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71_nEO_IMG (2).jpg  

封面照片:來跟大家分享超好吃的曲奇餅乾作法!(比奶酥餅乾還酥鬆) 

這篇應該算是被我拖稿很久的文章了吧><

因為葛瑞絲真的太忙了,每天都有一堆文章想要寫,但是我有答應粉絲們說

要分享這個餅乾的食譜,只是拖了點時間但我不會忘記的喔^^今天就趕快抓

個空檔來簡單分享一下吧!

 

其實有時候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原本是因為颱風天不能出門,很單純想做

餅乾給小朋友吃而已,誰知道東西都準備得差不多以後,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

冰箱沒有雞蛋了啊!!!

 

有在烘焙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大部分烘焙真的是少不了「蛋」這個重要角色

啊!但是都答應孩子們了,總不能說沒有蛋就讓他們失望吧~我只好想盡辦法

來做出無蛋餅乾囉!沒想到意外做出口感超級酥鬆,甚至比奶酥餅乾還香酥的

好吃餅乾啊!!而且蛋奶素者也都可食用喔,本食譜無蛋、無奶也不添加水分

,完全是利用奶油來融合粉類,製作上雖然有點辛苦但是成品真的會很令人驕傲

喔~大家快點捲起袖子做看看吧^0^

   

材料:

2015-06-23 15.20.40.jpg

照片重點:材料大致示意圖。

 

 

1. 無鹽奶油 160克

2. 鹽巴 1~2克 (或者1和2直接用有鹽奶油取代亦可)

3. 低筋麵粉 110克

4. 玉米粉110克 (玉米粉與低麵比例1:1,沒有玉米粉可直接用低麵替代,口感會差些)

5. 糖粉 55克

6. 起士粉/無糖可可粉  各18克

 

上面的材料是以一份餅乾的食譜量來寫的,照片裡面我沒有拍到可可粉,不過我就是

準備兩份這樣的量製作出兩種口味的餅乾,口味也可以自由替換,例如更換成草莓粉

或抹茶粉都行。

 

接下來,因為只是臨時動議試做看看沒想太多,所以沒有特地拍照,盡可能的跟大家

文字敘述分享囉!

 

作法:

1. 奶油至於室溫放至軟化(切小塊可以加快軟化速度)

2. 用刮刀將奶油拌過使質地更為柔軟

3. 加入糖粉,以壓拌方式拌勻至看不見糖粉

4. 利用電動攪拌器將奶油打發,建議打發一點,麵糊會更鬆軟、口感會越酥喔!

2015-06-23 15.30.38.jpg

 

照片重點:第一次大約像這樣。

5. 用刮刀把麵糊刮拌均勻,打發→刮拌→打發→刮拌約重複三次動作。

6. 將起士粉/可可粉倒入拌合,接著稍微打發

7. 將低麵和玉米粉一起加入,用刮刀輕輕刮拌成形,記得不要過度攪拌

8. 將麵糊放入擠花袋中依自己喜好去擠花成形

9. 烤箱150度預熱十分鐘,放入烤箱烤大約25~30分即完成。

DSCF0268_nEO_IMG.jpg DSCF02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香、好酥、好鬆軟,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餅乾阿><(真的!!)

      

不論是可可口味或是起士口味都好好吃喔~我得意到還送鄰居吃呢(笑),不過這類

麵糊在擠花的時候還挺費力的喔,我一邊擠花一邊滴汗真的好累、中途一度想放棄><

而且這些份量讓我烤了兩輪才烤完(大約一小時),我家烤箱算大了,要是小烤箱的話

建議最多就做一份的份量就好囉,不然可能會烤很久XDDD

 

喜歡我的食譜嗎?喜歡記得要多多幫我按讚和分享,我以後才會更有動力

分享更多給大家啦^0^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延伸閱讀>>

【食譜】不私藏!半小時內就能搞定的超好吃奶酥餅乾

【食譜】剩下的蛋白怎麼辦?來做幾乎不失敗又好吃的杏仁餅乾吧!

【食譜】不用攪拌器。超好吃又無油的堅果義大利脆餅(Biscotti)

【食譜】免模型,好吃又方便且容易上手的切片餅乾!

【食譜】一種麵團兩種享受:香濃巧克力杏仁餅乾VS鹹香起士杏仁餅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