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2.jpg  

封面照片:今天要跟大家分享CP值還蠻高的美食新餐廳喔~

 

 

因為愛評網口碑券的關係,葛瑞絲又發現了坐落於大安區寧靜巷弄中的一間美食餐廳啦!

饕客們快來看葛瑞絲的分享吧~

 

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通化夜市另一端的【小熊義廚房】,是擁有15年餐飲經驗的老闆,

為了一圓創業與屬於自己的餐飲理想,2015年2月才開幕,以自己的暱稱「熊」創立的義

式料理餐廳,以提供大份量創意美味料理為主軸。

 

DSCF67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夢幻的店面。

走進安和路二段的小巷,就在轉角處坐落著一間溫馨小巧又可愛的店家:地中海藍的帆布屋簷、

交錯狀的白色籬笆,可愛的玩偶大熊靜坐門口盪著夢幻式鞦韆,加上一整面小熊櫃子牆,它就是

等著您大駕光臨「熊」主題餐廳--小熊義廚房。

 

DSCF6800_nEO_IMG.jpg

 

小熊義廚房的下午也是有開店的喔,葛瑞絲到的時候才下午四點多還沒五點,店家

早就都在營業了,而且開著鵝黃色的燈光顯得很溫馨。

 

DSCF68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室外也有座位,別有一番情調。

 

來到這裡,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熊"!我相信女生對這個比較有反應,我和

綾綾看到都覺得好可愛喔~尤其是門邊有一隻超大熊熊還坐著盪鞦韆,非常容易吸引

女孩兒們在這裡駐足拍照。

DSCF68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是要小心愛護它,因為用力拉扯會害它摔倒喔^^ 

DSCF68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到熊熊非常開心的小女孩。

 

不止這隻大熊,旁邊還有一面利用各式大小毛熊熊集結而成的在櫥櫃牆十分討喜與吸睛,

讓我還不想踏進去餐廳就狂在這邊拍照。

DSCF68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多可愛的小熊啊!

光這面牆的小熊就不知道老闆要花多時金錢和時間去收集囉~整間店面真的就可以充分

看出老闆對於"熊"有多大的愛好囉。

 

外面有些類似吧檯的小座位,如果喜歡戶外空氣的朋友,可以選擇坐這裡~

DSCF68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感覺一個人或者是和朋友應該在這裡吃飯聊天挺舒服的。

 

 

在拍照的時候服務生都沒有打擾,可能是習慣大家拿著相機在這一區狂拍了吧!店家今年

才開幕不久,所以整體也都感覺很新,光是外面就讓我覺得環境頗舒適了。

DSCF68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進餐廳,馬上又是一隻超大熊熊在迎接我們!

 

進了餐廳,服務生就親切的招待我們入座,這隻超大熊好適合抱抱呢,看得綾綾

開心的在餐廳裡轉個不停,哈哈。

DSCF6822_nEO_IMG.jpg

 

順便轉個身,還可以補拍一下剛剛外面看到的櫥櫃小熊群:

DSCF6810_nEO_IMG.jpg

  

餐廳裡面的空間其實不大喔,但是小巧整齊又簡單,裝潢得令人覺得溫馨舒適、不會

過度擁擠,櫃台就在入口處右手邊。

DSCF6811_nEO_IMG.jpg

DSCF68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可愛的名片與小糖果可以自取。

DSCF68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內的環境與座位。

 

自己選定想要坐的位置以後,就可以準備點餐了,服務生一開始就送上水杯,貼心給了

兩個兒童塑膠杯,也有詢問是否需要兒童座椅。

 

這裡提供的水是泡著新鮮檸檬片的檸檬水喔。下面順便拍一下菜單給大家做參考:

DSCF68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種話畫風格菜單封面我好喜歡喔。(每人有低消100元)

DSCF68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價格平均大約兩百左右。

 

這裡的正餐餐點大約兩百多元的價格,只要再加70元的話可以享湯、沙拉、飲料

三選二的套餐升級,乍看之下價格不算便宜,不過等一下餐點來了以後再給大家

看就知道了,這裡的餐點真的蠻大的,所以價格其實算CP值很高喔,尤其這裡是

啥都貴的東區地段阿...

 

DSCF68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沙拉是大盤分量,所以價格看起來也比較高。

 

特別跟大家分享這裡比較特殊的是它家的下午茶喔!他們的下午茶不是走甜點路線的呢,

而是偏向早午餐類鹹食,以「手工蛋餅」而自慢,每天下午都是手做現撖的餅皮,想吃

的朋友還只有中午11:00~下午17:00這時段才有喔!

DSCF68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應該算下午茶或午晚餐,不是早午餐啦^^

  

等待餐點的時候,我們就四處拍拍照囉!我們坐的位置是靠牆的,牆上就畫著一隻

超可愛小熊陪著我們用餐♥

DSCF68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好可愛~

 

往內走,發現裡面還有一個小小通道,乍看之下好像一個小小畫廊喔,牆壁上利用各式

小熊圖片來裝飾,煞是可愛。

 DSCF68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像不像一條小畫廊^^

1.gif

照片重點:稍微拍幾張給大家看可愛的小熊。

 

餐點現點現做,出菜速度都可以配合喔,要是上菜太快的話也可以請服務生不要

上那麼快,這裡的服務員態度非常好,講話又輕聲細語的(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就是

老闆呢)。

DSCF68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首先上的是特選湯品。

 

聽說這裡的湯品每日不一定喔,我們今天很幸運喝到了大家都喜歡的南瓜濃湯,

湯喝起來香濃好喝,不過剛端上來熱騰騰的要小心燙口喔。

 

就在湯還沒有完全喝完的時候,我們點的沙拉上桌啦!一上桌我就整個傻眼了,服務

生還沒把東西放定位,我就整個喊出來:「也太大盤了吧!」←噗XD

DSCF68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豐盛的海葡萄雞肉沙拉!($220元)

 

我原本的預設是雞肉應該是像火鍋肉片那種的薄片,也沒有想太多,誰知道這一上桌

我就看到這根本就是佛心來著得滿滿的雞肉厚片!簡直可以算得上是去骨雞排了...

 

 

DSCF68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用叉子給大家看比例尺。

 

整個盤子比叉子還寬阿!我說這是四人份的沙拉一點都不為過。

 

這裡的沙拉有三種醬料可以選擇,有一般人最愛的凱薩醬,也有偏清爽開胃口感的和風醬,

最特殊的是有柳橙醬,對於只要看到沙拉有水果醬料就必點的我當然是選柳橙醬囉!

DSCF68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

這裡的柳橙醬是利用新鮮的柳橙汁去製作的喔,所以充滿了果香阿~口感吃起來清爽

,酸甜帶點優格的滋味真的很適合搭沙拉,而且沙拉裡面的生菜吃起來都很清脆,整個很

好吃。

 

DSCF68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家會另外提供小沙拉盤讓您分食裝用。

↑我上面這盤裝滿了都還弄不到原本大盤的四分之一盤哩...

 

清脆的生菜+烤得酥脆的吐司、葡萄的甜+番茄與柳丁的水果酸甜滋味,搭配上大塊又

充滿厚度的香肩雞肉,我說真的...這沙拉吃完我就跟綾爸說我有點飽了。

DSCF68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的雞肉好好吃!

順便要提一下,這裡的雞肉不是水煮的雞肉喔,而是利用油煎過的雞肉,所以充滿著

肉香,肉質吃起來也很嫩,大家聚餐的話大推一定要點一盤沙拉來共享!(還有松阪豬

沙拉我也超想吃的)

 

再來上來的是葛瑞絲要大推特推的蛋餅套餐!

DSCF68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松阪豬手工蛋餅($130元)。

DSCF68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份量也是蠻多的。

 

這樣一份像早午餐的餐點,搭配著紅茶或熱美式飲料的組合才130元,我個人覺得

真的很划算耶,而且餐點有蛋餅+現炸的薯條,也不用附上一份清爽的生菜沙拉讓

飲食均衡一下喔。

DSCF6849_nEO_IMG.jpg

生菜淋的是凱薩醬當然好吃啦(不過我們已經有一大盤沙拉了,真的吃菜吃好飽><),

薯條冷掉了吃起來也還是脆脆的口感也不賴,但是葛瑞絲倒現在還忘不了想跟大家推薦

的就是它的手工蛋餅!

 

店家FB有現撖蛋餅的照片,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啦~這邊葛瑞絲就直接來分享這蛋餅

的口感囉。

DSCF68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真是令葛瑞絲會想再回訪的超好吃蛋餅阿~

這「松阪豬肉手工蛋餅」是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其餅皮有點類似炸彈蔥油餅的外衣,吃起來

是酥香的口感,整個好~好~吃啊><

DSCF6861_nEO_IMG.jpg

 

 

而且淋上店家特製自煮的醬油,不死鹹又帶點特殊鹹味,(醬油對蛋餅來說真的是會影響

味道的靈魂角色呢!)一口咬下,裡面夾入雞蛋、Q彈的松阪豬肉、紫洋蔥與起司,熱呼呼

的咬一口還有牽絲的感覺,搭配小沙拉、薯條,口感超級豐富。  

DSCF68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厚實的松阪豬。

 

不只蛋餅外衣好吃,裡面要特別特寫一下,整塊蛋餅加入的是非常厚實有彈性的松坂

豬,料多實在完全不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喔,每一口都吃得到真材實料,松阪豬的肉質

更是不用提了,整個蛋餅等級升等好多,我再講下去口水都要滴滿地了XD

DSCF685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家看側面,真的是滿滿的料喔!

 

再來要拍另外一盤早就端上來的夏日限定之夏威夷涼拌麵,因為涼拌不怕久候,

所以我們都先吃完熱食才來吃它。

DSCF68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喜歡輕食與清爽口感的朋友可以點這個喔!($69)

 

份量看起來小小的,可是沒想到之後攪拌均勻後要吃,發現也是很大一份耶...

DSCF6863_nEO_IMG.jpg  

 

清爽的生菜絲與小黃瓜絲、份量多得驚人的鳳梨與番茄...下面還有份量不少的涼麵,服務

生送上來建議是把醬料淋在面上面以後攪拌均勻,稍微浸泡一陣子讓麵吸飽了醬汁以後再

食用會更好吃。

DSCF6864_nEO_IMG.jpg  

 

這醬料也很特殊,帶點果醋香的味道,有一點點醋的嗆味卻又不真正嗆鼻,酸酸甜甜

真的吃起來是很適合夏天的滋味,口感清爽不會過於油膩,帶點微酸可能女性朋友

會比較喜歡,我覺得這道料理是越吃越好吃且停不下來的餐點。

DSCF686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涼麵吸飽了湯汁真的吃起來很讚,又有點像要吸拉麵的FU喔。

 

吃到這裡,因為我有請服務生餐點先稍等我們消化完再繼續,服務生都有注意我們

的用餐進度,會特地上前來詢問是否可以吩咐廚房開始煮之後的餐點,真的是很細心

周到。

 

但是話說回來,我忽然想到,跟綾爸說:「咦?!怎麼辦,我怎麼覺得我已經吃超

飽了,可是我這才想到,我們的主餐還有兩份跟本來沒來耶...」

 

綾爸也瞪大眼睛的看著我點個頭,表示他也確實覺得飽了,沒想到我這麼說他才知道

居然還有兩份餐點...

 

順道一提,這次口碑券的招待是三人份餐點喔,我當初還在想我們一家四口都很會吃,

吃起來應該是"差不多"可以解決而已,沒想到我們居然吃到這裡就開始感覺很飽了囧

(我一直在想難道是我剛剛開車來的路上吃太多水果嗎XD)

 

不管怎樣,就給它吃下去吧!繼續介紹主餐:

DSCF68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奶油鮮鮭菠菜義大利飯焗白醬($260元)。

看到這盤子我要提一下,我覺得小熊義廚房的餐具當還蠻有質感與造型特殊喔,

讓料理在視覺上就加分不少呢!

 

再來我要跟大家說,這道料理我和綾爸也很推,因為真的很好吃^^

DSCF68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大一塊鮭魚阿...

 

飯的分量夠多,鮭魚也一整塊大塊放一旁沒在怕的,我敢說這對正常食量的女生來說

兩個人合吃一盤肯定也是夠的啊!所以我剛剛前面才會說價格其實不貴,因為真的可

以分食...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跟葛瑞絲一樣,飯一端上桌就發現一個重大疑問--ㄟ?這是不是

送錯了啊?我點的是白醬阿...

 

怎麼是青醬呢?!(驚

DSCF68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相信我,這真的是白醬!XD

 

在我還沒有問之前,服務員就主動先告訴我了,這米飯之所以那麼翠綠的顏色並不是

因為它是青醬喔,請我不要誤會(哈哈),而是它們的做法是把新鮮的菠菜打成汁以後

,混進去加上牛奶一起去熬煮燉製而成的,所以看起來才會是綠色。

 

實際上吃了一口,嗯,沒錯,這真的是白醬!(好複雜的感覺啊~

 

飯粒吸飽了醬汁,充滿濃郁奶香味,而且這樣也能夠解決孩子挑食的困擾,把菠菜打成汁

混合進去讓孩子每一口都吃進健康的菠菜阿~重點是,這飯吃起來沒有菜的那種"青草味",

鹹度剛好,搭配上切成細絲的洋蔥、青椒、甜椒等,真的是很好吃的飯呢!

DSCF687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鮭魚也很厚一片喔。

 

其實我被飯的香氣吸引了,一直狂吃飯就覺得好好吃,都快忘記旁邊那超大塊的鮭魚了...

鮭魚算是用炸的,裹上薄薄一層麵粉,吃得到真材實料的鮭魚在裏頭,小朋友兩個非常

喜歡魚類呢~

 

然後,吃完這盤,我們家四個肚子都感覺快爆炸了(小孩不能完全確定,但至少我們兩

個大人是的XD)。

 

但是還有一盤啊!(又是大份量!!!

DSCF68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特選牛排紅醬義大利麵($260元)。

 

上面我還特地把刀叉放旁邊給大家看比例尺耶~端上來真是視覺上也挺驚人的,

我和綾爸沒想到牛排義大利麵的牛排會是真正一大塊的牛排阿...

DSCF68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塊牛排+份量也超多的義大利麵...

 

聽說這道料理算是這裡老闆的自慢推薦了(就是自認為自己驕傲的滿意料理啦^^),烹煮前

服務員會詢問您牛排想要的熟度,這是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做調整的喔!

DSCF6881_nEO_IMG.jpg  \

照片重點:葛瑞絲選的是七分熟喔。

 

所選用的牛肉是沙朗牛排,牛排厚度應該也有一公分跑不掉吧,真的是從剛剛到現在

看到的肉類通通都是厚實口感的,讓人從頭「哇」到尾。

DSCF6882_nEO_IMG.jpg  

 

調味上面採用最原始的煎牛排+少量鹽巴,可以吃出牛肉原本的鮮甜滋味,不過葛瑞絲

要坦白說一下,可能是我選擇七分熟錯誤了,所以這牛肉吃起來我們是覺得太硬了些,

我想下次有人要點的話可能點五分熟會更加吃出牛肉的美味喔!

 

DSCF6883_nEO_IMG.jpg  

另外,旁邊的義大利麵是搭配紅醬與三色椒爆香炒製而成,紅醬口味還蠻清爽的不會

番茄味道太重那樣,我覺得也很不賴,麵條軟硬度也很OK,只是我吃到這裡真的覺得

太飽了,有點撐就會漸漸品嘗不出料理的最佳美味OTZ|||(所以我說阿,這裡菜單的三人

份實際上來說真的是超過三人的份量啦,好飽!)

 

我們家綾綾吃得可開心了,邊吃到後來我還在想她一個人傻傻在那邊笑幹嘛,原來是

她在做鬼臉逗服務生(我強烈覺得他可能就是老闆娘?!),服務生也跟她玩了起來,這頓飯

我們都吃得超開心又覺得服務挺周到的,而且沒有收服務費喔。

DSCF68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吃太飽開始不安分坐著,還和別人玩起來XD

 

最後,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飲料的部分:

DSCF68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美的飲料阿~

 

飲料部分在中途就上來囉,所以我有確實品嘗到它們的美味。

這裡的飲料棒在有小孩子可以喝的♥而且是新鮮現打的奇異果汁喔!搭配上一點點的

蜂蜜去調味,新鮮果汁就是好喝阿~不過放久了以後會果汁和水分有點上下分離,記得

攪拌均勻再喝喔。

DSCF68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KUMA奇異果汁(單點$110元)。

 

然後是綾爸的榛果拿鐵:

DSCF68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榛果拿鐵咖啡(單點$130元)。

端上來就讓人覺得這杯漸層好美阿~可是這杯飲用前一定要先攪拌均勻。

喝起來很順口的好喝咖啡,不會太甜,帶點淡淡的榛果香氣,也是好喝有一定程度

的咖啡。

 

最後是我的:

DSCF68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KUMA水果茶 熊冰(單點$150元)。

順道一提,菜單上很可愛寫著"熊冰"和"熊燒",就是冷飲或熱飲的意思啦!

葛瑞絲本人很喜歡這裡的水果茶!裡面有新鮮的水果檸檬、蘋果和柳橙,喝起來滋味

是酸酸甜甜的,茶的味道不會很重喝起來也不澀,甜度整個就是我的菜,好好喝,我很

喜歡這杯^0^

 

那麼,以上就是本次葛瑞絲體驗的餐點實際心得分享啦,覺得這裡吃飯感覺氣氛

不錯,東西確實樣樣好吃又份量夠大,我們吃到後來還沒能把義大利麵吃光呢><

 

因為這天離開時候忽然下大雨了,所以我和綾綾就坐在外面那裏等候綾爸開車來接我們,

順便和小熊櫃來拍幾張母女照,下面放上一張充滿愛的母女合照來結束今天的食記吧:

DSCF68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帶著櫃檯的小糖果,開心的準備離開囉^^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1巷15號
電       話: 02-2737-500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00~22:00
官方臉書: 小熊義廚房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延伸閱讀~其他大安區美食餐廳:

【食】隱藏小巷的優雅花園--布查花園法式料理(金華店)

【食】隱身台北大安區的可愛小空間--PICKLES阿肯美式餐廳

 【食】彷彿走入藝文時光迴廊的港式相機咖啡館--徠一咖啡

【食】顛覆對泰式料理的刻板印象,創新型態的好吃泰板燒!

 【食】藝人梁靜茹開的店--號稱台灣最好吃的漢堡在這裡的CaliBurger

【食】充滿非洲風情的異國料理--森巴廚房,快來品嘗創意非洲料理喔~

 

 

更多吃喝玩樂資訊,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