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封面照片:各位看倌,您有看過鐵板燒是"小吃攤販"型態的嗎?

 

這次去台中旅遊多待了幾天,因為住在離逢甲夜市不遠處,所以晚上就走路過去

逛逛,打算順便吃吃小吃,東吃西吃的,不想要單純被一頓給餵飽,不然逛夜市

對我們一家來說就失去最重要意義了XD

 

因為去年來台中玩的時候我也來過這裡,所以對這裡的攤販和環境還算不完全

陌生,只是和綾爸他們走著走著,忽然看到一間充滿濃厚日本味的小攤販,居然是在

賣鐵板燒的,而且去年好像沒看過啊!加上聞到一陣香噴噴的味道,肚子一餓索性就

過去買來吃看看好了~

10.jpg

對白設計:逢甲夜市,讚啦!

17.jpg

照片重點:看到老闆要展技了,忍不住回頭一看。

 

因為現場點餐的人潮有點多,大部分都是點好了在旁邊等候,恰好我站在一旁

等待聽到有人在跟老闆聊天,才聽到這攤一將燒是今年4月左右才開幕的店(難怪

我就說沒印象XD),老闆本身曾是台中兩大知名鐵板燒店的廚師,但因為年輕想

自己創業看看,又因為資金不是那麼充裕,年輕人有變通、求新與樂觀的想法,

想說乾脆來創一個新形態的鐵板燒料理,利用單點模式平民化一點的價格,讓顧客

可以把鐵板燒帶著走,邊走邊吃享受逛夜市的樂趣(逛夜市就是要吃很多種小吃

才算逛夜市啊!!!),而非一坐定就幾乎是吃飽才離開,藉此與一般的鐵板燒店做出

一個區隔。

11.jpg

照片重點:一將燒得招牌上還有幾位藝人的簽名呢!

12.jpg

照片重點:煎完一份料理後,老闆又重新整體乾淨鐵板檯面。

價格對於夜市攤販來說不算低價位,不過與一般鐵板燒店相比,好像就顯得

平價了些,最貴的正海合盛也才200元。

 

16.jpg

照片重點:當天現場的活動。 

 

雖然小小一位攤販,可是擺設上卻絲毫不馬虎,利用一些簡單的小東西卻成功營造

出一股濃濃的日本味阿~

 14.jpg

照片重點:充滿日本風的擺設。

15.jpg

照片重點:名片整個好有質感。

20.jpg

照片重點:日本風面具。

 

 

當然,最吸引我們的是店家很聰明,把新鮮的海鮮直接擺出幾樣展示在攤前,讓

路過的人馬上就可以一眼看見。

13.jpg 

照片重點:蝦子和干貝尺寸都不小呢。

 

老闆說他們的材料(尤其海鮮)都是最新鮮的,而且也都有特地選過,所以蝦子和干貝看起來

尺寸都蠻大的喔。

 

站著也是沒事,乾脆就拍幾張老闆炒鐵板燒的英姿吧XD

19.jpg

照片重點:老闆其實長的也有點東洋風齁。

阿哈哈,上面那張不是我故意要拍老闆的,只是拍照的時候剛好老闆抬頭起來

招呼客人,我就拍到正面了XD不過滿臉笑容的面對客人,老闆的態度真的很

和善,對上前詢問的顧客也都很禮貌回答問題。

 

餐點部分有「合盛」兩個字的就是套餐組合的意思啦,小、大盛則是就大、小份

的差異。

 

如果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可以直接請老闆推薦,老闆是大推正海

合盛(內容物有:炙焰鮭魚、大海老兩隻和干貝一顆)和海牛合盛(內容物有:

小盛牛、大海老兩隻和干貝一顆)。

 

不過我想說點正海合盛就有不少海鮮了,所以不想另外點一份海牛合盛,

加上我們都很喜歡牛肉,所以另外再點一份大盛角切牛。

05.jpg

照片重點:看老闆專心的樣子。

23.jpg

21.jpg

照片重點:動作有如行雲流水。

   22.jpg

照片重點:光看架式就知道真的非常專業!

 27.jpg

28.jpg  

06.jpg

照片重點:我終於看到我的角切牛了!

29.jpg

照片重點:鮭魚和干貝仙裝盤,都有切小塊好入口。

30.jpg

照片重點:大海老就是大蝦子啦,也是有切段方便食用喔。

畢竟是要外帶邊走邊吃的嘛,如果鮭魚或是蝦子都是整片或整隻的,

我想吃起來應該很不方便吧XD切成小塊小塊狀除了方便入口以外,吃相

也會比較好看,還有可以和家人或朋友分享。

 

當然,這攤不只有一個鐵板師傅,另外還有兩位助手應該是一起創業的夥伴

吧,一位幫忙包裝好完成品送到客人手中,另外一位則是可以機動應變的處理

一些事務。

 

這時候剛好看到助手拿出了一盤牛肉出來在室溫下等候解凍完全,偷偷過去

拍了一張照片,發現這牛肉的油脂分布還蠻美的呢。

31.jpg

32.jpg  

照片重點:另外一位助手則是用筆記單和號碼牌來記住每個客人點的料理。

24.jpg 

照片重點:別人點的海牛合盛,偷拍一下XD

26.jpg

照片重點:看起來好好吃喔~

 

眼看著一份又一份的完成品變到別人手中的戲碼不但上演,終於,有種千呼萬喚始出來

的感覺,看到老闆喊著屬於我的料理時,葛瑞絲整個人都感動到想哭了~(因為當天人潮好多,

台中又好熱啊><...) 

25.jpg 

照片重點:我的正海合盛!!!$200元。

這裡的鐵板燒是都這樣,利用新鮮的原料下去原味處理,接著裝進盒子裡時,

會有另外一位助理加上特製的蔥蒜醬。

 34.jpg 

 

一拿到手熱騰騰的,從盒裡還不斷冒出香味,孩子聞到香味就哇哇吵著要吃,

差一點害我沒辦法拍照XD 

01.jpg

照片重點:鮭魚。

02.jpg

這上面撒著淡淡的胡椒粒,吃起來味道鹹淡剛剛好也不會辣口,鮭魚口感十分嫩

且不乾柴。

 

蝦子部分因為我會過敏所以沒有吃,不過綾爸說口感Q中帶嫩,而且非常香。

35.jpg  

說到這"香"阿,不得不誇一下那猶如神來之筆的蔥蒜醬了!蔥花和蒜的綜合帶出十分強大的

香氣,裡面應該還有添加些胡椒鹽、白芝麻...等調味料,除了蔥蒜味道超香之外,胡椒鹽的

鹹度和微微蘊藏的芝麻香氣都跟這鐵板燒料理都很合滋味。

 

04.jpg

照片重點:干貝。

干貝的話口感是最令我驚豔的,選用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干貝,吃起來裡面好像不是那麼完全熟

的處理,可是又沒有任何的海鮮腥味,取而代之的是非~常嫩的口感以及干貝的鮮甜,整個超

好吃的,而且干貝因為大顆的關係,儘管我只分到1/4塊還是覺得很滿足了^^

 

接著,我的角切牛大份的也好囉~

07.jpg  

照片重點:大盛角切牛,$140元。

喔喔,這角切牛拿到手中醫看真是覺得太過份了!!

 

那蔥蒜醬整個好對味又香到不行啊,而且牛肉被切得小小一個像骰子一樣的造型

好可愛喔~

 08.jpg

照片重點:來吃塊牛肉吧!

09.jpg  

照片重點:師傅建議是五分熟熟度最好吃。

原本我不是很敢嘗試五分熟的,可是對於牛肉我都是會聽從專家的建議去

享用,所以就姑且先試試看吧!

 

沒想到這牛肉外面被煎得香氣迷人,被切開以後裡面還隱隱約約看得到一些小粉紅,

不過整個見紅不見血,而且吃起來口感整個超軟嫩!就連我家小子一口一個也可以咀嚼

入口(超驚訝的媽咪),真的是好~好吃的牛肉啊!大推~♥

 

最後,心得是一將燒的師傅的手藝真的不錯,料理的熟度都處理得十分恰當,調味部分

也很香,在外面吃鐵板燒很少吃到這種味道和這種口感的,而且它的香氣又不會掩蓋過

食物原始滋味的美好,反而像是更加襯托出食物的鮮美呢!

 

鐵板燒原先給我的印象都是口味偏重的料理,一將燒得口味雖然重(因為有蔥蒜和胡椒),

不過味道卻不會過鹹,一盒很快就吃光光了喔~雖然價格不比一般夜市小攤便宜,不過我

覺得夜市也不是天天逛的東西,偶爾去享用一次美食也是OK的,而且吃完這兩份以後簡

直是用來開胃的,我們後來接著又去買其他東西繼續吃不停啦~

 

跟大家分享囉^^

 

相關資訊:

一將燒鐵板料理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36號

電話:0918-112212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