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梅洲二路有個知名的景點三角:亞典菓子工場(亞典蛋糕密碼館)、窯烤山

寨村和橘之鄉,這次原本規劃去亞典菓子工場看看,因為有多餘時間就順道去窯烤

山寨村晃晃。

DSCF5872.jpg 

封面照片:建築挺美的,很適合拍照。

 

亞典菓子工場的建築物蠻漂亮的,整個進去看到覺得很氣派耶,範圍很大,

所以也有停車場可以停車,不過人潮很多,可能要排隊一下才找得到車位。

 

DSCF58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邊是停車場看過去。

 

可惜這幾天就是偶爾會飄雨一下,把我想要好好拍照的心情給淋溼消融了(笑),

所以就稍微拍幾張外觀,也沒有機會找大家來拍個大合照之類的。

DSCF5870_nEO_IMG.jpg

DSCF587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難得這個角落沒人,快拍。

 

建築是我喜歡的樣貌,整個占地很廣說,不過我覺得規劃上有點可惜了,乍看之下

很氣派的一大片建築,其實可以逛的只有小小一間而已,其他多半就是建築圍牆外觀,

後面有一大片是停車場。

DSCF58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人潮洶湧。

 

現場只能說真的是人擠人,帶小孩的要特別注意,有些開車的都不長眼睛,

一不小心就會撞到,這點順便提醒各位一下。

DSCF58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主要就是從這裡進去囉。

 

DSCF58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進去前有一幅大銅鑼燒的圖片。

 

我覺得有空的話可以在外面多拍幾張照片啦,殺殺時間也不錯,裡面的話就真的

是有點擠得不是很舒服了,之前網路就有看過有些人寫文章說這裡有咖啡免錢喝、

還有大塊的蛋糕免費吃,聽起來好像不錯,但是實際上到現場以後你會發現大家

都要排隊,想要喝一小杯咖啡可能就要排個好幾分鐘,想吃一塊蛋糕試吃就要在

那邊跟大家擠來擠去,如果不喜歡排隊和擠的話我是覺得這個點可以考慮不去。

DSCF58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進去有一個大鑼鼓。

 

給大家看幾張裡面我拍的照片,因為真的到處都是人頭啦,所以也沒什麼好拍的~

DSCF588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場有賣造型很可愛的冰淇淋,但我沒買XD。

DSCF58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主打的年輪蛋糕。

 

這邊只有年輪蛋糕和旁邊有一些長條型蛋糕可以試吃,另外有一區商品就完全沒有提供

試吃了,所以就這兩個地方非常的擁擠,個人覺得規劃上有待改善,而且年輪蛋糕要吃的

話是需要排隊的喔,每次只能拿到一小口而已,另外一邊的蛋糕的話則是切小塊以後

放在盒子上讓大家用牙籤自己叉取食用,很快就會被一掃而空了,只是他繼續拿試吃品

的速度也不算慢啦,願意站在原地等的話也是會吃到的。

DSCF5883_nEO_IMG.jpg DSCF5884_nEO_IMG.jpg  

裡面有現場製作年輪蛋糕的過程,有興趣的可以站在外面觀賞,我發現真的

製作一個年輪蛋糕不是那麼容易呢。

 

DSCF5888_nEO_IMG.jpg DSCF58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櫃台結帳區。

櫃台結帳也是小小一區,聽我婆婆說現在還改善不少了,以前只有一個人結帳,

現在大概有五~六個,不過排隊人潮也是很多,我們有買了一盒原味年輪蛋糕,還有

三條長條蛋糕,我個人覺得紅豆蛋糕蠻好吃的喔^^

 

DSCF589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累了就睡的陽陽跟阿公在外面等。

 

因為其實很快就逛完了,反正山寨村就在隔壁而已,我們就走過去囉~(真的就是

隔壁,一到就很顯眼啦)

DSCF58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亞典的門口拍過去。

DSCF58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窯烤山寨村正面,人潮滿滿。

 

這個點也是近期很夯,不過實際進去一遭以後其實我覺得有點失望耶,說實在的

沒有什麼啦,就是一些賣吃的,然後有的把食物弄得比較有特色或者是把菜單名稱

弄得比較怪異有趣如此罷了,如果沒有打算要吃東西消費的來這裡也會不知道要幹嘛

,哈哈(因為我們接下來行程就是要去吃飯,所以沒有消費太多)。

DSCF5893_nEO_IMG.jpg

 

進來這裡大部分就是來看這個拿麵包的大巨人妖怪囉,大家都擠在這邊拍這

個居多,聽說從巨人胯下走進去還有另外一個被挾持的小巨人,不過要進去消費

才可以進去,我就沒有靠過去拍啦。

DSCF5894_nEO_IMG.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對妖怪這東西沒興趣,反正我就是覺得還挺無聊的,只是說大家都

在夯,來看一看增增見聞倒也是不錯,因為也不趕時間嘛~^^

 

我買了幾個可以吃的小罐子金平糖,對於這種小東西我個人都會覺得好可愛喔><

吃完以後還有一個小玻璃罐可以收藏,我蠻喜歡的呢!

2014-10-12 10.34.39.jpg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旅遊資訊:

~亞典蛋糕密碼館~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電話:(03)928-6777

營業時間:AM9:00~PM6:00 

相關閱讀:

宜蘭景點與美食>>

宜蘭住宿>>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