些炸得像餅乾的蝦餅,吃來也不油膩。

更意外的是,我家兩個小朋友竟然接受蚵仔了耶!而且還表示超好吃的反應喔~

這盤料理真是讓我跌破眼鏡好吃的一道。

 

nEO_IMG_DSCF0129.jpg

照片重點:所以來個主角特寫吧XD  

 

接著繼續上菜:

nEO_IMG_DSCF0132.jpg

照片重點:蟹黃豆腐煲。

又是一道香噴噴的料理,吃到這裡我已經幾乎肯定熱老巢的食物八成都會對我的

胃口了!因為每一盤都是如此色香味俱全,看了、聞了就令我食指大動,吃了以後

更是沒有一盤讓我失望的阿~

 

nEO_IMG_DSCF0136.jpg

 

 

這蟹黃豆腐煲很適合拿來拌飯呢,醬汁不會偏鹹喔,裡面都是老皮嫩豆腐,

豆腐外表有稍微煎過散發出豆香,裡面則是軟嫩的雞蛋豆腐,真的超級好吃。

 

nEO_IMG_DSCF0133.jpg nEO_IMG_DSCF0134.jpg nEO_IMG_DSCF0135.jpg   

照片重點:口水都流出來啦...這盤拌飯給小孩吃一級棒!

nEO_IMG_DSCF0139.jpg

照片重點:看這兩父子的吃相...(不要告訴綾爸我偷拍><)

nEO_IMG_DSCF0141.jpg

照片重點:發現客人幾乎都滿了,生意真的很好。

nEO_IMG_DSCF0161.jpg 

照片重點:吃到一半,我家天才女兒發現桌子暗藏玄機!

我原本還在想說怎麼沒有衛生紙哩(因為要幫小朋友擦嘴巴啦),誰知道調皮喜歡亂動的

小朋友反而發現這桌子有抽屜啊!這可是我從來沒去想過的~拉開裡面居然就是擺放

衛生紙的,真的超級方便的,如此一來桌上又不會被衛生紙包佔據空間,好聰明的概念。

面基本上都沒有點肉類,所以下面就點了些肉來吃:

nEO_IMG_DSCF0144.jpg

照片重點:芒果牛柳。

這道是主廚推薦菜色,其實我很多都點主廚推薦的喔,因為覺得比較不會踩到

地雷,哈哈。

 

nEO_IMG_DSCF0145.jpg

照片重點:顏色好美喔。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吃也喜歡做菜,芒果做菜我本身是知道的,但是從來沒有吃過

也不敢輕易嘗試,總覺得這甜的水果拿去煮成鹹的滋味會不會很尷尬...

 

衝著主廚推薦,就點吧!

nEO_IMG_DSCF0146.jpg

這道料理裡面有牛柳、芒果、青椒、紅蘿蔔、洋蔥和些微辣椒,顏色搭配上

視覺就很美了,味道更真的是讓人比大拇指。


nEO_IMG_DSCF0148.jpg  

牛柳部分應該有先處理過,吃起來非常的嫩又入味,軟嫩的肉搭配上清脆的洋蔥和青椒

,辣椒是裡面主要增色卻幾乎不含辣味的配角。

 

餐點當然是鹹食,芒果吃起來卻一點都不衝突,甚至我吃了一口以後,發現這道牛柳

就是要搭配芒果一起吃才更好吃呢!芒果微微帶甜,外表沾黏著與牛柳一體的醬汁,吃

起來鹹中後段帶甜,主要是吃了以後有芒果的香氣,芒果甜味反而不是那麼顯眼與矛盾,

很特殊的味道卻又好吃的餐點喔。

 

接著最後一道菜:

nEO_IMG_DSCF0151.jpg

照片重點:蒜燒黃魚。 

其實菜單裡面好多種類的餐點喔,我每一種都想吃耶,可是兩大兩小的小家庭有

個壞處就是吃不了那麼多啦>口<,最後只能多點一道魚對我們家來說就吃得超飽

囉!建議下次想去熱老巢用餐的朋友可以多揪幾個,這樣才可以嘗試到更多餐點啦~


nEO_IMG_DSCF0152.jpg

照片重點:視覺上也美麗。

熱老巢的餐點送上來都覺得視覺上也是一份饗宴,雖然這份黃魚乍看之下價格偏高,

但是送上桌時發現是一整隻大黃魚耶,如果常跑菜市場買新鮮魚類的媽媽族應該比較

了解,於本身就不是很便宜的囉。

 

nEO_IMG_DSCF0154.jpg

照片重點:粒粒飽滿的蒜頭阿~

 

這道料理調味也很不錯,不會過鹹喔!但是又夠味,這是我最喜歡熱老巢料理

的一點啦~

 

上面滿滿的蒜頭粒讓我看了忍不住想嘗試看看...發現連蒜頭粒都被悶煮得入味與

軟爛,其實吃起來還蠻好吃的耶!不然我平常不直接吃蒜頭的說~哈哈。

nEO_IMG_DSCF0159.jpg

 

這黃魚本身不知道是不是有乾炸過,感覺魚皮部分有點脆與香,吃起來好好吃喔!

而且魚肉本身飽滿又幾乎沒有小骨刺,給小朋友吃更是方便又健康。

 

 

最後當然要點一份湯來喝囉!喜歡吃雞肉的我們都沒有點雞肉料理,最後當然要來

碗雞湯:

nEO_IMG_DSCF0155.jpg

照片重點:竹筍雞湯。

nEO_IMG_DSCF0156.jpg

照片重點:裡面可是料滿滿喔!

這個湯真的好~好~喝!(推

我超喜歡這湯頭的,看起來雖然好像有些天然的雞油在上層,可是喝起來卻一點

都不覺得油膩,取而代之的是雞肉與竹筍融合的香甜滋味。

 

nEO_IMG_DSCF0157.jpg

雞肉部分幾乎都是選用雞翅膀和雞腿的部分,所以吃起來都是雞肉中口感

最棒的,雞肉燉得軟而不爛、入口即化,加上鮮嫩的筍片,真的會讓人一碗接一碗。

 

nEO_IMG_DSCF0158.jpg

nEO_IMG_DSCF0162.jpg

照片重點:超好吃的雞肉~

 

更妙的是,後來我發現裡面居然還有幾顆蛤蜊耶,增添湯的鮮味卻不搶走雞湯的風采。

nEO_IMG_DSCF0166.jpg

照片重點:吃得好歡樂。

nEO_IMG_DSCF0168.jpg   

 

這頓飯吃完以後,其實蠻挑嘴的綾綾居然跟我說"媽媽,這裡的菜和飯和湯都好好吃喔~"

然後最後竟然喝了足足四碗湯,有夠嚇死我XD

 nEO_IMG_DSCF0142.jpg

照片重點:好好吃所以心情好叫媽咪拍照。

 

最後,店家都會招待每桌客人一份水果,冰冰涼涼的份量也適中:

nEO_IMG_DSCF0170.jpg  

今天一餐吃下來雖然蠻訝異新竹的消費居然跟台北差不多,不過每道餐點

真的都很好吃,我還是很推薦,重點是旁邊就有公用停車場很方便,走路

大概兩分鐘就可以到餐廳囉!附近一帶也非常繁華~有路過竹北的朋友不妨

來嘗看看喔^^

 

熱老巢中式餐廳:

地址: 30251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街96號1F
電話:03 657 1229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 11:30–14:00, 17:30–21:00,周一公休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