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15.53.09.jpg  

封面對白:我是帥哥陽!

 

哈,不少媽咪跟我說陽陽越來越可愛了,真是謝謝大家的"ㄜ樂"啦,不過這個月記事

媽咪要繼續苦嘆,抓小人的日子真的一天比一天累了XDDD

 

我和綾爸常常看著在家裡幫忙用膝蓋拖地板(喂)的陽陽,真的不禁會驚訝孩子

的成長快速阿,雖然這是第二寶了還是不自主會覺得神奇,明明上個月末才剛剛

學會爬而已,怎麼現在可以這樣在家裡爬來爬去、來去自如啊?

2014-07-18 15.23.55.jpg  

對白設計:我都會飆車了,爬行算什麼!XD

 

不只這樣,除了現在很會爬以外,而且已經開始會扶站了喔,現在變得超喜歡站

起來的啦,動不動爬到一個地方就站在那邊搖屁屁(笑)之類的,但是比較慘的是,

他現在還是常常站不穩阿,而且野心很大喔,站在兩面都有攙扶物的地方的時候

,他還會想要轉身換邊哩!所以家裡最近常見的就是三不五時有個小屁孩坐倒了

下來,有時候有撞到、有時候是屁屁痛一下,但是哭一下之後又繼續去站了...

只能說小孩真的很不學乖XD不過哪個孩子不是從經驗中成長的呢?所以我都讓他

自己發展,不會因為怕他摔就阻止他的行動,有些長輩看小孩子跌坐哭了就很心疼

似的,可是不摔孩子怎麼知道痛?我個人是覺得我都會在旁邊stand by,看情況

不對勁就趕快攙扶,就算來不及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

 

好笑的是,陽陽這小孩只會站還不太會自己坐下來,十次大概有七次會成功啦,

但是有三次可能是直接坐下來,然後接著就哭哭爬來找媽咪...(笑)

1405783966303_nEO_IMG.jpg  

 

累的是我就對了,因為不讓他去站他就哭,讓他去站了,還是會哭XD而且媽咪神經

常常要緊繃一下,偶爾看他一個晃動我就腎上腺素激增阿,來看看他有多喜歡站阿,

根本就像是到此一遊的各地做紀錄了,我只是取一些不同點的照片來分享:

2014-07-10 18.28.12_nEO_IMG.jpg

對白設計:看我這姿勢帥吧!

DSCF33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趣的是,媽咪拍照他就回頭看我笑耶!

2014-07-31 12.44.04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沒聽過"回眸一笑百媚生"嗎?男生也可以的。

2014-07-29 13.23.39_nEO_IMG.jpg

對白設計:站著真的很有成就感耶~

2014-08-03 09.12.2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看起來我好像可以獨立站了一樣。

 

下面這張更好笑:

2014-07-14 11.29.27_nEO_IMG.jpg

對白設計:你們吃飯可以有我的份嗎?

      

我們現在吃東西他都要鬧場啦,不得不說陽陽真的有遺傳到我們,也是整個很愛吃

阿,而且現在都想要吃大人類的食物了(像副食品),反而有點厭奶了,相對於綾綾

以前,陽陽的喝奶量還蠻少的(150~180cc),但是副食品可以吃一大碗,吃完以後

看到大人在吃東西還會"歡"想吃喔,沒辦法只好都給他吃水果啦,水果也整個超會

吃的,給多少吃多少,不過我都有節制就是了^^

影像1211.jpg  

對白設計:還不快給我上菜!

 

話說回來,這小孩真的好聰明喔,他看我們吃可以分辨什麼東西他可以吃耶,

一般在吃飯的時候他不會鬧要吃喔,但是我只要一拿出水果(未處理的原始貌,

各種水果都是),還沒拿出刀子來他就在那邊緊張叫喊和哭哭表示他想要吃了,

這個孩子居然會討吃啊!!超厲害的,我到現在還是不懂他為啥知道我切的

水果他可以吃,而且就拿西瓜和火龍果舉例,每次吃都是吃果肉,他怎麼可以

看到一整顆就知道阿...只能說這應該是美食雷達,超強!

2014-07-22 18.23.24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快塞!不然大人吃光我就沒了。

 

看兩姊弟坐在那邊吃真的很好笑啊XD我家兩寶都超愛吃水果的,一大盤放那邊

不阻止的話應該會吃光光才是,前陣子我爸媽來台北,切好一盤放地上大家一起坐

地板拿著吃,結果陽陽一看到,不用叫!馬上自己第一個跑過來,伸手就拿,拿了

就塞,整個好順手啊,都不害臊的耶XDDDD

吃得滿地都是,不過算了,反正阿嬤會清理...(喂喂

 

而且在9M24D那天發現她已經會扶走了喔,雖然移動得很慢但是已經開始會扶著走了,

越來越厲害啦...

 

 

目前一天吃兩餐副食品,副食品吃得很不錯喔,有在看我副食品紀錄的應該就知道,

下面放一段吃飯時的影片吧~

 

 

睡覺前還是會吸吸手,感覺陽陽比較會吸手手呢,不過不要再問我給孩子吸手好嗎這

種事了,因為自己去google就知道啦~孩子還小,無妨啦,無妨。

2014-07-11 17.34.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想睡覺了就會這樣。

 

現在表情也很多,喜歡抿嘴當阿婆那樣,也常常看到嘟嘴嘴,還會彈舌頭之類的,

總之花樣百出,而且開始會模仿大人的動作囉,拿扇子給他居然還會自己搧風耶XD

2014-08-03 09.21.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天氣這麼熱,真是荼毒小孩啊!(搧阿搧

 

而且上個月對綾爸黏答答的很不像話,可是我爸媽來台北一陣子以後,小孩又變了呢,

現在不會特地想黏誰喔,有時候甚至比較喜歡黏媽媽了(得意),我說孩子就是要這樣

才對嘛,上個月那樣真是太過分了XD

2014-07-24 11.01.47.jpg  

對白設計:嘿嘿,你們看,我多乖啊!

 

目前已經長出小白1號和漸有雛型的2號了,不是我要說,綾爸也這樣說,

陽陽的牙齒真的很難看到耶,不像綾綾那樣乖,他都不給我們看牙齒的喔,每次

強迫打開也看不到,下面難得快速用ipad拍一張比較不清晰的,因為他真的是

在抓狂中XD

2014-08-01 20.09.5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討厭人家看我的牙齒!!

 

另外,來談談語言發展,雖然人家都會說男生比較晚開口,但是我還是認為男女

的影響很小耶,主要是跟照顧者的溝通居大,我猜想陽陽應該也會跟綾綾一樣很快

就會開口說話啦(意思是媽媽很吵嗎XD)

 

目前好喜歡叫爸爸喔,整天都在那邊爸爸爸爸的,也會說掰掰喔,不只一次,大約有

三次吧,叫他說"掰掰"的時候,他就真的開口說"掰掰"了呢!更厲害的是手還會揮動

喔,大家都說這小孩怎麼那麼厲害啊~

影像1210_nEO_IMG.jpg  

對白設計:baby我是有學過的呦。

 

 

現在跟姊姊的互動也越來越好囉,這個小皮蛋很故意呢,常常喜歡去逗弄姊姊,

拉人家的頭髮之類的,姊姊跑都跑不掉(因為他會跟),兩個也常常可以坐在一起

玩,而且已經開始出現會搶奪的畫面了XD

 

下面放幾張姊弟玩樂照:

2014-07-13 08.41.19_nEO_IMG.jpg

影像1214_nEO_IMG.jpg  

2014-07-15 20.52.26.jpg

2014-07-18 15.32.52.jpg  

 

總之,現在是個很奔放的小孩啦,沒有一刻靜得下來的,媽咪就要一直跟東跟西,

忽然好懷念不會移動的時候啊XDDD

 

我想,很快就要一歲了呢!陽陽的月記事希望也可以努力記到三歲,加油!^0^

2014-08-03 10.17.47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最後,讓我這個小帥哥再以帥姿來結尾吧!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