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02_nEO_IMG (2).jpg  

封面照片:好新潮又可愛的飯店讓人流連忘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好可愛的房間+飯店! 

台中之旅的第二夜晚我們選擇的是位在台中車站附近的「新驛旅店」,位置就在

台中後站旁邊沒多遠的距離,交通還挺方便的

光是在房間裡面玩自拍就花掉我好多時間了,哈哈

 

DSCF23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放眼望去,路上一棟高挺又新的建築就是啦。

 

會選擇新驛旅店是因為我住在台中老弟的推薦啦,聽說好像不錯,所以就上網看一下

評價,發現真的幾乎都是好評不絕呢,所以就親自來試試看了,重點是他家的房間價位

真的很親民阿!我們這次入住豪華雙人套房(哈哈,經費拮据省著點擠一下還OK)網路

訂房上價大約兩千多而已。

DSCF22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門面好新、好亮呢。

 

新驛旅館其實有五間分店,台中店是第一間跨出台北市的分館,它們的特色就是

想要打造設計感與時尚感兼具、乾淨舒適的個性化空間。

DSCF229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玻璃門上那些左邊標示我第一次看到耶!

 

有提供wifi、停車場和嬰兒床的意思嗎?好可愛喔XD,至於旁邊那個我還看不

懂意思,不過一到門口的時候我忍不住跟綾爸說這看起來有點像是要進去時尚髮廊

的感覺啊(笑)。

 

新驛旅店有提供車位,但是需要提前告知會比較好喔,停車場不在飯店裡面,而是在旁邊

大約走路需要五分鐘的時間,所以一開始櫃台就有打電話來聯絡,請我們先把行李下到

旅店以後再跟他們拿遙控器到停車場停車,遙控器等check out的時候再一併歸還即可。

 

那麼現在,就跟我一起check in看一下裡面是否有時尚與設計感吧!

DSCF22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進門就看到牆上這個藝術設計。

 

這真的是第一眼看到就讓人家感受到"設計感"這件事阿,色彩搭配很特殊又鮮豔,

還充滿一種幾何圖形的拼湊感。

 

接下來往裡面繼續看去也是,人物畫風挺特別的,而且好像都是一體的呼應設計,

背景幾乎都與黑白色塊有關,黑白就可以營造出時尚感。

DSCF2518_nEO_IMG.jpg  

 DSCF23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和綾綾已經給我走到休息區那邊了。

DSCF23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連桌椅都好有藝術感啊!

 

我說...這對父女太過分了,知道那邊有東西吃還可以休息就把媽咪拋棄了,讓我在這邊

check in和拍照,等都不等我啊XD

 

但是我還是要提一下,這裡的櫃台清一色都是美女接待員阿,一進門以後就熱情招呼

我們,問我們停車順不順利阿之類的,態度超級棒的,而且看到我家兩個寶貝後,因為

綾綾進飯店前才剛被從車上睡夢中挖醒,其實情緒很不穩定一直在哭鬧,負責招待我們

的服務員居然拿出嬰兒吃的"米餅"給他們一人一包,頓時安撫了小孩浮躁的情緒,我真的

覺得很厲害耶XD

 

難道這裡常常有小小孩會跟著入住嗎?我還第一次看到有飯店櫃檯可以隨手就拿出

米餅請小孩吃的阿,所以剛剛照片才會照到綾爸他們,因為小孩子去吃米餅、綾爸去

喝咖啡了(唉XD)。

DSCF23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米餅,我還拍照留念了

 

check in的時候櫃台小姐就有解說囉,這裡有哪些服務,交誼廳那邊有咖啡和茶包都

可以自助取用喔,還有自助洗衣機、看書區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電視裡面還有

電影可以看呢。

 

因為要等綾爸和小孩子在那邊享受他們各自的美食,所以我就順便走過去看看拍拍囉!

DSCF23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鏡面上的幾何方塊好有立體感。

DSCF2303_nEO_IMG.jpg

DSCF23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除了咖啡機和茶以外,旁邊還有一台冷飲機耶。

DSCF23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走去還有其他空間。

 

因為裡面還有其他客人在談事情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在那邊拍照打擾,就簡單放

一下一些沒有人在的角落照片:

DSCF23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全旅店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喔!

DSCF23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也有兩台電腦可使用。

DSCF23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喜歡這種特殊瓶罐的擺設。

 

我覺得新驛裡面很多地方都很喜歡用藍紫燈光來營造氣氛耶,也許有人會比

較不習慣這種偏暗的室內感覺,可是我覺得這樣子挺有FU的,有一種時尚設計感

喔,藍紫調的光彩也挺迷人的。

DSCF23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通往樓上房間的電梯。

 

連電梯看起來都是新到不行啊,電梯前面還有一張鮮艷的牌子,上面寫的我覺得

可以算是這裡的特色了,就是6~10F都是有主題的彩繪房間喔!每一層樓主題都不

同,畫家也不同。

DSCF23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電梯裡面也弄得色彩鮮明、引人注目。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裡的彩繪了,所以後來有一層樓一層樓的自己去欣賞一下,

既然這邊都已經寫到搭電梯了,下面我就也順便放幾張照片給大家看一下,這裡的

每層樓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該層樓彩繪的主題和畫家介紹了,不過太多了我沒有一

一記錄下來,下面就直接放照片喔:

DSCF23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是6F。

DSCF23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有個小籃框好可愛喔。

DSCF23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7F好多小羊咩咩阿~

DSCF23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隻一隻的是要賣嗎?(笑)

DSCF23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種畫風還有點像幾米哩。

DSCF23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電梯旁這樣的燈光真漂亮。

DSCF23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8F的主題是旅行。

DSCF23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好喜歡9F喔。

DSCF23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讓我聯想到愛麗絲的奇幻世界。

 

認識我久的都知道葛瑞絲喜歡畫漫畫阿,所以來到這一層樓的時候我實在是會忍不住多

看幾眼耶,這個漫畫畫風好美阿~我喜歡,用樸克牌來當畫裡的裝飾真的會有一種奇幻

世界的感覺呢,看了以後害我手癢癢也想來畫一張XD

 

那麼,接著就要介紹我入住的10F啦,也是我覺得裡面最可愛、最有趣的一樓囉^^

2014-07-16 17.51.06.jpg  

照片重點:10F彩繪作者和主題介紹。

      

一層樓有六個房間,我是看了以後才知道原來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小主題呢,可想

而知,每個房間的彩繪肯定也是不同的囉,超想要看的,可惜不可能,哈哈。

 

沒關係,不能一一看房間,我總是可以自由自在走在走廊中間拍一下走廊上的

彩繪阿~

DSCF23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整個畫面好歡樂阿。

DSCF23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牆上一格格正方形就好像CD唱片的包裝盒。

DSCF23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牆面上掛著好像是真的老式唱盤喔。

 

我和綾爸非常喜歡音樂,也覺得很妙,居然剛好被安排在10樓這個VIEW最好的樓層,

而且主題又是我們喜歡的音樂相關,所以一來到房間之前,就算還沒有進去房間也被走廊

這些活潑的畫與裝潢逗得心情愉悅起來。

DSCF23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連天花板都是滿滿的彩繪呢!

DSCF23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四處彩繪都不一樣,好像在欣賞美術展覽。

 

更有趣的東西剛好還在我們房間門口喔!是什麼大家猜看看XD

DSCF23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這次住的房號。

 

上面的唱盤好可愛啊,這個畫和動作一直讓我想到海賊王裡面的soul king,有在看海賊王

(航海王)的肯定知道我在說啥,哈哈。綾爸還跟我說那唱盤應該是真的,可是我不好意思摸

也沒有認真研究,所以不確定,但是看起來確實是像真的喔。

DSCF23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最可愛的就是牆上這兩把烏克麗麗!

 

我沒想到烏克麗麗可以直接拿來作裝飾耶,這兩把可是貨真價實的烏克麗麗喔,就這樣直接

嵌在牆面上,兩把色彩鮮艷又美麗,一眼就吸引我們所有人注意了。

DSCF23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說好想摸摸看。

 

然後我們就輕輕地摸,這是真的可以彈出聲音的阿~逗得小孩子開心得不得了,

每次一出入房門就會跟我們說想要彈一下烏克麗麗^^

DSCF23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其實我也很喜歡玩XD

 

那麼,看了那麼多外部,接著最重要的當然是要看看房間是否舒適啦!拿出房卡準備

進房囉~這裡的房卡是感應式的,早餐也沒有另外用紙製作餐券,是直接拿房卡就可以

用囉,這樣也方便保管啦,不然我每次都怕把早餐券弄丟。

1.gif  

照片重點:房卡也充滿著幾何圖形的特色。

 

房門開囉!一進門馬上全家"哇~"的一聲,因為這房間實在太可愛了啦><

DSCF23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的牆面彩繪圖啊!(尖叫)

DSCF23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怎麼可以畫得那麼可愛呢!(繼續激動)

DSCF23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房間的VIEW也很好呢!

 

這房間雖然空間不大,可是一進門就給人明亮舒適的感覺,白色乾淨的形象+

畫龍點睛的畫作讓房間變得很亮眼,而且它房間的配色用的都是給人感覺很舒服

又接近大自然的顏色,我真的很喜歡。

DSCF23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像要在鋼琴上休息一般。

 

不過說是彩繪,其實更正確說應該是把彩繪利用大圖輸出的方式來貼上牆面,這樣

的話也比較可以防塵、防髒,不小心被房客弄髒了還比較有機會可以再擦乾淨,維持

畫作原貌。

DSCF23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作品意義的介紹喔^^

 

當然,可能有人會以為房間就這裡有佈置而已,實則不然。

除了床頭這面牆以外,其他地方也絲毫沒有遜色或懈怠,這個房間很多角落都充滿著

驚奇喔~

 

像是窗台那邊,太陽光線並不會直接照射進來,我常喜歡一個人站在窗邊看著外面放

空,甚至整個人還可以坐在窗台上面喔,那種寧靜的感覺真的很好,因為當媽當久了

偶爾真的需要一種寧靜無人干擾的感覺。

DSCF23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窗台邊的布置圖樣也簡單就很美。

DSCF23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電視牆上也好可愛呢。

 

講到電視,綾爸還一直叮嚀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裡的電視除了大台以外,還有隨選

電視,有多種功能,不只可以看氣象、飯店介紹、第四台外,還可以自己選擇電影,裡面

有許多電影,就算電視頻道沒什麼好看的,也可以選擇好好看一部電影在飯店休閒度假呢!

DSCF25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門旁也有一個全身鏡喔。

DSCF23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小書桌鏡台。

 

桌上一樣附有基本茶水配備,有趣的是還有一把手電筒,讓我覺得更有興趣的

是竟然還有一包零嘴阿XD

DSCF2322_nEO_IMG.jpg

DSCF23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到這個圖,我真的很想看海賊王XD

DSCF23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床邊牆上也有一把真的烏克麗麗喔!

 

房間也有一把可讓綾綾瘋狂注目了,三不五時就說要我們抱她起來彈一下,

美麗的彩繪牆有許多可愛的小娃娃也讓一直看,等一下再來統一跟大家分享

照片。

 

那麼現在,先繼續介紹房間裡面的設備,除了睡覺的地方,當然再來重要的

就是衛浴設施囉,這裡的衛浴空間是蠻迷你的,不過因為是二人房想想也難免

啦,要是一個人或者是情侶一起入住的話,其實空間應該會更加愜意。

DSCF23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廁所部分。

DSCF23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提供相關盥洗用品。

DSCF23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洗澡是淋浴空間。

DSCF23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嬰兒澡盆。

  

飯店人員真的很貼心,知道我們有嬰兒入住還特地幫我們準備了嬰兒澡盆,這樣

幫孩子洗澡確實比較方便些。

 

基本上環境都非常乾淨,所以使用起來是很舒服的。

 

那麼接下來,就一併放上我們在這裡拍的一些我喜歡的照片吧^^這房間真的是太美

了,尤其是這張床舖上真的是人在上面怎麼拍都好看阿,簡簡單單一面牆就可以當成

照片背景,照片都不用美編就很好看又有FU了~

 

首先先來上我家兩隻小可愛的照片,其實很多時候我和綾爸在各做各的事情,這兩

個小寶貝就在床鋪上玩得不亦樂乎,大的跳跳跳、小的爬爬爬+學站。

DSCF23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綾綾說要跟小貓咪一起拉提琴。

DSCF23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皮蛋陽陽衣服意外地和背景好搭阿XD 

DSCF23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兩個在那邊研究怎麼有燈燈會亮。

DSCF23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被媽咪叫了一下,因為被發現在搗蛋而自己笑了。

DSCF23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喔,感謝這面背景讓我好照片。

 

再來,放一張媽咪在窗台邊的獨照,雖然胖子媽不是很想要現身,但是我真的覺得

我帶衣服帶得好妙,怎麼衣服可以跟房間背景那麼搭,哈哈哈。

DSCF23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是不是超搭的XD

 

接著,歡樂的拍照時間先暫停一下,隔天醒來我們就要準備去吃早餐囉!

先來介紹一下早餐和餐廳的部分啦~

DSCF23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搭電梯下樓,發現這裡沒有"4"樓呢!

 

這裡餐廳是在地下室:

DSCF249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樓梯間有擺著簡單裝飾品。

DSCF25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也是相同的藍紫光色調。

 

餐廳的空間也不是很大,不過座位和座位之間卻也沒有因為空間小而變得擁擠,吃飯的時候

是覺得挺自在的,不會在意到旁邊的人。

3.gif

照片重點:吧檯區。

 

吧檯區上食物種類也不算繁多,不過中西式的也都有可以讓人自由選擇,我個人覺得

中式的料理都還蠻不錯吃的,而且偶爾也會有幾盤精緻的小盤菜喔。 

2.gif

照片重點:這些東西都是我吃掉的><

DSCF25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台咖啡機應該完全是綾爸的重點了XD

 

餐點新鮮也好吃,我看服務生補盤也補得很勤,特別是現在火龍果好貴喔,飯店居然

還有提供哩~我們吃了好多(笑),下面拍些小角落或小玩意兒給大家看看:

DSCF25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用餐前後都可以直接在這裡洗手很方便。

DSCF25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牆上的鐘也好有流行感。

DSCF25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小人跟大家說早!

 

哈哈,上面那個小人我真的要講一下,因為入場是綾爸拿著房卡帶進來的,接著我就

先去拍照了,之後用餐時我就問了一下綾爸這個小人是幹嘛用的,怎麼好像有的桌子

有、有的桌子沒有,結果綾爸跟我說這是"玩具",我心想桌上幹嘛放這個不像玩具的

玩具啊?

 

後來離開的時候,小姐問我們這個小人的蹤跡,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小人才不是

玩具,是入場的時候綾爸接過來帶進來的(難道綾爸沒想過,小姐給他一個玩具幹嘛嗎?)

,這是還在座位上用餐的證明啦,吃完了以後把小人還給服務小姐就表示這個桌子是空位

囉,可以繼續服務下一組客人,這樣的作法也是很聰明的呢^^

 

最後,因為我們到台中畢竟是來玩的,所以吃完早餐以後就準備要整理行李check out囉,

臨走之前忽然想到把相機放在窗台那邊就是一個很好的自拍全家福地點啊!而且我們這天

又穿親子裝,不拍怎麼可以呢~

 

下面就放一連串這天早上我覺得有趣的照片囉^^

DSCF25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兩個皮蛋爬來爬去。

DSCF25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要把烏克麗麗吃進去帶回家!

 

 

我發現要教小孩子拍這種借位照的難度實在太高了XDDD整個好難HOLD阿,媽咪我

拍到汗都快冒出來了,最後宣告放棄拍這樣就好OTZ

DSCF25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實在是太喜歡這面牆了!

DSCF25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有光線也好讚,怎麼拍都明亮。

 

最最後,放一張我覺得最好笑的全家福,因為拍照綾綾很不配合喜歡亂動或者擋鏡頭

阿,後來就念了她一下她也可以大哭起來,不過倒數秒數已經開始了,我就跟綾爸靈機

應變說"爸比,快!快點跟她一起大哭!",然後就拍出下面這一張好笑的全家福了:

DSCF25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樣也挺有趣的齁XD

 

那麼,我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櫃台check out囉,再次又感受到櫃台小姐們的

親切與熱情,每個人都笑容滿面地讓我覺得她們在這裡工作一定是帶著很美麗的

心情,難怪工作中的每個人也都散發出一股美麗~

 

這次入住新譯旅店讓我感覺非常愉悅又輕鬆,這間果真是大家傳言中的CP值超高

的飯店阿,價位好、房間讚、服務更不在話下,到現在回台北有差不多有十天了吧,

綾綾竟然還在那邊每天跟我提說"好想烏克麗麗的房間"呢!下次如果再去台中的話,

我還會考慮入住這間飯店的,也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作參考囉^^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