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11.42.58_nEO_IMG.jpg 

封面照片:這麼無辜的眼神是怎樣?

 

又到了半年追蹤視力的時刻了,孩子在身邊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喔,感覺不是前不

久才看的嗎?怎麼又半年了喔...

 

這次我們還是去傅眼科診所回診,星期六上午剛好遇到傅大夫呢!不過說起來真的

很誇張阿,我們有預約喔,50號,結果到那邊十一點了居然還沒過號,剛好在48號

而已,有沒有很扯阿,而且現場人滿為患,病人有夠多的啦~><

 

可是不知道是怎樣,小姐也沒叫就忽然燈號給我們跳過去,我們一直到後來才知道

她好像把我們當成過號來對待了,這讓我和綾爸有點小不悅,因為我們這天看診居然

看了快兩個小時,大家說扯不扯阿,看到我都餓肚子了XD不過算了啦,醫生還是很有

耐心地幫我們小公主看,這最重要了。

2014-09-13 11.35.51_nEO_IMG.jpg  

 

一樣先做視力檢查,直接戴這種眼鏡阻擋沒有要檢查的一邊比較適合小朋友,

今天綾綾的表現不算好耶,感覺她一開始就不是很認真都亂比,後面才稍微好一

點,不過判斷下來還是說她兩眼視力差很多啦。

 

這個檢查完以後就開始我們無盡漫長的等待了...

直到進去診療室以後,醫生才用光筆照射著她的瞳孔觀察,不過綾綾還是一臉

很沒精神的樣子也不太配合,醫生叫她看他她也故意不看...

2014-09-13 12.35.09_nEO_IMG.jpg  

 

後來醫生的結論是,目前就是持續觀察與追蹤啦,但是要積極一點的追蹤囉,畢竟她

兩眼視力有差,一般最好的建議當然是直接戴眼鏡,不過他怕我們不能接受,我也怕

綾綾這年紀沒辦法戴得住,所以先略過這選項,接著就是貼片我也怕綾綾會撕來撕去

的,覺得應該再大一點才比較適合,退而求其次的就是點散瞳劑了,每天傍晚五點後

點度數正常的右眼,這會使右眼視野模糊,強迫孩子用左眼看東西,得以矯正視力。

 

再來,醫生又給我一些立體圖卡讓我幫綾綾做一下,看她是否可以看得出卡片裡的形狀

,檢查了以後沒問題,這個她做過很多次了,真的會看。

2014-09-13 12.44.08_nEO_IMG.jpg 2014-09-13 12.44.19_nEO_IMG.jpg  

 

然後,拿了兩瓶散瞳劑就這樣囉,之後繼續定期追蹤觀察。

DSCF4518_nEO_IMG.jpg  

 

不過回家後也是個考驗,因為綾綾非常怕點眼藥水,點藥水像要殺小孩一樣很難

搞阿,哭得要命躲來躲去的,加上我和綾爸還是覺得散瞳劑不太好,畢竟是有點麻痺眼睛

的藥水...所以就跟綾談條件說,如果不點眼藥水就要把右眼貼起來,如果撕下來就要點

眼藥水,沒想到她選擇貼眼睛,至於這個我們就是自己自製囉,用個棉布和皮膚繃帶把她

的右眼整個都貼起來,沒想到小女孩比我們想像得穩定耶,她可以就這樣乖乖的把眼睛

貼住,從下午五點一直貼到晚上八點要洗澡都不會動手去撕她下來,所以目前我們都是

這樣子處理的,看來下次回診的話,可以直接請醫生開貼片給她了。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