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開始了,也到了該一天吃兩次副食品的時刻了!媽咪又要為了副食品

加倍傷腦筋啦,現在還是要維持煮出好吃又省時的副食品,加油!

DSCF1173_nEO_IMG.jpg  

封面照片:越來越喜歡吃副食品的小孩^^

 

這一周媽咪我為孩子準備的副食品是豬肉絲瓜麵線+莧菜吻魚粥,兩道陽陽都很喜歡耶,

而且妙的是都不用加額外的調味料,怎麼吃起來會有調味的感覺啊,尤其是粥品連我自己

都覺得好好吃喔,難怪綾綾也喜歡吃。

DSCF1151_nEO_IMG.jpg  

 

豬肉的部分我用極少油去把豬肉煎焦香一點,接著就把它打成肉泥,絲瓜部分

就切成細塊+水和打好的肉泥去煮成高湯,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把適量的麵線加進去

煮就可以了。

DSCF117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煮成這樣少湯一點,很好吃呢^^

 

果然陽陽很喜歡吃啊,一口接一口,常常一碗可以吃完耶,超級厲害的齁^^

下面來看幾張照片記錄囉:

DSCF11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看到碗就急著要吃了。

DSCF119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露出好吃的表情啦^^

DSCF11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吃得笑呵呵。

DSCF11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就是給媽咪最大的回報啦。

 

另外的吻仔魚莧菜粥我一面煮一面覺得好香耶,雖然我知道有些人是反對吃吻仔魚啦,

但是我對這個是覺得還好耶...(笑),不會常吃也不會愛吃,就是為了副食品偶爾吃一

次而已。

 

因為魚難免會有點腥味,我的作法是:

DSCF11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蒜末用乾鍋炒爆香。

DSCF11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將吻仔魚剁成小碎狀,一起拌炒。

DSCF11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另外把莧菜切成細段(我幾乎去粗梗了)。

 

再來就是利用我的悶燒鍋煮法了XD(不知道的請爬陽陽的副食品文),把東西都丟進去

煮,目前我都煮四倍粥囉,陽陽喜歡吃稠一點的,連米飯都已經會吃了呢,所以煮好以後

看起來還蠻乾的,不過再次加熱的時候就又會多點水狀囉,稠稠綿綿的完全沒有吞噎障礙。

DSCF12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好香喔

 

第一天綾爸餵食的時候我嚇了一跳,煮了一碗滿滿的居然都吃光光阿,後來綾綾吃的

時候也搶著說好香想要吃,我才吃了一口發現真的是好吃XD大人加鹽巴的話應該會

更加美味。

DSCF12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又是拼命地看著碗想要吃的樣子。

DSCF1228_nEO_IMG.jpg DSCF12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在吃副食品表現都不錯呢。

DSCF12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吃成這樣啊...

 

至於,最後一定要自己自爆一下,餐椅上那條粉紅色的帶子其實是因為原本的帶子壞掉了,

但是為了怕小孩掉下來所以我們又自己找帶子裝上去一下,所以看起來有點奇怪,阿哈哈,

大家不要問這個了喔~(笑

 

總之,這禮拜紀錄到這裡,媽咪真的是越來越忙了啦><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