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700_nEO_IMG.jpg  

封面照片:我最最親愛的綾寶貝生日快樂!

 

從出生到現在,三十六個月,每個月媽咪都準時發文記錄著綾綾成長的點點滴滴

,今天是綾綾滿三歲的日子,也是媽咪最後一次幫她寫月記的日子,以後的話就不

那麼硬性的要求自己生文出來了,可能就是粉絲團裡每天分享一下生活,或者是有

想法的時候才寫吧!

 

影像1202.jpg  

 

不知不覺地,孩子一天天長大中,懂了很多事、也學會了好多,目前雖然處於

很喜歡亂哭、常常讓人家歡到受不了的境界,可是還是覺得我家寶貝是最最可愛的

小孩了。

DSCF1008.jpg

照片重點:媽咪試拍看看可不可以拍到綾綾。

DSCF1012.jpg  

照片重點:跟她說"不要亂入我的鏡頭喔",反而可以照到好照片喔XD

 

上面的照片真的很可愛,詳細事端我記錄在粉絲團裡了,只覺得小孩就是小孩,

真的很好拐阿~呵呵。

 

現在整天活力滿滿,如果不給睡午覺的話也可以撐超過十二個小時以上,不過

若非不得已我還是覺得孩子應該要睡個午覺比較好,情緒也會比較穩定,所以基本上

我每天都會安排她睡一次小睡,除非放假睡太晚了。

2014-07-20 18.36.54.jpg

照片重點:阿嬤綁的包頭好可愛。

2014-07-20 18.37.35.jpg  

照片重點:拿著球只喜歡抱著走卻不玩的小孩。

 

今天是綾綾的生日,一個月裡面其實也沒有太大的變化,所以今天這篇記事就

來記錄一下今天生日我們帶她怎麼渡過吧!

 

首先,阿嬤買了一件漂亮的洋裝給她當生日禮物穿,媽咪我幫她綁了漂亮的髮型

和梳整一下,我們準備要外出。

DSCF265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皮蛋綾都不肯好好看鏡頭啦!

DSCF26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真的有點裝可愛的阿花姿勢。

 

接著陪綾爸去監理站辦事以後,順道就去逛逛台北地下街,我們發現地下街

有一間冰淇淋真的便宜又好吃啊!雖然胖很多還是忍不住去買了...不過口味都配合

綾綾可以吃的,我們是一家子一起吃一枝(兩球)剛好。

2014-07-24 14.17.08.jpg  

照片重點:好大一球阿~

 

在地下街簡單吃個午餐,美食街附近好多可愛的圖樣看板都很適合拍照喔^^今天

去逛還看到一間日本小神社的造景,很可愛呢^^

DSCF26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姊弟倆一起來拍卡通圖樣。

DSCF26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的小神社喔。

 

現在長大了逛街很不聽話阿,主見很多,老是喜歡自己亂走,目前正在管教中XD

DSCF26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姿勢根本就是小大人一個!

DSCF26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跟一旁的假花盆栽拍一張,好搭呢。

 

逛完以後,我們買了一個蛋糕就回家準備慶祝囉!今年嘉義的阿公阿嬤特地來要看孫

和幫綾綾慶生的,所以照片比以往多了兩個人,至於爺爺奶奶因為工作繁忙不克參加,

不過是已經有預約這個周日要一同去吃餐廳慶祝。

1.gif  

照片重點:今年的生日蛋糕。

 

巧克力蛋糕我還是堅持不給小孩子,所以今年蛋糕還是維持香草蛋糕+芋泥布丁餡

,不過真的很好吃呢~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幾天前媽咪也有自己做一個蛋糕要給她啦,但是天氣太熱了,我家

的鮮奶油打不起來,馬上就融化了,所以害我做的蛋糕好醜喔(淚),只好放棄當吃開心的,

今天才又買一個XD

DSCF26251.jpg  

照片重點:其實媽咪做的也蠻好吃的啦,就是醜了點XD

 

接著先來拍張大合照:

DSCF26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祝我家小公主生日快樂!

 

接下來我要好好的紀錄一下今天有趣的事情:

提到生日許願的事情好幾次了,今天在坐車回家的時候,我跟綾開玩笑說:「回家要

吹蠟燭許願喔!許願的意思就是說出妳希望的事情,上帝就會幫妳完成你的願望喔!

比如說妳可以許願說"我希望爸比每天都當馬給我騎",還是"我希望變成小富婆,以後

可以環遊世界"之類的,妳好好想想,回家給妳許願喔!」

 

我就只說這樣,心裡想這年紀的小孩不知道會不會許願呢,會不會將心裡想的用口語

好好敘述出來呢?反正就是開開玩笑,會也好、不會也罷。

DSCF26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的小公主。

 

一開始,綾綾一心想要吹蠟燭(純粹是因為好玩),然後又忍不住想要挖蛋糕吃,

不過在我們的阻止之下幸好沒有發生XD

DSCF2683_nEO_IMG.jpg  

 

 

點了蠟燭以後,大家幫她唱生日快樂歌,她自己也會唱喔,唱得可開心的呢!

DSCF26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然後請綾綾許願了,沒想到她還真的會許願喔!而且許的願望讓我們大人們都

驚訝不已,雖然不知道她怎麼會許這種願望,可是我們都很訝異這小孩竟然會有

這種想法與許這種願望,我還以為她會說一些像我跟她開玩笑的願望呢!

DSCF26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認真許願的綾綾。

 

想知道她許什麼願望嗎?

 

第一個願望,她說:「我希望爸爸媽媽永遠都不要離家出走。」

DSCF26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非常認真的表情吧!

 

聽到這個願望,我覺得我和綾爸應該會被誤會得很慘吧XDDD我必須先自清一下,

我們可從來沒有吵架大鬧說啥離家出走的事情喔,會知道這個詞也是從一套故事書

裡面學來的,裡面主角因為有了弟弟以後,以為爸媽不愛她了而離家出走...(故事省略),

但我們實在沒想到這小女孩第一個願望竟然想也沒想就這麼說出來了。

 

三歲的小孩心裡想的不知道是什麼?小小的腦袋裡到底又自己幻想了多少?說出來第一

個願望以後,她還說到一半哽咽一副快哭的樣子,我想我女兒八成跟我一樣就是個愛

哭包,一講話覺得感傷就會哭,這小孩許這願望真是惹人憐愛阿,媽咪我馬上放下相機

跑過去答應她,她的願望實現了。

DSCF26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寶貝滿三歲囉!

 

接著,蠟燭竟然給我們燒到頭斷掉了XDDDD我家寶貝期待的蠟燭啊!!旁邊的綾爸和

阿公只好趕快加工幫忙想辦法弄出蠟燭火花~綾綾繼續說出她第二個願望:「我希望爸

爸媽媽不要不愛我。」

DSCF26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著蠟燭不見了。

 

這個願望也沒多想,我們跟她說繼續說第二個,她就這麼自然說出口了,大家也很驚訝。

綾爸和我事後討論,或許是有了弟弟還是有對她造成什麼影響吧,也有可能是我們最近

管教太兇了(因為她現在真的超會盧的,有時候我們就會生氣),也都不會罵弟弟,所以

多少在她心中留下一些影響吧,這部分我和綾爸說都要自己再檢討,希望可以盡量不要

用責罵的方式來處理事情~(修養!修養啊!)

 

不過,我和綾爸馬上回應她了:"妳的第二個願望也達成了,因為妳永遠是爸爸媽媽最

愛的寶貝,我們不可能不愛妳的!"說完,感性的在她臉頰上親親,可惜阿公不太會拍照

,所以沒有拍到XD

DSCF2689.jpg  

照片重點:綾綾永遠是我們最愛的寶貝啊!

 

第三個願望就單純多了,像個小孩子的願望:「我希望我的玩具不要不見。」

 

簡簡單單的三個願望,讓我們心裡震撼也思考了很多,孩子雖然還小但是已經

有她的想法和會表達的能力了,我們家寶貝真的一直都在長大中。

 

接下來,蠟燭燭火出來了,小公主終於可以如願吹蠟燭啦!

DSCF2698_nEO_IMG.jpg

DSCF2700_nEO_IMG.jpg

DSCF27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認真吹蠟燭三連拍。

 

吹完以後,媽咪帶著她切下第一刀蛋糕,開心的她終於可以享用她的蛋糕了,

還指定了她要吃的水果。

DSCF2703_nEO_IMG.jpg

DSCF2710_nEO_IMG.jpg  

 

下面放她開心吃著蛋糕的照片囉:

DSCF27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吃得不亦樂乎。

DSCF2717_nEO_IMG.jpg DSCF2718_nEO_IMG.jpg

DSCF27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媽咪說"給我一張大眼睛的照片"XD

 

吃著吃著,媽咪又開玩笑的跟她說"生日壽星的鼻子都要沾一下奶油阿",然後就輕輕

沾了一小坨奶油在她鼻子上:

DSCF27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喔XD 

 

更好笑的是,沾完了以後她才後知後覺的問一旁的綾爸說:「媽媽為什麼要這樣呢?

哈哈,好好笑XD

DSCF2723_nEO_IMG.jpg  

 

 

因為綾是個愛乾淨的孩子,她不喜歡這樣。

 

就這樣,吃完蛋糕休息一陣子以後,我們到附近的學校去打球和玩遊戲,玩到累了

就回來洗澡準備睡覺囉,寶貝們很快地就早早入睡才有辦法讓媽咪今天趕快生文阿><

 

最後,小小媽媽感性透可一下:

從出生到現在,上千個日子的陪伴,我對我的寶貝幾乎24小時不離身,都快不清楚

是我陪她還是她陪我了,對我來說,綾綾的出生是改變了我的人生的一大步,有了她以後

我的世界和生活變得不再那麼自由、那麼隨心所欲,雖然很辛苦、但是我也得到了很多

從其他人身上得不到的愛,對我來說,綾綾就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的靈魂、我的肉,

失去了我肯定沒辦法呼吸的。

 

可是這樣的寶貝下個月就要聽綾爸的話去讀幼兒園了,雖然我知道這樣子的分開

是遲早的事,不過我沒有想到會這麼早,很無奈也沒辦法,只好提早適應孩子去上學

的心情了。

 

只是,想到了我還是會一個人忍不住落淚,因為我的全職媽媽生活是從綾綾開始的,在家

裡也只有她可以跟我說話和談心,聊天的內容比綾爸還多,雖然去上學只是一天中不到

半天的時間,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很多的不捨,但是相對地我知道她去上學可以獲得

一些在家裡學不到的事情。

 

算了,以上只是媽咪的心事碎碎念,接下來希望我的寶貝可以更加的快樂成長,課業上

表現優不優秀不是我在乎的重點,我在乎的是一個孩子的品德是否優良為先,我不希望

孩子有一個像我以前一樣整天被逼著讀書的求學過程,這點當媽的我也要學習,希望我和

綾綾都可以一起成長。

 

最後,想跟我的寶貝說些話記錄在這裡:「親愛的綾寶貝,恭喜妳三歲又長大一點了,

媽咪祝妳生日快樂,健康平安,記得媽媽永遠愛妳!即使妳以後長大了會離開我們,媽媽

在的家也是永遠歡迎妳回來,除非有一天在天上的阿爸父來接我離開了,不然媽咪是永遠

不會離開妳的!」

 

最後一次的月記就記錄到這裡囉。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