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2 20.25.34_nEO_IMG.jpg  

封面對白:哼哼,媽咪這樣下標題我會很得意喔~

 

哈哈,這個標題真的下的有點心虛(被揍),沒有啦,就整個來說,漸漸覺得

孩子真的越來越懂事了呢,所以來寫個小記錄。

 

目前身高95公分左右,體重約14.5公斤,常常看著看著就覺得我家寶貝的身形

也抽高修長了呢,現在可真的是越來越像一位小美女啦,頭髮長長的速度好像也

變快了囉^^

1396224049956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這樣看像不像個氣質小美女啊?

 

現在膽子好像稍微大一點了,以往去公園看到有人就不想玩,現在遇到其他

小孩子好像也會願意跟著一起玩(特別喜歡跟女孩兒玩這點沒變);以前媽媽沒有

去的地方就不太敢去,現在敢去的次數也變多了(例如媽媽沒有去房間,她就不敢

自己待裡面)

DSCF9346.jpg

對白設計:救命啊!我要被恐龍吃了~(這是假裝的喔^^)

影像1129.jpg  

對白設計:比起眾樂樂,我還是更喜歡包場的感覺。

 

也因此幾乎都變成媽咪的好幫手了,常常要換尿布就請她去幫我拿,要衛生紙

也請她幫我拿、手機放客廳懶得去拿的時候也可以請她幫我拿(最好媽咪都不用

動了齁XD);出門會主動幫媽咪挑選鞋子擺好、回家媽咪鞋子一脫就走了也不用講,

她會在後面慢慢的把鞋子擺回鞋櫃去;看到垃圾會拿去垃圾桶丟,知道紙類要拿到

回收袋裡放,諸如此類的日常生活習慣我算是還蠻自豪的,綾可以做得很好。

DSCF934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是乖孩子呢!

 

去超市逛街也越來越喜歡幫忙啦,現在X好超市裡面有專門給小孩子推的小推車,

她可是更喜歡陪媽咪購物了,常常都主動要幫我推車(還不給我掌握方向哩),買菜

的時候也順便認識了好多種蔬菜與東西的名稱,如果不是很重的東西還可以幫媽咪

提呢。

影像1095.jpg  

對白設計:這台是我專屬的。

 

現在跟陽陽的感情也不錯,應該說已經完全適應家裡的"第四者"了,雖然有時候

還是會有東西不想分給弟弟玩的情況,不過當有人說要把弟弟帶走好不好的時候,

她都會堅決說不好,還說她很愛弟弟;有時候陽陽在哭而媽咪沒有空處理時(例如

在煮飯),她會自己跑去拍拍弟弟,學媽咪哄弟弟睡覺的樣子唱歌給弟弟聽呢,

雖然根本沒有用處,但是還是超可愛的啦~

10259979_645446775529642_8587241698907617272_n.jpg  

對白設計:我喜歡和弟弟一起出門玩喔。

 

小小年紀腳力驚人,可以跟我走上一個小時也不會抱怨喊累呢,每天出門

散步都要爬坡她也是都乖乖跟著走,所以媽咪有時候帶她出去玩的時候會買點

小東西和她一起享受一下,每天外出的那段時光應該是她一天中最期待又快樂

的時段吧。

2014-04-06 10.19.38.jpg

對白設計:出去玩好開心。

影像1109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吃東西也開心。

 

記憶力很好,讀過幾十本的書,她幾乎每本的書名都可以朗朗上口不會搞錯,

超級厲害的啦,而且最近我覺得她真的是越來越會講話了,上次居然還給我說

了一句"我猶豫一下",我對於這年紀的孩子會講"猶豫"這個詞好像有點驚訝耶,

怎麼這小丫頭懂的東西越來越多啦。

DSCF935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嘿嘿,我都是惦惦吃三碗公的學習。

 

不過最近可能是被陽陽影響的,超喜歡吃手的,三不五時就會把手放在嘴巴邊,媽咪

看了真的很火大阿><這件事情記錄下來,看她甚麼時候才會聽懂人話給我矯正回來。

2014-04-13 10.19.09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媽咪對不起,不要處罰我不能吃冰淇淋。

 

最後,想記錄一件事情,2Y8M11D那天我無意間發現她已經會畫有意義的圖像

了,媽咪在用電腦,隨便畫了一顆頭給她,叫她去畫畫,把它畫出身體,原本也沒

有期待太多(其實就是打發小孩子而已),沒想到過一陣子她跟我說她畫好了,我一

看也嚇到了,怎麼這麼會畫啊!居然有身體、有手有腳的,更厲害的是還有短短

的頭髮在頭上,對於手眼協調還不是很好的這年紀小孩來說,我覺得超厲害的耶!

DSCF92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當然要拍照留念啊!

 

後來媽咪我不相信的又畫了一個頭給她要她再畫一個,她就說剛剛畫的是男生,

這次要畫一個女生,相同地,我不干涉她讓她自己作畫,只跟她說畫好給媽媽看,

於是最後看到的成品再度令我驚艷:

DSCF9201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這是女生喔!

 

我覺得超~厲害的啦!從來沒想過她已經可以畫這樣的圖了耶,當下我還忍不住

立刻拿這些畫到浴室給正在幫陽陽洗澡的綾爸看,綾爸也說綾綾怎麼那麼厲害,這

女生頭髮長長的,而且還穿裙子(綾爸說更妙的是還薄紗的哩XD),整個很有設計

師圖的FU齁~而後阿公阿嬤來台北的時候我也說給他們聽,他們原本也不相信,

後來綾確實又畫了人出來,長輩們都說這孩子真厲害^^

DSCF920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請叫我天才小畫家。

 

小妮子嘴巴超甜也越來越會撒嬌,整天像隻小猴子般蹦蹦跳跳精神百倍,

希望她可以永遠快樂健康的長大。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