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28_nEO_IMG.jpg  \

封面照片:飲茶用餐時也可以來點藝文饗宴的感受吧!

 


看到首圖照片大家會不會誤會今天是要介紹相機館阿?(笑)怎麼一間餐廳裡面會有

一個收藏櫃充滿了玲瑯滿目的照片作品與相機呢?

 

其實今天葛瑞絲要跟大家分享的餐廳真的很特別阿,多謝有了窩客島的邀約才讓我

又接觸到了一家服務與美味都有的港式咖啡館--徠一咖啡。

DSCF10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徠一咖啡坐落於台北大安區一條寧靜小巷裡。

 

新開幕的徠一咖啡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鄰近國泰醫院,坐落於仁愛路巷弄中,店內的

裝潢及許多攝影作品都出自於老闆的創作,所以招牌和店裡裝潢不難發現這家店的特色

與相機和照片息息相關。

DSCF10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大門口。

DSCF11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外面有手寫菜單,可以先參考再進去也沒關係^^。

寧靜的巷子裡,彷彿只有行家才知道的地方,徠一咖啡的店面其實不是很顯眼,我經過

這條路幾次仔細看才發現到的,可是即使是平日,用餐期間我發現客人其實還是絡繹不絕

地,而且幾乎都不是第一次來用餐的老客人呢!

 

至於我怎麼會知道呢?那麼在正式跟大家分享這間餐廳前,我真的不得不先說徠一

咖啡的服務品質真的超級好的了,這裡的老闆和外場招待的(老闆女朋友)很會招呼

客人以及與客人適當的聊天啦,用餐期間一直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親切卻又不覺得

用餐屢屢被干擾,所以我邊吃飯都可以邊聽到客人與老闆彷彿老友般的對話,才知道

他們都不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

DSCF10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門口邊放著兩部腳踏車,應該就是老闆和他女朋友的吧(笑)。

 

與其說是服務小姐,不如說是準老闆娘了(笑),一進門就聽到她帶有十足港腔的國語認真

地跟我們打招呼與介紹,一聽之下才知道原來她和老闆都是道道地地的香港人,而且老闆

曾在香港擔任攝影師,因為喜歡台灣的生活步調,加上常到台灣推廣相機收藏、舉辦攝影

聚會,於是興起在台開餐廳的念頭。

DSCF10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樣拍過去,座位像一排長廊。

 

走進裡面,我們先被招呼坐下,雖然現場只有一個人在招呼客人但卻也一點都不馬虎,

先拿了菜單給我們請我們慢慢看以後,同時又很細心的繼續為原本要點餐的客人解答,

畢竟這是港式料理,有些菜單上的食物我們可能搞不清楚口味,不管有沒有發問,準老闆

娘都很熱心的會先跟您解釋這道菜可能會是怎樣的味道與口感...

 

下面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徠一咖啡的菜單啦:

DSCF10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菜單封面好有FU喔~

DSCF10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左邊有簡單香港飲食與老闆介紹。

DSCF10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名稱聽起來真的好多好港式的餐點阿~

DSCF10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飲品也很多看起來很特殊的。

DSCF1040_nEO_IMG.jpg  

 

以上就是菜單完整版囉,以套餐的價位上來說算是偏中價位啦,我和綾爸就是各

點一份套餐(主餐+燙青菜+飲料)。

 

因為只有準老闆娘一個人在招呼所以點菜什麼的沒有很快,但是這樣反而也好,可以讓

我在餐廳四處拍拍照片與欣賞,而且在我拍照的同時,感覺她似乎也很喜歡小孩子呢,都

會逗逗我家二寶,還很懂孩子心態的拿出一桶色彩繽紛的兒童餐具讓綾綾自行挑選她喜歡

的顏色。

DSCF10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刀、叉、湯匙都讓小孩自行挑選。

DSCF10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最後綾綾自己選的^^

 

接下來,在綾爸他們看菜單的同時,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拍的餐廳裝潢吧^^

DSCF10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坐的位置背後牆面。

 

這牆壁只是用了老闆攝影的作品放在上面而已,整個質感就差很多啊~很有風情藝術的

味道,當背景拍照就覺得很好看了呢。

DSCF1017_nEO_IMG.jpg

DSCF10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場有提供雜誌可看。

 

雖然我沒有問,但是好像這些看得到的輸出照片全都是出自老闆之手的作品啦,這裡

除了用餐座位以外,還有半開放式的廚房櫃檯,餐點由老闆在後面親自掌廚,前面這裡

則是外場負責甜點+飲料的櫃檯,可以清楚看見整個餐櫃和器皿都是很乾淨又整齊的。

DSCF10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巧的甜點櫃。

DSCF10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的風景照片讓裝潢充滿異國旅遊之美。

DSCF10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換個方向拍攝。

DSCF10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精緻堆疊的菜單。

 

除此之外,後方還有一個小小用餐空間,有算是這裡最特別的地方了,那就是店內最吸晴

的莫過於老闆的相機收藏,一整面的徠卡相機展示牆,還有全球限量的限定款,罕見珍藏

現身於徠一咖啡,愛好攝影的朋友來到此絕對不可錯過。

DSCF10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酷的相機展示牆!

DSCF10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用各種不同的相機拍攝出不同風味的相片。

DSCF10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有好多單眼的鏡頭阿。

DSCF10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換個方向拍出去。

 

如果對單眼還是攝影很有興趣的看到應該會很興奮吧,我還算是個單眼相機外行客

啦,只懂純欣賞而已,但我知道這些相機肯定所費不貲,不是有強烈興趣與愛好的人是不會

收集成這樣的。

 

另外牆壁上依舊有些相片來掛牆做裝飾:

DSCF10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說...老闆,你不會幫那麼多大牌拍過照吧?!(驚)

DSCF10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復古色調感覺好有文青感。

 

那麼,拍完這些我想我應該趕快回座位免得換人家在等我了XD準老闆娘一看到我歸位

就跟我們說要先幫我們上兩碗湯暖暖胃啦,這裡的湯品有羅宋湯、英倫周打魚湯和每天

都不同的廣東老火湯,因為老闆很推薦今日的老火湯,所以我們就嘗鮮看看囉!

DSCF1076_nEO_IMG.jpg  

 

今天的老火湯是冬瓜荷葉消暑養生湯,一聽名稱就覺得很特別阿,而且是專門配合

炎炎夏日設計的,準老闆娘解說得很仔細呢,說廣東煲湯都是要熬煮八、九個小時

以上的,而且還超可愛的把她準備好的手寫材料拿給我看XD

 

這湯裡面有冬瓜、荷葉、菊花、杞子、豬骨、蓮子和南北杏這些材料,我看了有點

驚訝阿,因為他們完全不怕我們知道這些湯的秘密(笑←因為就算知道了也沒有那麼

有心去買齊材料和熬煮吧),這樣也讓我們對於這種陌生的湯品多了更多的安全感

與信心哩。

DSCF107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湯品上桌囉!

 

坦白說,一開始我還有點不抱持太大的期望,因為我很怕這種像藥材的湯阿><可是老闆熱

情推薦我也盛情難卻,沒想到一口喝下去以後為之驚艷,超乎我期望的好味道耶!味道不會

很重,而且滋味很特別,應該是台灣吃不到的滋味吧~可能是荷葉的味道在其中影響,喝

的時候讓我想起去杭州吃的叫化雞(用荷葉包起來的),好有一種懷念的特殊風味喔~

DSCF10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燉煮得入味的冬瓜。

 

而且是好喝的湯品呢!冬瓜帶皮去熬煮,熬得入味又軟吃起來有多汁的口感,但是冬瓜皮卻

沒有被熬爛這是我覺得很奇妙的地方啊,其實我一直覺得冬瓜煮湯只是用來喝湯用的,冬瓜

本身不好吃,可是這個燉得很入味,我把冬瓜都吃光光呢!喝了幾口以後,還真的可以感覺

到心裡有股沁涼感喔~^^

 

更棒的是,準老闆娘自己說小孩子恐怕不喜歡這種口味,很貼心的說要準備一碗羅宋湯

給綾綾喝阿,羅宋湯滋味也跟台式的不同,很濃的港式風味,味道很重可是卻很好喝!不過

我先喝一口本是有點擔心綾綾會不接受,誰知道她喝得可起勁了,原來這滋味連孩子都

喜歡阿~

DSCF10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香濃好喝的羅宋湯。

DSCF10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嘴喝得紅通通的XD

 

再來,在我們點的主餐來之前先上了兩盤套餐的燙青菜,這燙青菜算是蠔油青菜吧,

跟我們一般台灣的滋味吃起來也不同,但是也蠻清爽好吃的~

DSCF1081_nEO_IMG.jpg  

 

而就在主餐還沒來之前,繼續坐在位置上亂拍一下XD

DSCF10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喜歡我們前方頭頂上的造型大燈!

 

這朵大花燈真的超美、超精緻的,綾綾也一直看著還跟我說"媽媽,妳看這朵花好美喔!"照片

可能看不出來,但是它真的蠻大的,現場看有點震撼感呢。

DSCF1115_nEO_IMG.jpg  

 

另外,拿了張它家的名片,發現居然名片是用相片輸出裁成的,真的是把相機這一類

相關弄到淋漓盡致阿~後來看到桌面上有一張香港飲茶文化介紹,仔細拿出來看發現

也是相片喔XD
DSCF10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美的名片圖樣。

DSCF105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小大約4X6相片。

 

很快地主餐來啦,趕緊趁熱(?)來跟大家介紹吧! 

DSCF10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海鮮兩面黃 

 

這應該是菜單上主廚推薦的吧,一端上來就令人忍不住想食指大動啦!而且不得不說

老闆的料理像作畫一樣耶,居然還用蠔油來點綴擺盤,看起來也挺美的。

DSCF10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上面滿滿的海鮮料。

 

大顆的淡菜和鮮蝦佐上色彩鮮美的蔬菜真的是令人視覺上就先享受到了,遠在點餐的時候

也跟我們介紹過這些餐點應該會是怎樣的口味了(畢竟是港式料理,老闆真的都很細心在答覆

每個客人對料理口味的疑問,也避免掉讓您踩到地雷的可能),親眼看到美食上桌時還是令人

很垂涎三尺。

DSCF10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蝦居然貼心到都幫您撥好殼了。

DSCF10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肥美又大顆的淡菜。

 

這道炒麵真的就是道地的廣式炒麵啦,煎得扁扁脆脆的,外表酥脆有點像炸過的一樣

,口感有點像脆餅好好吃喔,然後它的中心部分的麵是比較濕軟的,帶著甜甜鹹鹹的口

味,一口咬下去有雙重口感交疊,香味和甜鹹味搭在一起真的是吃一口就讓人家大呼"好好

吃喔!",這倒是我們一家三口一致推超好吃,而且吃了以後會令人留連忘返的一道料理,

可惜就是份量我覺得偏少一點,像我這麼貪吃的大食客覺得不太夠阿><。

DSCF10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外圍酥脆的麵條。

DSCF11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老闆把麵切分成四小塊,可以直接用刀叉叉起來吃。  

 

接著是另外一道"香草澳洲和牛肋條炒飯":

DSCF1096_nEO_IMG.jpg  

 

這盤和兩面黃不同,一上來就覺得分量挺多的啦,而且一陣撲鼻的香草氣味!

我覺得老闆料理肯定有在為客人的營養顧慮,除了肉類之外,蔬菜的份量也不少呢。

 DSCF109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用料大方實在。

DSCF10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滿滿的牛肋條。

 

牛肋條真的是滿滿的兩大條切成塊狀繞圈圈阿~這讓我想起前陣子去超市買牛肉

的時候我還在碎碎念說牛肋條怎麼這麼貴呢...哈哈XD

 

這牛肋條應該是用滷或燉的吧,吃起來不是那種很軟爛的口感,而是一種比較帶有嚼勁

卻不難咬入口的口感,伴著香草的香氣,牛肉的滋味在口中咀嚼化開,好吃。

DSCF11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嚼勁、有牛肉的原味香。

 

而中間炒飯部分跟我們台式的也不同,我覺得口味比較偏淡一些(這點挺意外的,因為

我覺得港式料理都偏重口味說),是用粒粒分明的飯與細碎略帶金黃的蛋所炒出來的,

吃起來有微微蛋的清香,吃起來也沒有一般吃炒飯的油膩感,屬於比較沒有負擔的清爽

口味。

DSCF11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清爽口感,沒有油膩感。

 

最後上的就是飲料啦,綾爸樂於嘗試,原本他想要點凍檸咖(因為不知道是啥XD),可是

準老闆娘也很好心的先說"這是不加糖的喔!"是檸檬凍和黑咖啡的組合,喝起來會有兩種

口感與滋味,可是就是要體會這種箇中風味才有樂趣啊!她還說點這杯絕對不給糖XD因為

加了糖以後保準綾爸不會喝~好妙對吧,第一次看到老闆會這樣不單純為了利益而介紹自家

食物的,但綾爸是不怕糖卻怕酸,聽到檸檬他就退卻了,哈哈。

 

最後還是很搞怪的點了什麼可樂咖啡(就是要咖啡?!),更妙的是老闆提醒這杯飲料含有

酒精喔,連我都很好奇是啥滋味了...

DSCF11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杯子造型挺美的。(未滿十八歲以及開車者請勿飲酒)

 
好大一杯阿,攪拌均勻以後我偷偷喝了一口,坦白說第一口我不太能接受,因為我

是滴酒不沾對酒本身就很不喜歡的人啦,後來又嘗試了幾口發現其實味道還不錯,

可樂的成分比較多,酒精的味道也不少,喝了幾口我就有點微醺了(遜OTZ),但是

咖啡的味道我覺得是喝不出來,味道很奇妙難以言喻,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有點像是

感冒糖漿的味道啦,不知道是因為我對於酒的味道就是這樣定義還是怎樣,不過綾爸

是說滋味特別還不錯,看來這就見仁見智囉。

 

我點的是拿鐵,自從遠離乳人身份以後我就可以開心喝咖啡因的飲料啦,哈哈哈~

DSCF11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大一杯呢。

 

這拿鐵是無糖的,準老闆娘送來的時候還特別有問要不要加糖,因為每個人喜好

不同,對甜度的要求也不同,不加糖是最保險的,我說需要了以後,她又附上了一個

小杯子糖漿給我,讓我可以自己調整甜度。

DSCF11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貼心阿~^^ 

 

這杯拿鐵很好喝♥不加糖的時候其實我就覺得不賴了喔,不過我還是偏好加糖的咖啡啦,

全部都加進去了覺得剛剛好XD

 

而就在送飲料之前,準老闆娘真的對綾綾超貼心的啦,還問她沒有得喝怎麼辦?她送她一杯

...巧克力好不好?(我想一般孩子都喜歡可可是沒錯啦^^),她跟綾說話都是用童言童語那樣

非常親切呢,可惜我不好意思地回絕說"她不能吃巧克力><",那她就只好說這樣沒辦法囉~

不過她還是很貼心,居然端上一份甜點請我們吃啊,而且還跟綾綾說"不能喝沒關係,我請妳

吃蛋糕好不好",我說...對客人這麼貼心的老闆哪裡找阿~

DSCF11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額外招待的點心。

 

這兩塊蛋糕是店裡特製的喔,左邊那塊還帶有酒精成分,準老闆娘都有提醒我們,

說有酒的話就不要給孩子吃,另外一塊原味起士就給綾綾吃。

DSCF1113_nEO_IMG.jpg  

 

當然,底下巧克力成分都被我挖掉了,我給綾綾吃上面的蛋糕體,這蛋糕真的很濃很綿密,

超級好吃的~加上下面的巧克力底有點濕潤類似布朗尼的口感,搭在一起吃不甜不膩,大人

小孩一口接一口。

DSCF1114_nEO_IMG.jpg  

 

這一塊蛋糕我覺得好特別,好吃但是實在快要找不出怎麼形容的辦法了,吃起來可以

感覺到酒精成分,可是又不是很明顯、很強烈的味道,可以幾乎說沒講的話或許會被

忽視掉,而且蛋糕體吃起來有點像麵包布丁的味道,比起剛剛那塊我更喜歡這塊哩!下面

的巧克力則是有點像巧克力餅乾壓碎製成的脆餅,超好吃啦~

 

那麼,今天的用餐心得和介紹就到這裡啦,我覺得在這裡用餐可以感受到一股溫暖人情味

也不錯,老闆招呼每位客人真的都很用心又有耐心,離鄉背井來台灣也在努力深入台灣文

化與瞭解台灣人的口味與喜好,大家有空去徠一咖啡享用美食的話,不妨也跟老闆分享一

下對它家餐點的心得吧~^^

DSCF11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外面有一張小椅子好可愛喔,綾坐上去真像櫥窗麻豆XD

 

店鋪資訊: 徠一咖啡電話: 02-2706-1008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2631
營業時間: 周二~周日 11:00~21:00
徠一咖啡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eicafe898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