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331.jpg  

封面照片:大家看看,這些料理都是電鍋做的,不是我啊!

 

今天葛瑞絲超興奮要來跟大家推薦與分享一個家電好物--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

大家首頁所看到的料理只是我使用這電鍋烹煮的其中四道而已,真的是道道超級省

又好吃的料理阿~忙碌全職媽媽或者是沒有時間煮飯的上班族婦女,甚至是不會

料理的外宿學生、男朋友與老公之類的通通都可以來學用這個電鍋做好菜啊!

 

大家都知道葛瑞絲本身就是個喜歡料理的人了,只是帶了兩隻小毛頭以後真的

料理時間都要善加利用阿,不然哪有那麼多時間在那邊煮,也因此平常我就喜歡跟

大家分享一些簡易容易上手又省時間的料理食譜。

 

這次有機會可以體驗到九陽提供的智慧全能微電鍋,雖然只可以試用個十天啦~但是它

的功能讓我超級心動想試看看!也因此這十天我家餐桌真的是餐餐都美味精彩無比,連

綾爸這個只會出嘴吃的人都在旁邊嚷嚷著這個鍋太好用了,真的值得買一個(笑,我都虧

是阿、是阿,是真的應該買一個,以後就可以換他煮飯給我吃了,因為這個鍋真的連白

癡料理都可以很上手阿,哈哈)。

 

那麼趕緊來開箱實作給大家看看吧!

1.gif 

照片重點:包裝箱子好大一盒。

 

送貨的直接送上門來,接貨的時候身邊還有兩個小鬼頭在哭鬧,真的是覺得這箱子

超級無敵重,電鍋尺寸也比我想像中還來得大啊!

 

包裝其實有兩層,除了上面的盒子之外,外面還有一個大紙箱雙重包裹住,但是我

忍不住趕快開箱看看裡面的廬山真面目了。

DSCF12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使用特製形狀保麗龍保護好電鍋。

DSCF12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的電鍋也是樣樣都防塵保護。

DSCF129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全部配備。

DSCF12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配件。

畢竟它不是一般的電子鍋喔,而是有"智慧"的全能鍋阿,所以大家一開始應該會沒

辦法上手,不過像我也看了個幾分鐘說明書+實際操作一次以後就馬上懂得靈活運用

了,所以操作上真的不難,只是大家要先看懂一下說明書就好。

 

更棒的是,買電鍋還有附贈專用食譜喔,裡面有18道精選食譜呢。

 

那麼,在實體介紹功能之前,先來看一下官網上面的照片與這個電鍋的特色和強大功能

吧~^^

142114365486717.jpg

照片重點:三大創新功能。

142114371036370.jpg

照片重點:十項安全設計。

142121636883354.jpg

照片重點:每種食材都有不同的烹飪時間。

 ★ 智能8段調壓功能,鎖住食材好鮮味

 

1421143695072502.jpg

照片重點:還有收汁入味功能耶!好酷喔~

★ 創新收汁入味,美味佳餚很簡單

 

1421143695072503.jpg

照片重點:我喜歡這個功能阿,好讚喔。

24小時智能預約,起床或下班到家料理即可享用

1421228277620962.jpg

照片重點:米飯也可以分成很多種煮法,最快15分鐘煮好飯。

★ 微壓功能-讓米飯粒粒飽滿更Q

 

1421228277620961.jpg  

照片重點:口感也可以自行調整喔。

★ 口感調整功能,煮飯做菜從清淡、標準、濃郁都可選,小孩老人都喜愛

 

 

142197871422466.jpg

照片重點:這些料理它通通能幫您做!

 

大家看完上面這些不知道有沒有像我剛看到一樣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呢?我剛開始真的

是很不敢相信阿,哪有電鍋那麼好用煮飯、煲湯、做菜、甜點、稀飯、蛋糕...通通都做

得出來?可是我後來實際用以後,現在可以給大家答案是"真的!"

 

而且不只這些特色而已,其他等一下我放實際使用過程還會繼續介紹更仔細些~

這個電鍋容量也算大,5L大容量10人份,12項智慧化一鍵搞定自動烹飪功能。

 

現在就來看一下鍋體實品:

DSCF13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電鍋打開。

DSCF13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個漂亮的內鍋。

DSCF13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有簡單拆解式的密封圈。

DSCF1308_nEO_IMG.jpg DSCF1309_nEO_IMG.jpg DSCF1310_nEO_IMG.jpg  

 

接著看電鍋外面:

DSCF12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有快速洩壓鍵。

 

九陽智慧全能鍋涵蓋有像壓力鍋的功能(有考慮悶燒鍋或壓力鍋的就知道,壓力鍋價格

也不便宜),所以它本身也有洩壓的功能,壓力升起的時候會有安全眼清楚可見,安全

眼降下以後才可以開鍋。

DSCF12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上面有使用與功能說明。

DSCF13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烹煮過程中,安全眼升起的畫面。

 

因為有洩壓的關係,所以基本上慢慢洩壓需要一段等待時間喔,不趕時間的可以慢慢

等待,但是如果想要快一點洩壓的話,當製程(就是烹煮過程)到降壓階段的時候,也可以

按一下快速洩壓按鈕減少等待時間:

DSCF13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有氣整個噴出來啊~大家要小心燙到手喔^^

 

至於剛剛提到的"製程"是什麼,那就要來好好看一下這超酷的智慧操作面板了!

DSCF13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 超大顯示螢幕,烹飪進度時間看的見。

 

這操作螢幕真的很大,字也都簡單又大,所以眼花花的人還是蠻好操作的XD家中媽媽

年紀如果比較大也可以很快速教她上手這個電鍋,媽媽做飯也會更輕鬆而且料理過程中

無油煙,健康加分無限啊!!(我整個大推,說真的)

DSCF13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綠框部分就是所謂的製程。

烹煮過程總共有上面五樣過程,除了蛋糕以外,其餘都是跑相同的過程,所以現在電鍋幫

您料理進度到哪裡了,馬上看螢幕就一目了然啦~直到完成鍵亮燈的時候就可以開鍋享用。

 

DSCF13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方便拿取的安全把手。

DSCF13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底部特寫。

DSCF13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煮飯有雙重安全鎖把關。

DSCF13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按下開關鎖會自動彈起鍋蓋。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附贈的食譜內頁,其實每道料理都差不多長這樣,步驟幾乎都在3~4步驟

而已,非常簡單不繁複,等一下我分享我的料理食譜大家可能也會很驚訝XD

DSCF1321_nEO_IMG.jpg

 

接下來我要分享至少四道用這個九陽智慧全能鍋烹調出來的料理囉!也可以稱作輕輕

鬆鬆做"煮"婦的簡易電鍋料理啦~大家快來學喔^^

 

DSCF135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首先送上香噴噴的「麻油雞飯」!  

 

食材如下圖:(糙米可更換成白米,但我家現在都吃糙米比較營養^_^)

 DSCF1340_nEO_IMG.jpg

 

做法:

1.將雞腿洗淨切塊與乾香菇泡水後切絲備用,香菇水留下。

2.米洗淨,依序放入水(可以直接用香菇水,不夠再加生水)、麻油、米酒、鹽、香菇素蠔油

        拌勻。

DSCF1342_nEO_IMG.jpg

DSCF13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攪拌均勻。

3.最後放入薑片、香菇、枸杞、雞腿,按「燉煮」鍵,選擇「雞鴨肉」,按"開始"功能烹煮。

DSCF13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就是那麼簡單,全部丟進去就對了。

大家絕對沒看錯,心裡肯定會想"麻油雞飯感覺那麼難的料理,就這麼簡單煮好了嗎?

會好吃嗎?"因為我本來也是這樣心存懷疑的。

 

東西通通丟進去,只要會"一指神功"按下去(笑),選擇了適合的烹飪類型(這是雞肉料理,

就按壓選擇跳到"雞鴨肉"功能),最後記得按開始就對了。

 

剩下的就是交給時間和等待囉~

DSCF1348_nEO_IMG.jpg

DSCF13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最後的降壓功能階段,此階段才可以按快速洩壓鍵喔。

DSCF13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完成的螢幕顯示。

 

料理的進度從升壓開始到最後完成的時候,電鍋還會貼心的發出叮叮聲提示音提醒您煮好

了喔!這樣就不需要去顧它了~最後完成的時候,螢幕上除了顯示完成以外,還有一個"b"

的字樣。最後一個作法步驟把鍋蓋打開,攪拌均勻,盛碗就可以享用啦!

DSCF135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給大家看煮好剛打開的樣子。

 

打開鍋蓋真的是滿室飄香,麻油香氣真的是太犯規了!擺盤以後端上桌更是大的小的都

忍不住想要搶著開動阿~

DSCF13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是太香了><

 

說真的,這真的有顛覆我原本煮婦的概念耶,因為我一直覺得麻油雞這種東西就是要

花時間用油去煸香那個薑片這樣才會好吃,誰知道這道料理就是全部丟進電鍋煮就好,

不用爆香也不用在那邊聞油煙、等著薑片煸好...,重點是它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DSCF13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米飯有點類似燉飯的樣子了。

 

這麻油雞飯整個充滿麻油香氣又入味,幾乎聞不到酒氣,煮好的飯軟硬適中有點像

燉飯的口感,然後雞肉整個就是嫩阿~一口接一口很快就扒光一碗飯了,害我忍不住

連吃兩碗,真的好好吃。

4.gif  

好簡單又好美味,還以為用電鍋煮出來的飯會比較遜色與水氣涵蓋較重呢,沒想到

這一道飯整個擄獲了我和綾爸的心,害我接著每天都很興奮的想要用這個電鍋來做

更多料理阿~因為真的很簡單省事又不怕流汗了(那是幸好現在是冬天,夏天進廚房

真的是對煮婦們的一種折磨耶><)

 

接著來幫各位上道菜!

DSCF1331.JPG 

照片重點:蝦咪?!電鍋也會煮東坡肉?!@@

 

別懷疑你的眼睛,就是電鍋煮的阿~入味而且顯色也蠻漂亮的齁,整個就是年菜

無誤,吃過以後綾爸連續兩天都在我耳邊吵說叫我年菜一定要上這道,因為口味真

的太像餐廳的味道了,他看我輕易就上了這道菜直覺不可思議呢!

 

首先先給大家看材料:

DSCF1323_nEO_IMG.jpg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材料通通可以擺在一起拍照呢?因為阿,用這個電鍋料理的話,

最難的部分應該就是洗菜和備料了吧XD全部整理好了以後,等一下就通通丟進去電鍋

就對了。

 

為了讓大家相信真的很簡單,這篇食譜我就開例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影音檔喔^0^整個料理

過程全錄影,讓大家實際看我操作一遍,沒有騙人真的很簡單的啦~

 

只是家裡有兩個小寶很吵,所以聲音我另外後製,抱歉裡面話太多,大家不要笑我

 

短短的兩分多鐘影片就涵蓋了我的料理過程啦,打開以後擺盤就上桌了,是不是真的

超方便呢~

DSCF1331.JPG

照片重點:簡單擺盤就是一道看起來好威的料理。

這端上桌不講的話,大家肯定會直誇下廚的人手藝真讚,還以為是花多少時間

去細心燉煮的呢!真的沒蓋你XD

 

DSCF13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這東坡肉多麼誘人阿。

DSCF13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嫩、超多肉汁!

 

這東坡肉好好吃喔,不是我要誇張,但是它真的好吃到我和綾爸都感動起來了,明明

只是準備材料丟進去而已,接著就在旁邊做自己的事情了,怎麼完成以後可以燉煮得

這麼入味和軟嫩啊!

 

這五花肉看起來完整的好好一塊,可是夾取出來的時候要小心喔,因為我用筷子一不

小心就差點快把這肉給夾斷了呢,看它有多軟嫩就好...

 

這肉真的入口即化,連我家兩個小寶貝都超喜歡吃,一出鍋之後兩個寶貝吃了一口

就開始瘋狂地跟我表示他們要吃肉肉,要不是我阻止了,應該一盤很快就被吃光了吧XD

3.gif  

照片重點:給大家看小動畫。

 

不過我這邊提一下,那麼料理時間的顯示基本上就是以它實際烹調時間為準,但是

實際操作後我發現在升壓的部分並不列入時間計算中,還有到了降壓也需要另外加時間

喔!所以實際上的話大概一道料理從把食材弄進電鍋到弄出來擺盤的話,大約會花上一

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試煮了好多料理,這是去中間值),如果想要一餐全部都靠電鍋來

料理的話,就要提早些準備囉,不然就是學我常常都是燉個飯類的一鍋就搞定^^

 

有了飯和菜,接著來個湯吧!

DSCF137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清燉蘿蔔排骨湯。

 

材料如下:

DSCF1356_nEO_IMG.jpg

作法:

DSCF13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把材料全部丟進去。

DSCF13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加入淹蓋過食材的水量。

DSCF13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選取"煲湯"功能,按"開始"即完成。

 

有沒有簡單XD

 

顯示時間是20分鐘完成喔~但如我剛剛所言的,還有升壓和洩壓的時間不涵蓋

在裏頭,其實我常常在想或許不等洩壓其實裡面也已經煮好了?不過我沒貿然試過,

反正電鍋煮飯我們也不用顧,還可以繼續回電腦桌上網(誤),耐心等一下就好囉。

DSCF13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次是家裡都是排骨湯香味啊~

為了要測試它的燉煮功能,我特地還把白蘿蔔都切大塊,因為平常要煮蘿蔔湯煮到

蘿蔔軟爛的話都要花好久的時間顧爐火呢!所以想說這時間那麼短,好奇它可以把蘿蔔

燉煮到甚麼程度。

 

結果答案出來了,蘿蔔真的是燉得很軟又入味了,用筷子輕輕一戳就可以穿透囉~

好讚啊!

DSCF1378_nEO_IMG.jpg

 

想當然,排骨自然也是綿軟不在話下,那排骨幾乎放在嘴巴輕輕一推就可以完整把排骨

肉取出,骨頭自然分離,肉質燉得很軟好好吃喔!

0.gif    

 

裡面我放了木耳和鵪鶉蛋增加豐富性,木耳久燉還是QQ的口感喔,稍微加一點鹽巴調味

,放些香菜引出香氣,就是一碗清香不油膩的好喝湯品。

DSCF138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湯頭清澈,都是自然食材的油脂喔。

 

就這樣,吃完了一餐的配備,最後肯定還會想來個甜點對吧XD所以就來跟大家分享

用電鍋烤蛋糕的食譜!家裡沒有烤箱的,用電鍋也能烤出好吃蛋糕啦~

 DSCF50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香檸蛋糕,這是電鍋做出來的喔。

因為是第一次用這個電鍋做蛋糕,所以配方比例我不敢亂下手,怕分量過多的話

蛋糕或許煮不熟之類的...因此這次是依照附贈食譜上的配方比例分量來做的,只是原

食譜是香橙蛋糕需要添加香橙風味香精,我不喜歡,所以改成原味天然的檸檬蛋糕,

來看我的食譜與做法吧!

 

DSCF50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所需材料。

 

作法動畫圖示:

20.gif  

 

DSCF50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選擇蛋糕功能,預估四十分鐘完成。

 

跟用烤箱的作法其實差不多喔,不過我知道很多人家裡都沒有烤箱,這次總算有一個

電鍋蛋糕的食譜了(我覺得一般家用電鍋應該也可以這樣嘗試看看)。 

 

我個人感覺這食譜的比例應該要加點鮮奶把蛋黃糊再調稀一點應該會更好,不過上面

也有寫說麵粉要慢慢加自己調整濃度啦,我是整個就給它進去了,覺得完成的蛋黃糊

太濃稠了些,不過不影響太多喔,基本上拌入蛋白以後還是照常烤出來了~

DSCF506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用電鍋做的檸檬蛋糕出爐!(灑花

 

這蛋糕直接倒扣在盤子上立刻就出來啦,大家可以看見這蛋糕的顏色很美喔,不像

一般電鍋容易把底部烤焦(因為我以前也用過電鍋做過,不是中間沒熟就是底部會焦黑),

烤好的厚度大約是三公分左右,比較像塔類的大小,切成八等分一人一小片吃也真是享受。

DSCF50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加個檸檬片和小水果裝飾就變豪華了。

 

這蛋糕真的好清爽好好吃喔,整個都是檸檬的清香喔~我真是喜歡檸檬香氣阿♥

而且吃起來沒有檸檬的酸味,蛋糕口感也有點紮實,類似雞蛋糕的口感與味道,

小朋友非常喜歡吃阿,當點心真的很好用,重點是自己使用的都是最天然原始的

材料,就連油也是選擇了橄欖油,而且才5cc那麼少呢~。

DSCF50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光看就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DSCF50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給大家看一下側面蛋糕體。

 

這蛋糕真的沒話說很漂亮吧~就是份量少了點,不過少也有好處,就是不會放太多天

怕吃不完,這一個蛋糕對於小康家庭來說剛剛好喔!

 

偷偷說,我趁著蛋糕烹煮這段時間還帶小孩到附近的學校去吹泡泡+運動呢,回來就烤

好了,肚子餓剛好當點心XD。

 

說實話,寫到這邊我好餓(因為我都晚上趕文啊!!)而且覺得自己又寫得好長好多了~

可是我還是很興奮真的很想跟大家說這鍋子好好用XD最後決定再加碼多分享兩道(極限了,

我真的用這個煮好多,可是我文章也寫夠長了OTZ|||)也是用這個智慧全能鍋煮的料理:

DSCF50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是沒人能夠抗拒的咖哩飯啊!!

 

不只省時間,對家庭煮飯來說像咖哩飯這種可以燉煮一大鍋然後吃好幾餐的料理真

的是深受喜愛阿~(不要否認了,快承認XD)哈哈。

 

所以我選擇了燉煮一大鍋的咖哩,要吃的時候再另外煮飯或者是煮麵來搭都非常棒,

而且也可以變化一下口味。當然,要連米一起進鍋子裡面煮成咖哩燉飯也是可以的喔,

只是我真的想煮一大鍋,容量不夠所以單煮咖哩就好^^

 

因為我這篇真的圖片又多文章也長,所以盡量濃縮圖了,下面是咖哩飯的料理食譜

動畫,大家要細心看,不要以為是圖片就跳過囉^^

9.gif     

 

隨便來個飯淋上咖哩就是好吃的咖哩飯啦!這馬鈴薯和紅蘿蔔我也是都特地切大

塊的,沒讓我失望,果真都綿軟入味,連牛肉也軟嫩到不行,原本我還在哭說我買錯

肉了說(要買牛腩,誰知道那天腦袋裝什麼,回家才發現買成牛腱><不是我說牛腱不好,

只是牛腱肉比較乾,油脂比較少咩...),誰知道牛腱也被燉煮得超級好吃的,這時候我

開始慶幸買錯也是一件好事,因為它不只好吃還讓我少吃點油脂了,哈哈。

DSCF50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想來一盤嗎?

 

吃膩的也可以像我一樣,隔天用把五穀燕麥麵(麵都隨意啦)+切幾塊板豆腐一同丟

進去咖哩醬裡麵燉煮入味,燙個青菜就是一盤好吃得不得了的咖哩麵啦!

DSCF5071.JPG 

照片重點:這麵麵都吸飽咖哩汁了,真好吃。

 

最後一道來上甜點!也是這一道料理讓我對這九陽智慧全能鍋深深著迷阿~猜猜看是

什麼料理呢?

 

答案是:

DSCF50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紫米紅豆粥

我超喜歡吃紫米紅豆粥的耶,它營養又補血、對女性很好,可是有煮過這類的應該都

很清楚,其實這是需要很花時間去煮的,因為紅豆非常不容易煮到綿軟,常常是需要

前一天就泡水N小時,然後又要煮好久,即使是有悶燒鍋也是要悶上好幾個小時才會軟

爛耶~

 

可是我煮紅豆紫米粥的這天實在是突然想到,就在要出門接綾綾放學的前五分鐘,

我忽然想到家裡有紅豆和紫米,天冷晚餐好想來一碗喔,然後就真的行動了!前後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我就把紅豆紫米粥都丟進電鍋裡面,接孩子回家以後就全部煮好

了,真的是讓我太~太~太感動了啦!>口<

21.gif

 

照片重點:烹煮過程動畫。

過程就像上面動畫一樣,就是把紫米和紅豆先沖洗一下(我直接拆封一包全新的,沒有

事先泡水之類的喔),丟進去內鍋裡面加水加到大約食材的兩倍多,然後按下功能開始

煮以後,我就急忙趕出門了。

 

回家開鍋只要加了點黑糖去調味(黑糖比較健康,也可以用砂糖)就超級好吃了,重點是

紫米和紅豆真的都被煮得綿、綿、綿,紅豆保留原本的樣子變大顆又飽滿,但是吃下去

卻是入口即化的軟爛了阿~當下我真的捨不得這個電鍋了,因為怎麼會那麼好用!!!我只

花五分鐘回來就可以吃這平常要花很多時間熬煮的紫米紅豆粥耶!

22.gif

 

回家路上經過超市,順便買了椰漿回來,椰漿可以直接到進去大鍋或者是分別添加吃

都可以,只能說紅豆紫米跟椰漿的味道真的是超麻吉,味道更上一層樓啊!

23.gif  DSCF50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等級根本外面賣的了>口<

 

到這邊大家讓我喘口氣,我真的要準備收工了!不知道我為什麼要PO那麼多美食照來

餓自己啊XD可是我這幾天真的使用得很興奮,忍不住通通想跟大家分享呢。

 

我目前還沒有使用過那收汁入味的功能就覺得每道菜都好棒呢,可想而知有需要

收汁入味的餐點用這個鍋子煮的話肯定也很好吃!(隔天來試XD)

 

最後說一下,葛瑞絲只是單純跟大家分享試用心得與真心推薦喔,自稱料理白癡的人有

救星,忙碌婦女也有可以休息的時間啦,如果你有從頭看到尾的話應該不驚訝了,真

的就是把食材丟進去就好了,而且每一道料理的味道都讓您吃驚且直呼好吃啊!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到九陽官網去看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