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要到了,大家到了中秋節除了送禮、吃月餅,還有一個彷彿

是傳統例行公事一般的活動就是--烤肉!!烤肉除了可以讓闔家團圓歡樂

之外,還有就是一定要大快朵頤地享受海鮮與肉類等食材啊!

DSCF1354_nEO_IMG (2)  

封面照片:中秋節就是要烤肉,不然要幹嘛?(哈哈哈)

 

如果平常上班沒空或者是居家附近沒有賣優質海鮮的朋友們,不妨參考

一下網購的選擇喔,今天葛瑞絲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間網購商城「海鮮王」,

個人實際吃過它家海鮮以後覺得真的不錯,跟大家分享做參考嘿^^

~本文為試吃文~

 

DSCF0702_nEO_IMG

照片重點:新鮮冷凍海鮮整箱送來囉!

海鮮王家的海鮮目前有推出一些烤肉搭配組合的方案,有適合小家庭的小資組合,

也有適合人數較多一點的精打細算組,更有屬於大胃王或團體烤肉的豪華澎湃組合,

葛瑞絲這次體驗的就是其中大約八人份的<精打細算組>海鮮烤肉組合,收到包裹的

時候是宅急便冷凍送達的喔!

 

DSCF1420_nEO_IMG

照片重點:本次體驗組合之內容。

說真的,打開包裹我實在是嚇了一跳而且頭痛了一會兒,因為...這裡面真的

東西太多了啦!!差點清不出冷凍庫空間保存了><這八人份量對我家來說可

能要吃個好幾次阿,而且以八個人平均來分配計算的話,一個人也差不多出資

個兩百元就可以吃到多樣海鮮,其實也還蠻划算的。

 

下面先開箱稍微給大家看看實品的內容喔!

DSCF1313_nEO_IMG

 

 

照片重點:北海道生食干貝 8顆。

DSCF1312_nEO_IMG

 

 

照片重點:扇貝 6顆。

DSCF1310_nEO_IMG

 

 

照片重點:魷魚串 8串。

 

DSCF1309_nEO_IMG

照片重點:宜蘭生食級胭脂蝦  310克。

DSCF1316_nEO_IMG

 

 

照片重點:生凍白蝦 14隻,盒裝。

DSCF1317_nEO_IMG

 

 

照片重點:白蝦打開的樣子。

DSCF1314_nEO_IMG

 

 

照片重點:半殼生蠔  8顆。

DSCF1311_nEO_IMG

 

 

照片重點:秋刀魚 4尾。

DSCF1315_nEO_IMG

照片重點:宜蘭香魚 4尾。

 

以上是全部的精打細算組海鮮內容,算了算總共是有八種海鮮類,雖然看起來好

多有點頭痛,但是答應過小朋友要來烤肉給他們吃,看著他們露出期待的表情在

一旁,媽咪我只好想辦法處理,盡量每樣食材都取半來烤,不然全烤的話我們應

該會撐死吧XD

 

為了確保海鮮品質,海鮮王產品都是冷凍包裝出貨的,所以建議烤肉前要先

放冷藏退冰一下比較好烤,而且不建議把海鮮放在室溫下退冰以免滋生細菌喔!

這點說真的,我從小就被我媽影響了,不講的話我還真的會放室溫退冰耶><

這次又學了點知識~

DSCF1419_nEO_IMG  

照片重點:隨箱附有很貼心的饕客享用須知。

 

其實這些海鮮有的等級感覺很不錯,像胭脂蝦就是還蠻適合生食的,不過

我本身不敢吃生食,加上小孩子也不適合,所以大部分都是拿來烤肉用或者

是煮熟享用,也就是說雖然這次是因應中秋節的即將到來而烤肉,但其實平常

不想烤肉的話,只是單純買海鮮回來享用入菜也是都很方便的。

 

主要是想跟大家說,現在海鮮王有推出預購的優惠方案啦,現在預購的話會

像葛瑞絲一樣多收到2隻深海大明蝦喔!預購期過了以後就沒有了~

DSCF1321_nEO_IMG  

照片重點:這明蝦比我的手掌還大啊!!(驚

 

因為東西實在太多樣啦,我就把烤好的一樣一樣簡單分享給大家囉~

 

對了,在家烤肉不一定要有適合的空間和烤爐喔,像我就是利用烤箱來

烤的,輕輕鬆鬆就烤出來在家裡享用,也不用在夏天裡死命地在那邊滴汗

生火,更不用煩惱到底是誰要負責坐在原地烤肉,尤其是像我這種小孩子

對烤肉完全派不上用場的家庭,我覺得用烤箱真的超方便的。

DSCF1332_nEO_IMG  

照片重點:烤箱不大也沒關係,就邊吃邊烤一樣意思。

 

首先先來上我家一餐的烤肉秀吧!

DSCF1325_nEO_IMG  

照片重點:肥美的扇貝和胭脂蝦。

扇貝看起來真的超級肥美的啦!而且應該是有分公母齁,感覺顏色好像

不太一樣,不過本人對這方面沒研究,跳過(被揍)。

 

DSCF1326_nEO_IMG

照片重點:扇貝看起來真好吃。

放入烤箱烤,最大的難度就在在於不太能確定大概要烤幾分鐘啦,除非你一直

像烤肉一樣圍在烤爐旁等候,不然難免會出現像我一樣的狀況,就是不小心烤太

熟了,哈哈哈(自爆)。

 

DSCF1336_nEO_IMG  

照片重點:好多鮮美的湯汁阿~

烤蚌殼類的海鮮特別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浪費那天然的鮮美湯汁啊!要好好的保護好

避免翻倒,因為裡面的湯汁真的天然又好喝,帶有自然的鹹度與海鮮鮮甜滋味,搭配上

飽滿的扇貝一起吃,真是好吃~就算烤太熟還是很好吃XD

 

DSCF1327_nEO_IMG  

照片重點:色澤美麗的胭脂蝦。

相信吃高檔日式料理的都可以常見這個食材,胭脂蝦本身可以生食,算是

價格比較高的蝦類,這胭脂蝦來自台灣本土宜蘭,色澤上豔紅亮麗,烤的

時候可以單吃原味或者像我一樣灑點海鹽就美味十足囉。

 

DSCF1354_nEO_IMG  

DSCF1353_nEO_IMG  

照片重點:烤好了還是一樣色彩美麗啊~

胭脂蝦的蝦味比較濃厚,口感上肉質也比較軟嫩,即使是用烤的來處理也是蠻

好吃的喔!

 

DSCF1329_nEO_IMG   

照片重點:宜蘭香魚。

宜蘭香魚解凍以後看起來還是肉質發亮有彈性,整尾魚的完整度被保留得

很好,我的處理方式是丟入烤箱烤熟以後,擠上新鮮的檸檬汁在上頭,撒點

白芝麻就可以增香許多。

 

DSCF1344_nEO_IMG  

香魚烤熟以後,本身帶細細的骨刺比較多,如果是給小孩子吃的話要多加

小心喔,肉質上是蠻軟嫩且帶有特殊香氣的,喜歡魚的朋友基本上應該也會

蠻喜歡它特有的香味。

 

接著來放送一下加碼贈送的烤明蝦:

DSCF1340_nEO_IMG  

照片重點:這明蝦真的是大得嚇人啊~

 

我的手掌已經算很大了說,居然還可以比我的手掌大,重點是烤完以後

也不見縮水,剝殼之後還是看得見裡面肥嫩的肉肉,口感飽滿鮮甜又多點

Q彈嚼勁,是吃一般蝦子所不能帶來的大口滿足感。

DSCF1341_nEO_IMG

照片重點:鮮甜,不用任何調味動作就超好吃。

DSCF1343_nEO_IMG  

照片重點:肉質QQ帶勁啊~ 

 

烤肉的話建議是不同類的食材穿插吃比較不會膩,我通常不會一起吃魚類或一起

吃蝦類來混淆它們的味道。

 

接下來為大家獻上的是:

DSCF1319_nEO_IMG  

照片重點:來自北海道的干貝和飽滿的生蠔。

 

這時候拍照還沒有完全解凍,所以看不太清楚,其實生蠔真的還蠻大

一顆而且肉也很飽滿,敢吃生蠔的其實加點檸檬汁去腥味就很好吃啦,

可是我說過我不敢生食,還是乖乖地用烤的齁...

DSCF1337_nEO_IMG

照片重點:好吧,我承認我又烤過熟了OTZ|||

蚌殼類是跟我有仇是吧,我怎樣都掌握不好火侯XD想到要拿出來的時候發現

好像還是烤得太熟了一點,不然生蠔應該可以再更大一顆的。但也因此看出,

這生蠔的肚肚真的夠大夠肥,即使縮水了還是一大塊肚肚在那邊,而且烤的

時候一樣會滲出天然的海鮮滋味,趁熱吃小心燙口,一口一個剛剛好,又香

又鮮。

 

DSCF1356_nEO_IMG  

照片重點:北海道干貝。

講到干貝大家肯定都會聯想到北海道的啦,畢竟實在是太具盛名了,這每顆干貝

的大小都比50元硬幣還要來得大耶!其實我覺得干貝最好吃也是要料理得大約

七、八分熟那樣,可是我不是專業職人沒辦法掌握好確切熟度,為了確保大家吃

了不會肚子痛,還是烤全熟比較安心。

 

DSCF1359_nEO_IMG  

照片重點:剖開干貝給大家看。

原以為干貝被我烤得縮水好多,應該會很乾,沒想到咬下去還發現裡面口感還是

水水嫩嫩的呢,而且一口吃下一顆干貝真的好過癮啊,滿口的鮮甜滋味在味蕾上,

口感又帶勁,原味處理就十足美味。

 

DSCF1323_nEO_IMG  

照片重點:每隻魷魚串都有獨立封套。

魷魚串真的好多,而且每一隻都SIZE不小喔!如果是外面買的烤魷魚的話,

一隻應該就是差不多要賣100元囉。

 

其實我覺得海鮮類很少需要用到調味醬的耶,所以這次烤肉我也沒有特地買

烤肉醬來使用,如果家裡沒有烤肉醬又不喜歡吃魷魚原味的話,我建議可以用

蒜頭碎和醬油來塗抹就很香囉!不然就是像我一樣,利用家裡剩下的甜麵醬

當烤肉醬去塗抹魷魚,兩面都塗抹幾次烤好以後,撒上香香的白芝麻即可。

DSCF1350_nEO_IMG  

照片重點:沒想到口味還一級棒呢!

DSCF1349_nEO_IMG

照片重點:烤完還是很大一隻喔。

基本上一個人吃一隻魷魚串就已經有點飽的感覺了,因為魷魚本身比較但有韌度

,在食用上嘴巴咀嚼也會比較吃力一點,但是很多人還是特愛魷魚烤出來的香氣與

口感,我個人是真的覺得還蠻好吃的!至於烤海鮮真的就在於控制熟度的功夫,其

口感真的會有蠻大的差異,但這方面就要看個人火侯掌控的功力啦,沒辦法。

 

再來分享烤生凍白蝦:

DSCF1361_nEO_IMG  

照片重點:灑點海鹽在上面烤就好囉。

 

由於白蝦被生凍的時候本身就連帶水一起凍結了,再解凍上不容易分半解

凍,所以我就全烤啦!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這盤白蝦這麼多,銷路卻還不錯呢~

DSCF1362_nEO_IMG  

 

白蝦口感比較富含纖維質的感覺,本身蝦香味也十足,很適合用來烤或者是熱炒,

原以為我家不常吃蝦所以孩子可能也不會喜歡吃,沒想到綾綾對這道烤白蝦情有

獨鍾啊,吃了好多還想要吃,但是為了怕她會有過敏症狀我還又稍加阻止管制了

一下,不過幸好吃完以後和隔天都沒有出現任何過敏現象,看來這蝦子的新鮮度

應該是還蠻不錯的。

 

最後我們烤的是:

DSCF1331_nEO_IMG  

照片重點:秋刀魚。

 

秋刀魚是我覺得最適合烤肉的魚種啦!烤好以後灑點檸檬汁就超級好吃

了,而且秋刀魚的本身味道就是和其他魚與眾不同,算是少數我可以閉著眼睛

吃就猜得出來的魚類。

DSCF1366_nEO_IMG  

照片重點:烤魚感覺就是要看見這種烤痕才對勁XD

DSCF1368_nEO_IMG

照片重點:秋刀魚肉質本身香氣十足。

烤過的魚多了一點烤肉的味道更加吸引人,秋刀魚烤過以後肉質還是很鮮甜水嫩,

本身帶刺量也比香魚少一些,較不那麼複雜,所以我們家小朋友都比較喜歡吃秋刀

魚喔!

 

這一餐我們大致上還烤不到一半的份量吧,吃到超撐的後來還沒有完全吃光光,

滿桌的烤海鮮大餐也是很令人覺得特別的,為此,紀念一下我們滿滿豐盛的桌面吧:

DSCF1364_nEO_IMG


最後,再多跟大家分享一下,剩下的海鮮料理有時候我就拿一些出來可以

加在湯麵裡面,湯麵就變成充滿了海鮮鮮味的好吃麵麵囉,而且感覺料多

又豐盛,非常簡單、適合沒空煮飯的時候使用,超級方便的!

DSCF1422_nEO_IMG  DSCF1421_nEO_IMG

照片重點:加入胭脂蝦和干貝,適當添加青菜與蛋類更豐盛。

綾爸說胭脂蝦用煮的感覺比較好吃,蝦的鮮甜味道會進入湯裡讓湯更

鮮,而且本身肉質也比烤的還更加鮮嫩喔!也難怪許多人喜歡生食了,

應該就是差別在蝦肉嫩的口感上吧。

 

最後,放幾張官網上的美美專業烤肉照給大家看,相信會令大家更加

食指大動的,更能看出明蝦、生蠔和干貝等的肥美鮮度,以及多樣料理

方式喔!

11163470_10206112253876944_1895001611875241608_o_nEO_IMG  

照片重點:巨無霸明蝦。(截圖自官網)

11722517_10206112254196952_3649852340900273832_o_nEO_IMG  

(截圖自官網)

 

11046878_10206112253996947_41735942092428445_n_nEO_IMG

(截圖自官網)

 

是不是看起來真的很讚啊!(口水

 

那麼以上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啦,

不一定要中秋節才能烤肉,平常放在冷凍當加料伙食也是很方便好用的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