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09.46.14_nEO_IMG.jpg  

封面照片:最好吃東西可以那麼享受的半躺著齁!!

 

這幾個禮拜開葷後媽咪我開始找回做副食品的成就感了XDD這禮拜的副食品陽陽

也超捧場的阿,可惜就是我每次幾乎都沒有空拍照,所以常常隨便拍幾張有記錄到

就好哈哈。

 

這個禮拜選擇了利用昆布來煮高湯,意外在超市發現含鈉量超級低的昆布耶(我超不

敢相信的?!),所以就買回來煮囉。

DSCF06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阿,我沒有打廣告的意思喔XD只是想給大家看鈉含量真的很低阿。

 

我本來還在想說是不是我自己的觀念錯誤了,昆布這東西本來就含鈉不高,可是

拿起旁邊他牌的來比較就發現不是我錯覺,一般的昆布好像100公克中鈉含量可以

高達幾百毫克。

 

言歸正傳啦,昆布的料理很簡單,我是洗乾淨以後剪小段稍微泡一下溫開水,然後

煮滾水以後呢,丟入昆布段以及高麗菜一起煮,不過聽說昆布不適合煮太久會變苦,

所以大家就自己斟酌煮的時間囉。

DSCF0601_nEO_IMG.jpg DSCF0602_nEO_IMG.jpg  

 

煮好了以後,把高湯拿來製作冰磚,另外我將高麗菜以及部分昆布拿來混和打泥一起

製作冰磚儲存。

DSCF0604_nEO_IMG.jpg  

 

粥和魚的話我就另外煮囉,基本上魚可以的話我就是大約一次煮兩天的分而已,

鯛魚片煮熟以後,用叉子輕輕的壓碎就可以了,只是媽咪要再細心一點注意看看

有沒有魚刺喔。

DSCF0605_nEO_IMG.jpg  

 

煮粥的時候,我用了大約60ml的昆布高湯和一塊高麗菜昆布冰磚,加入適量的鯛魚肉

去煮粥,煮完以後就完成了。

DSCF0606_nEO_IMG.jpg  

 

有魚的香氣的粥陽陽好像也挺喜歡的呦,基本上這一周每天都吃得不錯^^

希望我可以繼續做出更好吃的副食品阿~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