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6 16.08.36_nEO_IMG.jpg  

封面對白設計:耶!我又長大一點點囉~

忙碌的日子一天天過去,眼看陽陽已經滿1Y9M囉,媽咪趕緊來補上記事。

 

這個月的身高目前是85.5公分,體重維持在10~11公斤之間,牙齒都已經不知

道長幾顆去了,這小子幾乎不讓人家看他的牙齒,媽咪我也沒辦法OTZ

 

這個月最大的轉變就是語言期來臨了!明顯感覺到他學單詞越來越快,已經會自己

講出四、五個字的句子囉,名詞也認識了好多,多到我已經沒辦法計算啦~本來想

放一個錄影檔上來,但是實在很懶得上傳就作罷了(被揍),影片主要是他在看書學習

的樣子,現在我看到書本就會告訴他那個是什麼東西,然後他就會自己複誦唸出來,

我發現這一點,於是就開始多念單字,後來發現他記憶力真的很強,當天才講過一兩

次而已,原本不以為意,後來才發現他居然已經學起來了。

 

尤其是很喜歡車子的他,現在已經會分辨與講出:警察車、救護車、垃圾車、火車、

公車、腳踏車、摩托車、汽車...等,還有動物和水果也是,認識得真的不少,幾乎馬上

教就可以學會,有時候還會自己爆出句子我們都覺得很訝異,例如:「我不要吃了。」、

「阿公來了」、「媽媽的夾子」...等話,總之是越來越會講話囉~^^

2015-06-28 07.47.39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因為我是愛看書的寶寶啊!

上面的照片就是在家裡時我拍的,不是故意拍的啦,是兩姊弟都很喜歡看書,

會自己去拿書出來坐著在那邊看,不吵媽媽唷~(尤其是陽陽)然後陽陽會自己

比著我教過的東西在那邊複習著。

2015-06-30 15.03.4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車車我永遠玩不膩阿~  

 

當然,會說話了,"聽"更是沒有問題啦,現在生活上說什麼他幾乎都聽得懂囉,

不過個性很抝、意見很多,往往不順他心意就用頭往後仰大哭這招,到現在還是

非常的黏爸爸,綾爸都快要受不了了XDDD

2015-06-20 19.10.5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最愛爸爸了♥  

 

還有,十分喜歡學姊姊的動作和沒意義的話語,兩個有時候莫名其妙的就笑點

很低的一起玩,孩子有伴真的很不一樣,媽咪輕鬆多了~哈哈。

2015-06-09 15.23.2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好喜歡姊姊喔!

2015-06-23 07.41.3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要姊姊抱抱!(這是假裝睡覺遊戲喔XD)

DSCF002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會說"YA"!  

 

跑跑跳跳的,可是早上起床食慾通常不好,晚上到了傍晚開始就差不多都要爸爸抱著、

黏住不放,唯一有辦法吸引他離開的,恐怕就是新玩具或者是玩具車子。

2015-06-28 16.30.37_nEO_IMG.jpg

2015-06-28 16.30.41_nEO_IMG.jpg

2015-06-28 16.34.23_nEO_IMG.jpg  

 

非常喜歡人家說他好帥,只要誇他好帥他就會很得意的繼續做那件事情,例如有次

我給他戴上帽子玩,說他好帥喔,快去給爸爸看,他就很開心地跑去站在綾爸面前,

然後用很臭屁、自傲的表情和眼神抬頭看著綾爸,不發一語,意思是等待綾爸的回應

也說他好帥XD

2015-06-28 18.38.4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超得意的咧~  

 

吃的部分,吃飯真的很快,基本上也不太挑食,可是我開始發現他比較不喜歡吃"蛋"

類的食物。食量很大,可以吃一大碗飯菜沒問題,而且願意的話通常是十分鐘就完食

了,只是還是喜歡人家餵食,自己用湯匙的動作還不是很優秀~

 

睡前奶也默默的把他戒掉了,家裡剩下兩罐奶粉庫存,也打算喝完以後就正式斷奶

囉!基本上外出不帶牛奶出去,也可以跟我們一起飲食不會吵著要喝奶。

2015-06-28 14.08.23_nEO_IMG.jpg  

 

睡覺一直都有怪癖,就是要一邊吸手指頭、一邊摸大人的下巴或臉,常常令我和綾爸

煩到想扁他兩下XD

 

用說的叫他不要吃手手,基本上他可以拉出來和辦到,但是如果想睡覺就沒辦法了,

不吸好像睡不著一樣,只好等再大一點再看看怎麼戒囉...

 

至於大小便部分,現在大便了會自己告訴我臭臭叫我要換尿布呢!其實應該是可以訓練大

小便了啦,但是因為我是女生實在還搞不清楚男生到底該怎麼訓練才好,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我懶"(唉XD),等過一陣子再說吧~不急不急XD

2015-07-01 12.21.39_nEO_IMG.jpg  

 

那麼以上,就是這個月的月記啦~

22.jpg  

 

 

 

 

 

 

 

 

 

    文章標籤

    陽陽王子 1Y9M 月記事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