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51_nEO_IMG.jpg

封面照片:好大一塊牛舌餅阿~

先特別聲明這篇絕對不是廣告文喔XD而是我真的好喜歡宜蘭餅家的產品喔~

 

自從第一次去宜蘭玩,誤打誤撞地逛羅東夜市進入了「宜蘭餅」這間連鎖商

店,試吃到很多好吃的糕餅類,我覺得宜蘭餅的每種產品都好好吃阿,所以每次

只要有去宜蘭都變成我必逛必買的伴手禮商店呢!

 

這次特地去他們的觀光工廠看看,雖然在蘇澳那邊有點遠,不過還是跑了一趟

行程過去朝聖一下,反正我這輩子也從來沒有到過蘇澳阿~。

DSCF57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很大的招牌。

從宜蘭開過去,遠遠處就可以看到宜蘭餅發明館的招牌了,因為現場真的有太多

人潮與遊覽車了,所以我鏡頭就鎖定上空拍攝囉~

 

DSCF57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大的模型阿。

DSCF57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入口。

DSCF57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新年布置喜氣洋洋。

 

裡面有一些可以觀光的區塊,當然也免不了有試吃與賣餅的地方,我覺得宜蘭餅

做得成功第一點就是它給的試吃很大方,不管到哪一家(直營店喔,分店我不敢確定)

都一樣給予很多種商品的試吃,而且不是那種小小一塊很吝嗇的,通常也都給得

很大氣,而且不會有專人盯人讓人有不舒服、不好意思試吃的感覺,也就是這樣才

會挽留抓到我這種"討厭店員跟在旁邊推薦"的人的胃。

DSCF575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購買商品的部分。

 

不過我不打算介紹吃的部分啦,所以也沒有拍了,大家有機會去宜蘭可以參考

看看,我覺得真的是餅做得很好吃的一家店呢!^^

DSCF57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給大家看一張吐舌的陽陽笑笑就好。

 

下面純粹分享介紹一下宜蘭餅發明館的其他環境:

DSCF57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古轎子。

DSCF57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個看宜蘭餅歷史的館區。

DSCF57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古早的麵團攪拌槽模型。

DSCF5756_nEO_IMG.jpg    

 

內部是這樣,外部各有兩道走廊也沒空閒著,走廊兩道都擺設著一些古早時候的製餅

工具等等,看到像是做紅龜粿的道具我就好懷念喔,因為印象中之前看到幾乎是國小

看阿嬤做紅龜粿的時候,現在已經很少可以看到了。

DSCF5763_nEO_IMG.jpg  

 

我家兩寶在這裡晃了一陣子,這走廊人潮不多,看來大家對於歷史文物還是比較興致

缺缺阿~哈。

DSCF57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家綾寶現在越來越會看鏡頭了呢^^

 

DSCF57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陽陽都跟著姊姊四處亂跑。

DSCF57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張陽陽看鏡頭了,綾綾又剛好跑掉。

DSCF57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要拍到兩個都看鏡頭真的很難得啊!

 

一樓部分大概就是這兩個區塊,除此之外,二樓也有一些空間喔,有提供團體參觀

與牛舌餅DIY的活動。

DSCF57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招牌娃娃拍一張。

 

DSCF57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學"讚"的樣子。

DSCF575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兩張都好可愛,所以媽咪都放上來了^^

 

樓上參觀地方不多,一半被限制團體參觀了,另外一個空間則是手作牛舌餅,這是

需要事先報名的喔,一個人材料費好像250元的樣子(我沒有仔細查,大家可以自己

去官網看),自己做牛舌餅感覺也不錯,做完還會包裝好好的可以讓您帶回家,不過

一包六片我想現場吃很快就解決了吧,礙於行程問題我們就沒有參加了。

DSCF57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大家做完牛舌餅紛紛散場的現場照。

 

有時間好好玩的話我覺得我會想參與這個活動喔,跟孩子一起DIY應該也是挺好玩的

,大家規劃旅遊的時候不妨列入考慮。

 

離去前,我們在入口處的大牛舌餅拍幾張照,帶著兩手滿滿的伴手禮,開心的準備離開

啦~

DSCF57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張和封面照不同喔,綾綾作勢要吃掉牛舌餅!

 

 

【宜蘭餅發明館】
.觀光工廠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經度:121° 49' 42.5 " /緯度:24° 36' 57" 
.DIY預約專線:03-9905999

網址http://www.diy-icake.com.tw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