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0DSCF0493_nEO_IMG  

封面照片:今天來吃精緻又高檔的史大華麻辣鴛鴦鍋啦!

 

沒想到這陣子跟鴛鴦鍋特別有緣,連續品嘗到好幾家美味的鍋物,今天葛瑞絲

又發現另外一家湯頭口味非常讚且特殊的麻辣鴛鴦鍋,不管吃不吃辣的朋友都可

以去吃,趕快來看喔^^

 

~本篇為邀約文~

史大華麻辣精緻鴛鴦鍋位於大安區,大安區美食都是屬於比較高檔價位的啦,

不過消費者也依舊不少。葛瑞絲這天找餐廳時覺得還蠻好找的喔,而且旁邊

不遠處就有公共停車位可以停車,搭捷運的話就搭到六張犁站下車,走路過去

其實不算很遠。

DSCF0453_nEO_IMG  

照片重點:店家店面,很寬喔~

 

史大華原來是老闆"娘"的名字,我本來還以為是男老闆呢(失敬失敬><),

待會兒進去以後所看到的餐廳裝潢都是史大華自己設計的喔^^

DSCF0472_nEO_IMG

照片重點:一進門會看到一個空間。

DSCF0471_nEO_IMG  

進門後直接看到的不是餐廳,而是一個類似玄關+櫃檯的空間,初踏入

就覺得這裡面中滿著中式氣息,古色古香的FU。

 

一進門就有服務人員上前詢問與帶路就座,接著拿出菜單來簡單介紹了一下

它家的餐點特色與推薦。

 

下面先給大家看一下菜單:

DSCF0467_nEO_IMG

DSCF0466_nEO_IMG

DSCF0465_nEO_IMG

DSCF0464_nEO_IMG  

 

價位上屬於中高價位的麻辣鍋,主要有單點式、中午套餐以及單人或雙

人套餐,我們這次享用的是雙人套餐,店員建議品嘗他家的鴛鴦鍋,因為可以

品嘗兩種湯頭。


趁著店員準備東西的時候,趕緊來拍一下餐廳環境:

DSCF0458_nEO_IMG

照片重點:從我們的座位區先拍過去。

DSCF0462_nEO_IMG  

照片重點:牆上的圖騰意外造就一種古風。

DSCF0456_nEO_IMG  

照片重點:餐廳入口進門一看。

DSCF0463_nEO_IMG  

 

史大華的用餐空間其實還蠻寬敞的,座位與座位之間不會太過靠近,而且

有些座位都有類似隔板的東西遮擋著,不會是那種一眼望去就可以看透全景的

餐廳。

DSCF0457_nEO_IMG  

DSCF0468_nEO_IMG

DSCF0469_nEO_IMG  
DSCF0515_nEO_IMG  

 

再來看看細部的一些擺設:

DSCF0460_nEO_IMG  

照片重點:別具風味的燈飾。

DSCF0470_nEO_IMG  

DSCF0459_nEO_IMG  

照片重點:藏物櫃。

我第一眼是看到櫃檯上怎麼有個外星人,不過想起店員說這是老闆娘依照自己

喜好所設計裝潢的,也就不覺得奇怪了,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範圍也

可分淺廣。

 

DSCF0473_nEO_IMG  

照片重點:這裡有各式醬料。

史大華的醬料使用方式是這樣的,店員會主動幫您調製特調的沾醬,如果不吃

辣的可以先告知不加辣椒,其餘醬料的話則是為了怕有客人還是覺得味道不夠重

可以自行再添加,不過我覺得一般人應該都是用不到的(笑)。

 

DSCF0461_nEO_IMG  

照片重點:四人餐桌擺設。

 

回到我們自己的餐桌,這時店員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沾醬了,接著要做一個試

湯的動作,就是把鴛鴦鍋裡的兩種湯頭各取半混合,加入一點點的高粱醋,讓

客人們先品嘗最原始的湯頭美味與暖暖心。

 

史大華的鴛鴦鍋有提供三種湯頭:麻辣牛肉湯、泡菜湯和雞骨湯,聽說它家

泡菜是自己醃漬的非常好吃爽口,不過為了怕湯頭都是過重口味(怕又辣又鹹),

我們選擇了麻辣牛肉湯以及用雞骨去熬的湯,順帶一提,泡菜湯的話喝起來會

比較酸一點,是利用雞骨湯再加入泡菜去煮的。

DSCF0486_nEO_IMG  

照片重點:店員很專業,我們只需要坐著等候品嚐即可。

 

混合的湯頭的味道非常好,帶點微微的香辣,在等候店員為我們試湯的同時

也不會尷尬或無聊,因為店員會介紹自家的湯頭特色,像是這麻辣鍋部分他們

選用的就是牛肉湯,因為史大華本身就已經有開一家專業牛肉麵了,利用牛肉湯

的湯底再來做成麻辣,湯頭非常香濃可口,重點是不會過鹹喔!

 

史大華的鍋底都強調單喝湯也沒問題,不會過鹹也不偏淡,很好喝。

DSCF0485_nEO_IMG  

照片重點:店員說接下來就是等湯頭滾了才開始煮喔!

DSCF0484_nEO_IMG  

照片重點:旁邊很貼心的備有兩個湯匙,以防湯頭味道混淆。

 

很快地,基本的菜盤就送上來囉!

看了看,覺得料還蠻豐富多元的,其中有幾樣是店家自己特製的,等一下

再慢慢聊~

DSCF0489_nEO_IMG  

照片重點:菜盤是一人一盤喔。

 

還有,肉類有五種選擇可選,我們選了下面兩樣:

DSCF0488_nEO_IMG  

照片重點:美國冷藏沙朗。

DSCF0478_nEO_IMG  

照片重點:活菌梅花豬。

 

眼看湯底都要滾了,等不及啦,準備先來煮東西吃吧!因為這湯頭香氣實在太香了~

DSCF0475_nEO_IMG

照片重點:特製湯底。

湯底部分都含有豆腐、鴨血和白菜,是不可以免費續加的,不過湯底的話都

可以無限一直加,基本上店員服務得蠻勤的,稍微湯頭一少很快就自動補足了,

都不用我們去講。

 

這邊補充一下雞骨湯的味道喔,雞骨湯一喝就覺得非常清爽卻帶有濃郁的雞骨

雞湯香氣,搭配上白菜在裡面更是味道加乘,真的單喝湯就超級好喝了,我個人

非常喜歡這湯頭。 

DSCF0500_nEO_IMG  

照片重點:先來品嘗豆腐和鴨血。

豆腐和鴨血煮得都有入味囉,特別一提的是史大華的鴨血,這裡的鴨血是店家自己

製作的,還會用檸檬和醋等去沖洗鴨血洗去它的腥味,吃起來果真毫無腥味,而且

口感咕溜咕溜的,咬下去都還會出水一般的水嫩,不只是麻辣鍋就是要吃鴨血,原來

白湯也可以煮鴨血,而且也能很好吃喔。

 

DSCF0476_nEO_IMG 

照片重點:這是特調醬料。

特調醬料部分我也很喜歡,味道也十分獨特,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加了醋和麻油等

材料去調配的,沾料的時候拿起來是先聞到麻油的香,吃入口中感受到的則是微微

的醋酸,最後則是酸氣與香氣綜合,我覺得這沾醬非常好吃又開胃。

 

不過說真的,我沾醬使用得不多,因為火鍋料光丟進去鴛鴦鍋煮就已經夠味且很

好吃了,我不想破壞它原有的氣味,除非是一種東西口味吃膩了,才會偶爾沾醬

改善一下味覺。

DSCF0501_nEO_IMG  

照片重點:附餐--烏龍麵。

 

附餐也有三種選擇,飯、麵、冬粉擇一。

原本我都習慣點飯,不過店員建議點看看他們的烏龍麵,不僅分量多而且又吃得飽。

 

原本心想麵應該比較吃不飽吧?誰知道史大華的烏龍麵一送上來...

DSCF0492_nEO_IMG  

照片重點:好大一碗啊!!

我有被嚇到了,一碗滿滿的麵耶,普通時候去麵店吃麵一碗也差不多就這個量,

吃一碗也夠飽了...

 

DSCF0497_nEO_IMG
照片重點:各丟一份進去煮。

 

這烏龍麵不是我要說,真的很好吃!即使煮得稍久才撈起來,口感卻還是Q彈的,

原來是手工製作的烏龍麵阿!

 

特別是放入牛肉湯裡面的烏龍麵,撈取起來的時候感覺好像要享用牛肉麵一般,

麵飄散著牛肉湯的香氣,白白的麵條兒因吸滿湯汁而沾染上微微的紅色,吃起來超

級香辣過癮。

 

雞骨湯部分更是不用說啦,煮起來真的是超好吃的,幾乎被我一個人獨占了><

DSCF0505_nEO_IMG  

照片重點:再來涮涮肉片。

肉片都很大片喔,份量我覺得還不少,算蠻剛好的量。

梅花豬吃起來帶多點油脂,口感QQ且香;沙朗牛的話則是吃起來肉質十分

軟嫩好入口,不論涮哪種湯底都很合適又美味。

 

DSCF0496_nEO_IMG  

照片重點:老油條。

老油條下鍋煮以後變得把湯汁整個吸住在食材裡面,一口咬下滿口都是湯汁

香氣,細細咀嚼還吃得到油條特有的香味。

 

吃到這裡,我必須承認我很弱,這牛肉湯真的很香很好喝,可是對我來說

還是略辣了點,喜歡吃辣的肯定會喜歡(或者還覺得不夠辣呢!),但我吃個

幾口還可以(但是要喝水XD),連續吃的話就消受不起了。

 

最後,我都是吃雞骨湯這邊的,我一定要再強調一次,我好喜歡雞骨湯!雖然聽說

泡菜鍋也是史大華的經典啦,但是我光喝雞骨湯就已經被懾服了。

DSCF0480_nEO_IMG  

照片重點:幸好一旁有一杯飲料可解渴。

DSCF0474_nEO_IMG  

飲料部分是一人一杯,有氣泡式的也有冬瓜茶和烏梅汁,也可補差額換成

一壺的。

 

接下來就幾乎開始全下啦!

DSCF0490_nEO_IMG

DSCF0495_nEO_IMG  

 

湯頭好的話其實真的是煮什麼都好吃阿!接下來我另外提幾樣店家手工較特殊

的火鍋料:

DSCF0506_nEO_IMG  

照片照片:排骨酥。

這排骨酥實在是超好吃的!丟入湯底以後可以沾附湯底的香氣,一口咬下

裡面肉質十分鮮嫩且帶點油脂和水分,特別是肉應該是有經過醃漬處理,

吃完以後滿嘴的芳香。

DSCF0507_nEO_IMG  

 

再來是:芋頭!

DSCF0503_nEO_IMG  

這芋頭口感好綿密、好"桑"啊!我個人超喜歡吃芋頭的說~聽店家說這是有

經過炸的,久煮外面不容易糊掉變形,裡面還能維持綿綿桑桑的口感,讚!

 

另外還有一個手工小丸子不過我忘記拍照了,小小一顆卻香氣十足,也是很好吃。

 

DSCF0516_nEO_IMG

最後,店員招待我們一杯小小的高粱醋,是用純高粱去釀造的喔,聽說也沒有加糖,

不過喝起來沒有酒氣味,甜甜的、醋飲口感也不重,很好喝^^

 

DSCF0493_nEO_IMG

照片重點:回顧一下今天吃的滿桌大餐吧!

吃得超飽、滿足又過癮的一頓!史大華的湯頭真的都很讚,菜盤和肉盤甚至是連

烏龍麵也都很好吃喔~推薦給喜歡吃鍋的朋友來嘗嘗看^^

 

DSCF0520_nEO_IMG  

照片重點:史大華的名片,真的有一間麵店喔!

 

~史大華麻辣精緻鴛鴦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2號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33358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2:00~14:30、17:00~23:00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未命名 -1.jpg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