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封面照片:天啊!每種口味都好好吃,這還只是店家一部分的口味而已呢~

 

文章開頭前,先來聊一下高登島手工水餃的小小背景故事吧!這樣大家對這個名字才

不會覺得陌生又奇怪啊~^^

DSCF118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擁有眷村美味的二十年老店。 

 

原來這個名字是這麼由來的,而且高登島手工水餃是在桃園有二十年以上的老店囉,

只是目前想要拓展網路通路的部分,所以它家的水餃兒可不是新手上道的滋味,而是擁有

能經營多年卻屹立不倒的真功夫哩。

 

那麼接下來就來寫一下這次的試吃心得分享吧!

 

話說,某天葛瑞絲收到高登島水餃店長艾兒的邀約信,說要提供葛瑞絲五種口味的水餃試吃,

我和綾爸都超喜歡吃水餃的阿,聽到有五種口味就覺得好心動喔,沒想到連結到官網去

看,發現它家的口味真的是超級多的阿!(一般去水餃店有個七、八種口味就算不錯了,

它家口味竟然多達十餘種,害我在那邊心猿意馬好久下不定主意,不知道要選哪五種

口味來嘗鮮阿><

DSCF11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DM上有所有口味介紹。

 

它家很特別喔,水餃是出小包裝的,每種口味均一價75元啦!不用擔心說哪種口味

會特別貴,想吃就可以直接選囉~因為一包量其實也不大,一次訂購20包以上的話

就不用付運費了。

 

我選了好久,終於選定了封面照片上那五種口味來試吃,接下來就一種一種慢慢

介紹啊!

DSCF11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選的五種口味。

 

我覺得小包裝真的好貼心喔,因為其實我很怕買一包水餃回來以後,裡面五、六十顆的,

我家只有兩大一小的戰力,常常一包打開又吃不完,接著又要繼續開封著冰冷凍很久...

而且一包那麼多顆怎麼吃都是同一種口味,有時候想吃最基本的韭菜豬肉+高麗菜豬肉

混合口味,就要買兩包,最後冷凍庫爆滿而且兩包都開封未吃完,超麻煩的><

 

像這樣子的話,以六十顆的水餃來計算,原本只能吃一種口味的水餃就可以轉變成吃到

三種口味綜合水餃盤耶,多好啊!而且像平常綾爸上班,中午只有我和綾綾要吃午餐,

我可以只開一小包就剛好我們母女倆吃了(綾爸食量較大,一人也剛好一包的分量剛剛好!),

不用擔心拆封後吃不完的問題。

DSCF117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口味都標明在右下角。

DSCF11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辣味的包裝袋顏色不一樣耶XD

DSCF11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每包都印有清楚的保存期限。

DSCF11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包裝背後還有提供多種水餃煮法。

 

基本上我覺得水餃水煮的可以好吃就是好吃的水餃了!少了油煎來增添它的香氣,也少了

蒸餃鎖住它的美味,一般水餃用水煮過以後通常會皮開肉綻(或皮爛掉不耐煮),裡面餡料的

味道也就這樣被煮掉了...所以我覺得用水煮的還可以好吃的話,就真的是很讚的水餃,

這次葛瑞絲拍照和試吃全部都是用水煮的方式呈現喔^^

 

DSCF11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飽滿又可愛的小元寶阿~看了就有開心的感覺(我討厭扁水餃)

 

它家的水餃每一顆都很飽滿有料喔,大小也幾乎一致啦,手工可以做到這點真厲害~而且

我在官網上有看過介紹,用料都很新鮮,包裝上面也都有標明裡面的用料成分攸^^

DSCF11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放在我手上比一下大小。

 

跟市面上號稱手工的冷凍水餃不一樣,SIZE真的挺大的,煮完以後還會再放大一點

點喔~

DSCF11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下鍋煮囉!

 

我自己煮的結果是,水滾以後再加一次冷水再滾一次就可以撈起來了,不過我家的鍋子

厚度厚所以水滾得比較慢,大家在家裡就依照自己的廚具斟酌看著辦囉。

 

首先跟為大家上菜的是:

DSCF11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金門酸白菜豬肉水餃

 

這個口味好特別呢,喜歡吃酸菜白肉的朋友可以嘗鮮看看喔!它家的水餃皮真的

不只是廣告詞上標榜的而已,實際上真的有《肚大、餡多、皮Q、有湯汁、煮不破》

喔,等一下給大家看照片就知道了~

DSCF11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顆顆飽滿的水餃在排隊等我了...

DSCF119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特寫一下。


看,真的是每一顆都沒有漏餡兒也沒有破皮齁(當然,如果有人找碴煮個半小時說破皮那我

就沒話說了XD)。

 

一口咬下,真的是皮Q又不厚呢!更妙的是,咬開以後湯汁就這樣在嘴巴裡流出來,一不小

還會滴到盤子裡啦(因為我要拍照所以就流出來了,好浪費阿><)。

DSCF12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到那帶點油脂的湯汁了沒!

 

這麵皮有它的口感和香氣,不過厚也不過稀薄,搭配著滿滿的豬肉內餡兒,真的是

讓人一口咬下直呼滿足又好吃。

 

酸白菜的味道不是那種很酸的滋味,取而代之的是微微的酸白菜與香氣佐著豬肉的

原味,特別又好吃的口味呢。

DSCF1210_nEO_IMG.jpg  

 

再來上桌的是:

DSCF11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香辣豬肉水餃

 

考慮到綾綾也要吃,所以這是五種口味中我唯一選的香辣口味(因為我也喜歡吃微辣阿),

口味真的是一吃有令人驚艷到啊!

DSCF12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依舊是皮Q餡多。

 

辣味的水餃煮完以後就會呈現比較紅的顏色了,所以混在一起煮也不用擔心被小孩

吃到,可以輕鬆辨別開來。

DSCF12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辣椒阿~~~

 

一咬下去就要辣椒的香氣了,吃進去以後有點小後勁,先咬到麵皮香在體會到辣感

上來,辣得有過癮,而且它是溫和的辣感!不會吃了以後讓人辣到受不了(因為我也

吃不了太辣,哈哈),對於敢吃輕度辣的會覺得這水餃夠辣又不死辣,超級開胃的啦!

好好吃喔,綾爸一吃到這口味以後也立刻跟我討論起來,他也喜歡這味兒!

DSCF12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喜歡!真的。

 

吃完辣的,再來換個口味:

2.gif  

 

照片重點:純鮮豬肉水餃

 

DSCF1214_nEO_IMG.jpg  

 

要體驗水餃,當然不能被琳瑯滿目的眾多種口味給吸引去囉,要吃看看最簡單的

原味水餃可否呈現出美味來,也考驗著一家水餃好不好吃的實力阿~

 

純鮮豬肉水餃顧名思義就是單純的豬肉囉,加上少許的蔥花去提味,一口咬下去

就吃到豬肉原本的鮮甜味,肉餡與麵皮的比例搭配得剛剛好呢!

DSCF12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拜託,那美味的湯汁不要再滿溢出來了好不好...

 

有時候真的覺得美食要先拍照給大家看真折騰自己XD明明就很想要把咬開的湯汁

喝進肚裡,可是又想要真實呈現給大家看,然後就這樣眼睜睜看它變冷或者是流掉

了,哈哈。

 

不過我說真的,它家的水餃變冷以後也相同好吃喔,豬肉不會帶有腥味,而且麵皮更Q呢!

冷熱都不失美味阿~

DSCF1217_nEO_IMG.jpg  

 

再來上點基本款:

3.gif  

照片重點:高麗菜豬肉水餃

 

豬肉水餃適當地加入了配角高麗菜,口感略多了點爽脆感,青菜把豬肉的鮮甜滋味

更往上拉升一格,是我很熟悉又喜歡的好味道,高麗菜豬肉水餃口味真的是萬年不敗

的經典好吃口味啊!

DSCF12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咬開顯而易見淺剁得細碎的綠色高麗菜。

DSCF1206_nEO_IMG.jpg  

題外話XD:我不應該這時候寫文的,好餓喔><

 

最後,來個非豬肉的口味喔:

DSCF12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蔥花牛肉水餃

 

敢吃牛肉的人也別錯過了,第一張照片放這張照片是因為給大家看牛肉煮起來以後

顏色真的和豬肉不同齁(廢話XD),這款牛肉水餃的牛肉味很夠卻不騷腥,一口吃下去

就可以讓人家吃到牛肉香呢!(有些牛肉水餃我根本吃不出來是牛肉阿囧)

DSCF12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是粒粒渾圓飽滿。

DSCF1221_nEO_IMG.jpg

 

 

高登島家的牛肉還是選用來自澳洲的牛肉喔(順便聊:近年來傳出美牛很多問題,導致有很

多人不敢吃美牛了...),簡單搭配上新鮮的蔥花就是一款很好吃的牛肉水餃啦!而且我說不

出來這牛肉水餃其中的特別滋味哩,剛吃的時候感覺裡面好像有一點點香菜的味道阿,又有

點酒氣?可是仔細看一下原料好像都沒有出現這兩種XD(難道是獨家配方隱藏在調味料裡?!←

太太,請別探究人家的商業機密了XD),不管怎樣是一款好吃的牛肉水餃就是了啦~

DSCF12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紮實的牛肉與蔥花交織而成的美味。

DSCF12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令人一顆接一顆阿。

 

以上是我試吃的五種口味心得分享,每一種口味都好好吃喔,各有千秋我沒有辦法

取捨耶><重點是,這五種口味的水餃我完全不用沾醬就超級好吃了!鹹度適中,我建議

單吃水餃原味最好吃啦,真的不需要加醬油喔~吃完了以後綾爸還一直讚不絕口說可以

考慮揪團去再團購個幾包回來耶XD

 

而且,最讓我和綾爸驚訝的是,向來不喜歡吃水餃且略帶排斥的綾綾,這次煮水餃

給她吃居然吃得超快的,而且一口接一口還跟我說水餃很好吃,這下子連挑嘴的小孩

都說好吃了,我只能說我們一家子真的都被高登島的水餃征服啦(給它一個讚),這樣表示

以後我們家裡還是可以吃水餃的吧,哈哈(因為綾綾不喜歡吃,我家煮水餃的次數驟減很

多說)。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