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970_nEO_IMG.jpg

杏仁瓦片真的超好吃啊! 

今年過年葛瑞絲真的是把自己弄超忙的XD

自己動手做了塊50個鳳梨酥還有烤了九顆歐式麵包,

接著還加上三十顆左右的芋泥球,

與今天要分享的超簡單不容易失敗的杏仁瓦片,

烘焙常有剩下的蛋白不知道怎麼辦,也可以用來做這道點心。

 

歐式麵包我是採用免揉麵包做法,食譜請點:

【食譜】五分鐘免揉麵包!真的很簡單就可以做出好吃麵包。

 

芋泥球我也有分享囉,都是簡單的東西啦!

【食譜】年菜甜點就它了!口感綿密又好吃到停不了的芋泥球做法!

 

今天直接跟大家分享杏仁瓦片的做法,

相信這初學者也能信心大增~

   

首先是材料

DSCF5947_nEO_IMG.jpg  

材料我好像弄到後來有為了要增加數量而稍微增加的樣子,

不管了,就依原本拍照的份量來分享吧!

 

蛋白四個

細砂糖120克

低筋麵粉40克

無鹽奶油50克

鹽巴一點點

杏仁片一包(150克,但是我沒用到完)

   

 

杏仁瓦片做法:

1. 將蛋白、砂糖和鹽巴一起放入容器內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打到看不見砂糖就可以了,不需要過度賣力的打發

DSCF5948_nEO_IMG.jpg

 

2. 加入篩過後的低筋麵粉,繼續攪拌成均勻沒有粉粒的麵糊

DSCF5949_nEO_IMG.jpg

DSCF59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概是這樣。

3. 奶油低溫微波加熱融化,倒入麵糊裡面攪拌均勻即完成餅乾麵糊

  

接下來因為手部沾黏很不方便,所以就沒有拍步驟圖囉,簡單用文字敘述一下>>

4. 烤箱轉180度預熱,使用不沾黏的烤盤紙,將麵糊用小湯匙取適量的分量抹在

    烤盤紙上,大小隨便各位喜好,厚度的話則是越薄越好,才可以造就出餅乾的硬脆感。

 

5. 將杏仁片細心的撒在麵糊上面,杏仁片盡量不要重疊到

瓦片想要弄得薄又快,可以參考葛瑞絲下方文章中的做法>>

【食譜】簡易點心-杏仁角脆餅(抹茶/咖啡風味),準備不用五分鐘,快速好吃易完成! 

  

6. 完成以後就送入烤箱用180度的溫度烤大約15分鐘,

接著轉160度再繼續烤大概10分鐘。

因為每個人家中烤箱不同,烤溫和時間掌控上也會有差異,總之就是烤到餅乾變成

類似咖啡厚重的金黃色澤後就好了,要小心不要烤焦囉^^ 

 

DSCF596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第一批餅乾出爐囉!

DSCF59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樣堆放看起來好有成就感喔。

剛烤好的餅乾是軟軟的喔,大家不要懷疑阿~這餅乾是要放涼了以後吃才會更硬脆

的,確實放涼了以後就用密封罐保存,如果有出現回軟的狀況的話,可能是烤得不夠

乾啦,再烤一下就可以囉~

 

DSCF59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第二批出來了。

DSCF59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滿滿的杏仁片~

我覺得烤這個餅乾最麻煩的就是真的要花時間和耐心去烤,基本上做法和材料取得

都不困難,只是家裡烤箱不是專業級的話,想要烤個十幾片餅乾恐怕也得花上一個

小時,真的還蠻花時間的~(因為餅乾一片範圍就很大了...

   

DSCF59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拿起來的感覺。

只是我後來做完才發現我用量用得太保守了,本來是怕麵糊會太多,所以剛開始杏仁片

沒有鋪得很密麻,後來發現根本就是麵糊太少,杏仁片還剩好多阿~第二批我才又多添加

了一些杏仁片,大家喜歡杏仁片更多的就盡量鋪上吧!

 

DSCF59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很薄喔。 

這配方我覺得吃起來甜度剛剛好,有甜卻不會太甜,而且餅乾吃起來真的很脆很好吃,

就像外面買的一樣啦~看到被大家瞬間秒殺的時候,我覺得好開心又好有成就感喔^~^

 

DSCF5970_nEO_IMG.jpg

 

就這樣,是不是很簡單呢?

外面賣這杏仁餅乾都賣超貴的耶,雖然杏仁片本身材料也不便宜啦,

但是自己做的就是健康又安心阿~

也有人用全蛋製作聽說也很好吃,大家都可以自己也動手嘗試做看看吧! 

 

PS. 因為有看到網友試做我的奶酥餅乾食譜,他說做這種餅乾只用蛋黃,剩下的蛋白

感覺好可惜喔,不知道要做什麼,我本來想要去留言給他的,可是對方不開放留言,所

以在這裡補充剛剛好^^

 

其實以前我也常有這種想法,有些餅乾只用到蛋黃,真的會剩下很多蛋白覺得很可惜

啊!可是後來我發現蛋白也有很多烘焙方法,而且是專屬的喔^^例如蛋白餅乾阿(但

是我不愛),或者是像網友有提到的"天使蛋糕",天使蛋糕熱量比較低因為只用蛋白喔,

但是口感就要看個人的接受度了,我是覺得一樣好吃,另外...我特推的就是這個杏仁

餅乾作法啦,好吃又可以完全耗盡蛋白,把雞蛋全部都利用到了,而且做出兩種截然

不同的餅乾,大家遇到這問題的時候記得不要再頭痛了喔^0^

   

<<延伸閱讀>>

【食譜】不私藏!半小時內就能搞定的超好吃奶酥餅乾

【食譜】剩下的蛋白怎麼辦?來做幾乎不失敗又好吃的杏仁餅乾吧!

【食譜】不用攪拌器。超好吃又無油的堅果義大利脆餅(Biscotti)

【食譜】免模型,好吃又方便且容易上手的切片餅乾!

【食譜】香濃巧克力杏仁餅乾VS鹹香起士杏仁餅

  

喜歡我的食譜,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錯過任何簡單料理分享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