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754_nEO_IMG.jpg  

封面對白:來看我媽咪變起死回生的魔法吧!

 

相信家裡有小小孩的父母應該常發現一種情形,就是有些書經過小孩子

"熱情的"摧殘之後(誤)就變得破破爛爛,不堪入目了,又或者是常有些

貼紙書玩完以後,小孩子就對它沒有興趣了(因為都被貼好了,光看沒有

趣味),可是丟掉的話又覺得這些都是血汗錢買來的阿...

 

然後一直有想打算把廢棄的書拿來再次改造,可是家裡沒有護貝機就遲遲

沒有行動,直到有天看到頡麻也分享了一篇貼紙書大改造的文章,才發現

原來還有另外一種不用護貝機的方法,所以就學習來運用。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以家裡的巧虎書為示範,巧虎書有好處就是裡面可愛的

小娃娃圖案很多,可以製造大量的角色,除此之外,像是一般買來貼過的

貼紙書或者是日常生活中包裝上任何看到可愛的圖案,其實都是可以拿來

再次利用的。

DSCF87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把喜歡的小角色們一一剪下收集起來。

 

話說在前頭,其實這件事情是有點費力氣和時間的,因為你必須花很多時間

慢慢細心的剪下這些小玩意兒,如果不想太累的話,最好是想到就剪下來,不

要累積一大堆才想要動手,應該會做到一半就不想做了XD可是,累的時候心裡

就想著..."錢本來就不好賺"吧,現在做的都可以算是在省錢阿...(喂)

 

所需材料與工具:

DSCF87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冷護貝膜+軟磁鐵

 

DSCF87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直尺與剪刀。

 

冷護貝膜的好處就是不需要有護貝機也方便許多,價格也算蠻便宜的,一卷應該

就可以做好多好多了,不過我個人認為有些壞處就是護貝起來以後比較沒有用護貝機

護的來得硬以及不容易損壞,但基本上我使用下來的心得是還OK啦,不太會壞掉。

 

做法很簡單,利用冷護貝紙將剪下的圖案夾合以後,用直尺把表面輕輕刮平,輕輕

的將裡面的氣泡推出來,多壓幾次就可以貼得平整了,這裡要細心一點才不會把它

壓得皺巴巴的。

DSCF87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像這樣慢慢推平表面。

 

接下來所要做的就是老話一句:耐心!

把每一個小圖案一一貼合剪下以後,就可以弄出下面這樣一大堆... 

DSCF87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弄一部分我就有點倦怠了(倒)。

 

接著將買來的軟磁鐵(一般來說後面都有貼好背膠了)剪成適當的小塊狀

DSCF8729_nEO_IMG.jpg  

 

再把它一一貼到剛護貝好的小圖案上面,這樣就算是做好自製的磁鐵囉!而且

喜歡啥圖案就做啥圖案,超方便的~(怕磁鐵老是掉下來的話,就磁鐵剪大塊一點)

DSCF8731_nEO_IMG.jpg  

 

 

完成以後,還可以利用家裡常有的吃剩餅乾不要的包裝鐵盒,或是其他鐵製的盒子,

想辦法弄出一個給孩子收藏磁鐵+玩遊戲吧,越大的越帥哩~哈哈。

DSCF87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像這樣一個(我找不到更大的啦><)。

 

這樣的鐵盒子好處就是幫助孩子學會收納,做好的磁鐵一個個小小的容易散亂一地,

我都規定孩子玩完以後一定要收好放回盒子裡。

DSCF8734_nEO_IMG.jpg  

 

而且鐵盒的好處在於打開就可以立即玩,利用鐵盒會吸磁鐵的特性,可以跟孩子

互動玩說故事遊戲,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讓他們練習口語表達以及說故事的想像力,

小一點的孩子就由父母帶領。

DSCF8733_nEO_IMG.jpg  

 

<<舉例>>

上面的照片我就跟綾說:

有天,巧虎爸爸推著小花出去玩,路上遇到了兔子先生,兔子先生騎著腳踏車跟

巧虎爸爸打聲招呼,兩個人順便就在路旁聊起天來...

小花很有禮貌的說:兔子叔叔您好。

兔子先生誇獎小花真懂事又可愛,眼看一旁有個在賣氣球的熊先生,於是他打算

騎車過去買一個氣球送小花...

 

 

大概就是這樣,故事可以無限延伸啦,順便把一些生活禮儀融合進去,挺適合

遊戲中學習的^^。

2014-03-28 09.46.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自己玩遊戲。

 

還有,家裡如果有磁鐵書,也可以湊和進去玩。

DSCF87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樣一本才三十幾個磁鐵就要價快兩百元了耶!><

 

 不只如此,家裡最大的磁鐵強我想應該在廚房吧...(喂)

 

常常媽咪在煮飯的時候,孩子就很無聊,這時候就叫她把磁鐵盒拿到廚房去,

直接在冰箱玩吧(哈哈)!這樣小孩子也很有聊了↓

DSCF87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叫她讓人物們排隊站好。

 

DSCF87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孩子臉上自然的笑容。

 DSCF87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妳就慢慢排、好好打發時間吧~(媽咪被踢飛)

DSCF87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玩完記得要收好喔!

 

我使用的心得是這樣東西壞掉的機率更低了(可以的話,我還是覺得有護貝機

護的話會更好),然後孩子膩了以後,可以適度的增加新圖樣進去讓她激活興趣

,製作的成本也不高,而且做完以後會有一種廢物利用的成就感耶(笑),重點是

孩子自得其樂的時候也可以讓媽咪有空閒做一下自己的事情啦。

 

那麼,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希望大家會喜歡^^孩子大一點的話,不妨

一起親子共做吧!我相信會更有趣的。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