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87_nEO_IMG.jpg 

封面對白:最喜歡媽咪煮的飯飯了。

 

這個禮拜給陽陽再嘗試飯,雖然說飯在吞嚥上比較難了些,可是我這麼做是

在幫助他訓練一下咀嚼能力,不然副食品一直都停留在軟食的話,之後吃東西

能力也怕會比較慢些。

   

廢話不多說囉,這些副食品紀錄主要是記錄自己幫孩子準備副食品的過程與菜色,

但很大部分也是為了跟大家分享啦,因為有些媽咪們需要我才會有動力保持每篇

紀錄的更新,在此也跟常鼓勵我的大家說聲謝謝囉。

 

DSCF4476.JPG  

照片重點:菇菇芋頭粥。

 

副食品真的很容易淡而無味又不好吃,可是我還是很堅持一歲以下是不需要調味的

,所以盡量選一些本身食物原味就很好吃的東西了,像芋頭就是一款。

 

做法很簡單,雪白菇和芋頭(其他菇類都可)切細丁、紅蘿蔔銼絲,與米一同下鍋

煮熟即可,不用調味就很香很好吃了。

DSCF45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陽陽現在一看到飯碗就會囔著要吃飯了XD

DSCF45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嘴巴都開很大一口,呵呵。

 

接著第二道(綾爸:妳越寫越簡單了XD)

DSCF44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香雞菜飯。

 

事實就這麼簡單啊,要不然要我混什麼字數出來啦XD主要是都沒空拍照啦,

這個照片就多拍了些,難得有點過程照,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DSCF44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雞腿肉將皮朝下爆出香油。

 

雞腿肉因為之後還會剝成絲狀,所以要不要切塊去煎就隨意囉,我是覺得這樣比較

快熟啦,鍋子完全不用油喔,把雞皮朝下去爆就可以爆出食物裡面本身的油脂了,

然後再利用那些帶有香氣的油去炒一下切細段的青江菜與白米:

DSCF44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雞肉已經被我切成小丁狀了。

DSCF4481_nEO_IMG.jpg  

 

接著把煮飯的水兌入,放進去電鍋裡面煮熟就可以囉^0^如果大人要吃的話,可以

加上雞高湯以及鹽巴調味,就是很香的菜飯啦~

 

來看一下煩死人的小孩要飯紀錄:

DSCF448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快給我吃!

DSCF448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快!爸爸快啦~

DSCF4486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阿,好好吃。

DSCF4487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香香的。

DSCF448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繼續吃吧!YA。

 

加油加油~剩下沒幾周的副食品紀錄了!^^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