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80_nEO_IMG.jpg 

封面照片:超簡易懶人版牛軋糖,味道出乎意料好吃耶!

過年到了零嘴小吃樣樣多,其中我很喜歡的就是牛軋糖啦~可是牛軋糖熱量好高喔,

而且價格也不是很便宜呢...想要自己做,但是又覺得要買麥芽糖什麼的好麻煩,

準備材料太不方便了。

   

意外地發現有人用棉花糖來偷吃步做牛軋糖,起初還蠻不可想像的,因為我個人不是很

喜歡吃那種軟軟的棉花糖,總覺得吃起來很噁心不好吃,而且怎麼想都覺得那味道跟牛

軋糖不一樣啊!但是小朋友喜歡吃,就姑且來嘗試一下,沒想到這一做才發現我的媽媽

咪阿真的好簡單喔!而且重點是很好吃耶!

 

那麼就直接來跟大家分享材料和做法吧!

  DSCF12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材料如圖所標示。

 

做法:

1. 將奶油放入不沾鍋中,小火加熱至融化

DSCF1272_nEO_IMG.jpg

2. 倒入棉花糖繼續小火加熱至融化

DSCF1273_nEO_IMG.jpg

DSCF1274_nEO_IMG.jpg  

3. 倒入奶粉和杏仁粉,攪拌均勻,熄火。

DSCF1275_nEO_IMG.jpg  

4. 快速倒入堅果翻拌均勻(這時候很快就要定型了,動作要快點喔)

 

5. 找一個不沾的容器(最好有乾淨的不沾布)放上去將牛軋糖整型一下,輕輕地

    把它推開和壓平到自己喜歡的牛軋糖高度。

DSCF1279_nEO_IMG.jpg  

順帶一提:

◎ 千萬不要學我拿鐵板來弄,因為真的超黏的,後來要拔下來有點小小難度。

◎ 我把牛軋糖分成兩塊,左邊一小塊是再拌入即溶咖啡粉(原咖啡豆粉,無其他添加),就

   做成咖啡牛軋糖了。

 

6. 徹底放涼以後就可以切成適當的塊狀,用保鮮膜或者是包裝紙等等將牛軋糖一個一個

    密封包裝起來保存即可。

DSCF1280_nEO_IMG.jpg  

自己做的就是滿滿的堅果啦~本來以為會是軟糖那種口感,結果吃起來不會耶,不會太硬

也不會太軟,口感還真的蠻不錯的,奶味也香濃,如果不跟我說的話我真的吃不出來這是

棉花糖做的喔,就像牛軋糖的口味一樣,真好吃。

DSCF1282_nEO_IMG.jpg  

我這個分量做了大概20~30顆牛軋糖,兩天不到就被我們吃光光啦~好恐怖喔><

但是真的超簡單,材料也購買方便,重點是製作時間超短的!過年可以偷偷地做給

大家吃,不要說是偷吃步喔~哈哈XD

歡迎到我的簡易料理社團和我分享您的成品^^

喜歡我的食譜分享,請加入我的粉絲團支持一下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