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54_nEO_IMG.jpg  

封面對白:看我狼吞虎嚥的樣子!!

 

來囉來囉,這禮拜的副食品文不拖啦,我盡量哈...(被揍

看到有些媽咪都說會看我的副食品文還真是令人開心的事情啊,因為我常常會想

我寫這些這麼簡陋的文章,加上每次都放陽陽吃飯的照片,雖然主要我是想幫自己的

孩子做下紀錄,但還是常會想這些文章到底有沒有人要看呢,哈哈XD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兩道副食品作法喔,首先先跟大家分享的是番茄肉醬麵,我想

這個做法很普遍大家應該都會啦,不過我就分享一下我的寶寶版作法囉~^^

 

首先,將番茄屁股劃十字以後放入熱水滾燙一下,接著番茄拿出來用冷水沖,

很快地就可以去皮了,再來把番茄以及洋蔥切丁。

 

鍋中放入少量油(大概五塊錢大小的範圍而已),炒香洋蔥丁以及將豬絞肉(我使用黑豬

肉,絞得很細之版本)煸炒一下,加入番茄丁繼續炒,接著倒入適量的水進去,滾水以後

我就丟進去悶燒鍋裡面悶了,沒有悶燒鍋的就用小火慢慢熬一下,讓洋蔥可以軟化。

DSCF36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一鍋就是主要湯底囉。

 

這一鍋很香耶,沒有調味也有淡淡的番茄酸味還不錯吃喔,我通常煮一鍋另外加鹽巴

調味以後也可以順便給綾綾吃,接下來不一定要煮麵啦,也可以煮粥或飯把它變成肉醬

飯阿,不過我這一周選擇的是義大利麵,而且我去頂好買東西發現一樣超讚的麵麵耶,

忍不住一定要拍一下跟大家分享(我沒有廣告嫌疑喔XD)。

DSCF36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就是傳說中的星星麵嗎?

 

這義大利麵好方便喔,裡面是小花(還是小星星?)的可愛造型,每一個麵都小小的喔,

真的好省事阿,我記得之前綾綾吃麵的時候,我用剪刀在那邊剪麵剪到手痠又痛耶,

有了這個麵以後就不用剪了啦(感動TAT)。

DSCF36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很小喔,方便寶寶吞食。

 

煮好了以後小心燙口就可以餵食啦^^因為陽陽還小,所以我的義大利肉醬可以算是

"湯麵"了,我沒有煮很濃稠那樣,主要是也可以喝喝番茄湯。

DSCF36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煮好的樣子^^

 

真的要推一下這麵麵好方便,而且造型也可愛,不見得是寶寶,就連大孩子都可以

買來煮來吃啦~只是價格不怎麼便宜就是了(笑),我也是買來嘗試看看。

2014-08-09 13.38.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每次吃東西就一臉飢餓樣XD

 

接下來分享的是海帶排骨粥,其實我腦袋也一時之間不知道要煮啥,所以就逛超市的

時候靈機一動隨便買啦><

 

排骨買回來以後洗乾淨,用滾水川燙一次後,接著再去熬湯、把排骨肉剃下來,接著

加入白米以及適當的海帶芽與紅蘿蔔泥一起煮成粥,完成。

DSCF3647_nEO_IMG.jpg  

 

排骨肉有煮軟的話,基本上吞嚥也都沒問題囉,這人覺得排骨熬粥本身就是會有豚骨

香味了,還不錯吃,孩子也挺接受的,只是這一周陽陽生病了胃口有比較差了些><

DSCF3652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快給我一口!

DSCF365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已經準備好了,啊~

DSCF3657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恩恩,媽咪手藝還可以齁...(揍XD)

 

每次看到陽陽吃飯都覺得很好笑啊,他現在一看到飯碗就整個激動起來了,嘴巴在那邊

張開等待著,小嬰孩都像雛鳥真的很有趣呢^^

 

那麼,本周副食品紀錄到此為止,謝謝各位觀看啦~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