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125.JPG 

封面照片:這兩種餅乾通通都好好吃喔!!(當天禁口破功者證實XD

 

今天這篇食譜說真的有點意外,因為本來只是下雨天在家裡覺得不能出去買東西給

孩子吃好鬱卒,索性來自製一下小點心給孩子吃,順便出清冰箱裏面的食材~沒想到

放到粉絲團以後好多人按讚阿,還有人問我有沒有食譜,我心裡想了想其實有點不好意

思,因為餅乾做慣了常常已經變成隨便抓一下份量就可以做出好吃餅乾了,忽然有人想

要跟我要食譜,我還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算對食譜的份量呢,哈哈。

 

不過想想覺得這麼好吃的餅乾原本不預計分享也真是有些可惜,所以下面就盡量

文字敘述我大概的做法與配方,希望可以造福更多人的嘴巴啦~因為這餅乾真的不難

喔,看我一打二都可以做出來就知道了XDDD

   

首先是材料

無鹽奶油 200克

細砂糖 160克

低筋麵粉 400克

杏仁片 適量

鹽巴 3克

雞蛋兩顆

 

起司粉 70克

 

奶粉  4湯匙

 

無糖可可粉20~30克

 

以上我是先做成一種麵團,然後再分割成兩種餅乾口味,所以材料有用顏色

分開喔。

 

主麵團做法:

1. 將奶油放室溫融化後和細砂糖打發

(奶油融化比較好打發,但是我也是臨時興起就做,直接冷凍拿出來也可以直接打,

只是要打比較久...)

 

2. 分次將雞蛋加入打均勻

 

3. 加入過篩的麵粉和鹽巴拌勻

 

接下來就因人而異囉~基本上沒有可可粉的可以直接把所有材料都在第三個步驟和

麵粉一起加入,這樣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餅乾沒問題,只是我比較貪心想要兩種口味,

而且冰箱也還有可可粉,所以我大約捏了1/3的麵團出來做可可餅乾。

 

4. 將起士粉和奶粉(巧克力餅乾麵團則是可可粉)加入麵團以後稍微揉一下直到均勻成團

       為止

這時候的麵團其實是有點偏乾的喔,很容易散開那樣,大家不要以為水分過少齁...就是

這樣就對了,別怕XD

 

5. 將麵團裝入塑膠袋中,放冰箱冷凍20分鐘左右,主要是讓麵糰變硬一點比較好操作

 

6. 從冰箱取出以後,鋪上保鮮膜將麵團擀平,然後分切成自己想要的餅乾形狀,像我的

    的起士餅乾就切成長條狀;巧克力的話則是利用切片餅乾的方法,擀成長條橢圓體

    後切片,總之餅乾造型這件事情很隨意,大家怎麼弄都OK囉~ 

 

7. 烤箱上下火預熱180度,大約烤25分鐘即完成

DSCF6125.JPG

照片重點:這只是烤出來的一部分啦~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一下,隨時注意烤箱內餅乾的狀況啦~喜歡更硬脆一點的可以烤更

久喔^_^

DSCF6126_nEO_IMG.jpg  

 

巧克力的我超喜歡的,口感有點酥酥的,比外面賣的囍餅好吃太多啦!可可味道香濃

又不苦不甜,真的是好好吃~本來當天我在禁口的,沒想到卻敗給這個高熱量的玩意了,

一連吃了幾片><

 

DSCF6127_nEO_IMG.jpg  

起士餅也毫不遜色喔!小孩子超愛的,我自己也覺得真的很好吃,起士味道夠,

屬於鹹餅乾類的會越吃越停不了口阿~而且烤完以後,我家整個晚上都飄著起士的

香氣...

 

DSCF6129.JPG

照片重點:口感要酥鬆或是硬脆一點都可以喔,都好吃! 

DSCF61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下雨天給家人的小點,自己做就好啦~^^

哈,實在太多人問我怎麼賣了,很可惜葛瑞絲目前不打算走商業路線,對於大家的

厚愛也只能打哈哈回答啦~因為自己用料都實在,也懶得去計算價格之類的了~只能

分享食譜給有心人士自己去嘗試囉!以後我有機會開店的話再說齁,哈哈(有這個可能嗎XD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延伸閱讀>>

【食譜】不私藏!半小時內就能搞定的超好吃奶酥餅乾

【食譜】剩下的蛋白怎麼辦?來做幾乎不失敗又好吃的杏仁餅乾吧!

【食譜】不用攪拌器。超好吃又無油的堅果義大利脆餅(Biscotti)

【食譜】免模型,好吃又方便且容易上手的切片餅乾!

 

喜歡我食譜的歡迎多幫我分享文章和讚讚喔^^

更多好吃好玩的,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獲得第一手消息>>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